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杭城到清迈,清迈—拜县—清莱—清迈,八日首次出国游

游夏 LV.5
2017-10-19 17:52 303/4
  • 出发时间/2017-10-07

综合

人民币—泰铢汇率:约1:5
费用:
亚航机票:杭州清迈往返(10.7-10.15):约1313RMB
        住宿:10.7—10.10,     三晚清迈住宿, Northlands House Hotel, 约1500泰铢
                   10.10—10.12,二晚拜县住宿, Mari Pai Resort,  约2880泰铢
                   10.12—10.15, 三晚清迈住宿,Suan Doi House Hotel, 约2850泰铢
签证费:刚好卡进免签期,只在网上花了代办服务费,50RMB
massage:蚂蜂窝预约女子监狱Lila芳香精油按摩, 225RMB
射击:       50发子弹,0.22手枪步枪,188RMB
车费: 清迈机场接机:40RMB
            清迈拜县来回,95RMB
            拜县包车一日游, 1200泰铢/2人
主要的费用在住宿和机票上,吃饭一般两个人在300泰铢左右。由于我们是两人一起出行,住宿等费用平摊之后,每人的花费大概在4000—4500左右RMB。

出发前只定了来回的机票,某宝买了张8天2.5G电话卡,工行换了13000泰铢,折合人民币大约2600左右。由于买了些青草膏之类的,回来剩下2000泰铢左右。

行程表—清迈

泰国时间与中国时间相差1个小时,比如我们早上八点,他们是七点。
10.7,亚航凌晨2.30左右达到,入住Northland House Hotel。 三个晚上只要1500泰铢,所以不能对它保有任何要求,房间还算整洁,没有洗漱用品,没有吹风机(PS,前台也没有)。位于古城区内离塔佩门很近,离周日夜市也很近。

第一天,10.8,古城契迪龙寺等,周日夜市(从塔佩门一路延伸进古城)
早上睡到自然醒,下午逛了古城内的几座寺庙,晚上去了周日夜市。虽然说周日夜市是清迈最大的也是,逛了三个多小时也没走完。但是我并不推荐,可能我实在欣赏不了那种太民族风的衣物,实在没什么可买出来的,纯粹就是看个新鲜吧。

第二天,10.9,素贴山,Lila Massage, 长康夜市
睡到自然醒后出发去了塔佩门旁的麦当劳吃午饭。麦当劳门口有很多tutu车和双条车。
tutu车价格一般都以100泰铢起步,而且很难还价。双条车价格亲民,一般以20泰铢起步,根据公里数可以适当还价。
我们做双条车到了清迈大学门口,然后面对大学门口,向右手边走几分钟就有专门的双条车上素贴山。(那边有一排专门的长条座位坐等,类似国内公交火车站)当然也可以自己租个摩托骑上去。
预约了五点左右的按摩,选了个芳香精油套餐,两个多小时的样子,定的是4号塔佩门附近的门店,里面环境还不错。
晚上去了长康夜市,等于周日夜市的缩小版。
PS,在清迈,双条车可以根据路程还价,古城内我们一般都按照两人40—60泰铢的价格,不能再高了。然后对比一下Uber的价格,很多时候还是打Uber最划算。不过从素贴山下来,以及到机场,还有早晚高峰的时候,打Uber一点都不亲民。

行程表—拜县

第三天,10.10,拜县
定了9座小巴,出发前吃了晕车药,三个小时的路程,山路十八弯,但是也没有难受反胃的感觉,整个路况很不错,都是柏油马路,没有坑洼路面。
中午左右到达,入住 Mari Pai Resort,有点像绿野仙踪似得度假村,环境很不错,大树秋千就在度假村内。
晚上坐酒店的双条车去了拜县夜市,来回50泰铢每人。
拜县这座小镇,不租摩托车的话,还是住在县中心比较方便,我们住的这个度假村偏僻了点。但是整个拜县很小,有摩托车住哪里都一样。

第四天,10.11
前天晚上在拜县夜市找了家旅行社,包了个车,1200泰铢一天。如果不定云来看日出的话,价格大概800泰铢。
结果这一天早上下雨。雨季的雨感觉都凑在早上,一般中午下午是不会下雨的。于是我们等雨停了,再去云来看雾。
上云来的路确实很陡峭,虽然陡峭,但是骑摩托小心点开应该没事,再不济可以中途停靠走上去,离顶不算太远。中途还会穿过一个中国村,那村子很有点八十年代的味道。
接着去看了粉红房子——倒房子——草莓园——树屋——大风车等这些在攻略上出现的,并且在任何一日游里包括的景点。其实这些景点放在国内是根本没有人会刻意去看的,所有景点都是一个酒店或者度假村之类的一部分。但确实很适合拍照。
建议还是自己租个摩托车溜溜就可以,千万别像我们那么傻的包车游,而且还包了一日,关键半天就玩完了。
下面的大树秋千就位于我们住的酒店内,再下面的那个黄房子离我们住的酒店走过去就几分钟。

第五天,10.12
Mari Pai Resort 的早餐要八点才开始,而我们回清迈的车会在八点到八点半之间来接我们,这顿早餐吃得相当仓促。完全是在吃饱饭的情况下坐上了山路十八弯,好像也没什么不良反应。
中午左右到达清迈,入住Suan Doi House Hotel,就在Maya商场附近,环境很不错,有点住在树林丛中的感觉。之后就去Maya逛了逛,这商场怎么说呢,店铺不多,选择不大。晚上外面也会有一圈夜市。但第二天晚上没看到,也不知道是不是也要看时间去的。

第六天,10.13
昨晚在网上订了清莱一日游,第二天七点走到酒店路口,坐着12座的小巴车跟着散团去了黑白金一日游。
由于是拼团,这个车里有些订了长颈村和游船的。到达长颈村的时候,导游说我们没定的也可以跟着去看看,不过我们没去,实在觉得有点残忍,而且也欣赏不了那种美。然后湄公河坐游船需要带上护照。
这个一日游总的来说吧,建筑是美轮美奂的,但人是真心多的。湄公河气势很辽阔,但我总有种在看钱塘江的感觉。
虽然这个跟团我也不大推荐,但是来都来了,有些景点总还是要去打个卡的。

第七天,10.14
睡到自然醒后,预约了一个俱乐部的射击,50发子弹,几分钟就完了,打车过去的路程都比打枪来的久。然后打车去了Central Festival 购物中心。这个地方应该算是清迈最大的购物商场了。跟庆春银泰百大那种差不多。
晚上去了周六夜市。几大夜市,我首推周六夜市,感觉周六夜市的东西花样要精细点。而且也很大,估计也能逛个把小时。
下面附张打车拼图。

第八天,10.15
下午五点多的飞机,睡到自然醒后退房,然后打车去了Central Airport 购物中心,距离机场很近。但是打Uber过去价格却很贵,后来我们从商场坐了双条车过去,30泰铢每人。PS:该商场没有行李寄存处。而且虽然同属于尚泰集团,但是没有Festival 那个东西多全点。不过Central Airport四楼还是五楼有家药店,价格也还好,跟塔佩门那家差不多便宜。
举了例子,三罐50ml外加一个20ml包装的青草膏,塔佩门那家卖220泰铢。我们在别处看到卖400泰铢左右的。至于夜市的价格就忘了。
清迈的机场很小,亚航飞杭州的值机口在屏幕上一直没有显示,后来我们去问了柜台才知道,可以直接在1-3号窗口值机。
由于亚航只能随身携带7公斤,我们把行李箱的物品拿出了一点,只要行李箱没超重,登机牌也就给我们了。不过东西买得多的小伙伴还是办理托运吧。
差不多就那么多!
旅途很愉快,空气真不错。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7-10-19 19:24

2017-10-19 20:54

有帮助

2017-10-20 09:1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