动之首尔,静之济州【九月在韩国暴走7天6夜的闺蜜游】

出发时间:2017/9/20
出行天数:7天
人物:闺蜜白同学
人均费用:5500RMB(不含任何购物及手伴)

写在前面

咳咳咳,其实去年底就和办公室的一帮妹纸谋划着韩国游,但碍于年初的某德事件就此搁置,等到年中赶脚着事态没那么紧张了,正好闺蜜也有此意,于是又促成了此趟韩国之行,哪知道临行前事态反而愈演愈烈,居然直接暴发了军民冲突,最终也算是怀着些许的不安和顶着些许的压力踏上了思密达国吧~

回来后都快两周了才寻思着开始倒腾这个,期间被各种求看照片,但我俩真的太能拍了,近三千张要整理选片啥的真的好无力啊(其实就是懒!)~

7天6夜的行程,5天在首尔2天在济州岛,说仓促确实有点儿(各种因素导致,后文会陆续提到),但整体还算挺ok的,毕竟大部分的点和吃我们都get到了,相对而言,白同学好首尔的摩登喧嚣,我喜欢济州岛的静谧,好了好了,进入主题吧~

准备中。。。(干货,全部都是干!货!)

以往本来可以找那种半自由行或者根据自身需求定制的行程,可以省去不少事儿,但最近由于受到局势的影响,网上各种旅行社代办签证机酒的产品都下架了,所有东西都只能自!个!来!还好签证淘宝还是有售的,机票酒店都是自己提前预订(这里辛苦白同学了)~

【签证】
韩国签证挺好办的,而且现在赴韩人员急剧减少,不知道是不是就更容易办下来了。。。
赴韩签证是按户口所在地分地区送签的,我是走的武汉使馆,提供购买链接做参考,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可以直接和客服沟通,他们再专业不过,寄送办理到收货前后10天左右吧,只要材料真实一般没啥问题滴~

【机票】
哎呀,这机票订的呀真的是有点糟心,总结一句话,早订早好!我俩开始都觉得无所谓一直拖一直拖,临到下单了还因为行李限额的问题各种打电话咨询导致超过了付款时间,眼看着一百一百的涨,所以买机票真的别犹豫!
去程:南昌青岛首尔→济州
返程:济州→首尔青岛南昌
三程往返一共2604RMB/人,用的是飞猪,新用户貌似有直减的券,有没有很划算呀(早订更划算),如果大家也是买的廉价机票,记得千万要确认一下每程航班免费的随身及托运行李限额,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经济损失哟~

【酒店】
酒店全程都是白同学负责,挑的很认真负责,表扬(主要是因为咱俩穷),6个晚上住了4个地儿,体验了韩屋、民宿和酒店,如果不是对住宿风格很执着的话,建议还是安分的待一个地儿住吧,隔个一天提着行李箱换地方有点折腾有点疯狂,不过我们还hold的住,住过的这4个地方都还蛮推荐的~
第一天住的韩屋,位置在北村韩屋村附近,地方对于初来乍到的我们虽然有点难找,但是老板娘欧尼超级nice,叫Uni,英文棒棒哒,交流起来特别顺畅,而且还提供旅游线路指导,听她的建议都不需要攻略了
首尔韩屋202宾馆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2140730.html

第二、三天住的民宿,在弘大附近,超级有feel的一家民宿,老板还是在广州学了中文的,有微信,所以沟通起来也完全没问题
首尔弘大莫诺之家2号店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5217668.html?NoShowSearchBox=T

第四、五天住的济州市的酒店,位置距机场3站公交,交通还算便利,出门就有通往各景点的公交站台,主要是全程提供中文服务,酒店印发的中文旅游图也超级便利,几乎涵盖岛上所有景点的路线和交通方式(因为济州岛不像首尔有地铁,出行可以taxi、包车和bus,由于景点都分散的太远,前两者费用太高,只能依赖bus了,但bus的站名都尼玛是思密达文,在我们看来都是圈圈或者扭来扭去的几何图形,翻译查起来太费事儿,酒店提供的路线指导有中韩文的对照,着实省了不少功夫,赞一个)
济州天空花园酒店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1371704.html?IsReposted=1371704
。。。这里没图

第六天住回首尔的酒店,明洞附近,算是在首尔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住的最宽敞的一晚了!
首尔中心马克酒店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1303495.html?isfull=F&cbn=14&ecp=302&ep=65753962&sd=T&ti=110106-bf7cfa3f-0810-4d16-8deb-0b272a54fd64&pi=102102&tt=1507442844&NoShowSearchBox=T#ctm_ref=hi_0_0_0_0_lst_sr_1_df_ls_1_n_hi_0_0_0

以上4家住宿推荐完毕,呼~

【韩币兑换】
关于兑换及当地刷卡消费的几点tips:
1、国内兑换的汇率不如在韩国兑换高;
2、在韩国按汇率高到低顺序依次为: 换钱所-ATM机(银联卡)-银行-机场-百货店-酒店;
3、卡号以62开头的银联借记卡、信用卡在韩国刷卡时,无任何刷卡手续费,而且是按照当天实时汇率折算成人民币从您的卡里扣除。如持有银联-VISA卡等双币卡(卡号以3、4、5等开头)刷卡时,一定要走银联通道刷卡,才可免1~2%的境外刷卡手续费。请提前告知收银员请帮我用银联通道支付,韩语是 은련 카드로 결제해 주세요 ;
4、中国银联卡在韩国ATM取款机取现时,发卡银行会收取一定的境外取现手续费。每家银行手续费标准不一致,详情请咨询发卡行或参照下图;

总之
关于换钱,在国内换一点机场到酒店的路费即可,然后准备部分人民币现金去韩国换钱所换钱,供买买小吃小物件以及便利店充值T-money卡用,即不能刷卡的商家(明洞地区汇率最划算,亲测!);
关于刷卡,在韩国银联卡才是王道啊,visa或者master还要手续费,基本90%的店铺都可以刷卡,有的还支持支付宝微信,汇率都是按当天的走,消费基本无后顾之忧;
~

【交通】
1、导航软件
谷歌+韩巢+大众点评!!+地铁图
(为啥要特地提大众点评,因为!在那边最好用的居然是大众点评自带的地图!大谷歌有些时候真的还不那么好使,所以大家先准备好这些个软件,到了那边自己琢磨吧,哈。。地铁图是在机场自取的,全程派上用场,一图在手省好多事)
另(当导航真的不管用时):记下你要去的目的地的韩文地址,且将其字体放大,以备不时之需问路的时候用;
2、交通卡
韩国境内交通统一使用T-Money卡,在支付宝上购买即可
(卡可以公交、地铁、打车、便利店,还有其他功能见支付宝里说明吧,先在支付宝购买后下飞机在仁川机场取卡,遍地的便利店都可以充值);
韩国的出租分不同颜色的车,随之有不同的价格,我们在首尔和济州,都打的银色车身,价格还算ok的,是安全的,橙色车身不清楚,但在济州黑色的最贵了;

~

【语言】
虽然看了辣么多韩剧,但真一点儿用都没,还是全程英语交流,不会英文也没关系,热门景点基本都可以直接说中文,地铁上的主要站点也还有中文报站,更别说各大商场免税店了,所以语言问题根本不是问题,晃心~

【网络】
租赁随身WIFI egg
两人一台egg毫无压力,限流量那些的我们也没遇到,电量也基本够一天,多人共用或者长时间的话最好还是带个充电宝吧~

【退税】
不管是不是为了购物去的韩国,我想多多少少都会买些东西吧,但凡在有tax free标志的商家一次性消费满3w韩元就满足退税条件啦,那么,对于第一次去的同学们,该如何退税嘞。。
我们的流程是:
购物→向商家索要退税单→机场办理check in(先不托运行李)→机场自助退税机(KIOSK)扫描退税单→托运行李→安检→窗口领取退税金→done
注:购物不夸张退税金额不大的基本不用海关检查行李;也可选择在市区的自助退税机上先扫描好退税单,到机场过完安检后直接领取退税金;退税单上说要填护照信息啥的我们都没,直接扫描就行了;

【其他】
韩国插座是德标的插孔,有的的酒店会提供转接头但有的没有,我们还是自备了转接头和插线板(手机啊充电宝啊相机啊什么的都是*2的,还有egg的,所以插线板还是必须滴,我买的那种线可以收纳的,所以带起来不重也不占空间);
翻译软件,我们没太用到,觉得有需要的就自己提前准备好;
天气提前查好备好衣胡(主要为了凹造型哈哈哈。。),还有其他行李就不赘述啦(原则是尽量精简,因为回来的时候你们懂的。。);
此次行程用到的apps:

终于到行程部分咯~

DAY1 北村、仁寺洞、广藏、清溪川

出发~

济州航空~

灰的过程中需填好以上~

到咯,Incheon机场~

搭了机场快线到首尔站,开始我们的换乘换乘换。。乘。。。(市区的老地铁站很少有自动扶梯,我俩拎着箱子一台阶一台阶的。。哎,后面顾不得辣么多直接搭的老年人残疾人升降梯了)

路上穿着韩服和现代服装拍婚纱照的情侣们~

太感动了,下飞机辗转折腾四个小时终于到住的地方后吃上的第一顿(下午四点吃的午饭!不要问我为什么,答应我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好么),所以这个味道显得特别温暖。。辣炒年糕没有传说中的难吃嘛,甜辣口还行,鱼饼就是关东煮嘛,嘿嘿嘿,不过喝上热热的汤真的好充电啊(年糕和鱼饼都是1000KRW)~

老板娘是操着纯正台湾口音的韩国人(开始以为是台湾人,声音真的是,嗲嗲的。。)店铺开在北村的一个学校附近,学校周围的小吃味道一般都还蛮不错吃的(学老板娘)~

门口有只大鸡,很好找,是当地人会去吃的参鸡汤店,我们也是机缘巧合来的这里,作为传统的韩式料理,参鸡汤值得一试,反正我俩都还觉得挺好吃,肉都消灭掉,剩了鸡里包的米饭,人参味道实在太重有点不习惯(15000KRW)~
地址: 钟路区北村路41号(北村韩屋村旅游咨询中心对面)

路过的面包店都如此有感觉~

哈哈哈,手绘店~

对,我们来横扫广藏市场了~

没错,人头攒动~

各种饼~

卖泡菜的ajima,是不是韩剧里的那个feel~

绿豆饼、麻药紫菜包饭、活章鱼、辣鸡爪、烧酒,get(25500KRW)~

sujiu,看韩剧里都是轻轻松松一杯一杯入口。。韩剧里都是骗人的!还是有点飒的,两杯下肚就有反应了~

清溪川,李润成和娜娜初识之地,据说原来只是条臭水沟,后被首尔市政府治理的现在成为一个景点了,也是首尔市民散步之地~

清溪川是浪漫的~

回到韩屋,结束了陌生并且磕磕绊绊的首尔第一天,累到虽然是地板但依然睡的很香~

DAY2 汉江、新沙洞林荫道

在Uni的韩屋,自己动手准备早餐,餐毕,接着第二天的暴走首尔~

离开北村给自己寄的明信片,虽然现在都还没收到。。老板还说邮票是international的,我估计是收不到了好可惜orz。。。

汝矣岛·汉江公园

我可能是在惆怅小白的帽子~

游客照。。。

路上偶遇RM光顾的不知名店,哈,猜是啥~

泥鳅汤。。店名好像叫松潭什么的(10000KRW)~

像天鹅有木有,真好看~

林荫道街道来一波~

烤肉店,大排档式的,小白说,感觉这里是首尔的上班族下班放松聊八卦的地儿。。对了,好想吐槽他们餐馆提供的水,尼玛不管什么店不管天气多冷,水一定一定是冰的,透心凉那种!为啥这是。。

点的双人set,厚厚的五花肉并不腻,送的虾最好吃(35800KRW)~

LINE,其实我不明白为啥这么火。。

熊好大。。我好傻。。。

意图被壁咚,可莫名觉得他俩真像。。

没有蔬菜。。也没有水果。。那就喝点酸奶(1800KRW)。。助!消!化!。。吧    晚安~

DAY3 建大、梨大、弘大

比绿色瓶子好喝的香蕉牛奶,没那么甜腻(1200KRW好像是)~

建大集装箱,必拍点~

向日葵小白一枚~

超有爱的是不是!~

好喜欢这张恬静的感觉~

白同学其实可以伪装成软妹纸~

彩虹蛋糕店,每一款都想挖一口尝尝~

ice america,要念成“爱思阿咩里卡”哈哈哈(4000KRW)~

一二一。。

yoyoyo,开始咯~

来的第三天终于吃上我心心念念的石锅拌饭!别问我好不好吃,看结果(7000KRW)~

猜是啥!不得不说,在首尔大家真的都非常注意自己的形象啊,每个人,女生基本没有不带妆出门的,包括老奶奶,老奶奶也会擦口红烫卷发,男生也会外表管理。。这个是地铁站的洗手间的洗手台,蓝色的是肥皂哟,除了厕所,他们还有补妆间,排队补妆可能是首尔特有的文化~

开拔,往梨花女子大学~

大门地标打卡~

这个阶梯好爱,可惜啊,只带了定焦头,后悔死了,只能拍拍人了。。可惜啊可惜~

弘大周边小吃摊,烤鸡肉串,一般般,用小白的话来说就是4块肉夹着大葱(2500KRW)~

排号等了好一会儿的猪蹄,一个小set足够两人份了,Q软糯肥而不腻,卤的味道很温和,不会觉得吃起来只有香料的刺激感,还有一大锅解腻的泡菜面条汤,酸爽味道刚刚好,moxida(33000KRW)~

便利店top1雪糕,纯甄~

各种逛逛逛买买买拍拍拍,结束行程,回莫诺,地铁站出来,才发现这片草地和白天简直两幅模样,弘大的学生们,不乏很多外国交换生们,已经把这片草地承包,各自的小群体,席地而坐,点几个外卖,喝个啤酒或者饮料,聊天、做游戏、揣着本子看场电影,形形色色。。住在大学周围果然处处都能感受到青春的气息,同时也感叹人家这个才叫大学生活啊~

DAY4 奥雪绿茶博物馆、GD咖啡馆

两人一碗面,拿盖子做的碗,韩国人也是能想,经常吃拉面的缘故咩~

酸,汇源的味道~

芝士芝士!放进面汤里,融化,吃掉,哎哟喂,对于我这个芝士控来说太香啦(面+果汁+芝士4000KRW)~

在机场便利店解决掉早餐,飞济州啦。。这酸奶,苹果+芒果,猎奇的味道,不推荐了,还死贵(3500KRW)~

一落地,和首尔完全不同的景象,缓缓的,更舒服的感觉~

酒店楼下的炸鸡店,又一个必吃get,点的原味拼香辣,店里没有客人,服务也是出奇的差,个例吧应该,味道还行,皮酥的好特别,吃多了会有些腻,就像吃了好多猪油渣。。(18000KRW)~

小白强烈要求踩点的地儿~

既是博物馆,也是悦诗风吟绿茶基地,还是允儿广告画报拍摄地~

哈哈哈哈看着这么美,代价是一腿的包吼吼吼~

好气哦,为啥昨晚懒得没洗头。。。。。。。

来这就是为了这个小东西乃们信不信,招牌抹茶冰淇淋(5000KRW)~

我们在干嘛。。拍照??NO。。。在济州,大部分的时间一定是在等公车。。久到我们可以拍一组。。其实内心焦虑的真不知能不能赶在权志龙咖啡馆打烊前赶到。。。。

明明不是迷妹,但因为找不到地方和时间限制,一路问ajiaxi,一路奔跑。。多为难我这个老人家。。。
好歹进了店走了一遭,九点咖啡馆就关门也是。。济州真的是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城市~

I promise to love you~

选址真是绝呀,店就面朝大海,白天风景一定绝杀~

黑猪肉,并不是黑色的猪肉,咳咳,对。。。那个包肉的蔬菜不知名,怪怪的,因为是毛茸茸的。。隔壁桌的上海小姐姐。喝大了。。这顿饭,吃的腿麻的呀,就看我俩一直在换姿势。。哈哈哈(43000KRW)~

DAY5 城山日出峰、牛岛

便利店的微波食品,味道一点也不差,在往日出峰的一个半小时车程上把午饭解决(6000KRW)~

济州岛东部最高点就是这儿了,上山一路走走停停拍拍一个小时不到,不禁感叹祖国的壮丽河山啊~

那坑是死火山来着。。

全程喝的最便宜的饮料了只要500KRW,还是在景点,当时知道价格感动的呀,虽然就是水,但在物价死贵的韩国,还有500块的东西,简直就是惊喜了。。~

不知道是不是翘课的学生,校服满眼韩剧既视感~

登顶后的视角~

乘轮渡往牛岛进发~

蓝色大海的传说??。。。~

udo,牛岛~

一个要轻生的女子。。。

真矫情嚯嚯嚯嚯嚯嚯。。。。。。。

岛上居民上下岛唯一的交通工具,类似鼓浪屿厦门这种关系~

来的太晚已经打烊,不甘心啊,找了那么久走了那么远,久久徘徊之际老板提供了分店地址,也是幸运,立马梭了个的~

济州岛盛产橘子,丑橘味儿的米酒~

全!部!都!是!活!的!眼睁睁看着被烫死。。。。。

生猛!(55000KRW)~

DAY6 明洞、南山塔

一点都不浪费时间,又是候机解决早餐,一般,不推荐(4800KRW)~

丑萌丑萌的,居然是葡萄味的莫吉托,猎奇(1200KRW)~
从济州又回到首尔,内心有点小波动啊,怎么说呢,可能一方面归期将至,另一方面也慢慢开始有了一点熟悉的感觉,不像刚来的前两天,简直就是蒙圈状态,居然有点不舍,还想再多走一走多看一眼。。。~

又是偶遇,是个新晋女团,又瘦又漂亮又香咩哈哈哈哈~

小白不要。。脸哈哈哈哈,还好还好,没有被比下去太。。多。。。。是不是!起码还能看啊~

她们要发的新曲~
热闹的明洞,中文出现频率最高的明洞,换钱所最多汇率最高的明洞。。

好吃,辣,好辣,但好吃。。~

据说又是必吃,网红店,分量很多,味道中规中矩没有太大惊喜,但就冲着这颜值也得去呀,就当歇歇脚了呗,get(17900KRW)~

各个方位都能一眼望到的南山塔~

只想说,我!没!有!广!角!头!。。就差趴在地上了我滴个神啊。。。
无数韩剧里出现过的韩国地标建筑,好庆幸我们趁着回国的前一晚还是决定去了这儿,现在叫首尔塔,可我还是习惯叫它南山塔,梦幻,浪漫,唯美,真的能代表首尔给人的感觉~

南山塔缆车,是不是也是剧里出镜率很高的元素~

密密麻麻的心锁,看到时我俩都惊呆了,来个游客照,爱你哟~

最左边的女生好像是个网红,微博号日马夫人,偶遇偶遇~

DAY7 东大门、免税店

东大门商圈~

万恶的买买买。。

营业时间居然是23:30-05:00,手表显示的是北京时间,请先自行加一个小时来看这个问题,凌晨两点逛商场。。。。。。店员说,因为首尔人白天都很忙,没空逛街,所以东大门这个斗山塔是专门为这群人服务的。。我真的困啊~

晚餐+宵夜+早餐。。没机会吃到新鲜的炸酱面就用方便面来代替,海带汤饭也不错。。竟是离开前的最后一顿(5000KRW)~

豌豆牛奶,意外的好喝呢(1200KRW)~

回家!

就在今天,意外收到以为会寄不到的明信片,超惊喜!~
就像首尔和济州带给我们,所有的陌生、麻烦和疲惫,最终都转变为熟悉、惊喜和温暖~

只想问,楼主你的手表什么牌子的啊?

2017-10-14 13:56

引用 啊tu土 发表于 2017-10-14 13:56:24 的回复:

回复啊tu土:额。。。关注点很特别啊。。飞亚达

2017-10-15 17:52

引用 tuzi23 发表于 2017-10-15 17:52:51 的回复:

额。。。关注点很特别啊。。飞亚达

回复tuzi23: 谢谢! 表面看着很干净。。。

2017-10-16 13:1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7-10-16 13:52

引用 双行道单行道 发表于 2017-10-16 13:52:34 的回复:

回复双行道单行道:嗯呐,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哈哈哈,虽然整理起来真的很烦躁啊,不过看到成品内心还是小满足,后面会更有经验哒~~~

2017-10-17 11:03

哇塞,梨大校门口那堵墙竟然可以拍单人照也,看来现在游客真的好少啊,我们去的时候都只能拍游客照

2017-10-19 15:15

引用 Bigboss希 发表于 2017-10-19 15:15:04 的回复:

回复Bigboss希:不不不,完全是凑巧,就那么一会会给捕捉到了,一起同行的小伙伴,换拍她的时候,身边都是游客,等了好久也没等到只能作罢了。。。看来大家都是深有同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