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每个人都会有一个不一样的印度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12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印度,毫无质疑,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他的发展历程简直是轰轰烈烈、凄凄惨惨。1947年才宣告独立成立印度,之前国家一直处于受外民族统治和被殖民,作为一个宗教复杂、负面新闻居多、生活环境较差的国家,或许当你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也许每个人都会有一个不一样的印度,正因为从小就知道这个国家,知道世界七大奇迹“泰姬陵”。我与老婆来到了这片国土,用18天的时候去细细品味和观察这个国家(印度北部)的一举一动。

和大家一样,我的出行选择了东方航空,昆明往返加尔各答(9.24去、10.10回),往返费用不到2000一人,因为是一定要去印度的,所以订购机票时间提前了半年时间,另外印度的行程,除黄金三角地区为火车外,其他全部选择飞机(印度本土航班-indigo、印度国航),(行程一共8次飞行,费用一人4500)因为我的确不太敢去接触印度的长途火车,后续我会慢慢和大家道来。

我的第一站:斋普尔

作为斋普尔,很多人想到了这个粉色之城,想到风之宫殿,但我个人更加倾心于CITY PALACE(城市宫殿),这座宫殿的建筑风格、宫殿笔画简直就是美到爆了,特别是那无法比喻的四季门,实在话,我就是为了四季门去的印度,作为LP印度北部的封面,那四座大门的美观程度,不是说看图能体会到了,只有亲自站在门口,慢慢端详,才能感受出她的美~哈哈哈哈~

师傅正在一点一点的为大门进行翻新美化,废话少说,列为请看美丽的四季门(还少了一个门,不好意思,日后补上图,)

说各有意思的,那天在城市宫殿,恰巧碰上印度模特在拍大片,真心的说,印度的妹子真是太美了,大眼睛,高鼻梁,小脸,那走路起来范儿,那是一个气场强大,当天见到一个带着帽子的,那女的太酷,我都不好意思过去和他合影,现在想起来还真有点后悔。

斋普尔,是一个旅游资源比较集中区域的城市,城市宫殿的对面就是简塔曼塔天文台,超级近,不得不说,印度人对于天文科学的研究也十分的重视,例如简塔曼塔天文台在印度有很多个,但是唯独斋普尔的这个是最大,最齐全的、观测设备最多的一个,每个观测台的设置都很科学,都会有详细的刻度。最有意思就是十二星座的观测台,而且每个星座台都会附有星座图,你看看你看看,印度人把巨蟹座都快画成一个异星怪虫了。

双子座的眼睛是亮点,当时我还觉得奇怪为什么眼睛画的一上一下的,后来我去德里的印度国家博物馆就什么都明白了,这是他们的绘画风格,乃至印度教的很多天神的画像,他们都给画出了斗鸡眼和上下眼,哈哈哈哈哈~

琥珀宫,一个位于斋普尔城外的一个行宫,最为震撼的就是镜之宫。我是步行走上琥珀宫的,那是一个累啊,要经过2-3道大城门,现在回想,那段路走得我这个胖子那是一个吃力,不过真心值得,

多美的花园,想象,皇帝老子真是会享受生活的,我觉得要是再有一个泳池什么,那不是更加完美了~哈哈哈~

阶梯水井,离琥珀堡不远,大概不到3公里的路程,我是包tutu车去的琥珀堡、阶梯水井、水上宫殿。游玩大概6-7个小时(和tutu司机聊费用为600RS),我认为作为自由行的朋友,阶梯水井很值得一去,马蜂窝里的朋友也有说过,目前阶梯水井是要收费的(当然是非法收费),如果你不走下去,没人理你,当你一走下台阶的时候,凉亭的那个人就来和你收费~至于收费多少我也不知道。。抱歉,有朋友说100-200RS~

下面写出斋普尔景点门票:城市宫殿:500RS
                                             简塔曼塔天文台:200RS
                                             琥珀堡:500RS

去琥珀堡必经之路的景点之一:水上宫殿,这座宫殿现在已经不向游人开放了,就这么静静的坐在湖中央,只可远观。

哈哈哈,这是我在斋普尔的住宿的酒店(珍珠宫酒店),真心推荐,酒店老板十分热心,值得一提的就是酒店的装潢很漂亮很有斋普尔自己的特色,另外亮点就是他家楼顶餐厅(马蜂窝也有介绍)我在这里吃过早餐。晚餐。菜品都很不错,值得品尝,附上通道

斋普尔大电影院,真的后悔当时没去看,只是因为当时时间原因,又是饭点时间,只能作罢放弃,这家影院也是很有名气,而且只有一块大荧幕,每回只有一部影片上映,如果能到斋普尔的朋友,希望你们能够抽出时间去看场电影,而且里面的装潢十分高逼格哦(印式高逼格)。

斋普尔接头一景,工匠正在制作印度教神像,一团白泥,和着和着,往模具里一放,挤压,啪~一拍,出来一个~

第二站:阿格拉

阿格拉,这一个小小的城市,如果没有泰姬陵,这里将一无是处,正是有了泰姬陵,这里聚集着全时间旅人的目光,都为了来看看这个象征着凄美爱情故事的大型大理石建筑,到现在我还记得,当我买了票,穿过大门,进入景区,这座雄伟的建筑物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是静静的看了他好久,心里想着,我终于算是真正的看到了你,泰姬陵安安静静的在这里,似乎等着我,一直等着我。

不免套路的来一张泰姬陵身份照,这是必须的,因为每个人眼里的泰姬陵都不一样,这就是我眼中的泰姬陵,巧合的事,之前我在马蜂窝里不停的看大家写的印度游记,泰姬陵都在修缮中,有缘的是,我去的时候泰姬陵的主题建筑已经完全修缮结束,给了全时间一个最完美的姿态,

侧面拍摄~~~美~~~太美了~~~白白哒~~~大大哒~

泰姬陵的入口,泰姬陵有几个入口,这个入口是人流量最大的,也是景致最漂亮的一个入口,满满的伊斯兰教风格~

这是围了泰姬陵一圈游走时的随拍,一个印度人正在往里张望着什么~何止时间久远,那块区域都已经摸黑了~

阿格拉堡,与德里红堡齐名,我认为德里红堡和阿格拉堡二选一即可,风格相同,但是阿格拉堡的优势在于,你可以在远方观望泰姬陵和亚穆那河,风景美丽~

门票信息:
泰姬陵:1000RS(本次印度行最贵门票,没法子,整个印度就属泰姬陵最宝贵,谁叫他世界红呢)
阿格拉堡:550RS

第三站:德里

印度国家性地标建筑。打卡到。

哇哈~这家店算是偶遇吧,就在德里市中心,康诺德广场遇上的。因为已经在印度是网红食物了,生意很不错,不停的有人来尝试冒火槟榔,一个姑娘吃完以后不停地流口水,看来功效强大啊~

印度传统身体图画~汉娜,在德里的各种BAZZAR里,都会有这样的小店,最好在画之前谈好价钱,以免套路,哈哈哈,有些画师,我觉得技术不怎么样,

我住在新德里火车站附近,推荐一下:https://www.booking.com/6b380bb9572a30c6
Ajanta Hotel很好找,一个白色的酒店,包早餐,还算不错,房间会有小阳台,适合抽烟的朋友。的士可提供接送机TAXI预约服务(有偿),
上图就在酒店的旁边有一个印度教的道场吧(我是这样觉得)对面就是一个小型的印度庙,里面供有一个很大的湿婆神,10月1日那天,在那里搞起了唱歌开心大会,有现场印度乐团伴奏、主唱、合唱。唱的内容都是歌颂各类印度教的诸神。台下面的观众(多以女性为主)前排席地而坐,节奏欢快时,还会一起鼓掌拍手,很带动人情绪的节日派对。但回到酒店我就郁闷了,那是唱的没玩没了,还好夜晚11::30就停止了,
.因为我到访印度期间正值他们的十胜节,这可是一个大型的印度教节日,反正印度人就是有节日我就要疯就要闹的开心,满街都是人,那天我从BAZZAR回来,那是一个人山人海,马路中间是印度教徒在游行,其实是有点多到恐怖了,只能步行,在人海中穿行了400米,回到了酒店,因为的确害怕会有踩踏事件发生,因为的确太多人了,马路中间是印度教徒在游行,

现场记录

我认为德里必到之地-印度国家博物馆,而且我为了参观博物馆两天去了两次,是这么一回事,第一回去,门口的警员告知,竟然印度国家节日放假,闭关,包括其他的很多的景点都关门,询问后,说第二天开门,可以来。所以第二天又去,的确是很值得利用在德里的慢时间去体会印度的发展、宗教历史、文化历史。博物馆的规模其实不大,那就三层楼,含一个地下室(文物储物室)。对于文物的重视程度也完全不能和国内相比,一些很早世纪的石像。石雕,就放在露天处或是不带玻璃罩,可以随手摸,当然了我是指视观无手触。售票处门口有一个观影厅,分时间播放影片,到了时间自己进去找地方坐着看就行了,我那天看的是讲述佛陀的故事。影院整体十分的复古。可好玩了。

博物院中庭

我是一名佛教徒,当我看见这个的时候,不免心中酸酸哒,可见现在佛教在印度的地位。
博物馆其中有一个是佛教文物展厅,在展厅的一端有一个罩在玻璃柜里的小佛塔,塔里供奉着释迦牟尼佛的22粒舍利。上面的铭牌写着:“此塔阁供奉佛陀神圣舍利。塔阁由泰国艺术家以柚木精雕细琢而成,并镀金装饰。塔阁顶层与宝伞华盖,由109克黄金所铸,塔顶镶嵌钻石装饰。1997年10月10日星期五,泰国皇家政府将此塔阁赠与印度新德里国家博物馆。”为何我说心里感觉唏嘘呢?舍利放置在博物馆一楼一处低调的地方,我要不问人还真不好找,且接触的距离很近,不知各位去做西安的法门寺和高雄的佛光山吗?那里均供奉着佛祖的舍利,那大殿的气势、气场,舍利供奉在高高在上,完全看不见,看过去就是一个“点”。反之博物馆里的舍利,还22棵。所以请脑补我的感觉。

Swaminarayan Akshardham Temple
阿克萨达姆神庙
因为博物馆和其他景点关门,但是宗教场所正常,TUTU车前去,无门票,但是不允许携带任何物品进入,那个排队寄存的人事相当的多,远处拍照打卡,只能归途~

Humayun's tomb
胡马雍陵
这个设计早于泰姬陵,但是等同于泰姬陵的姐妹版,胡马雍陵建于1556年,是莫卧儿王朝第二代皇帝胡马雍(Humayun)的陵墓,也是伊斯兰教与印度教建筑风格的典型结合。

很有意思的抓拍,

第四站菩提迦耶+那烂陀

那烂陀,距离菩提伽耶大概100多公里,坐车实际时间2个多钟,会有三个景点,一个是那烂陀旧址,一个那烂陀博物馆,一个玄奘纪念馆,博物馆也没必要去了,没心没什么东西可看(因为我去看了)。参观那烂陀,一名印度的导游,主动地上前套近乎,其实我不抵触这样的套近乎,但是在印度这样套近乎的人太多了都是想主动提供服务赚取辛苦钱的,所以200RS叫他带我走走逛逛那烂陀,主要还会说中文(当然也就是那么一点点中文)简单介绍那烂陀的原址面积十分的大:十公里长、五公里宽、可想而知,当时的规模乃世界之最啊,带我去看了玄奘法师留学的宿舍,我问他你怎么知道的,他回答“看书,看玄奘法师写的书”哈哈哈哈哈哈

菩提伽耶正觉塔,又名摩诃菩提寺(Mahabodhi Temple)。是全世界佛教徒心中的朝圣地,也是我这次印度之行重中之重的一站,免门票,手机禁止入内,拍摄器材允许,但是要购买相应的门票入内,因为安检十分的严格,正觉塔外不少的小摊小贩,也少不了乞丐、残疾人、流浪汉讨食生活。
当我第一件看见正觉塔的时候,心里涌出一股激动的感情,全身鸡皮发麻,甚是感动,这里是佛陀禅定成佛之地,十分的殊胜。
我在菩提伽耶三天时间,就去了三次正觉塔,每次去都会转塔,转他的功德很大,我希望每个人如果有机会、有缘分见到佛塔,若大若小,记得顺时针步行转塔,真是有很大很大的功德和帮助。
正觉塔的正下方就是供奉佛陀金身的地方。后面就是佛陀禅定的那颗菩提树。(那位置叫‘金刚座’,佛经说中阴身能传透山墙来去自如,除却有缘母胎和金刚座,正指这里),很多僧人和比丘。居士都在与菩提树结缘(捡拾自然飘落的菩提树)。清晨我5点钟去转塔,很多僧团在此做早课,在这里你可以看见很多佛教仪式,包括布施。心中甚是法喜,满心欢喜,无法用言语去描述的快乐,这就是佛陀给予我们精神世界的快乐。正念、正见、正知、正信、sadusadu~~~~

既然是这么一个殊胜的地方是不是也存在印度的套路把戏,有,而且还是骗钱,
下图的这个地方,会忽悠你购买他的东西,千万千万不要去,因为不单只贵,而且就是说白了在骗你的钱

如果想从正规渠道请到袈裟。你可以在正觉塔的办公室(buddha office这样说就可以了)请袈裟供奉给佛陀,在请袈裟的同时,僧人会把佛陀身上披过的袈裟结缘给你带回家,然后带着请来的袈裟供奉给正觉塔内的佛陀金身,会有僧人帮你给佛陀穿袈裟的。

下图就是办公室的正门

从这个门进去,问人会有人带去请袈裟的,

玄奘纪念馆

门票信息:
玄奘纪念馆:200RS
那烂陀旧址:200RS

第五站  瓦拉纳西

一个印度中的印度,如果你的印度之旅第一站是这里,我敢保证,你肯定会想卷铺盖回国,这里的环境是顶级的,是生动的,是喧闹的,是无法复制的,是你无法想象的,是你无法释怀而又难以忘记的。或许只有每个到过瓦拉纳西的人才能知道,但当你离开的时候,又无时无刻的不去回想你在这里的时光,这里是印度教的圣地,是印度的发源地,是一个人间百态尽显的地方。

打卡“拉西”店,全世界无数食客必到打卡处,也算是我在印度吃的唯一一餐“街边摊”。

牛,他是自由的,只是自由的,因为我总觉得它们也不快乐,因为他们终日游荡以吃垃圾为生。

夜祭。其实我不推荐看夜祭,因为晨祭的精彩程度和拍摄自由度远远要高于夜祭,只不过要委屈大家4点钟起床了,

这就是街头,你说乱?其实不乱,因为他们自有自己的频率和规则

你看吧~为什么我说晨祭好,人少,有凳子坐,刚到场时感觉挺想房地产开工现场的,领导就坐的感觉

圣河,恒河

一场有意思的印度教仪轨法事,一群人就地盘坐,由一名印度教徒带领,嘴里不停的带领大家念诵印度教经文什么的,手上揉搓白色面料,制作成七颗圆球,再把前身那装着东西的七个小盘子统一放在手中,一起捧着~~然后~~~~然后就~~~~~然后就丢到恒河里去了,时间长度大概30分钟,我是从头看到尾,身边也有不少国内的小伙伴在围观,不过也纷纷走开了。我坚持看到了最后,神反转啊~~~~

这个挺好吃的~~~我在一家可以吃到肉的餐厅吃到的印度泰餐,不贵,记得好像是329RS

鹿野苑~佛教四大圣地之一,佛陀初转法轮给五比丘说法的地方,远离城市,大概十几公里,TUTU大概30分钟可达,这里与瓦拉纳西截然相反,卫生干净,空气都清新了很多,这里变成了一个大公园,有不少的印度情侣在这里谈恋爱,时不时也会有东南亚的拜佛团前来参拜。一样,转佛塔九圈~~~sadusadu。

阿育王柱

我老婆给我拍的~来爆个照~哈哈哈

看夜祭的时候一不留神,身边周围坐满了印度的老阿姨(前后左右大概20多个~哇~~~都是很热情的),请注意我后面那位的表情是亮点。

第六站  加尔各答

当我走出机场,坐上taxi~这里就和瓦拉纳西截然不同的样子,真的,似乎来到了另一个国家。恰巧碰上了加尔各答下雨,哪儿都去不了,只有去QUEST MALL走走商场,超市,买些特产回国,但是值得给大家推荐我住的这家民宿,the ivy houes预定通道https://www.booking.com/6f27506d4c81b5a
一座有70年历史的老式英语建筑,包含早餐,主人也住在这里,那是一个大资本家的,家里十几个佣人,外加三台汽车,慢慢的英国老资本家的架势,楼下有个铺面卖茶叶的,口感很不错,而且在外面还买不到的牌子,酒店的工作人员都十分热情,很善交流,这是我整个印度行程当中住的最喜欢的地方,整个民宿就四间房,很干净,设施也很齐全,可以在餐厅点外卖,直接在哪里吃,提供机场送机服务(价钱也很适合500RS)

印度内陆交通篇:

我对于印度的火车和航班有几点建议:

1、如果你真的想坐火车,感受火车,但又不想去体会那种生不如死的火车延误,长时间卧铺,晚点,因为有小伙伴和我们聊,有人火车站晚点十个小时,有人在火车上一共做了40个小时。你说奔溃不~~那么你可以选择黄金三角的火车(德里、斋普尔阿格拉)这三个地方之间有旅游专列,服务好,送水送吃,环境好,而且最好提前购买,要不会很抢手,上图斋普尔阿格拉的旅游专列一等座。
2.进入印度的机场最好携带英文版机票预订单,因为安检十分的严格,我的印度之旅长距离旅行地全部选择飞行到达,票务可以在去哪儿。携程购买,但是记得印度国航每人20KG~INDIGO15KG~要注意预订单上是否有行李额,我在购买瓦拉纳西加尔各答的时候,没有行李额,提前到机场进行购买一个人15kg(200RS)

乘坐的航空,大部分都是要步行上飞机,哈哈哈哈,这就是印度

我也要做个土地老儿,雇佣两名苦力扛箱子,要不月台上上下下我抗这两个大箱子有的我受的,

斋普尔火车站早上景致

哇~~终于写完了,不能说介绍的很周详,但是也算把我印度之旅简单的介绍下来,水平有限,摄影技巧不好,也望见谅,但是对于印度这个国家来说,如果你有一颗世界漫游的心,印度是必须的,因为无可缺少,因为这就是印度,因为他是走遍世界的门户,你不来就想象不到的印度,所以正如我开篇所说,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印度。。。。。

最后的最后是我给各位即将或是准备要去印度的朋友几个提示:

一、完全可以在中国人民银行换取印度卢比,而且汇率很不错,很高。我当时的汇率是1:10.68
二、记得带上卫生纸(卷筒纸、湿纸巾等)因为印度酒店所提供的卫生纸的确是太薄了,很容易破洞。
三、如果有卫生讲究的朋友,记得一定要带上第一性或多次性使用的床单,因为你懂得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7-10-19 19:24

2017-10-19 20:53

2017-10-20 09:14

引用 limpke 的图片:

2017-10-20 09:3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7-10-23 13:02

2017-10-24 11:06

引用 靖xuan 发表于 2017-10-23 13:02:02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靖xuan:一切顺利,平安,小心套路式赚钱的印度人

2017-10-24 15:51

很不错

2017-10-25 00:1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10-25 00:11:51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支持和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