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雨崩,只为看你(神湖)

枫之雪舞 (广州) LV.3
2017-10-19 18:29 214/3
  • 出发时间/2017-09-01

雨崩,徒步者的天堂,真正香格里拉的缩影,而雨崩神瀑历来是藏传佛教朝拜圣地和转山的终点。

爱一个人就带她去雨崩吧,因为那里是眼睛的天堂;恨一个人也带她去雨崩吧,因为那里是身体的地狱。

上有天堂,下有雨崩,不去天堂,就去雨崩
        雨崩,那个似天堂一般的地方!如果你厌倦了城市的出水马龙,可以在这里小住一段,看它的阴雨绵绵,看它的艳阳高照。

路线安排

广州-昆明-丽江-香格里拉-飞来寺-雨崩
        雨崩-德钦-香格里拉-丽江-昆明-广州

行程费用

总行程10天合计花费:2641.89元,明细:

Day1 2017.9.1 广州-昆明

说走就走,今年不是一个人出行,约了2个朋友一起走,广州出发一个人先飞昆明,他俩后来跟上,晚上下班19点赶地铁坐21点25的航班,一个人一个背包,连续2年去同一个地方,没有当初的陌生和胆怯,2号差不多凌晨1点到达昆明机场。

Day2 2017.9.2 云大周边游-丽江

昆明停留一天,等一位小伙伴,约了小伙伴在云南大学汇合,睡了6个小时把青旅床位退了,东西寄存在青旅,网上找了个网红餐饮店,一个人点了2个菜,没网上点评的味道那么好,也可能是自己吃不习惯这个味道,或者自己没点对菜,一个人出来不好的一点,吃饭太单调!!!不好点菜!!!
      从网红餐饮店出来,大概走1公里左右就走到云南大学东陆园校区,云大溜达溜达、逗逗松鼠、看看云南新生的开学典礼、顺带逛了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

云大美食推荐:园西路20年老店烧猪脚,圆的6块/个,长的7块/个,肥而不腻,趁热吃味道会非常棒。

云大逗松鼠

昆明第一顿午餐

云大开学典礼

20年老店烧猪脚,队伍排得老长老长的,味道棒棒哒

昆明共享单车停放区域,街道上有专门的停放位置,很少见有乱停放的,基本上都停放在规定的区域内。

Day3 2017.9.3(周日) 丽江-香格里拉

开往丽江的火车车上遇到了准备退伍回来的兵哥哥,早上6点到达丽江火车站,天还是很黑,最早的公交车应该是7点,反正不赶时间,威廉(第三位小伙伴)要中午11点才到丽江,于是乎跟宝宝(其中的一位小伙伴)说“我们走路去丽江古城吧,反正不远就7公里而已,怎么样?”, “没问题啊,反正不赶时间” ,两人从天黑走到天亮,看着路灯一盏盏的灭掉,走了2个小时才到达丽江古城,走到有点怀疑人生。

徒步:丽江火车站-丽江古城

丽江的早晨,原以为能一路走一路看日出,早晨雾气太大,只能看到远处日出的影子。

早晨的丽江古城没有艳遇、也没有暧昧,街道上只有寥寥无几的几个行人,街道两旁的店铺都还没开始营业。

去冰哥的网红店看看,反正也在古城内,开始装逼模式,哈哈哈~~

第三位小伙伴威廉中午到达之后, 我们三乘坐下午1点的大巴前往香格里拉市,遇到中途下车唱歌的乘客,也有半路上车的藏族小伙,曲曲折折4个小时的车程,下午5点到达香格里拉市。

月光广场下的香格里拉

从丽江农贸市场带到香格里拉的西瓜

牦牛肉火锅、藏香猪肉

酥油茶

Day4 2017.9.4 香格里拉-德钦

白鸡寺
       早晨6点半,独自一人上白鸡寺,此时还没有人上山,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寺庙旁边有个养鸡场,所以取名叫白鸡寺,白鸡寺上可以看到整个香格里拉的全貌,还能看到月光广场上的转经筒。
        白鸡寺下的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德钦方向

早上8点20从香格里拉出发,路上遇到山体滑坡等着工作人员过来清理,差不多中午12点到达德钦县,买的汽车票到飞来寺,司机自己不想上去,帮我们找了辆出租车,帮我们付了车费,让出租车师傅送我们到的飞来寺。
      3个人在飞来寺住了酒店的3个床位,2男1女,下午溜达回来,竟然发现房间里多了一个箱子,3人一脸懵逼样,都在猜测是男的女的,看见箱子的颜色一致猜测是女的,没想到还遇到这么大胆的妹子,1个妹子也敢这么住进来,而且箱子都半打开着,外面能看到箱子里面的笔记本。

Day5 2017.9.5 德钦-西当-上雨崩村

出发咯,云雾缭绕,有些地方能见度不到5米。

前天捡了个可乐(福建妹子)、贵州小伙,早上9点一起拼车到西当徒步起点,威廉、可乐、贵州小伙走得很快,我和宝宝两人一起走后面,当天15°左右的温度,适合徒步,无奈穿的太厚流汗多,刚开始走不到1KM,就钻到小树林换了条夏天的裤子,换好裤子,感觉重新找回了自我。

第一个休息点的公共厕所依旧没有开放,休息了5分钟,有点冷开始往第二个消息点“泡面屋”方向走,不知道宝宝是高反、还是早上喝了豆浆鸡蛋又吃了香蕉的原因,到泡面屋的时候早上吃的东西基本上都吐出来了,原本以为前面先走的3人在第二个休息点等我们,结果到了没看见人,一脸懵逼样,泡面屋竟然没休息?泡面屋没有了满屋子的泡面盒子,全部都被清空,怪不得没有在传说中的泡面屋等我们。第二休息点休息间隙遇到一起上山的山东小伙和一女性朋友,直白的我直接问了山东小伙一起上山的是不是他老婆,小伙说是“表妹”,我和宝宝不太相信,此表妹非彼表妹吧,哈哈哈哈

数着电线杆、跟着垃圾桶走,下午4点到达上雨崩村,没有提前订客栈,非旺季人很少,不愁没住的地方。原计划当天进山、去冰湖,时间太晚,今晚先好好休息,明天一早再早早出去走冰湖、神瀑。

Day6 2017.9.6 上雨崩-冰湖-神瀑-下雨崩

冰湖
      早上6点起床,吃完早餐8点前往冰湖,应该就我们四人最早上山的吧,准备到第一个休息点突然下起了雨,休息点休息半小时等雨小了再继续走,半小时后依然下着雨,去往冰湖的路上都是伴着小雨,中午12点到达冰湖,到达冰湖雨竟然停了冰湖玩了半小时,打道回上雨崩拿行李前往下雨崩村。
      冰湖路上捡到很大的菌类,忍不住来张合影照。

楼主

威廉

可乐

宝宝

难得的4人合照

不同的季节,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可以这么近距离的靠近冰湖。

神瀑
       下午3点多到达的上雨崩,客栈拿了暂存的行李马上前往下雨崩找住宿,宝宝说他不去神湖了,可能担心爬升多海拔高,害怕有高反,他今天不去神瀑,明天一个人去神瀑。可乐、威廉、我3人在下雨崩村找好店,吃了碗米线/炒饭,吃饱感觉回到了人间。
        4点半3人从下雨崩去神瀑,路上看到都是下山的人,我们应该是当天最晚上神瀑的一波人了吧。6点20分威廉第一个到达神瀑,我和福建妹子差不多6点半到达,我和可乐顺时针转3圈,威廉转了6圈,我们都接了神瀑的一瓶水,神瀑的水可以直接喝,喝了神瀑的水会有好运气,晚上8点20回到的下雨崩客栈,转完神瀑回来当天晚上没有洗澡,吃完饭就呼呼大睡。
        神瀑

神瀑返回路上

新鲜野生松茸,雨崩有客栈老板在收购,藏族妹子刚刚采摘的。

Day7 2017.9.7 下雨崩-神湖-下雨崩

下雨崩村住的是雨崩本地人开的客栈,早上8点我和威廉出发去神湖之前,客栈店长(德钦本地人)担心我们去神湖路上有什么意外,出发之前特意让我们俩留了电话,说10个小时没有回来客栈就给我们打电话,如果联系不上,就报警,店长人蛮好的,就是做菜会忘记放盐
       下雨崩客栈店长做的大杂锅,3人吃得饱饱的

去年去神湖时由于刚刚下过雪,路面雪太厚,看不清楚路况,没有请向导出于安全考虑没有继续往前走,只到了差不多4300海拔的位置。
       今年走过之后才发现去年我们继续往前走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神湖了,当天上山的一共6人,刚刚下过雨,路很滑,还好10个小时内回到了客栈,不然店长就要报警了。
         去年到达的最高点位置,没有雪的时候的样子。

神湖路上看到的上雨崩

前方就是牧场

神湖边上自己堆了个玛尼堆,堆好后开始转湖,在堆玛尼堆的地方拍个倒影,拍到了神湖的佛像,值得了!!!天时地利的时候可以在神湖上看到梅里13峰,我们是没有看到。上去神湖回来了之前并不知道拍神湖倒影可以拍到佛像,不过这也要看天气,稍微起风或是下雨那就拍不到也看不到。神湖回来之后客栈店长说有没有倒影,有没有拍到佛像,这才知道的原来神湖上有佛像。

神湖回到客栈

Day8 2017.9.8 下雨崩-尼农-香格里拉

出去游玩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又要准备回去搬砖了,从尼农出雨崩,一路的桃子、野花,提前联系了司机来尼农停车场接我们,司机迟到1小时,1点半才到尼农停车场,4人包车150到德钦县,一路上司机想让我们包车去香格里拉,我们4人没答应包车,最后降价60元/人从德钦包车去香格里拉
      尼农路上长在石头上的树

不知道叫啥花,一路上都是

一路的桃树

管子

用拖拉机头拉上来的管子

尼农峡谷

德钦县吃米线遇到4人过来转山的昌都藏民,不会汉语,只会藏语,她们看着我们,我们也看着她们,让米线店的老板娘跟她们沟通,取得她们的同意后,一起合了照,原本说发微信给她们相片,她们没有手机,说邮寄相片到昌都给她们,她们那边又收不到快递,最后趁司机去接其他人的时间间隙,我和宝宝跑到了拍照的地方打印了8张相片,打印、过塑过程中被司机电话催了几次,还说要价钱,最后到达香格里拉司机也没价钱,刀子嘴豆腐心
        德钦县米线,味道还不错,都说比雨崩村里面的好吃。

昌都藏民、我们三、武汉小伙

昌都藏民

一起拼车的武汉小伙很执着,从德钦香格里拉的路上看见天气好转,云层散去,从县城出来一个小时,中途又折回飞来寺,想目睹卡瓦格博(梅里)一眼,最后还是没看到,武汉小伙说以后有机会还会过来。

Day9 2017.9.9 香格里拉-丽江-昆明

原计划是香格里拉找个店撸串的,找了半天,也问了很多当地人,没有?又或者是没到季节?反正是没找到撸串的店,晚餐在香格里拉吃了尼西木瓜鸡,去看了世界上最大的白塔(塔中搭),如果晚一个星期出门,正好可以看到60周年州庆。
       尼西木瓜鸡

世界上最大的白塔,塔中塔,转一圈有1KM左右

香格里拉客栈老板的摩托车,很拉风很酷,以前他经常骑行从尼农大峡谷进出雨崩村。

接下来是香格里拉买、买、买特产,最后到回来的特产牛肉干、新鲜藏香猪肉(打真空)、新鲜牦牛肉(打真空)、风干牦牛肉、苦荞茶。
       晚上逛完丽江古城,赶晚上9点的火车,带着神棍(在雨崩捡的一根棍子,带着去了神湖,回来后都叫它神棍)一起上的火车。
        中午的午餐红薯,香格里拉买的,一个平均10块钱以上,感觉有点小贵,

丽江火车站,回程照

神棍(神湖带回的棍子,简称神棍)

Day10 2017.9.10 昆明-广州

周日早晨到达昆明,正好当天是昆明马拉松,马迷们是伴着大雨跑的昆明马,到达的时间太早,吃个早餐都要走2KM左右。
       昆明地铁单程票

回程的车票我和威廉差一起买的动车票,比宝宝差不多提前一个星期买,他最后买票竟然还能买到我们的隔壁,回到昆明取票之后才发现的,满满的缘分啊^_^^_^

好好搬砖,期待明年之旅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7-10-19 18:58

2017-10-20 11:2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