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童话城堡布拉格

我只是想记录我的生活 斜杠青年不正经的游记与杂谈 如果刚好可以帮到你 我心中欢喜愉悦必盛于你

精修的门面放在前面

有一点想说 关于拍照关于摄影

我一直觉得拍照与摄影是两种不同的概念
一个是记录生活 一个是创造生活
一个是看见了什么 一个是想看见什么
一个是不假思索的截屏保存 一个是抽丝剥茧的设密与解码
一个是随心所欲的摘取数码显示器里你喜欢的样子
一个却是战战兢兢的寻求取景框里的构景与你那一时幻想的图像相吻合
所以 拍照更快乐 一副坦荡心安理得的模样
而摄影更孤单 更恐惧 也因如此 如能侥幸得到心中所想 感激涕零 心中悲愤亦可平

其中更真切的体验来自于你转动焦圈,将对焦的红点移动到你的目标物体上,这是一个庄重又残忍的意识 那一刻 你做了选择 除了你锁定的红点外,你屏蔽掉了一切选择 偏执而又决绝 这种选择是不可更改不能回复的 从此以后 对于此地广阔的图景 你的记忆只能依靠于彼时作出的选择 像是扑火的飞蛾 盲目而又执着

但是 关于光影呈现的这两种方式 我是都爱的
我喜欢没有目的的蹦跶在阳光里 像是五脏六腑沟壑纵横 但在阳光下却得到一视同仁的平复 毫无顾忌与卑怯的拥有阳光
也喜欢 盯住拥挤人群的一颗残损的脚掌一点破损一点裂痕 一些不那么闪光的东西
就好像是所有的情绪我都拥有

生活是无意义的 我们如此忙忙碌碌 胡闹撒泼瞎折腾 不过是给无意义的生活创造自己的意义出来 谁能判定何者是对的何者是错的 当我沉默时 我感知心中充实波涛翻涌 但当我开口 却疲怠萧瑟 如四面洞开的墙

👆这是在告别克鲁洛莫夫小镇时 在等大巴车的山坡上 回望整座小镇 发现了夕阳中她最美的一面 比得过我那一下午扛着相机各种别出心裁 到处刻意而为 生活就是这样 生生不息的美好与希望 就因如此 真挚而又动人

CK小镇真的很美 但需要时间慢慢的去感受与欣赏
其实 小镇的面积不大 一处河水环抱着一座小城 拍来拍去无非就是那几处风景
如果赶上游客季 大家可以自动脑补丽江古城 装腔作势的文艺酒吧与青春当铺
我还好 在这两处都没有遇上中国大妈潮也是幸运

(在这里想吐槽一点
本是同根生 更何况能在同一时间在异国街角相遇 就算你无多余善心给人笑脸与温情
也请不要丑态毕露 狰狞可怖 。。。。。。。
真的是被中国大妈伤怕了)

看余光中的散文 他说他爱秋天 说秋天像是一盘打碎了的玛瑙
从前不知 对秋抑或玛瑙完全无感
因为家在北方 九月份的夏末的阵雨裹挟秋风就已经把嫩绿的生命从枝桠暴力拔起
树木斯文扫地 也未及年末便早早退场
北方的秋天是冷酷的记忆
还没有见到白雪的被衾将屋顶与街道温柔包裹
却早已不见绿植 在一场场冷冽的寒风中仓皇逃遁 不小心你的鼻腔耳道就会与不知从何地被卷起的泥沙来一场亲密接触
北方人的秋天是不需要围巾的 那种开司米质地的弱软 细绳缠绕的流苏 我们都不需要
是的 我们唯一需要的是纱巾
简单粗暴的挡住露在外的器官 谁也不会关心要用哪一种系法更美
小娃娃被大人抱在身上  纱巾直接蒙头套住 透过印花的图案看着在秋日里为此可见的五颜六色的光
大人们可是不敢如此 因为还要见人 所以 他们步履匆匆 立起衣领紧皱着眉头不愿意在冷风中多耽搁一秒
其实 我离家数年 故乡的北方小城对我 只有冬夏再无春秋
所以去年秋天回家的时候  不出意外的经历狂风洗礼
我反倒觉得新鲜又新奇
我和妈妈并肩走在路上 我想同她说什么什么 妈妈说 在路上闭嘴别说话 回家再说
我故意不听 仍旧哇啦哇啦的说着 而任凭怎么逗她她也不开口
我不但叽叽喳喳哇啦哇啦 在她身边我还张大嘴嘻嘻哈哈
她一副无可救药的表情不再理我
当我们回到家 不说话的那个人反倒变成了我 五脏六腑都进了沙子 眼睛鼻子嘴巴都有灰尘的味道 嗓子更难过的连水都喝不下 那感觉像是从火灾中爬出来
妈妈在一旁幸灾乐祸的讽刺我 被释放的眼神和舌头都充满了沾沾自喜的快意
~哼 即使难受 我也高兴
当时嗓子疼没说出来也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 现在写在这里
在您身边 即使跌倒流血受伤 我也是最幸福最快乐的孩子
妈妈我爱你

。。。。。。。
离题有点远 。。。。。。
但是毕竟写了也不忍心删去 。。。。。。
我就是想说 我故乡的北方 秋天 是不可亵玩的  连玩都不可以
所以 那种便引诗情上碧霄的感觉 是从来不曾有过的
心里唯一期盼 风姑娘的口袋快点收起来吧
冬姑娘的花篓快点撒出来吧 即使被逼迫劳动扫雪也喜欢

但是 在

👆时间好像有些乱了 这是在布达佩斯的火车站上 六点五十 转车时 我看见平和的朝霞

👇这些都是在克鲁洛莫夫的城堡里 古老的窗 透过它 感受时光流淌的宁静与美好

这些都是在ke lu luo mo

👆布达佩斯多瑙河上的闪闪发光的parliment 与游船

正经的游记从这里开始

开往布达佩斯的小火车~now or never

布达佩斯的英雄广场
发现了一对有趣的老夫妻 阿姨霸气的凹着造型 严苛的勒令长相酷似爱因斯坦的老伴屈下老旧的腰肢为她拍下一组大片  若非相爱 怎能理直气壮如此

地铁站的水果摊

tram上美丽的

姑娘 如果我是男生一定追她

地铁站里新入住的流浪汉同这里的常驻户打招呼

双手捧着书的地铁流浪汉

还是地铁站

紧紧拥抱的两个人

这是在布达佩斯的一个地铁站里 宁静的夜晚 长长的下行隧道 不再年轻却依旧紧紧拥抱

开往布达佩斯的小火车~now or never

出了地铁站被肉味吸引~狗的鼻子本能的嗅到了这家土耳其烤肉加馍 好吃好吃

一个人在多瑙河畔拿着FACEU拍拍拍 对面的小姐姐离开她男友温暖的肩膀 笑着向我走来 说看我一直在selfie就想帮我拍一张照 于是就有了第三张幸福的傻笑的我~谢谢陌生的善意与美好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7-10-20 21:25

引用 不断在更新 发表于 2017-10-20 21:25:11 的回复:

回复不断在更新:谢谢

2017-10-21 00:2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