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马里小红花的日本之旅(大阪-京都-东京)

kiwi (广州) LV.5
2017-10-19 18:08 1265/13
  • 出发时间/2017-10-01
  • 人物/情侣/夫妻

日本这件事可以说一直在我的未来旅行计划里
大抵是因为从差不多十年前(?)就开始看日剧阿 关注日本的模特
所以对于日本一直都有一种很深很奇妙的情结
后来也曾跟父母隐约提过想去日本玩 但大多都被父母用“太贵了”的理由打发了哈哈哈
毕业旅行本来计划去摩洛哥玩  但因为时间和同伴无法协调就放弃了
沉寂了一个月 突然有一天我就一脑门子翘板了:我要去日本!国庆去!
幸运地是 我的妈咪立刻就同意了 在这里隆重感谢我的金主大大

5月份决定了日本之行后 我便开始着手准备。

日本这件事可以说一直在我的未来旅行计划里
所以对于日本一直都有一种很深很奇妙的情结
幸运地是 我的妈咪立刻就同意了 在这里隆重感谢我的金主大大

5月份决定了日本之行后 我便开始着手准备。

机票篇

第一步 订机票
因为选择了在国庆期间出行 所以难免的机票都非常的贵

我的方法:先在携程和去哪儿等各大网站扫描机票的均价 留意那些机票稍低的航空公司
同时百度去日本的廉价航空公司 一并上到他们的官网进行价格对比
这一步真的没办法省心省力 如果可以 你甚至能做出一张优惠树形图出来

最后在不断地交叉对比中 我发现了【10.1香港-大阪,10.9东京-香港
这条往返航线是非常划算的 还能省去一趟的新干线费用(新干线贵到爆肝。。。)
出发航空公司:乐桃航空  回程:香港快线

ps:出国的航班一定要在航空公司官网预定!!!
重要的话说三遍!

放一张降落关西机场的照片,凌晨五点的天空 美极了

酒店篇

第二步,  订酒店
订酒店是最麻烦的 而且在日本这样寸金寸土的地方 酒店都非常的贵
如果预算不多 大家真的要打起精神来 好好找酒店。
[首先要放弃在国内订酒店的思维~~
例如:一定要在市中心阿 酒店大堂要好看 酒店要大气这种
因为日本有很多很多小而精的酒店 值得你去寻找哟~~~]

建议大家可以在充分做好出行攻略后再定酒店 免得后面有临时的行程改变
当时的我处于害怕酒店被人订完 所以就采取了一边制定行程 一边订酒店的行动

首先 与你的同伴决定好全部的行程安排
最后我们决定了【1-3大阪,4-6京都,7-9东京】
在这里建议 尽量一个城市就住一个地方就好了 换来换去真的只会徒增烦恼哦

大阪
酒店是在日本最大的订房网站【jalan】订的
拜托了会日语的朋友性价比高推荐你们使用~~
且我住的这个酒店也要大力推荐你们!!

[560一晚的双人房,地铁站旁,可以在酒店前台选择自己喜欢的枕头,女生可以每天拿五件护肤小样
(我就每天拿了各种面膜 入浴剂 卸妆油之类的) 酒店内有免费泡汤 可以说是性价比非常高了!!!]

京都

住宿是三个城市里最贵的了 我们选择的是当地的民宿
位置就鸭川附近 是当地非常出名的景点(所以贵是有道理的...)

在【airbnb】定的 650一晚(但加收了清洁费+airbnb网站服务费???)
总的价格很贵一点也不想提 穷孩子还要选这么贵的民宿当时脑子可能被驴踢了

这个民宿是全自助的,来之前房东发了个邮件给我们 后面就一切靠自己了。。
照着房东给的照片指示找到民宿后 自助入住 钥匙就在门口
整个民宿的外表都平淡的不能再普通了 但是当打开房间的门后 满意到尖叫!!

[非常大的房间(要知道在日本这种寸金寸土的地方 看到这么大的房间还是很惊讶的)
榻榻米式的环境 舒服暖和的被窝 现代化的浴室 暖洋洋的灯光 让每一晚的疲惫都得到舒展
每天早晨还可以在鸭川附近散步 所以即使价格偏高 也欣然接受了~~]

东京

选择的是青旅 在东京美术馆附近 一个充满了文艺气息的圣地 这里住的大多是外国人
因为是公关浴室 每天都要跟很多国家的小姐姐say hi 也是很神奇的际遇
但行程匆匆 没有好好享受青旅里各种有趣的设施
【booking】

行程篇

第三步, 优化行程
出发前做了一张行程Excel目的是为了让我们9天的行程更有规划 免得到时候会手忙脚乱
毕竟日本之行如此昂贵 每一秒都感觉自己是会呼吸的人民币(咳咳)

当然 我们并没有完全按照这份行程在走 它是我们的方向
但是沿途会发现很多有趣的小点 所以后面也是放开了玩  悠哉至极

接下来就按照时间的顺序 直接上图啦啦啦啦啦喂!

大阪篇

day1

大阪城公园

矶丸水产 日本的连锁水产餐厅 24小时营业

道顿崛、心斋桥

日本最多的是 自动贩售机  (真的很便民)

看攻略时被种草的hep five红色摩天轮!! 但有人恐高全程不敢动弹哈哈哈!

偷拍 棒球少年们

day2

被微博种草的【普通的食堂】 大块吃肉大口喝酒 美妙人生阿(吸口水...)

day3
USJ
买了门票460+7项快速票730  简直吃金的一天
问了新加坡都没有这种快速票 果然日本视时间为一切
在这个充斥了金钱的国度里 什么都买得到
但不得不说人均三小时的队伍 我们平均15分钟搞定 so it's up to u~~

我都不知道自己是4D晕眩体质 所以在喝了奶茶再去玩小黄人的时候 差点吐了..
后面再玩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的时候 也被4D特效搞得无法完全沉浸其中
但是不得不说 真的是我玩过最好玩的游乐园了呀阿阿阿
非常期待我大中华区的USJ建好

忍不住买了一杯黄油啤酒!

无意间闯进了hello kitty区 满世界都是粉粉的 好少女心阿阿阿

各种鬼哭狼嚎 所以我没玩。。真的太可怕了。。。。(我是弱鸡没错)

棒呆惹的小黄人城堡 就是全部配音都是日语好出戏阿哈哈哈

欧洲

晚上哈利波特城堡

第一次看见游乐园 有这么多随处可见的cospaly  我们穿的实在普通输了输了....

不骗你 旋转木马上全都是小姐姐 果然都是看肥皂剧长大的
没抢到最好看的白象 只能坐在一只青蛙上的我 依然笑到牙床都跑出来了

排了超久的热狗

day4       启程京都啦啦啦 东京之旅最美妙的三天是在这里度过的!

提醒大家呀 京都的景点都超级早关门(大概下午4点)
所以后来友人们得出结论 【想在京都玩得好 记得早睡早起】

伏见稻荷大社
听说都是日本企业捐助的 所以每根柱子上都刻着捐赠企业的名字
一开始以为伏见稻荷是个寺庙 后来深入了才发现原来是座山
一路上都是穿着和服的小姐姐们 爬到后面 我都心疼她们了。。(捂脸)

京都篇

提醒大家呀 京都的景点都超级早关门(大概下午4点)
所以后来友人们得出结论 【想在京都玩得好 记得早睡早起】

伏见稻荷大社
听说都是日本企业捐助的 所以每根柱子上都刻着捐赠企业的名字
一开始以为伏见稻荷是个寺庙 后来深入了才发现原来是座山

下山的我 累到懵逼...

后面的行程我有点记混了 就不根据时间来排序啦

清水寺(穿着和服装逼的一天hiahiahia)

和服是在蚂蜂窝上定的 198一天

去八赖的时候天气不好 一直下着雨

寂光院

三千院

琉璃光院(只在春季和秋季开放)

京都的每一张照片 都没有加过滤镜 但每一张都是属于日本的专属色
不得不赞叹日本人对于公共设施配色的能力 经常在地铁 大楼 马路上 看到舒服的颜色

【食】
ps : 吃的图拍的都不怎么走心 但毕竟美食当前 记得拍照已经是壮举了

一兰拉面

先斗町 烤肉

清水寺附近 非常出名的炸牛排 牛肉口感劲道 配合不同的酱汁能品尝不同的口味
好吃到让人忍不住再添了一碗米饭!

含着泪跟大家说 如果你们看见这家店 请尽情的买 因为抹茶实在是太好吃了!!
由于日本是【当地特定】文化 所以只有在京都才能吃到阿阿阿阿
留下悔恨的泪水

这家回转寿司店在京都站附近 便宜又好吃 是我长这么大以来吃过的性价比最高的店了
下午2点去到店里 依然有人在排队....

随便的一家不知名的小店 看到菜单上写着【超大份肉】我就点了
果然... 超大份阿

day7-9

先说说新干线 如果大家仔细看行程excel表就会发现 票价超!级!贵!
一趟不到三小时的【京都-东京新干线折合人民币800rmb...
日本人民的生活水准怎么可以这么高阿.... (泪目

帮忙订票的小姐姐还为我们选取了可以看见富士山的位置
但是我们睡成死猪了....

东京篇

day7-9

日本人民的生活水准怎么可以这么高阿.... (泪目

帮忙订票的小姐姐还为我们选取了可以看见富士山的位置
但是我们睡成死猪了....

写到这里 腰酸背痛手指也发麻了 甩上一众照片大家随意看啦~~~

瞭望东京塔&美术馆

不知道为什么拼图的图片好小...

游记到这里就结束啦!! 一口气写了三千多字的我此刻全身都好痛...
如果你们看完觉得好喜欢阿阿  被我强势安利了阿阿 快来私聊我抒发你激动的情绪吧哈哈哈哈哈

不管是写游记还是旅游都好累.. 我去找块肉补充补充能量...

> < 嘻嘻嘻 真高兴你看到了这里     比颗心给你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7-10-19 18:58

2017-10-20 07:53

2017-10-20 07:54

2017-10-20 09:13

游记不错!顶了!这是我的菲律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7587386.html互相支持一下哦!

2017-10-20 13:28

2017-10-20 13:47

引用 gonewiththewind 发表于 2017-10-19 23:32:13 的回复:

想知道相机的型号

回复gonewiththewind:富士xa2 哟

2017-10-23 13:00

引用 yukinozhou 发表于 2017-10-19 18:58:56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yukinozhou:嘻嘻 谢谢

2017-10-23 13:0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7-10-23 17:04

引用 kiwi 发表于 2017-10-23 13:00: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