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云海——巴郎山 360度观景平台

• 出发时间/2017-10-17

巴郎山,作为岷江、大渡河、青衣江的分水岭,以其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巴郎山绝佳的云海观景平台。

一直有要到巴郎山顶去看云海日出的愿望,但苦于太忙,没能成行。眼看着开始下雪,越到冬天,巴郎山的积雪越厚,登顶的路越发艰难,于是约好朋友,赶紧出发。
        我们5点起床,洗漱后带上头灯、御寒衣物等东西,开车从客栈出发,6点到达巴郎山垭口,带上装备开始登顶。因为我们到达垭口时,已经有几个拍星空的游客架着相机正在拍摄,怕影响他们拍摄,我们只好在黑暗中摸索一段路程后才把头灯打开。
       还好我体力不错,6点半准时到达山顶,天边正好一抹橙色。

在山顶零下2度的环境中静静等待太阳破云而出时激动人心的时刻……

7点零8分金色的阳光破云而出:

作为海拔4708米的360度全景观景平台,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云海、日出……

站在山顶往南边的地平线上,贡嘎雪山、雅拉雪山等青藏高原东边的雪山在地平线上闪着银光……

北边的四姑娘山等雪山在晨雾中若隐若现……

青衣江流域,夹金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云海正在慢慢升起

再来两张云海,然后该下山了

下山途中……

已经结冰的高山湖泊

晨曦中的巴郎山垭口

友情提示

需要到巴郎山顶观看日出或云海的朋友请注意:从四姑娘山镇到巴郎山垭口的车程是26公里,开车40分钟。车可以停在巴郎山垭口,巴郎山垭口的海拔是4488米,巴郎山垭口南侧峰顶海拔是4708米。从巴郎山垭口到垭口南侧峰顶的海拔抬升是220米,途中有一段乱石头中无固定路线,要去看日出的朋友需要提前准备好头灯,并且提前探好路。登山有危险,最好在四姑娘山镇找有登顶经历、熟悉路况的当地向导带领。

2017年10月19日于四姑娘山仓央客栈

引用 四姑娘山仓央客栈 的图片:

顶赞收藏

2017-10-20 18:51

厉害啊。。。改天又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