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 眨眼间的童话

2017-10-19 17:42 392/10
  • 出发时间/2017-05-03
  • 人物/其它

离开了以自由之城著称的阿姆斯特丹,搭乘下一班飞机前往波兰华沙。中途一转机。
哥本哈根,原本没有放进计划里的城市。一趟将近24小时的转机,让我走进了这片童话wonderland。

手持申根签证,用有限的几小时,带着好奇心,进行一场城市小探险。

Hej!欢迎来到哥本哈根

下了飞机,拖着行李,在机场中与穿梭的行者不断擦肩而过。这里,你面带重逢的微笑,或面带等待的焦虑,或面带相遇的惊喜。我喜欢在机场行走,因为未知的即将在这里发生,故事也开始新的一页。

这一站,哥本哈根欢迎你。

哥本哈根丹麦王国的首都,是全球最漂亮最具魅力的城市之一,同时也是北欧最大的城市,也是被众人所说的那座具有童话色彩的城市。如果你向往童话故事的生活,这里便是你梦开始追寻的始点,这里的一点一滴都沾染着神秘的故事,等着你一页一页地揭开。

哥本哈根坐落于丹麦最大的岛西兰岛上。正因如此,城市部分的风貌跟意大利威尼斯有点神似,相似的色彩,相似的风情。哥本哈根还与瑞典马尔默隔海相望,倘若时间允许,还能跑去瑞典瞧一瞧。

在机场买好交通DayPass,悠闲地去楼下乘坐通往市中心的火车(DBS)。中间有个温暖小插曲,估计发现我在查看交通指示图面露“难色”,经过的一位细心老人察觉到并向前给与我热心的讲解。最后顺利登上火车,看着窗外景色,心里感叹一切美好。

在火车上的半小时走马观花,哥本哈根呈现出整洁大方且优美的气息,新兴建筑和古建筑的互相交错辉映,一呼一吸,都能感受到它的迷人气息。在中央火车站出来,背上背包,迎着碧空和烈日,兴奋不知道该如何说起,那就大步踏出,让身体感官去慢慢感受吧。

趣伏里乐园 隐藏的 I LOVE IT

哥本哈根故事的第一节,趣伏里公园TIVOLI,而我更乐意叫它趣伏里乐园。
据说,如果将其名字倒过来念便是“I LOV(E) IT”,顿时感觉具有童话浪漫的色彩。这里亦是给天真无邪的儿童和怀着童心的“大儿童”的必经之地。园内除了建有欧洲特色的设施,还加入了东方的元素,如中国塔。趣伏里还以花卉展览作为其一大特色。安童生的铜像就在此乐园的对面。这里是聚集快乐的地方,叫它乐园也不为过。

哥本哈根市政厅 古老的商业市场

走过趣伏里,旁边就是具有800年历史的哥本哈根古老的市政厅。此建筑建于1905年,由建筑师马丁·纽阿普设计。他是所谓的历史主义建筑民族浪漫主义倾向的最重要的代表人物之一。有趣的是,市政厅有标注0公里的起点,因为丹麦的交通网络四通八达,所有距哥本哈根的距离都从这里开始测算。

坐在市政厅对面路边座椅上,看着车行流水,虽在烈日当空下,日均15摄氏度的天气还会让人感到丝丝寒意。这里的人步伐不匆不忙,这里安静地不失一点愉悦的气氛,这里就是哥本哈根的心脏之地。时间之短未能好好感受,片刻后站起身来往着某一个方向继续前行。市政厅每每到了傍晚,来自各地的商贩就会陆续摆摊向身边的异客展示兜售自己的货物。一点一片,商业市场就在此地。

克里斯蒂安堡宫 哥本哈根老皇宫

带着懵懂的好奇心随便坐上一辆公交车,让代步工具带自己穿梭着这座城市,漫无目的地在克里斯蒂安堡宫附近下了车。克里斯蒂安堡宫,哥本哈根的老皇宫,一座显赫,华丽,舒适的新皇宫。据资料记载,最早的皇宫建于1773-1775年间,当时期的克里斯钦六世国王的享乐主义导致旧宫被夷为平地,从而导致具有欧洲十八世纪洛可可式的建筑风格的新宫的建成。

走在这里,你会慢慢发现伫立在各个地方或角落的铜像,书本里的历史人物像是鲜活的角色悄无声息地守护着这座童话小城,栩栩如生。

旧股票交易中心 遇到童真之心

曾经历历史上著名的“交易所风暴”,旧股票交易中心坐落于哥本哈根市中心城堡岛上。1619年至1940年由克里斯蒂安四世所建立,是丹麦历史上留存最古老的交易所。

步伐一直没有停下来,生怕错过每一刻每一秒的宝贵时光。旧股票交易中心看似并没有和童真扯上一点点关系,正当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一群骑着单车的丹麦小孩童向我们走来。因为华人的面孔,吸引住他们,交谈片刻,互相教对方说自国语言,小孩热情的笑脸深深烙印在脑海里,直接简单的快乐。握手便与他们道别了。再见了。Farvel~

丹麦小孩聊得正欢,没有合照,也只能从视频里截图。谢谢你们的热情。

长堤公园里的吉菲昂喷泉

哥本哈根长堤公园位于朗厄里尼海湾岸边,一路漫步,景色静谧优美。
个人很喜欢到各地的公园走一走,假若有时间能花上一个早晨的时间来慢跑确实能好好感受当地生活气息。晨跑,漫步,遛狗,一个个普通简单的动作的魔力便把你吸引进去。园内的雕塑建筑,植物绿化,更能让人沉浸幻想在一个童话世界里。

吉菲昂喷泉又名吉菲昂女神喷泉,就在长堤公园里。喷泉由吉菲昂女神和四条牛及套犁等一组铜塑组成。遗憾的是,不能在晚上的时候来目睹其在灯光下的美貌。吉菲昂女神喷泉跟小美人鱼铜像一样闻名于世。且,喷泉是根据北欧神话中的一位女神菲昂女铸造,耗时长达十年之久。

神话故事中,古代瑞典有个叫戈尔弗的国王答应吉菲昂女神在一昼夜的时间内,可从瑞典国土上挖出一块土地,挖多少就会得到多少。于是吉菲昂女神只好把四个儿子化身为牛,辅助犁地。

小美人鱼铜像 海的女儿

在长堤公园沿着海岸线,走过吉菲昂女神喷泉,不远处就会看见小美人鱼铜像。
小美人鱼铜像根据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由丹麦雕刻家爱德华·艾瑞克森铸造。渐渐地已经成为丹麦的象征,前来童话国无不不来观赏。

徐徐吹来的海风,有点冷,与神情忧郁、冥思苦想的美人鱼少女相映衬。小美人鱼在历史上曾被多次被人为损毁,虽经过了百年多的历史,但未免也感到一些哀感。

再见哥本哈根 Fravel

争取再多看一点,多留一个脚印,多感受一秒钟,静谧的你。

丹麦人很爱国,他们喜爱把自家国旗挂起来来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走在哥本哈根,除了随处可见的铜像外,不要惊讶,丹麦国旗真的有点多。能够执着于自己喜爱的,why not?

路也匆匆,也许,碎片的记忆将留存在照片里,遗憾只不过是一种推动你争取的动力,也许下次,我可可以看见你更多的样貌,再见哥本哈根,眨眼间的童话。Fravel.

2017-10-19 20:54

谢谢

2017-10-19 20:55

2017-10-20 07:57

游记不错!顶了!这是我的菲律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7587386.html互相支持一下哦!

2017-10-20 13:29

qin

2017-10-26 23:21

其实北欧最大的城市是斯京

2017-10-26 23:21

引用 Jacqueline N 发表于 2017-10-26 23:21:23 的回复:

其实北欧最大的城市是斯京

回复Jacqueline N:谢谢纠正哈

2017-10-26 23:24

我参考下您的游记,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