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美国西部悠闲游

2017-10-19 18:00 121/0
  • 出发时间/2017-07-29
  • 人物/情侣/夫妻

2017年七月底八月初的美国西部行,如今有了整理的时间,就像记流水账一样的,慢慢写,慢慢记吧。

计划出游是在六月,网上递交申请材料,准备签证申请资料,预约的是6/27日面签,面签的非常顺利,签证官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后就收走了护照,大概一周后就收到了有签证的护照。

接下来是制定出游计划,买机票。因为楼主是和先生一起出门,先生是商务出差加休假,所以机票就由先生的公司一起买的,当时买的是长荣航空从香港出发,经台湾转机到洛杉矶的飞机,往返机票大概是一个人将近8000块。

7月29日出发,先到香港机场。

洛杉矶的航班是在台北桃园机场转机,中间预留了两小时十分钟的转机时间,结果非常不巧,因为台风原因,香港台湾晚点一个小时,台湾洛杉矶提前一小时十分起飞,我们只能在台湾休息一晚再出发。

很庆幸的是航空公司真的非常给力,食宿都安排的很到位,楼主在等航空公司改签和安排车送去酒店的空隙,就和先生一起在桃园机场转了转,发现桃园机场的每一个机场登机口都设置的很有特点,有蓝色星球的,有粉色hello kitty主题的。

7月30日一早起床风平浪静,从酒店房间看出去,远处的海岸线,海边的风力发电装置,农田,民居……

天空湛蓝,行李滞留在机场,由航空公司负责转运,连衣服都没换,不过这么好的空气,行程的延误也就不太影响心情了。

北京时间2017.7.31日凌晨1点,洛杉矶时间7.30日早上10点,经历了近十三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目的地洛杉矶

休息之后再开启我的美国之行,期待的很呀。

在先生公司所在地加州的一个小镇Anaheim午餐,购物,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气息。加州的雨水非常少,所以水果都非常甜,樱桃又新鲜又便宜,还好吃到爆,

天空真是蓝,感觉不太真实,完全不需要美颜来调色彩。

午餐后困到不行,回到住处赶紧倒时差啦。

加州的晚上八点天都还没有完全黑,睡了一觉后出门在住的社区溜达,最大的感触就是人少车少,大家的生活都非常悠闲,很多餐厅,商店周末都是不营业的。

街道宽敞,干净,人们在自家的小院子里整理草坪,烧烤,嬉戏,昼夜温差比较大,傍晚出门时虽然还有阳光,但是已经是很清凉了。

加州时间7月31日,周一,晨间。

早上太阳出来的比较晚,工作日路上的行人和车辆都不多,吃个美式快餐,再溜达回住处,虽然遇到的人并不多,但是在快餐店和路上遇到的当地人都非常友好,对着我们总是热情的微笑,让你不会有那么陌生的感觉。

到十点左右太阳才完全出来,又是一个大晴天,中午热的不得了。

中午先生带着楼主吃了他每次出差都会来吃的中餐厅,是一个台湾人开的快餐厅,可以选已经炒好的,也可以单独点菜来炒,环境不错,味道就是比较美式的中国菜,店里吃饭的人不多,时不时会有几个本地人开着车过来打包一份盒饭带走。

下午先生忙完工作,去一个mall的Verizon营业厅给手机卡充值,这里的服务非常到位,一进营业厅,马上有工作人员上前来询问你的需求(楼主的英文此刻就比较捉急了,工作人员的口音卷舌非常重,楼主就只听到工作人员吧啦吧啦讲了一堆,完全没听明白说的是什么[擦汗][擦汗][擦汗]),很快就按你的需求办理好了。

接下来就是逛逛逛啦。

加州时间2017.8.1,周二。

驱车,出行,美国的高速看起来比国内简陋了太多,车多岔道口多,驾车的先生跟着导航走还是错过了几个路口,又重新再兜回来。

来到加州的另一个城市Monterey Park,早上还凉飕飕的,穿着外套都觉得凉,中午就很热了。

和先生的同事一起约见客户,在一个港式茶餐厅,菜的份量超级足,味道也还可以,老外拿着筷子的架势也还不错,不过吃起来还是要靠刀叉了。

吃完饭,因为车子的轮胎有些漏气,跟客户分开后,我们先找个修车铺修车,修理厂基本都是华人开的,很快就搞定出发了。

然后我们直奔好莱坞

说实话,还真是有些失望,超级热,而且实际和想象中的好莱坞差距实在有点大,地方不大,但人超级多,不过朝圣嘛,就是这个感觉吧。

返程遇到晚高峰,不过欣赏下晚霞,也还不错。

美国时间2017.8.2,周三。

先生适应了几天美国的高速,明显适应了很多,我们的一号公路自驾游正式开启。

从Anaheim出发,在Santa Monica上一号公路,左边是Pacific Coast,右边是大山脉,虽然出发时有点点堵车,不过看到这碧海蓝天,美式风情的建筑,顿时心旷神怡。

第一站,Malibu的Point Dume,那里有一个自然保护区,沿着一条小道,就能看到无敌美丽壮观的大海景,还有人在那里冲浪,美国人真是热爱探险的族群,我们看着惊险的不得了的一些运动,对于他们而言也是乐趣无穷的。

在往Solvang的丹麦城的路上,走了一段大概27miles的风景与之前大不相同的高速。

有一段是一边是悬崖,一边是大山的路;一段是一边是高山,一边是高山包围着峡谷;一段是有一个群山包围的美丽的大湖,这里有一个观景台,可以下去拍照。

途中休息时遇到一对美国的小情侣,看到先生给楼主拍照,主动问我们要不要帮忙拍合照,果然是热情的美国人民呀,关键是这拍照技术也还不错。

顺利抵达Solvang后,在路边找了个停车位,然后直接上Expedia订了一间房,在丹麦城里面,价格含税后差不多美金100,银联卡网上无法支付,还好有一张Mastercard就派上了用场(这次在美国,很多地方无法刷银联卡,只接受现金或者是Visa,Mastercard),房间非常精致,很有丹麦风情。

放下行李,收拾一下后出门溜达,草坪上在举办露天夏日音乐会,三个老帅哥在小亭里表演,现场很多人都跟着舞了起来。

在小城里边走边拍,确实是很有欧洲风情的一个小城,不过我们出门时已经是当地时间七点多,天虽然还是很亮,但是除了餐厅,大部分的商店都已经关门了,看了下门口的上班时间,周一到周六上班时间时10点到下午5点,周日休息,这里的人还真是有够休闲,按理说,这里是有不少游客的地方,应该要多开门营业呀,可人家还不是这么想的,看来露天广场上大部分的人都是本地人,就是过得这么的滋润和随性。

美国时间2017.8.3,周四。

旅馆提供的早餐在马路对面的甜品店,不过这全部是甜的的早餐还真是有点让人受不了。

阳光下的丹麦城更美了,早餐后前往下一个目的地Monterey。

沿着一号公路一直往Monterey走着,一路上美景无限,也有很多的观景台,看到了在自然保护区里野生的斑马,大片的牛,还有好多在海滩上休息的海豹。

开了很长一段盘山公路后,看到指示牌,因为泥石流1号公路前往Monterey 的路段封路,我们折返开了大概30多miles换道,正因为这样,我们反而有机会去看了刚刚错过的一个环境点看了海豹。

这一天刚好是阴天,也不热,在海边观景点时甚至觉得凉飕飕的,这样的天气,驾车旅行真是棒极了。

一路边走边玩,还绕了一段路,估计到Monterey已经天黑了,所以我们在距离Monterey比较近,住宿又相对便宜很多的Salinas停了下来。

从高速下来后网上订房,跟着导航到酒店,一气呵成,搞定后晚餐,今天的晚餐味道还不错,吃饱休息明天继续我们的行程啦。

美国时间2017.8.4,周五。

Salinas的旅馆比在丹麦城住的那家要大一些,美美的休息一晚,再好好的吃个早餐,出发啦……

从Salinas 驱车大概40分钟就到了Monterey 的Old Fisherman’s Wharf,碧海蓝天,游艇会,来这的游客还挺多的。

这个渔人码头,历史悠久,据说是全美第一个渔人码头。

从渔人码头出来后,我们直奔罐头厂街,听说这是一位美国作家曾家居住的地方,写了以这里为背景的小说,对于我们这并不了解美国文学历史的人也就是去朝朝圣。

不过导航带我们去到的好像是另一个地方,这里看海景更是一流,温度并不是太高,可是阳光真是太好,还有很多的艺术长廊,门口的风景迷人,里面的工作人员也很友好。

在Monterey 还有一个有名的景点,叫17 miles,主要看海景和一个有名的高尔夫球场,不过我们沿途在1号公路上已经看了超多美丽的海景,就不特意去了,直接奔赴下一个目的地——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的风景大不同,气温也比加州其他城市低了10度左右,找到酒店check in之后马上换长裤,走在街上看到有人穿居然穿羽绒,也有人穿短袖短裤的。

一路边走边看,经过了市政大厅,联合广场,到全美最大的唐人街吃中餐,吃的是广东菜,周围都是讲广东话的人,连开这吃饭的美国人都是用的筷子,喝的是青岛啤酒,恍惚回到了深圳

太多分享不完的美景了……

美国时间2017.8.5,周六。

本来计划今天上午在San Francisco看两个地标后返回,一个是Palace of Fine Arts,这是一座仿古罗马废墟的建筑,主要是一个圆顶的大厅,配上拱门和石柱。清冷的早上,湖风吹的我们冷的不行,不过这建筑还真是值得一看,游客也不少。

另一个地标就是金门大桥,不过早上雾太大,完全看不清,我们驾车从上面经过,根本没机会看到它的全貌。

然后就开始返程啦,从San Francisco 回Anaheim ,按照导航指示,不堵车应该当晚就回到了。

返程走的五号公路,这条高速的两边不是山就是农田,视野很开阔,不过就是越来越热,简直和旧金山是冰火两重天呀。

差不多四个小时后下高速找吃的,这里的高速上下非常方便,而且一般配套的有对应的加油站和快餐厅,这几天我们吃了有Jack in the box,Denny’s,Subway,Hamberg King,好像Denny’s相对比较合我们的口味一些,今天是第二次吃了,味道依旧不错。

美国,不论在什么餐厅吃饭,必须准备10%-15%的小费,有一些餐厅是会自己按比例算好在账单上,一些餐厅则是给一张不含小费的账单给消费者,让消费者自己写给多少小费,然后再买单出含了小费的账单。

另外,去超市,商场买东西,标签上都是不含税的价格,等买单时再列出应交的税额,一起结算。这应该就是真正的所有政府人员都是由纳税人养着的吧。

旧金山城区,有很多的乞讨者,流浪汉,他们会裹着被子席地而居,也会随地丢垃圾,这其中绝大部分都是黑人,早上出门吃早餐时就遇到一群一群这样的人,还是挺惊恐的。反而是我们居住的小镇上,干净,安全,几乎遇不到流浪行乞的人。所以相对而言,我更喜欢小镇的感觉。

美国时间2017.8.6,周日。

今日shopping,把要给各位同事朋友们带的东西买买,先生带着楼主到了另一个小镇Commerce 的一个超大型的购物中心——Citadel Outlets。

哇,这里真是大牌云集,楼主见到了自己能叫出名的好多牌子,购物的人也是超级多,很多牌子折扣力度也相当大,购物的人群中时不时就能听到用中文在谈论哪个好看,哪个要买的,看来中国人在哪都是购买力极强的。

美国时间2017.8.7,周一。

Anaheim小镇的另一头,是迪士尼的度假区,驱车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了。

孩子没跟着一起来,楼主和先生去也没什么意思,加上是工作日,先生有工作要做,我们去到门口打个卡就离开了,下次有机会一定带着孩子来转转。

午餐后跟着先生到洛杉矶downtown的wholesale market拜访客户。

这里又是另一番街景,有干净整洁高楼大厦林立的CBD,也有不那么干净,都是平房,甚至有很多流浪汉的平民区,这里有随处可见的街头涂鸦。

真的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城市名片,真正的长见识了。

美国时间2017.8.8,周二。

陪先生到W Covina见客户,然后和先生的同事一起三人行到Arcadia的一个大型的mall里吃中国菜——眉州东坡酒楼,这里的东坡肘子和宫爆鸡丁还不错,不过也是改良后的口味,和国内的味道有些区别。

感觉Arcadia的空气比Anaheim的更干净,阳光还是一样那么的烈,楼主明显的黑了一圈[捂脸][捂脸][捂脸]

美国时间2017.8.9,周三。

为了吃个中式早餐,先生带楼主来到另一个小镇的一家台湾餐厅,有鸡蛋包油条,香芋饼,油条,卤干,海带丝,油条……

先生下午拜访完客户带楼主逛超市,买点晚餐的食材,看到好吃的,楼主就迈不动脚了,晚餐给先生准备了青菜鸡蛋面,楼主就是这大盒的冰淇淋了,明知道热量极高,但还是忍不住嘴呀,哈根达斯冰淇淋两盒6.99美金,超值,味道也是超赞。

回家倒计时,加州时间11号的凌晨启程,北京时间12号的上午抵达香港,中午就能到家了。

美国时间2017.8.10,周四。

回家倒计时,明天凌晨的航班就要回国了,先生带着楼主吃了一次墨西哥风味的早餐,餐厅的装修有浓郁的北美风情,食物味道还算可以接受,就是分量太足,吃到我们倆肚儿圆都还没吃完。

吃完早餐回住处的途中,正好遇上了Anaheim小镇每周四都会举办的集会,在市中心的老街上,有一个街区会在集市日禁止汽车通行,让小摊小贩们举办每周一次的集市,有售卖自己农场新鲜蔬菜水果的,也有售卖自己的手工艺品的。

因为还是早餐时间,我们经过的时候大部分摊主才刚刚支起摊档,正在摆放自己的商品。听本地的朋友说,平时大部分的人都是在超市里购物,遇上集市日,就会全家出动在集市选购自己想要的东西。

凌晨的飞机回国,深夜的洛杉矶机场也很热闹,人声鼎沸。

北京时间2017.8.12,周六。

清晨5:30左右落地台湾桃园国际机场,等待7:00转机回香港,8:30就到香港了,非常顺利,h

回来刚好是晚上睡觉时间,所以感觉回程比去时要快了很多。

不过飞行一晚上,人还是相当疲惫的。

本人的游记比较随性,对于专程出去玩的人而言参考意义可能不大,不过对于自己而言,游记纯粹是为了一种记录,开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