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座城 两个人的故事

李春天 (广州) LV.4
2017-10-19 17:54 178/1
  • 出发时间/2017-10-01

国庆一个特殊的节日,和闺蜜相约于南京,来到一座有历史有故事的老城市,邂逅每一片带有情怀的梧桐叶,见证每一块有气息的石头,遇见一个个可爱的人。
       我们都是学生,算是一次很穷很穷的旅游,由于我的好朋友是读历史专业,所以我们大部分去的景点都是以历史古都或者参观类为主。
       南京大部分的景点都在地铁站附近,出行都非常方便,主要是乘坐地铁即可到达。
      住的青旅会选择在大行宫或者夫子庙附近,比较靠近景点方便出行。
 温馨提醒:如果是学生务必要带上学生证!每个地方几乎都有半折优惠!

出发地:广东  出行方式:火车  天数:6天 消费:1500-2000之间(一个人/包含交通费住宿费)

我们的第一天

广州出发,乘坐25个小时左右火车到达南京火车站,在旅途上遇到老乡,嘻嘻。
到达南京已经是10月2号早上9点多,到青旅放东西后,中午去觅食——绿柳居
由于遇上阴雨天气,就近的景点(大行宫)
下午:总统府——南京图书馆——休息(总统府特别大,参观完花了4个多小时)

我们的第二天

天气:阵雨     出行:骑小黄车
早上:芳婆糕团店(早餐)----鸡鸣寺——南京城墙——玄武湖( 提醒:鸡鸣寺门票:10元 南京城墙:15元 但是鸡鸣寺有一条路可以直到城墙上面 不用另外买票)
中午:南京大排档(午餐)
下午:颐和路13号民国建筑—先锋书店分店——骑车环绕参观大学(东南大学 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等)
晚上:夫子庙秦淮河一带

一大早排队才能吃到黑米团!超级好吃!

来一张装逼的游客照 哈哈哈哈哈哈哈

南京长城走完需要花很久时间,可以从鸡鸣寺附近的城门开始,走一小段,我们当时是在玄武门下,顺便可以进去玄武湖游玩

玄武门

南京大牌档的排队

民国风的建筑 适合拍文艺照的地方

这是先锋书店的分店,当时人比较多
不方便拍照,推荐去总店看看

骑行过程路过的大学

由于下雨 匆匆忙忙逛了夫子庙 吃了鸭血粉丝汤

我们的第三天

早上: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丛葬地(里面还分一些三个胜利之门 总共走完花4个多小时)
中午:附近万达广场吃饭+偶遇大众书店
下午:坐船横渡长江(2元 可当场微信买票)——到达旧南京火车站(据说是情深深雨蒙蒙的拍摄地)——参观火车轨道(可以拍各种文艺照)
晚上:老门东

我们如今的岁月静好,是前人用鲜血和头颅换来的。南京很值得一去的地方

邂逅书店

傍晚的街道

去老门东,当然就是去找吃的呀 哈哈哈

我们的第四天

白天:10点出发 南京博物馆(很大,认真走完逛了4个多小时)
傍晚:和南京朋友约饭(去网红店吃了皇帝炒饭)
晚上:南京眼——夫子庙的乌衣巷(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在夫子庙附近,所以晚上都会过去瞎逛)

南京眼晚上可以看长江的夜景 真的很美 附近是奥林匹克广场 灯光效果很好

我们的第五、六天

我们本来打算一天走完中山陵所有的景点 因为是选择步行没有坐观光车 而且每个景点几乎都看一遍走一遍所以时间不够分了两天
第五天:中山陵的右部分(灵谷寺 美龄宫 中山藏书阁 中山纪念馆 中山陵等)
第六天:中山陵的左部分(明孝陵这部分的景点)
建议:参观中山陵买票可以买套票 最好看附近有没有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 比美团便宜
          参观路线最好——明孝陵+中山陵+美龄宫
中山陵超级大 而且每个地方都有很多很多小景点,所以需要花的时间挺多(对于步行的游客来说)

最后 关于美食 每个人口味不同 不过芳婆糕团真的值得去试一试 鸭血粉丝汤值得去品尝一下
因为时间关系 下次再补充美食的照片 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篇游记 第一段和闺蜜的远程 感谢一路上的幸运和遇到的人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