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2016.11月尼泊尔生日之旅(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11-19
  • 人物/情侣/夫妻

每年都打算来一趟生日旅行,2016年十一月去了尼泊尔
尼泊尔景色是美的,人是善良的,旅途是艰苦的,为什么快一年了现在才开始写游记,因为从尼泊尔回来以后颈间盘突出,腰间盘突出的毛病更严重了,根本不能久坐。真的是痛并快乐着。

出国游我基本上都是跟团,因为英语水平有限,沟通是个问题,再一个也是图省事,但是就不会很自由,也会很累。

尼泊尔的路真的是太差了,我就是因为坐车时间太长了腰间盘突出才更严重的。最好的公路是中国人帮助他们修的。基本都是山路,而且我们去的时候加德满都博卡拉这段路正在修路,本来就很窄的山路只能一侧通行。加德满都博卡拉这一段是可以坐飞机的,但是都是小飞机,我害怕不安全就没坐,还是建议做飞机,因为这段路况非常差,坐车要很久,非常辛苦,也不知道现在这段路修好没有。加德满都博卡拉的距离具体是多少我忘了,反正说是在国内也就三四个小时就到了,可是往返我们走了两天,你就知道这路有多差了。口罩是必需品,而且要多带几个,一天下来就脏的不行,尤其是加都和路上。

加德满都奇特旺博卡拉,条件最好的是博卡拉,干净像个旅游城市,可能是因为来这里滑翔伞的人很多,而且导游说这里很多人以前是雇佣兵,他们回来以后大多都很有钱,房子上有军刀图案的基本都是雇佣兵。最差的是加都。

尼泊尔真的是很落后的,这次跟团是唯一没有购物店的,有一些自费项目,比如滑伞,做小飞机。
哈尔滨换不了尼泊尔钱我都是去了尼泊尔以后才换的,也不是在导游那换,他会领着我们直接去换钱的地方帮我们换,汇率就是牌子上写的汇率,而不是像别的国家的导游在他们那里换钱好挣差价。
我很感谢这次地接的导游,他代表了这个国家人民的善良。在我们离开的时候导游在车上说,感谢你们到我们这个小国家来,给了我们工作的机会,也许吃的不好,住的不好,但是也有美好的事情,希望你们把不美好的事情留下来,把美好的回忆带回去。

开通漫游的不建议在那用流量上网,因为尼泊尔没有流量套餐,就是按流量算钱的,我当时算了一下,要是1G流量大概要两万多块人民币。可以到那边买个当地的卡,不过在山路上信号不太好。一般吃饭的地方,商店,住的地方都是有免费WIFI的。我没有买当地的卡,就是吃饭或者住宿的时候用用WIFI也可以的。我出国都是直接开漫游,不怎么打电话,打电话信号也不好,发短信还行,到那边把运营商自动的选项关了,就会搜索出很多当地的运营商,选个信号好的就行啦。

尼泊尔的心愿就是看雪山,滑伞,穿沙丽。因为时间太赶穿沙丽的愿望没有达成。
如果是自由行,订机票最好定国航的,因为只有国航是飞跃珠峰的航线,可以在飞机上看到珠峰,去的时候在右边,回来的时候在左边,我们团虽然是国航飞机,但是集体出票的,不可以选座,去的时候就没在窗边,回来的时候也不在,但是正好有个在窗边的人要换座,我就坐在窗边了,而且还是在可以看到珠峰的那侧,超开心。先放几张雪山和滑翔伞的照片。下面就是在飞机上拍到的珠峰,那个尖就是,不得不说珠穆朗玛峰真的是很高啊,就在飞机的旁边有木有。

在飞机上拍的下面这个城市据说就是拉萨,有个白色的建筑就是布达拉宫,我没去过拉萨,有去过的小伙伴吗,看看这到底是不是。

博卡拉坐的滑翔伞,博卡拉是著名的滑伞地这个我知道,但是我真的不知道等风来这个电影,也是要去之前看游记才知道。开始还挺担心的,因为游乐园我只敢坐摩天轮旋转木马这类的,从来没坐过过山车,害怕自己受不了,我老公也是恐高啊,开始我打算自己坐,后来又有点害怕不打算坐了,我老公就决定陪我坐,团里还有一对夫妻也是老公有恐高,但是也陪媳妇坐了,给你们点赞。其实就在山上往下跑的时候最紧张,飞下来以后很平缓,坐之前教练还会拿个单子询问你能接受的程度是什么样,如果不害怕,他可以旋转翻滚,如果心里承受能力不行,他就会飞的很平稳。

行程表

D1:哈尔滨——成都
D2:成都——加德满都(巴德冈杜巴广场)——纳加廓特
D3:纳加廓特——加德满都(大佛塔,新皇宫,活女神庙,猴庙)
D4:加德满都——奇特旺
D5:奇特旺(森林公园,骑大象,独木舟)
D6:奇特旺——博卡拉
D7:博卡拉(鱼尾峰日出,滑伞,费瓦胡游船)
D8:博卡拉——加德满都(泰米尔街)
D9:加得满都——成都
D10:成都——哈尔滨

D1:哈尔滨——成都

十一月末,哈尔滨已经是冰天雪地了,出发那天凌晨哈尔滨就开始下暴雪,好担心飞机飞不了,还好早上雪停了,街道上都开始清雪了,哈尔滨的冬天也是很美的。下面这张照片上面一片白色的就是封冻的松花江。

防洪纪念塔

群力音乐广场,哈夏会的时候这里会有音乐表演。

到了成都,因为我和老公肠胃都不好,不想吃火锅,就找了一家炒菜店,很少有不辣的菜,还告诉服务员少放辣,结果,三个菜我们只吃了没有辣椒的炒蘑菇,那两个都超级辣,后来团里重庆的大姐和我说就是人家不放辣,那炒菜的锅子都是辣的,好像很有道理。

D2:成都——加德满都

去的时候好像赶上佛教的什么节日,有很多去尼泊尔的藏民和我们做一班飞机。

加都机场,出了机场就见到了我们的尼泊尔导游。送了我们每人一串万寿菊,这里到处都可以看到这种花,家家户户房檐下都挂着。然后去景点巴德冈的杜巴广场和陶器市场,吃饭的地方也在景点附近,有很多漂亮的雕花木窗。

震后很多景点都损坏严重,还在维修,不过他们的效率真的很慢。巴德冈的木雕很漂亮。

这是我们吃饭的地方,尼泊尔的酸奶和奶茶都很好喝。我们这些天早餐就是酒店自助,中午和晚上一般都是中餐,在博卡拉我们团一起吃了顿火锅,最后一天在加都体验了尼泊尔的手抓饭。

遇到很多学生,他们还主动要求合影,他们对中国人的印象很好。

下午我们就前往纳加廓特了。这段路还可以的,就是山路一直转,海拔也高了。往山上去的路上有很多人家都种着这种红色的花,长的高高的,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前面,后面对着雪山,有个非常大的阳台可以坐在阳台看对面的雪山,就是这个酒店没有空调,晚上非常的冷,我把在哈尔滨穿的羽绒服都套上了盖着被子还是冷。

酒店后面

酒店的阳台上就能看到对面的雪山,这是日落的时候,有雾拍的不是很清楚。

我的相机佳能70D,18-135的头,最远也只能拍成这种程度了,还是不太清楚。

到了有WIFI的地方,大家纷纷掏出手机。

D3:纳加廓特——加德满都

早上冻醒了,前一天晚上就听摄影大叔们说什么金边雪山,于是就起来去看日出了,来的很早,只有两个大叔驾着长枪大炮在找最佳位置。虽然我是北方人,雪是从小看到大的,但是雪山是很少见啊,去云南也只是远远的望了望玉龙雪山,而尼泊尔超8000的雪山就有8座,看到雪山还是挺兴奋的。

太阳还没升起来。

阳台把手上的露水。

太阳要升起来了。

雪山比昨天晚上要清楚。

房间外的大平台上就可以看到对面的雪山。

太阳出来以后暖暖的就不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