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越南芽庄6天5晚家庭之旅

2017-10-19 17:57 601/15
  • 出发时间/2017-09-28
  • 人物/家庭出游

此生短暂,唯有记忆,是可以拥有的唯一恒久财富,原谅我对此贪婪奢求,想在并不轻松的生活缝隙里,把某些地图上的标记变为脚下的足迹。
每一次的出发,大抵也只有这个理由。
——从没把旅行当阿司匹林,但它却是疲惫生活的英雄梦想,值得为之千里迢迢。

开启越南芽庄是因为一位朋友经常在越南泰国做水果物流的介绍,说越南芽庄有座很美的岛屿,住在岛上的酒店可以无限次玩珍珠岛上面的游乐设施,非常适合带小孩一起旅游。现在天天也有4岁了,虽然很调皮,但是想多带他到处转转,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并且这次随行的还有我的公婆,公婆一生劳累,是该带他们一起享受下生活。并且我也跟老公订下了一个目标,每年会带全家出一个国。

我开始在马蜂窝看了一下攻略,攻略都不是很多,其实芽庄很多国内的朋友都不太熟悉,可能宣传的不多,不像巴厘岛那么热门。我都比较喜欢去一些人少的地方,并且是错开旅游的高峰期。这次我选择了10月1号的前几天,也大概查了下机票酒店,9月28号出行比10月1号出行要便宜很多。

6天的主要行程大概是这样
广州直飞芽庄机场-珍珠岛-芽庄海边玩一玩

9月28号的航班比较早,我们全家4点就起床了,赶的7点50的航班,航班起飞晚点了1个小时,可接受范围。比较郁闷的是天天坐飞机不系安全带,上了飞机开始怕他闹还给他IPAD玩,但是这下好了,玩了IPAD要起飞的时候不肯关机,任凭美丽的空姐怎么哄都不行,后来强行夺走就哭了。好尴尬啊,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后来我转移他的注意力,给他听飞机上的广播音乐,这下才安静下来。
广州芽庄2个多小时就到了,忍不住拍了下航空俯瞰的美景。拍的时候不知道下面的美景就是珍珠岛,天气也非常好。好鸡冻。。

下了飞机,芽庄机场不大,天天也不怕陌生人,机场里卖手机卡的小哥就抱天天玩了。机场卖电话卡的都用中文吆喝,感觉就是到了国内的其他城市。

从机场到珍珠岛的码头我们是从XC租的车,218,一辆蛮大的面包车,也干净,接机的师傅也很准时拿了个我的名牌卡,一眼就找到了。师傅开车好快,不过很稳,路上几乎没什么车,不拥堵!

到了珍珠岛码头开始CHECK IN, 码头都是酒店的接待大厅,人好少,等候的饮料不 知道是什么水果的果汁,很好喝,一口气喝了三杯,嘎嘎。

坐的快艇上岛,天天坐窗户旁边,一开船,一个大浪扑过来,窗户进水了,这下凉快了

好期待上岛哟,嘿嘿。

上岸了,坐电瓶车到酒店大堂,选住的是芽庄珍珠高尔夫之乡度假酒店,我们选的是2房的别墅,岛上总共有三家酒店。岛上风光无限好呀,天也好蓝,人也好少。国内有这样的蓝天是很奢侈的。尽情的深呼吸吧。

客厅很大,天天乐坏了,迫不及待就要下游泳池了,但是到了房间是中午1点,好热好热,还是拦不住。我们的泳池面朝一座山。裸泳也没问题了。呵呵

房间也是很大,一晚1800多,还是很划算的,国内是住不到这个价格。

泳池的水很清澈,因为每隔2个小时就自动换水。忽忽。

也不知道哪里有吃的,叫了客房的服务,送到房间吃。菜嘛,我就觉得一般般,岛上吃饭就2家,一家是酒店的自助餐,一家可以点餐。

每天都会吃一碗越南的河粉,很清淡,青菜都是边吃边加进去。不过怎么也没有我们潮汕果条好吃啦。嘻嘻。

下午休息了一会,准备去游乐场玩一下,才发现,现在住岛上的酒店不是含了免费上游乐场的门票的,这下晕了,我都是听2位朋友说住岛上的酒店就可以免费无限次上游乐场玩的,现在政策变了,我定酒店也没有看仔细,这下被老公一顿的责备 原谅我这个粗心的大妈,呵呵。

急忙买了第二天的门票,门票花了3705000.00越南盾,折成人民币大概1235.每次花越南盾的都是上千万,刷的我心在滴血呀。

下午就只能在别墅度过啦,玩玩水吧。

傍晚到了酒店大堂前面的海边沙滩,很美的天空,海天一色。美美美。。

晚上都睡的好香,因为起的早缘故,酒店床也舒服,哈哈,一早就到酒店吃自助餐早餐,很丰盛。

这里的水果真是太棒了,新鲜多汁,果实硕大,哈哈。早餐我每次都要吃撑。

自助餐酒店楼下的花,不知道叫什么,觉得好看。

天天帮我 拍的PP,呵呵,

爷孙两很开心,呵呵。

出发到游乐场咯。期待呀~

珍珠岛是由俄罗斯的富商开发的,建筑都是俄罗斯那种城堡的建筑,随手一拍都是大片呀。

里面有个大型游乐场,免费玩个够,不过有点吵。没待多久就出来。最好玩的就是爷爷开车,一直问怎么看不到我的车,你在开车怎么看到自己的车,开错方向我纠错了好几次,哈哈。

跨海缆车,最开始我吓的一动都不敢动,天天却非常的胆大,叫妈妈,别害怕,要勇敢。坐了一段才不害怕。这个跨海缆车是全世界最长的。一趟来回要半个小时吧。我们后来晚上又坐了一次,欣赏了夜景。晚上的缆车就没有白天吓人。

去了动物园玩了一下,天气太热了。

来两张夜景。

VINPEARL LAND 大门

夜幕下的游乐场,在缆车上拍的。

第三天就在别墅玩,很喜欢这里的椰子,里面的肉好嫩,像果冻。

一个人民币大概是30多块。

天天小朋友终于可以如愿坐到副驾驶了。坐电瓶车一定要霸占这个位置,坐不到就大哭。

第五天离开了珍珠岛住的哈瓦那酒店,酒店比较旧,窗户就能看到海边,来一罐TIGER啤酒静静的看着窗外,也着实享受。

因为前一天,天天在海边穿着湿的泳衣吹太久海风,离开珍珠岛后就开始不舒服,晚上发烧了,他哪也不去,就是到酒店楼下的海边也不愿意去。而且到了哈瓦那酒店,他觉得房间比较小。没有别墅的大,一直惦记还要回去别墅住。哈哈。以后行程要改变路线。住一般的酒店,然后再到比较好的酒店。这样落差感不会太大了。

逛大街。

好凶的大佬。

在大街边找到的越南牛肉河粉,好吃哈。。

当地的越南滴漏咖啡,味道嘛,还是没有星巴克的好喝,哈哈。

sen spa, 网上找的一家按摩店,尝试一下当地的按摩,力度之大,哈哈,按得我叽哇乱叫。

越南的夜景。路上车不多。。

广州机场了。哇咔咔,回家休息休息,航班也没延误。

再来一些旅游时候拍的图吧。嘿嘿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7-10-19 18:58

引用 selenafs 发表于 2017-10-19 18:58:55 的回复:

回复selenafs:谢谢

2017-10-19 19:51

引用  小许Tracy 的图片:

2017-10-20 07:55

引用 王九爷殿下 发表于 2017-10-20 07:55:57 的回复:

回复王九爷殿下:谢谢

2017-10-20 08:07

亲亲 请教几个问题 我也定的高尔夫 也是2卧室泳池别墅 就到码头办理入住对嘛 英语不行 沟通没问题吧 出入别墅都是电话叫车么 说啥

2017-10-20 08:56

引用  小许Tracy 的图片:

2017-10-20 09:23

游记不错!顶了!这是我的菲律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7587386.html互相支持一下哦!

2017-10-20 13:29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7-10-23 17:04

引用 fishlee 发表于 2017-10-23 17:04:27 的回复:

回复fishlee:谢谢亲的支持哦

2017-10-25 15:54

引用 ❤ 发表于 2017-10-20 13:29:17 的回复:

回复❤:好的,互相支持

2017-10-25 15:54

引用 十四弟少侠 发表于 2017-10-20 09:23:03 的回复:

回复十四弟少侠:谢谢🙏

2017-10-25 15:55

引用 ●╪囡 发表于 2017-10-20 08:56:26 的回复:

回复●╪囡:是的,在码头就可以办理入住了,酒店有部分工作人员会中文,但是不一定每次都能找到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在码头有很多出租车,挺方便的,也比较正规的

2017-10-25 15:56

引用  小许Tracy 发表于 2017-10-25 15:56:48 的回复:

回复 小许Tracy:嗯嗯 明白 我说的是别墅里叫那种高尔夫车 一般怎么交流

2017-10-25 15:58

引用 ●╪囡 发表于 2017-10-25 15:58:23 的回复:

嗯嗯 明白 我说的是别墅里叫那种高尔夫车 一般怎么交流

回复●╪囡:你在别墅打电话到前台让他们安排车送到哪里,很多电瓶车小哥中文很好,聊的还不错

2017-10-27 13:11

引用  小许Tracy 发表于 2017-10-27 13:11: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