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心向往之的泰国

小宅 (成都) LV.15
2017-10-19 18:23 116/2
  • 出发时间/2017-08-30

8月初刚从芽庄回来的我本来是准备找工作的,结果老曾要回曼谷办事,老王跟着闹着要去玩儿,两个贱人就把去泰国的机票订了不说,还逼着我也定了,弄得我只能把找工作推后,后来想想,这次有一个地头蛇同行,也好,能玩儿的又便宜又好
机票:成都-曼谷(8.30-9.11) 川航,往返1800rmb/人
           曼谷-丽贝岛联票(9.5-9.9)Nok air+商务车+上岛=670rmb左右
住宿:曼谷(8.30-9.3):Mellow Fellow hostel Bangkok 410*5= 2050
                     9.4:MY221:212/晚
                     9.9-9.11:公寓(punnawithi出口):224/晚
            丽贝岛(9.5-9.8)Akira resort:770*3=2320rmb
                                         Wapi resort:230*1=230rmb
摄影装备:主力Meitu M8,辅以苹果
出行人:我、老曾、老王
老曾,从本科到研究生再到工作,在泰国生活了7年,名副其实的地头蛇;老王,东北妹子,认识她之后,才知道什么叫没有最坑,只有更坑,她不仅坑其他人,经常连自己都坑
PS:一定一定要带一件稍厚的外套,最好再带条长裤/长裙,商场那个空调真的冷的要命!!!

8.30,下午3点半的飞机,3个人带了4个箱子,我只带了一个登机箱(为方便后期上岛,果不其然),老王的29寸大箱和老曾的其中一个箱子基本都是空的,就是为了去shopping的

刚订好机票没几天,就把脸摔伤的老王,一直到出发都没好

不得不说,Meitu M8的效果真的是好,在候机厅时热衷自拍的两个人

晚上6点过,终于到达曼谷的我们已经是憔悴不已了

本来老曾的朋友说来机场接我们的,结果遇上曼谷的晚高峰,被堵在路上,我们于是决定自己去住宿的地方,提着4个箱子在经历了机场快线转BTS,然后各种上下楼梯后,终于到了住宿的地方——mellowfellow,在BTS N1线Ratchathewi站下车,再步行6分钟左右就到了,它所在的地方可以称的上是民宿一条街了,整条街上全是民宿,大概是因为离市中心近,周围小商小贩也多,还挺热闹的吧。
机场快线的票

check-in把东西放下后,收拾了一下,老曾的朋友也到了,于是我们去了老曾母校的Hua Mark校区,老曾推荐的一家烤鱼店,这家的特色就是所有工作人员全是人妖,结果,倒霉的我们刚好碰上它周三闭店不开于是我们只好在旁边的那家店吃的,味道也还不错,海鲜酱(绿色那小碟)真的是我的大爱

吃完后又在对门做了一个马杀鸡,这家马杀鸡据老曾说,是她找遍整个曼谷,最物廉价美的一家,200泰铢/次,全身马杀鸡,后来的几天印证了老曾的话,其他的马杀鸡店的价格基本全在250-300泰铢,而且按的还没有这家好,可是这家真的太远了,如果不是刚好有车,又在这边吃饭,光是从市中心过来的车费都不止差价了。
泰国的马杀鸡店都要换上他们准备的宽大舒适的衣服,而且都是一个位置挨着一个位置,中间有帘子可以选择是否隔开。

马杀鸡完后去711把洗漱用具买了就回去睡觉啦,刚上车就开始下雨,暴雨,不过好的是,在曼谷的这几天,除了有一天是下午就开始下雨,其他都是晚上10点后才下雨,早上就停了,不影响行程。

8.31,今天的行程是我和老王去大皇宫,老曾去办事,然后逛街
早上,我们要先去super rich换钱,然后老曾还必须在中午12点前赶两个距离特别远的地方,于是只能在hostel随便吃了两片吐司就急匆匆的走了。
不得不说,super rich(一定要选绿色招牌那家,汇率最好)汇率真的比ATM取现和其他地方换汇的汇率好太多。所以如果去曼谷,可以全部带现金过去换,国内的汇率不好,而泰国机场取现,所有ATM机全部都要收手续费,150铢/笔,特别不划算。

泰国的uber是真心好用,不管是堵车还是司机绕路,反正最后给的价格都是一开始系统给出的价格,不用担心会多收,尤其在语言不通,出租车司机特别喜欢绕路的情况下真的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我和老王打车去了大皇宫,车不能进去,这一条街都封住了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有九世皇的纪念活动。
两位数的车牌诶!结果下午老曾告诉我们,泰国的车牌是可以自己排列组合的,想怎么选怎么选,就是在上面印个hello kitty都行,再看看我们,妈的。

全是人,其中一半都是国人。
无袖的上衣、裙子or裤子,只要不过膝都是不准进的,所以大皇宫外面的小店全都是卖泰国风情的长裤和裹裙的,女士的100铢/条,男士的150铢/条,也很便宜。所以其实可以不用穿长裤或长裙,到了外面买一条裹上,出来就脱了,还可以凉快点,照相也好看——来自穿长裙差点没热疯的人。

只要打伞的,不用看,一定是中国人。

标准中国游客装扮的老王

要起飞了

这里说是某位公主的宫殿,用来接待外宾的。

在这片区域,还有一间展览室,主要作用是展览九世皇的生平的,屋里有电视,不间断的播放着九世皇的生平事迹,有几位当地老太也在那儿看,看的出来泰国人民是真心的很爱这位国王的。

这些全都是去祭奠九世皇的。听说九世皇的遗体还在,他们就是去瞻仰的。整个大皇宫都有一条专门的通道用来供泰国当地人民前往祭奠九世皇,游客止步的。
照片里最远的那个尖顶建筑就是九世皇遗体停留的地方。

从大皇宫出来,已是下午1点过了,我们打车去和老曾约好的PARAGON。前后一共3个司机取消了订单,最后终于有一位司机接单,结果我们刚上车,他就被警察拦下,好像就是因为我们要上车,他在不能停车的路段停车了,我们还怕大叔对我们不满,因为听说泰国租车司机好多都有枪,结果一边害怕着,我们俩一边前后脚的睡着了。把老曾吓得要死。但最后我们下车时大叔什么也没有说,态度还是很好,真的是感觉很对不起这位大叔。
PARAGON是泰国最顶级的商场,据说皇室也有股份。其实里面很大,平价店和吃饭的地方很多,B1层也有类似大食代这样的地方,所以如果在附近找不到吃的可以去吃。里面可以称得上是人山人海了,而且国人居多。B1有免费寄存行李的地方,不管是行李箱还是旅行包都行,所以不用担心买的东西太多太重。

我想去坐那个摩天轮,老曾想去夜市,于是我们往湄南河走。所有的船都是免费的哟,不像白天,有工作人员在,只让当地人去免费坐船的码头。

坑爹的老曾,带我们上错船了,个不靠谱的。

在岸边等待20分钟后的船来载我们回去

正确的坐船的地方,就说嘛,去旅游景点的船,人怎么可能那么少

到了地方一看,摩天轮要400铢/人,又小,划不来,不坐!我就和他们去逛夜市了。先做一个fish spa犒劳一下今天累了一天的腿脚。

最后,什么也没买成,连饭都没吃的我们只能在711买的即食饺子和水果将就吃了,赶紧去睡觉,人都快炸了!

9.1 shopping
凌晨三点才躺下的我们,理所当然的起晚了,早上也是一片吐司,一根香蕉,然后在711买的Q10喝,Q10抗氧化的,而且这个味道很好,酸酸甜甜的,不过一定要趁着刚从冷藏柜里拿出来就喝,不然就会变得很甜。

下午4点才吃午饭的我们,还是自助餐,看来今天的晚餐也不用吃了。

还是觉得路边摊才是泰国生活的精髓。

吃完了晚餐再来点泰式点心和水果,满足啊

9.2 酒吧+电影院
今天老曾要去见朋友,她朋友说请我们去海边吃海鲜烧烤,可是老王那个脸,她不能吃海鲜,还想去酒吧,好吧好吧,那我陪她吧。反正我一直对泰国电影上映前会播国王的短片,唱国歌很有兴趣,就趁此来开开眼界。
结果,下午4点半才出门的我俩,真是不想说了。

4D的电影诶,成都还没看到,反正电影不是重点,电影开场前的那个短片才是重点。

好大的爆米花,不过听说挺难吃的。

失望啊失望,现在居然是新老国王的交替短片,我只想看老国王啊

看完电影,我们就往酒吧一条街去了。

9.3 火车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我们在蚂蜂窝上报了一个水上市场的半日游行程,挺好的,火车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看萤火虫,而且全程商务车接送,没有购物店,才100多。

火车开过来时,铁轨两边的蓬都会收起来,这么多人全是来看这个的。

这算是一个热门的旅游景点了,物价不算太高,椰子30铢一个,算是曼谷的平均物价。

并没有想拍她,自己偷偷入镜的老王,也是够了

看到什么都想买,都想吃的老王,就是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的水果,弄得她有点食物中毒,后续在岛上什么都不能吃。

不过,小菠萝真的好好吃,有奶香,100铢3个,这个算有点贵。

参观完了火车市场,我们又坐车来了水上市场。

看着很可爱,结果巨难吃的冰淇淋。

老王对这个又重又不能遮太阳的绿色草帽一见钟情,说什么都要买,拉都拉不住。

来了水上市场,这种在船上烤,坐在岸边吃的摊子怎样也要试一试。味道一般,苍蝇特别特别特别多!!!

老王不能吃海鲜,所以都是我的

吃完晚饭,回码头集合准备去看萤火虫,结果又开始暴雨!我们就开始等啊等,等了好久雨都还没停,我们都以为行程会取消了,结果冒雨也要去!幸运的是,刚上船没一会儿,雨就停了。

9.4 搬家+jaduja周末市场
今天从市中心搬到了离廊曼机场近的地方,方便赶明天一大早的飞机,不然以曼谷这个没有最堵,只有更堵、就连凌晨4、5点都要堵车的情况,恐怕只有误机了。
住的这个地方环境很好,老板很热情,免费提供很多零食,2盒粥、2盒方便面,我们刚来的时候还有一大盘冰镇西瓜接待,我们出去后,晒的浴巾、毛巾这些掉到水池老板还给我们捡起来放在卫生间,就是借洗衣机收了100铢有点贵,一般的市价是20铢,翻了5倍,其他的都很好。

收拾了一下,老板帮我们叫的到JADUJA的出租车也到了。今天不是周末,JADUJA基本全是关着的,我们就在旁边的JJ MALL逛。
泰国的冰淇淋都好便宜!双胜的冰淇淋球,两个才110铢!榴莲味的那个榴莲味超浓,说句实话,比DQ的好吃太多!而且不知道是DQ涨价了还是因为是榴莲味的,小杯的8块人民币,这个价格我还是宁愿加3块钱买双胜了。

9.5 上岛
今天的行程就是上岛!我们都向往无比的LIPE,我们来啦!
我们定的是联运票,所以全程都不用操心。下了飞机后,接我们去码头的车。

船会把我们载到一个设在离岸不远的水上接驳点,要上岛,还得再买船票,50铢/人,真够坑的!

到了码头,就会有各个酒店的工作人员来接人,跟着他们走就行。

我们的泳池直入房,爽翻!!!

Lipe共分为三个沙滩:Sunrise、Sunset、Pattaya,其中Pattaya沙滩是最热闹繁华的。我们酒店就在这个沙滩,离酒店不远就是步行街,还挺方便的。
下午2点过终于吃上午饭了。

旁边那桌也是成都人,我们来这几天,发现来这里的中国人里面,80%都是成都的,街上随时都能听到成都

9.6 出海+看日落
昨天报了一个浮潜一日游,400铢/人,所有照片全部赠送,很划算!今天一上船,发现总共就5个人,我们就占了3个
怕晒黑怕的要死的老王,穿着潜水服,好想说不认识她

到第二个浮潜点,又开始下雨,我就没有下船。

不过,Lipe的水真的是好,比芽庄的不知道强多少倍!

只有在水质特别好的水域才能看到的Nemo

海蛇

不会游泳的我随时紧紧抓着教练,他连照片都没法拍

同不会游泳的老王也是拉住老曾不放,不过比我好,哈哈哈哈哈

中午含的午餐就是一盒盒饭,我们仨基本都没怎么吃,全喂了流浪狗了。岛上的流浪狗很多很多,不过基本都生活的不错,大概是因为泰国人信佛吧
泰国奶茶,这味道怎么说呢,刚喝第一口会觉得不好喝,可是喝完后又会回味。

怕晒黑的老王,拿浴巾挡太阳,成晾衣架了,哈哈哈哈

我和老曾洗完澡出来拍照,老王怕晒,在房间待着。

然后我和老曾想到已经这个时候了,刚好去看落日,于是让老王赶紧过来,而我们跟着导航,七绕八绕的绕到了Sunset Beach,刚好赶上落日,真是太美了!!!

9.7 无所事事的一天
一觉醒来已是快中午了,去餐厅吃早餐时才发现,涨潮了,水已经涨到餐厅楼下,除了绕远路根本就没办法出去,算了,今天就待在酒店吧,躺在沙滩椅上看着大海,吹吹海风,发发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9.8无所事事的一天+1
今天得退房,搬到sunrise海滩的wapi去,一觉醒来已是中午,然后发现,又涨潮了!!!海水又蔓延到了楼下!!!没办法,又只好在酒店吃午饭。不过酒店的人很nice,开车把我们和行李一起送到了wapi,免费的,不过我们觉得还是给点小费比较好,毕竟别人也挺辛苦的。

咸的要死的炒海鲜

wapi的房间差的我真是不想说,尤其是有Akira在前面比着,一进去就是一股刺鼻的味道,熏得人想吐,房间没有提供矿泉水,得自己拿酒店提供的水瓶去大堂接水,wifi密码在大堂接待处,房间没有,不过基本连不上。当初为了节省一点,老曾还提议在wapi住两天,幸好我坚持没听她的。她一进房间也后悔了,不过200块一晚上的和700多一晚上的肯定不能比,还好就一晚上。
于是把东西放下后,我们还是回了Akira,在酒店的BAR提供的沙滩椅上躺了整整一下午。BAR有活动,每天下午4-7点,所有的酒水饮料都是买一赠一,还挺划算的。

直到要走,我们才发现,海水退潮后居然会出现陆地,而且海胆、小鱼等平常浮潜才能看到的东西就在脚下,后悔死了,没有早一点发现,感觉错过了一个亿
这么多海胆,好想吃好想吃!!!!岛上没有卖海胆的,上个月去芽庄也没有吃上,啊啊啊啊,我想吃海胆

直到要走,我们才发现,海水退潮后居然会出现陆地,

9.9 看日出+回曼谷
为了看日出,早上5点钟就起来的我们,看到这个景色,也是值了。

看完日出回去洗漱,在酒店吃完早餐,酒店接我们去码头的车也到了,他们可不免费,50铢/人,坐船离岛也是50铢/人。和来时一样,也是先坐破破烂烂的木船到同一个接驳点,再换乘轮船。
拜了,Lipe!

9.10 郑王庙、JADUJA市场、Kingpower
来都来了曼谷,只看一个大皇宫肯定不满足啊,可是他们俩想去买东西,于是我们分头行动。我去看郑王庙,他们去JADUJA买东西,最后在Kingpower汇合。

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S6)下,然后走到码头,码头有很多工作人员,会说中文,你告诉他们你要去哪儿他们会告诉你在哪儿买票、怎么去的。到郑王庙的单程船票是50铢/张。这些工作人员是不会让你去做免费的船的。根本就不让你往那边走。

船次表。

郑王庙的门票也是50铢。

可惜现在不准上去了,否则从上面往下看,风景一定不错。

参观完郑王庙,坐船回去,也是50铢,然后坐BTS在Victory Monument站下,结果又下暴雨,我只好在旁边的711躲雨顺便等她俩,顺便把午饭解决了。泰国711的饭真的好好吃,再看下中国的,妈的,差距也太大了!

9.11  回家
在机场,最后喝一次泰国奶茶,算是为这趟行程划一个休止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