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洲村之旅 2014.12.21

• 出发时间/2014-12-21
  • 人物/其它

前言

这是我第二次去小洲村玩啦,这次幸运,可以全部走遍,鉴于小洲村里面的点比较散,加上因为为了喝早茶太早,喝完了直接去逛,所以第一次去,逛不了什么。还好第二次有人陪我去玩,再次算完整的逛完了。而且觉得其实根本不需要买地图都可以。

小洲村之旅开始咯!

下面是小洲村:

下图是小洲村的一个地标建筑——小洲人民礼堂:

各种特色小店大搜寻

下图是开始搜寻之旅——各个有特色的小店:

上面图是一家店的外面,但我没有进去过。

这家店貌似挺多人进去吃的,但是我也没什么兴趣吃这个,听说芝麻糊还不错,但芝麻糊貌似在小洲村吃,当地村民说其实不是正宗,而且我第一次去吃的时候觉得很甜,很腻。

这是翰墨咖啡,在微博上以前听别人介绍过还不错,但只是路过一下。

觉得这家咖啡店的介绍牌子上写的东西是不是很酷酷的呢~有没有想进去的冲动?

这又是另一家咖啡店:

上面几幅是进士店的内部,但因为进去不能拍照所以只能照了门口,上图的那个微波炉里面的书是不是很有趣呢?还和店主攀谈起来呢~店主是东北人哦,问他为什么要开这家店。他说的很有意思,现在不是流行任性吗~~里面有两层,一边是客栈,价格是两百多到三百多,一层都是会客厅及看书的地方,在假期多人入住,平时人较少。关于里面的书本,开始就是店主自己的,后来都是收集来的哦,如果有不要的书,可以放到这里哦!

上图和下图就是有联系的,红色的摩托车是不是很有型呢!!而且还有植物,它位于下图那间店的前面。

下图就是指示要看到摩托车的地方,快去吧!!

下面几幅是关于三脚猫手工的,有些复古的感觉,有木有:

重点的来了,我进去的时候被这家吸引了,不仅是环境,还有可爱的小鹦鹉以及慵懒的波斯猫~~
然后发现在这次之后,此家店竟然上了广州某个电视台,被我妈看见了,叫我约表妹去试一下,刚开始只凭它形容,大约想到是这间了,后经我表妹搜了一下,小洲村用灶及柴火做的pizza就是叫这个名字,没想到还挺有缘分的。

它其实很好玩了,我挑逗它的时候,它直接就跑到我跟前,我伸手去摸它,它乖乖把头靠近来,低下头,乖乖地给我摸啦。O(∩_∩)O~~ 经过好几遍,都摸了它一下,好好玩的娃,yeah!而且叫的好听哦,不是叽叽喳喳,有音律,而且还看人~~

这是师妹帮我拍的:

刚开始师妹并有想摸,我就叫它试试,因为它很温顺且很可爱,于是我师妹摸的时候,我也在一旁给她照了下面这张相片,我拉近了镜头,顺便看看鹦鹉的样子:

这只波斯猫是不是好懒ne,怎么碰它摸它弄它都是在睡觉,根本不聊你,后来弄到烦了,直接摆出下图的样子,用手遮住脸,╰(*°▽°*)╯到最后临走前再看它的时候还是在睡觉,一天24h全用来睡觉的吧,它。。。。

看见有古琴,顺便去弹了一下,但是真正录自己弹的,即创作的则是在和表妹同去的时候,后发现原来店主有更多的收藏呢~ 但也是凭着音律来,实际上我也没学过古琴呢~~

以上都是里面的环境,晚上临走前去饱餐了一顿,其实是算宵夜提前了,HIGH LEVEL.

下图也是在上面那家旁边的一家店,不过感觉价格有点偏高,但布置的还行,临走前也去试了一下

10.

下图是一家关于景德镇的陶艺的店,忘了叫什么名字:

蚝壳屋

小洲村还有一个特色就是蚝壳屋:在小洲村已经成保护文物,不止一间的,从明清就有了,有冬暖夏凉的效果,而且防盗~是岭南建筑又一个特色方面。

11.

下面是一间咖啡馆:

祠堂

小洲村里面有很多祠堂,虽然全部为保护文物,不能拆,但是全部都只能看到外面,完全不能进去~感觉没什么用。

门缝里的艺术品

从门缝里看艺术品:关于这个很幸运,在走的时候,又经过了一次,结果开了,里面的这个主人在向客人们介绍他的素描作品,有一个人在弄他废了的雕塑,看着他拆模子,把泥全部又掏出来,有点可惜。。。。

当然还吃了一碗猪脚姜:

上面就是那间猪脚姜的地方,挺好吃的。下图是路过,然后顺便照的景色。

下面这家店的鸡蛋仔真的值得推荐,很脆,很好吃,不太甜和腻,8元一份,30颗,值!

12.

13.旧时的记忆——小卖部

下面就是儿时的回忆,看着罐罐里面的东西,总能想起儿时去小店买吃的东西时的情景,随着更多超市的出现,这种方式也慢慢退出生活的舞台。这里是接近小洲码头的路上的小店。

码头

14.

下面就是一间小店,这家店是卖一些娃娃鱼,密封的小鱼,还有植物。这店的小狗狗,刚好碰到,超可爱的,碰它总喜欢舔人,但是舌头没有太多唾液,喜欢这种感觉。但是它超不喜欢拍照,一看见相机,手机,就抗拒——为什么呢?因为很多客人喜欢拍照,结果总是用闪光灯,把他弄得超抗拒。

下图是一间酒吧的外墙:

下图又是一个公祠的外面:

在这里,而且貌似是人生第一次看见黑猫:

下图是卖关于龙猫的店,只不过一直关门~

这家店与旁边的太极拳馆是连通的:

图下是不是又发现猫咪呢,其实我看见它们的时候是三只的,结果我走进去“尖叫”了一下——猫啊,结果三只正在沉睡的猫咪,立刻同时抬起头(想象到了情景了吗?三只同时抬头望着你,相似度99.5%),然后一直吓得看完我后,就跑到放茶具的桌子下面。

上图就是猫和太极馆的地方。

食物篇

下图就是晚餐的开始:首先是鲜橙冰,是在前面提到的一家说的价格比较贵的那家吃的。

下图就是在那家有鹦鹉的店吃的,有巧克力热饮,费欧娜重芝士蛋糕,前面两个合起来一个套餐,共35元,分别是12,28元,蔓越莓手工饼12元,感觉手工饼一般。。。

下面的钵仔糕是极力推荐,直接在进村口的时候一个阿姨在卖的,有18种不同的味道,和阿姨聊了一下,她是和她的妹妹一起自己做的,而且我们还在等,因为前面的早就卖光了,从早上开始到下午,很多经过都要买,有街坊,老邻居,有学生,游客,什么都有,还得等上10、20、30分钟不等,看你的运气。到下午6点多卖完就走了。她去广外,华师较多,因为比较多熟客。有些才买了一个,当场吃了一次后,立刻每个味都打包,36个全带走。下图的是桂花,玫瑰,提子。还有绿茶,红茶,蓝莓,草莓,玉米,芒果等,这些都是热卖品。全是1元1个,还有2元一份的桂花糕,还有3元一瓶的罗汉果菊花茶。

下面是一个橱窗展示的一个人的作品:

当然在路上,还遇到一只大白猫,奔跑速度超快,我们还追追着它拍照。。。和我们互望,喵了一下,就跳窗逃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