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到拉萨到林芝

2017-10-19 18:12 269/5
  • 出发时间/2017-10-01

写在开头

又是标题想半天,哈哈哈哈。
国庆出游,被老闺放鸽子,海岛游改成了西藏游。

机票:(人均5600左右,向往淡季出游
厦门-西安    西安-拉萨     林芝-重庆   重庆-厦门

酒店:(人均3000左右,向往淡季出游
西安: 美伦酒店
拉萨:瑞吉酒店 (不住酒店的话八角街有很多民宿和青旅)
林芝:海螺酒店

路线:
攻略都说坐火车去西藏比较不高反,奈何根本抢不到火车票,只能直飞了。第一次进藏,担心高反,就选了2天去海拔3000以下的林芝,说是西藏江南,含氧量高,正常都不会高反,“老人团”路线安排:
厦门-西安2天-拉萨3天(2天市区1天羊湖)-林芝2天。没时间,珠峰的星空只能等有机会再去看了~建议想走林芝的可以先直飞林芝,适应几天后再坐车去拉萨比较不会高反(不过我百度了下也有说法高反是随机的,跟体质,肺活量没啥关系,保持良好心态就行)。

包车:(人均960)
我们是蚂蜂窝上找的师傅,包的7座商务车,4天4800(实际3天,1天羊湖,2天林芝,由于我们从拉萨林芝,直接林芝飞回,没有再从林芝拉萨,还要加上一天的空返费用)
人多,包车比较方便,如果一两个人,建议可以直接到了目的地跟其他玩家一起包车,那种拉萨周边一两日游的。

准备工作:
出发前一周开始喝红景天,休息好。(出发前老友还叫我去医院测下血氧饱和度当然,我没去测哈哈哈哈哈)
准备药品:
感冒药999或其他,肠胃药正露丸等,红景天,眼药水,晕车药,红霉素软膏,布洛芬缓释胶囊,西洋参,创口贴,维生素
日常用品:
水壶,帽子,墨镜,唇膏,保湿用品面膜等,移动电源,羽绒服或者冲锋衣带上
其他注意事项:
感冒者还是不要进藏,容易得肺炎或者肺水肿,在西藏也一定要防止感冒,万一感冒马上去看医生,看完赶紧飞回家------来自一个秀性命的我的建议。
换点零钱,一块五块等,现金带上一些,1块钱硬币上没有藏文当地人不收。
拉萨头一两天尽量不洗澡防止感冒。到那边我们尽量不吸氧,会上瘾。
水买点矿泉水备着,拉萨水很难烧开。
另外可以买个旅游保险,我们包的车没有跟旅行社签合同。
布达拉宫的门票可以自己去布达拉宫官网预定,提前7天订,注册个账号,不过一个账号只能买5张票,旺季200,淡季100,反正我们是没抢到,时间点一到秒没,没秒到的话你们可以在去哪儿或者淘宝蚂蜂窝等网站买,但是国庆一张要五六百块钱,不过有含讲解费。

西安吃吃吃

西安,参观兵马俑居然要早上5点半就出发,说国庆一票难求,果断地放弃了,吃吃睡睡养好身体才能开心进藏。吃起来~

飞哥很自觉地提前喝了一周的红景天,据他口述觉得红景天太上火了,所以,他感冒了【表情】,同样秀性命的我听完决定停止喝红景天,我可不想去不了西藏哇。所以红景天我只喝了2天停了。飞哥抱着感冒能痊愈的积极心态一起来了西安

到酒店办理好入住,直接走到对面回民街吃吃吃,下图肉夹馍,好吃到哭,我对它念念不忘,马六家买的好像。

红柳烤肉,一般,恕我没见过世面,我真的觉得这个红柳枝真的好大啊。

石榴汁,好美

都是人呐

西安的仙女姐姐请吃饭,我们坐地铁去小寨赛格国际购物中心6楼吃晚饭啦~

要吃饭了好开心
好久没看到这种手工玩具了

仙女姐姐你好~

6楼的长安大排档,真的好吃!有当地小吃,开心。

飘着绿色葱花的叫做一口闷好像,一口就能吃完的面哈哈

凉皮

烤肉串,还有红枣馅料的像面包切片的那东东我好喜欢吃

葫芦鸡

可以听秦腔看戏曲还有茶艺表演。

吃饱喝足骑着小黄去大雁塔,三逗逼

大雁塔看音乐喷泉,夏天9点开始,冬8:30,说是亚洲最大音乐喷泉,没挤到最佳位置,还是看得不亦乐乎,其他的小伙伴都不感兴趣,在一旁坐着等我,公主待遇,哈哈哈。

飞哥蹲在那里拍好久了,我想说可能会有大片出来

飞哥拍了很久,最后不露脸的才是能看的哈哈哈,怪我丑罗

回酒店路上经过钟楼。

第二天一早睡到自然醒,中午出门,回民街继续吃~

biangbiang面,裤带面

羊肉泡馍

这个桂花糕上面那层是枣,我觉得一般,枣不错哈哈

蘸白糖吃

酸奶

凉粉,拍拍而已,没吃,太撑了

看得我流口水,可惜天气冷,怕吃了闹肚子

这家柿子饼店生意红火,网评也好,不过,我觉得好像吃起来一般。

让我心动的是这个好吃的枣子。又大又脆又甜哈哈哈

回民街中间从这巷子进去还有一堆好吃的

这是粉肉,要吃一口粉肉,然后放一口蒜到嘴里一起吃,真的好好吃,飞哥好像非常喜欢的样子。

路上有一家这个酸奶,说是比较不错的,我们买了

这家也是网评高的,点了羊肉牛肉灌汤包各一,好吃

这家也是非常出名,小酥肉完胜!

这两大盆就是小酥肉

仙女姐姐去隔壁买的卤汁凉粉

八宝粥!也超好吃,好难过,撑到小酥肉都吃不完,看着剩下的小酥肉好难过,还有镜糕都没肚子吃了,(╥╯^╰╥)

吃完到城墙走走消消食~

就问你,形象还要么,哈哈哈

要跟仙女姐姐说再见了,飞哥的感冒还是没好,我们就这样抛下他了,可怜的飞哥,做了那么多准备,因为感冒不能进藏

队伍从5人行增加到7人吃吃喝喝,再到后来骤减成4人,少了飞哥我们还这么开心真的合适么哈哈哈哈,一大早直飞拉萨啦。拍糊了,sorry啊~

到拉萨啦

到了拉萨机场,没啥事,高反没那么快,所以都不要激动,慢慢走,机场门口买机场大巴票,一人30,坐到终点站市区民航局。打个滴滴到酒店,很方便。

大巴上随处一拍天都美美的。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感觉消耗了好多能量,不想走动,就酒店吃午饭了。

其他都一般,这个羹还不错

下飞机之后大家都很累,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午,到了晚上7点步行出门去八廓街逛逛,随便找了一间店进去吃饭

尼泊尔套餐,吃到一半问服务员:请问可以加饭么。直接回答:不行
真是尴尬屎我了哈哈哈哈,我为什么这么能吃,除了脑袋有点蒙,反应迟缓,头都不疼,食欲也好。同情那个严重高反在酒店休息的小伙伴,她一点食欲都没有。

据说喝酥油茶可以缓解高反,来了一壶,完全适应,挺好喝的啊,之前看攻略说南方人可能会不喜欢这味道,我们,,,,,都觉得不错啊哈哈哈

干杯~继续心疼在酒店休息的小伙伴,吃完这顿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一睡到隔天的早上九点。

早餐在酒店解决~

还是稀饭最合胃口了

从酒店可以看到布达拉宫,看到了吗看到了吗,好吧,我跟你们说,其实很多民宿和酒店也都能看到布宫。

出发去大昭寺罗。对了,身份证都要记得带,要过安检的。

盲拍

对啊,去到哪我都喜欢拍当地的排水盖

大昭寺门票,85一张,门口可以请导游讲解,讲解费一人30
大昭寺,又名“祖拉康”、“觉康”(藏语意为佛殿),位于拉萨老城区中心,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是藏王松赞干布建造,拉萨之所以有“圣地”之誉,与这座佛像有关。寺庙最初称“惹萨”,后来惹萨又成为这座城市的名称,并演化成当下的“拉萨”。
环大昭寺内中心的释迦牟尼佛殿一圈称为“囊廓”,环大昭寺外墙一圈称为“八廓”,大昭寺外辐射出的街道叫“八廓街”即八角街。以大昭寺为中心,将布达拉宫、药王山、小昭寺包括进来的一大圈称为“林廓”。这从内到外的三个环型,便是藏民们行转经仪式的路线。

进来以后就不能拍照了

二楼可以拍

身后这位姑娘的披肩,跟我同款啊,姑娘你眼光跟我一样好。

我拍的小伙伴vs别人拍的小伙伴  我这个手残党没救了

我拍的

别人拍的 大片即视感

大昭寺外面八角街找个地方躲起来编辫子哇~

纯属意外,要去吃午饭的餐馆没开门,根据滴滴师傅的建议去吃了串串,我吃完那个后悔啊。。。。。。隔天喉咙痛一天,带着感冒征兆,差点没把小胆吓坏,好在狂喝水,把感冒压下去了。隔天去羊湖的一路上不断对着老闺碎碎念:怎么办,我觉得我好像要感冒了,我感觉我要打喷嚏了怎么办,我是不是得飞回厦门了。老闺已经被我气晕在路上~

凉粉,其实就是闽南石花~

吃完饭,到布宫广场迎接新来的小伙伴~小伙伴后来爱上了我的披肩,说好要送给你哈哈哈哈

丢了心爱的水壶在串串店,赶紧回去取回~

布宫前面的公园

晚上去网评no.1的吉祥圣雪藏餐厅吃饭,滴滴到了之后还要走一段,在巷子里,我们都怀疑是不是走错了,结果进去里面,人超多,我们等一顿饭,等了,2小时有个小伙伴身体不适等不等了,直接回酒店睡觉了
从下图指示方向走进去

人超多

餐厅菜单上的游玩路线推荐,分享给你们

等太久都焦躁了,老板娘出来带我们参观她家客厅,我们是她今天第246批的讲解,她家有许多珍藏

小点,我赶紧地垫下肚子,好饿啊

青稞

宝贝们都在下图了

老板娘向我们献哈达,也祝你吉祥平安!

终于吃上了,嗯,味道嘛,我们都觉得一般,老板的讲解比较值得期待哈哈。

这是老板的联系方式,会有一些到此吃饭的游客每年都给寄衣服,老板代为捐赠。棒棒的。

羊卓雍湖

隔天一早出发去羊湖,路上风景也很美。原本计划去纳木错,八月底师傅说纳木错下雪的话有可能封山去不了,所以就改去羊湖,羊湖海拔也比纳木错低一点,往返拉萨也就5小时,就改成羊湖了。

原谅我的渣技术

朋友圈其他师傅拍的树,都是走山南不是,我看到的咋没这么黄

停下来拍照,风景真的棒棒的,吹着风都不想走了。师傅喊你们赶紧上车啦~

沐浴阳光

摆拍起来,酷酷的

就是要让披肩俗气地飘起来才肯罢休~

飘失败了,风向没控制好哈哈哈哈

黄师傅和藏族爷爷合照

到了羊湖,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听圣雪餐厅老板娘说在这里许愿会成真的~
羊湖真的是太美了,美到不真实啊!
羊卓雍湖(以下简称为“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天鹅池”,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位于雅鲁藏布江南岸、山南浪卡子县境内。湖面海拔4441米,东西长130公里,南北宽70公里,湖岸线总长250公里,总面积638平方公里,大约是杭州西湖的70倍。据说,虔诚的佛教徒每年都要绕湖一圈,骑马需要一个月左右。这等于他们到拉萨朝圣一次,这样做,至少“佛会保佑他这一年”吉祥如意。

真的很美!手机原图,景色美不美,只需看手残党拍出的照片,如果是美的,实景绝对美爆

哈达我们就安放在这里啦

看着你们的美照,我的剪刀手真是不好意思现身

苍蝇先生,你好

为老友堆的玛尼堆

沿着山路返回,又盲拍到白炽灯了

晚上回酒店,赶紧999喝下去,好怕感冒,话说心态最不好的就是我了,但是我没高反啊哈哈哈

米拉山-巴松措

今天出发去林芝,米拉山口拍怕照

我们买了一条经幡,经幡上写上家人的名字,为家人祈福~

哇,高高挂起来了~~~
(经幡,上面都印有佛经,在信奉藏传佛教的人们看来,随风而舞的经幡飘动一下,就是诵经一次,在不停地向神传达人的愿望,祈求神的庇佑。这样,经幡便成为连接神与人的纽带。
风幡所在即意味着神灵所在,也意味着人们对神灵的祈求所在。风幡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

拉风的摩托车~

巴松措景区门口这家店吃小炒,不错,推荐。巴松措门票师傅帮忙订的,跟攻略上说的价格一样170好像。我们自驾进去的,如果没有自驾景区门票也是有包含景区观光车的。

因为当天要到达林芝,所以巴松措就游客照拍拍就走了,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呆一两天,我在其他攻略上看到巴松措景区里还有有桑通草场,还可以徒步新措,新措的图看着还蛮心动的。

实景会比我拍的美很多。下图是湖心岛

湖心岛上的措宗寺一旁的花花,喜欢~

喜欢颜色丰富的窗户~

继续赶往林芝,出了巴松措景区,沿途下车捡了几块石头,被老友说我破坏生态平衡,咳咳,下次不捡了。

卡定沟风景区

去到卡定沟已经傍晚了,导游都下班了,蹭前面的团也没赶得及听清楚。门票20
(此处山势险要高耸入云,是典型的峡谷地貌,奇峰异石古树参天,落差近200米的瀑布飞流直下雄伟壮观,山崖天然形成的大佛、女神、观音、护法、如来佛祖、喇嘛颂经、神龟叫天、神鹰献宝、酥油灯,以及藏文“六字真言”佛字等.)

7点多到达林芝,酒店放好行李就来吃石锅鸡了,吃下图这家,看了网评不错,也是师傅带我们去的,可是,吃完觉得一般哪,大家还是去鲁朗吃吧,应该会比较正宗。

雅鲁藏布大峡谷---南迦巴瓦峰

第二天九点出发,去雅鲁藏布大峡谷,我比较期待远观南迦巴瓦峰,不知道有没有那个运气看到全貌。
沿途天气也是好爆了

沿途景点,不记得叫啥了。

一旁的藏民卖藏猪肉,买了一小块吃,还不错!

沿途就看到被云层遮掩的南迦巴瓦峰

去看大峡谷的过道上我们逗留了好久,好多手链可以看

这个青稞饼还挺好吃的,狗狗居然也敢吃这个,掰点给你们吃~

还是看不到南迦巴瓦峰全貌~

我们没有看到全貌,我们四点就返回林芝了。同一天,朋友圈的师傅八点发图,南迦巴瓦峰全貌好美!

晚上回到林芝,洗个头(在拉萨怕感冒,4天没洗头,洗完感觉重生了),到这家叫做青菜园子餐馆吃饭,好好吃啊!强烈推荐。也不知道是哪里的 连锁餐馆,感觉不像是林芝当地菜。

回家啦

一大早起来坐飞机,从林芝直接飞,我滴天哪,飞机上景色真的太美了,向下望,整片山顶都是雪,太美了,再会了朋友们~

引用 闲置的小提琴 的图片:

2017-10-20 00:42

2017-10-20 07:50

游记不错!顶了!这是我的菲律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7587386.html互相支持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