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岛自由行三日游

purple*^_^* (曼谷) LV.8
2017-10-14 01:57 1229/13
  • 出发时间/2017-10-10

和闺密两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突然决定了,于是在马蜂窝上看了几篇攻略,就走起了~

第一天!!!

行程:曼谷Ekkamai汽车站→达叻府汽车站→双条车到码头→坐船登岛→双条车到酒店。

早上七点多起床,然后直接打车到Ekkamai汽车站🚙(萌萌旅馆离得特别近,打车50🐷就到了,BTS一站就到,因为行李多所以直接打车了,打车直接说Ekkamai Bus Station,司机就知道啦。)
汽车站就是BTS Ekkamai往后走五百米就到。

进去汽车站大厅,4号窗口就是去象岛的车票(大巴车),如果想坐minivan(面包车),可以去4号窗口对面买,窗口也有写Kob Chang(泰语发音类似“烤肠”)。

良心建议:最好提前买票,提前一天买票,我们因为临时决定,每天提前买票,本来八点四十有一个是直接到码头(Laem Ngop)的车特别适合不用自己各种倒车,可是八点到了已经卖完,可见很受欢迎。我们只好买了九点半到达叻府汽车站(Trat)的大巴车票,然后还得自己换乘。

为了省事,直接买了车船联票,就是包括单程的大巴车票(230🐷)和往返双程的轮船票(150🐷),这样毕竟省事也很合算。
请注意:船票是包括往返的呦,不是单程的,一定要收好!

买好了票以后,就直接进车站里边买点吃的,车上会发一瓶水,九点半准时发车,下午三点半才到,的确路途遥远!
中间两点左右会在一个小汽车站停车上厕所,买点吃的,但是时间很短暂,而且东西小贵点!

下午三点半到了达叻府汽车站,就会有人指引你去坐双条车,直接拉你到码头的。70🐷一个人,也会要80🐷。

注意:双条车会中途在一个木屋停车,然后所有人下车进去换票,就是把之前汽车站买的船票凭证换成船票。也会顺便问你要不要买回程票,回程票是订好了日期,具体几点可以随时更改,出发前打电话就好。
为了方便省事,我们就直接买了回程票,320🐷=230🐷(回程大巴车票)+90🐷(回程双条车,负责从码头送到达叻汽车站)。

换票小木屋,也可以买回程票。

去程船票换成了绿色的那种票;回程船票还是白色的正方形票,注意不要丢哦!

双条车栽到了这个码头,然后拿着绿色票会有人过来检票。

我们等到了五点的船,然后就上船了,40分钟的坐船时间。

上了船开始各种摆拍,刚好赶上日落🌅,真的好美!

大概六点终于登上了象岛,下船就是象岛的码头,往前走就会有好多双条车,这次就是坐双条车到酒店了,把酒店的照片和名字告诉司机,都会把你拉到地方的。

注意!注意!注意!
象岛的双条车是50🐷——80🐷不等,请一定要成群一起上双条车,不要四个人单独上了双条车,要不然司机会中途涨价!我们两个女生的经验教训!

倒霉事件:我们的酒店在白沙滩,说好的一个人60🐷,看到一辆双条车人坐满了,所以没多想就跟着两个欧美人上了另一辆双条车,于是只有我们四个人司机就开车了,本来好窃喜四个人也发车了,正常是拉十个人左右。
果不其然,司机把我们拉到半路,也是另一个码头,说是等下一班船,再拉了人就走,于是我们只好苦苦等了一个多小时,结果一个人也没有,也快被蚊子咬惨了!
然后司机就来谈判了,说是因为没人,只拉了我们四个人,所以我们如果不想等想要马上走,那就每个人150🐷。如果不愿意就继续等,可能再等一两个小时还是没人,那么我们还是要继续付150🐷,要不然人家就回家了不管我们!

言外之意就是,人家就是坐地起价,就是要坑你,就是要你付钱!不然深更半夜,乌漆嘛黑,半山腰上,荒郊野岭,你就等死吧!

好吧,只能认栽,被扔在半山腰咬了一个半多小时的蚊子,然后还得按照人家坐地涨价的价给喽,兜兜转转晚上八点终于到了酒店。

哇塞塞,终于否极泰来!惊喜来了!这就是我们的酒店!这趟旅行最大的幸运就是找到了一个超级棒的酒店!
强烈推荐!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喽~
推荐理由接下来一一道来~

床真的好大,感觉可以睡下四个人呦!

酒店入住了,赶快出去找吃得,第二件幸运的就是找到一家好吃不贵的餐厅。

鸡肉粉丝汤,每个中国人🇨🇳都能接受,好吃!

菠萝炒饭,份量超级大!

第二天!!!!
行程:睡到自然醒→吃早餐→酒店海边各种摆拍→步行在白沙滩,找到中餐厅→吃午餐→Makro超市买水果→回酒店休息会儿→晚上逛夜市

先来一波在酒店拍的美照,你就懂了这个酒店真的好棒!

象岛美景度假酒店▲

推荐理由:
1.我们是在去哪儿上订的标准间,230元一晚上,真的超值。在booking上订已经没房了,而且还贵点,去店里直接订是1200🐷一晚上(人民币240)。我们不确定酒店是否满意,所以先在去哪儿上订了一晚,然后发现太值了,第二天又续订了一晚。

2.酒店还有免费泳池,临海的呦,超级爽~

3.酒店后花园就是海边,还专门设置了这么有情调的地方,可以各种摆拍,也可以在这里看落日,超级美!

4.酒店的秋千,大树下处处都有,在海边荡秋千看海,也是很幸福的事!

5.酒店好多餐桌就是临海的,在大海边坐着吃饭本身就很享受。
也超级适合各种摆拍!

6.酒店还提供免费的早餐自助,真的真的很丰富的早餐!!!早上七点半到十点!丰富到都可以吃饱了当午餐吃!而且住了两天,两天早上的早餐都是会换样,比如炒饭、汤。

7.看我们的房间还是独栋别墅呦,酒店都是一栋栋别墅房!

8.屋子门口还贴心地放了冲脚的木桶,从沙滩回来,就回来在门口冲冲脚再进房间,真的好贴心!

还有很多贴心的地方,比如在一进门插卡的地方还准备了手电,晚上去沙滩可以带着照明;在洗漱间还准备了头绳,以防女生忘记掉(这个真是我第一次遇到);洗漱间的香皂好闻又好用;房间的电视还可以看中文台,有CCTV4……

9.这是酒店美丽的一角,处处都是诗情画意!

10.酒店离中餐厅也很近,从酒店往北走,沿着北沙滩,步行二十分钟就可以看到所谓的“中餐厅”,不过已经改头换面!
但是,熟悉的四个红灯笼,熟悉的大树,熟悉的秋千!

11.酒店正门出口处,斜对面就是这家泰式餐厅,人很少,但是味道却很正宗,而且价格也很美丽!极力推荐!
第一天晚上就是吃得这家,看到店里没有人,本来担心会不好吃,结果非常好吃,很合口,量也很多,而且还超级便宜!!!

餐厅里还有中国的算盘,惊呆了!

两个人点的,量都很实在!
推荐菜:炒饭,鸡肉米线,炒蔬菜,水果沙冰!
第一天晚上吃了一次觉得好吃,第二天中午又来吃了!

第一天晚上两个人花了260🐷(两份炒饭+鸡肉米线+两个香蕉沙冰),第二天中午花了290🐷(鸡肉米线+炒粉+炒蔬菜+米饭+菠萝沙冰+香蕉沙冰)。
价格有没有很美丽!

12.酒店的正对面就是Makro超市,吃完午饭,进去这个超市逛逛,买了许多水果吃!真的超级便宜!!!买水果一定要到这个超市!
酒店斜对面左手边是Lotus,斜对面右手边是711!

13.下午五点多,就可以从房间出来看落日了,就在酒店的海边就可以观赏到美爆了的落日!

酒店长廊上的日落🌅摆拍!背影拍出来超级有感觉!

海天都被分成了两种颜色,有没有很震撼呦~

14.酒店离夜市也特别近!
在酒店看完日落,收拾东西就出去逛小夜市了,各种小吃,炸肉串或者炸蔬菜串,都特别好吃!

15.酒店斜对面右边就有一家711,可以用支付宝或者微信买东西!711旁边就是超级超级超级推荐的那家餐厅!一定不会让你失望!好吃不贵!
别的家炒饭180🐷,他家炒饭只要60🐷,好吃还量大!

逛完夜市,从711买点吃的,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美好的一天,都是围绕酒店活动,步行就可以,惬意而又悠闲的一天,越发喜欢这家酒店!

第三天!!!!

行程:早起六点看看清晨的象岛海边→七点回去收拾东西→吃早餐→退房→九点双条车50🐷到象岛码头(半个小时路程)→回程船票坐船到达叻码头(40分钟路程)→打电话让双条车来接到达叻汽车站(30分钟路程,提前买好的回程车票后边有电话)→11点大巴车发车,晚上七点到达曼谷东部汽车站(8个小时路程)

清晨六点多的象岛,安静惬意,涛声依旧~

退房以后,就在酒店门口等双条车,碰到好心的司机,没有宰人,只一人收50🐷就送我们到码头,车上拉了七个人。

这段路程的双条车起起伏伏,山路十八弯,简直就是坐过山车🎢的赶脚!你值得拥有!

到了象岛码头,给她看之前买好的回程船票(正方形白色船票)就好,不用另外付钱!

船上的风光无限好~

下了船,到了达叻码头,就会有绿色的类似观光车的来接我们,拿出我们的回程车票凭证给他们看,就会把你拉到一个地方去坐双条车。

然后双条车司机就会把你拉到达叻汽车站(回程车票已经包括双条车费用,给他看蓝色的回程车票凭证就好),到了汽车站司机又会把你带到车站窗口去换票,拿着你的回程车票凭证换了车票,还可以选座位,然后就上车回曼谷

回程的大巴车更慢,八个小时!!!居然!!!曼谷又堵!!!

下次去,一定要坐面包车(minivan),据说会快点,至少快两个小时!

象岛之旅也算完美结束!只去了白沙滩,时间也很短暂,默默祈祷下次的象岛之旅!
这是一个来不够的地方!

引用 purple*^_^* 的图片:

妹纸啊,游记写的很可爱,很详细,就是时间很混乱啊,出发是北京时间,到达又变成曼谷时间,我和何雷被你坑了啊😭

2017-10-16 15:40

引用 花 发表于 2017-10-16 15:40:36 的回复:

回复花:我在曼谷半年多,一直过的就是泰国时间呀😄,不过北京时间很久啦!😄
那个到码头的车是大巴车,7点半多点还有八点半点都有一趟的,你们或许是没有没赶上,或许是没票了!
所以提前买票最好!我们就是后悔没有提前买票!

2017-10-16 17:20

2017-10-17 00:49

2017-10-17 23: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10-17 23:13:20 的回复:

我们也定的美景酒店,那家好吃的店铺在酒店哪个方位呀

回复蚂蜂窝用户:就在那个makro超市的右手边有个711,711的旁边就是了!😁

2017-10-18 00:20

谢啦

2017-10-18 22:27

我们也定的美景酒店,那家好吃的店铺在酒店哪个方位呀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提前多久订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