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成都、重庆行

天苍色邪 LV.6
2017-10-19 18:04 140/3
  • 出发时间/2017-04-24

因为一首歌,爱上一座城。因为一首《成都》,一直想去成都,心心念念良久,但苦于时间凑不好,一直无法成行,终于这次五一假期,得知能放假,没有安保任务,立马订了去重庆的机票。攻略之类的是很早以前就在准备的,得知放假后,很快就制定出来了。但是攻略之类的东西,不可能完完全全的按照计划来,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反正这次实际的行程和我的计划几乎不一样,前前后后改了很多次。但是,没有攻略又是不行的,毕竟人生地不熟的,什么准备都没有的话当时候一团糟就不好了。下面就来描述一下我的行程与个人感受。

Day1:

做了晚上6点多的飞机,从杭州萧山坐到重庆的江北。运气不错,飞机几乎没有延误。去成都一般都是先到重庆,因为杭州直飞成都的话比杭州重庆,再从重庆做高铁到成都贵,由于还是学生,出门花的都是自己辛辛苦苦省下来的钱,所以不得不精打细算。而且,还可以顺便看看重庆的风光,可谓一举两得。
      当天下了飞机,我们就直接在门口坐了大巴到了解放碑,因为当晚订的旅馆就在解放碑的旁边。本以为开个导航很容易就找到了,但是重庆不愧是有着“3d魔幻城”的称号。当天跟着导航就在解放碑绕了三四圈。后来求助于旅馆老板才终于找到了目的地。当晚住的是七星舱青年旅舍,是胶囊式的房间,想着没住过这种房间,体验一下。当时是五一,天气已经有点转热了,旅舍里没开空调,住的还是密闭式的空间,热的不要不要的,而且由于去的时候比较晚,离开的又比较早,所以除了老板,什么人都没有见到,不是很好的一次住宿体验。
       住青旅就是想着可以看到不同地方来的朋友,聊聊天,但是这样密闭的空间会把人拉远,就像在普通的宾馆一样,拉上帘子除了自己就是空气,所以以后出行都打算不住这种旅舍了。
        当天晚上下飞机就没吃过东西,我和小伙伴都饿了,在旅馆放好东西以后就出发去了洪崖洞,因为听说洪崖洞的夜景很有名,而我们明天就要出发去成都,只有今天晚上才能看,所以尽管已经很迟了,我们还是出发去了洪崖洞。

我和小伙伴去的时候,由于太迟了,几乎没什么人,店铺也差不多都关门了,买了最后的鸡蛋卷冰淇淋就回旅馆了。

这是网上的图,当时我在这个建筑的里面,没有拍到整体的画面,挺可惜的。

千厮门大桥,下面是轻轨。

Day2:

早上小伙伴说他的小伙伴在重庆,说会9点30到解放碑来到我们玩。我问男的女的,他说女的,那我说我们9点半再出发吧,女生说9点半到,不延迟半个小时到几乎不可能。但后来考虑到还要吃早饭,还是早早就出门了,又去洪崖洞,吃早饭,顺便再看看日光下的洪崖洞。由于去的时间太早,很多店铺还没开门,街上的行人寥寥,所以两次到洪崖洞,都没有感受到那种热闹的气氛,说好也好,安静,说不好也不好,可惜没有碰上热闹中洪崖洞。后来在路边的小店铺里吃了有名的重庆小面,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
      我们到达解放碑的时候是9点半,不出意外的,还没到。小伙伴问了一下,还在轻轨上。10点半左右,终于到了,女生的时间观念还是超出了我的预料啊,等的我花儿都谢了。
     后来讨论了一下,决定去磁器口。怎么说呢,古镇全都一个样,商业气息浓重,但也算没让我失望吧,还是有一些特色的。

好多家都有这个,好像是做面条的,不懂。

辣椒辣椒,火辣辣的辣椒,重庆火辣辣的火锅啊。

酒吧门口,闲适的小猫。

街头卖艺的老艺人,好听,可惜不曾驻足。

磁器口结束之后,小伙伴的小伙伴说请我们吃火锅。去了哪,进了哪家店,忘了,只记得那火锅的底料是红的发黑的,要用香油,去掉辣味才能下嘴。还有古代的那种装老酒的瓶子,虽然我们里面装的是酸梅汤,但不影响我们豪气顿生,大口吃肉,大口喝酸梅汤的感觉。吃完火锅,小伙伴的小伙伴陪我们在重庆的街头走一走,我们也要赶5点多的高铁,就互道再见,分道扬镳。

兄弟,随我干了这碗酸梅汤。

红的发黑的火锅

赶到成都已经是晚上,两个人都没吃晚饭,下了高铁就出去找吃的,顺便和另一个已经在成都的小伙伴汇合。吃饭的时候,关于第二天去哪里,意见不同,我说就在成都的周边逛,他俩说去九寨沟。我也想去九寨沟,但考虑到太远了,做大巴要10个小时,来去就是2天,我就不乐意了,想着下次可以专门找个机会去九寨沟,这次还是想看看成都。他俩执意要去九寨沟,那就只能各走各的了呗。也没有特别的伤感,因为一个人早就习惯了,好多事情一个人做起来反而更快更有劲。然后他们住了宾馆,我出发前往我的青旅。

晚上一个人在路上走,耳朵里塞着耳机,夜风拂面,仿佛整个世界都是我的。走到了期待已久的乐浮国际青年旅舍。登记入住,看到已经有好多人围坐在桌子前玩狼人杀,我当时就像加入进去,但考虑到时间已晚,来日方长,明天再加入也不迟。洗了澡,看了一下攻略,就睡了。

Day3:

早上还没醒,手机就在震动,两个小伙伴又不想去九寨沟了,说是时间凑不好,打算还是和我一起玩。我说好,然后说了一下今天的计划,在茶店子客运中心集合。都做好一个人走的打算了,计划真的赶不上变化。
     在路边买了点吃的果腹,就坐上地铁前往茶店子,再在茶店子坐车去都江堰
     都江堰位于四川成都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于秦昭王末年(约公元前256~前251,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百度的)

我和我的“傻儿子”

高山仰止,神奇的效果有木有,没有PS

要钱才能去,所以没去。

都江堰有名的是开闸泄水的时候,但没遇上。没有特别壮观的感觉,但还是值得一去,看看前人的智慧成果。

都江堰不大,走完时间还早,我们就想着去别的地方再走走,就骑着ofo,逛荡了宽窄巷子,青羊宫,锦里,武侯祠。

其实有三个巷子,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小吃街的样子。

吃喝玩乐。

没进去,就在门口照张相,表示来过。

红墙绿竹比较有名。

走完武侯祠,时间不早了,我们就一起去吃了晚饭,然后各回各家。这次是骑着自行车回去的,因为想早点回去,可以早点加入狼人杀的队伍,和天南海北的朋友一起玩。不出所料,果然已经有不少人围坐在桌前。我抓紧洗澡,然后一起杀杀杀。有时候觉得挺神奇的,完全不认识的人,围坐在一起玩游戏完全没有一丝的陌生感,可能这就是青旅的魅力吧。要说唯一的区别,就是不同地方的人关于手势上的七和八,傻傻分不清楚,导致游戏过程中出差错。

Day4:

今天打算去成都大熊猫培育基地,由于没有办法直达,我们就打算做地铁做到比较近的站,然后骑ofo过去,因为在成都的街头骑自行车兜风也是挺爽的。还是学生,买了学生票,29,吼吼。

听说孔雀看到帅气的或者漂亮的人才会开屏哦!

看着就想笑有木有

大熊猫:“好想拍一张彩色的照片啊。”

各种作死的睡姿,就不怕掉下来吗

留言墙,也留下了我浓墨重彩的一笔。

大熊猫确实很可爱,如果能摸摸就好了,但是产房没开门,就算开了,估计也不是一般人能摸的,毕竟国宝呐~如果能让人随随便便就给摸了,国宝的尊严何在。

时间尚早,准备去金沙遗迹。交通方式一如既往的地铁加ofo。

博物馆里很安静。

我的脚踩在千年前的遗迹之上。

金沙遗迹还不错,但对于我这种理科生来说,就是看看陈列的东西。长长见识而已。里面还有4D影院,喷了我3脸水。背后还中了一箭。

时间尚早,出发去东郊记忆。

挺有意思的地方

里面有不少有意思的店,可惜太迟了,没有能进去坐一坐。

吃完晚饭,各回各家,由于我的两个小伙伴不想住青旅,所以一直是住在旅馆,但是基本上一天换一次,说环境不好什么的,所以每天都是背着全部的行李,我带上单反就行,轻松不少。回到青旅,继续加入哪个小团体,和昨天不太一样,多了几个生面孔。但是依然玩的很乐乎。

Day5:

由于前几天把后面的行程的走完了,所以临时决定,去西岭雪山。交通的话茶店子客运站有去西岭雪山的班车。直接上车就行。

半山腰上,很美的小镇。

刷新人生新高度,3250+1.8米

西岭山上有名的阴阳界,可惜大雾弥漫

山上的雪,酥脆爽口。

告诉我,哪里像两只翻面的乌龟了!!!

想去西岭雪山是因为杜甫的一首诗“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由于我们放假的时候,别人基本上没有放假,所以山上基本没人,特别安静,只能听到远处雪滑下树枝的声音。很美,大爱。

由于西岭雪山有点远,坐车回去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8点多了,吃完晚饭回到旅馆已经9点多了,想着今天只能玩一会会了,明天就要走了,好好道个别。结果回到旅舍,本应围坐着很多人的那张桌子,一个人都没有,以为是不是还没开始,就先去洗澡了,出来的时候还是没有人,想着难道全都是今天离开了,一起玩了两天的朋友,已经开始有点熟悉,就这么突然的分别了,心里还是有点莫名的失落。虽说我喜欢随处交友,随处分手的旅行生活,但是当分别的那一刻真的来临的时候,心里还是会有不舍,只能笑话自己不够潇洒了。

闲着无聊,拿起桌上的一本笔记本,下一刻,发现新大陆。

纯手画的。真的666

都是大神。

有木有会日文的小伙伴,帮忙翻译则个。

第二天离开的时候才知道,原来ta们还没走,也是今天走,昨天ta们去了酒吧,也是9点左右。可惜,没有碰上,只能感叹缘分不够了。

Day6:

今天打道回府,下午4点多的高铁到重庆,然后再在重庆做飞机回杭州。所以今天还能再去一个地方,考虑到时间的问题,不能去太远,就决定去杜甫草堂。

千诗碑,草堂里面有好多块。

光晕的感觉有木有,拍照技术有长进。

如果是我家就好了。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位于四川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杜甫先后在此居住近四年,创作诗歌240余首。唐末诗人韦庄寻得草堂遗址,重结茅屋,使之得以保存,宋元明清历代都有修葺扩建。(百度的)

草堂就是杜甫当年的家,所以参观杜甫草堂就是参观当年杜甫的家,感觉怪怪的。走了5天了,也比较累的,在草堂里走了一会就感觉走不动了。一方面是因为连日的奔波,还有一方面就是今天是背着全部的行李在行走,不累才怪。

打道回府了。

到重庆之后,本想再去吃一次火锅,时间来不及了,无奈作罢。直接到了机场,草草果腹,坐飞机回家了。

这次成都重庆行,前后将近6天时间,对于自从上了大学就没有过过一个完整假期的我而言,已经算是个不短的假期了。前前后后,算上机票,算上住宿,算上最小的坐地铁的钱,从出门开始花的每一分钱我都记录了下来,总共3015元,不算太贵。大头是机票,将近一半。住宿的话由于住的是青旅,并不是很贵。关于青旅的话,是我第二次住青旅,不错的经历。下次肯定还会再来成都,去色达亚丁都是必经之路。下次再来,一定再去乐孚,在同一个地方,不同的时空再和不同的人把酒言欢,一起玩桌游。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7-10-20 16:25

引用 水晶花之雨 发表于 2017-10-20 16:25:28 的回复:

回复水晶花之雨:祝你也祝我,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

2017-10-23 09:32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