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巴拉望Palawan科隆岛

上海马尼拉科隆岛上海

目的地介绍:

“Lonely Planet 孤独星球”-巴拉望科隆岛
“冒险家们的终极群岛” “现代伊甸园”“菲律宾最后一片净土”“未开发的处女地”“野生动植物的乐园”。
极限旅游网站则称此是最具有“不同寻常的冒险与文化”的地方。科隆岛汇集了成千上万座耀眼夺目、此起彼伏的岛屿,环绕一条 2000 公里长的原始海岸线。
巴拉望省,由 63 个大小岛屿组成的卡拉棉群岛,其中最大的岛就是布苏安卡岛Busuanga Island。布苏安卡岛划分东西二个镇:西南海岸的是布苏安卡镇;在东边的叫科隆镇 Coron。从机场沿路续行 30 分钟,即可抵达科隆镇。

科隆岛是极有价值的喀斯特海上石林地貌(喀斯特地形:又称溶蚀地形、石灰岩地形,乃具有溶蚀力的水对可溶性岩石,进行溶蚀作用,所形成的地表和地下形态的总称,又称岩溶地貌),经过亿万年地质的变化,形成大、小石林组成的石灰崖奇峰异洞和隐密的泻湖,且又有洁白细腻的沙滩,蕴含了得天独厚、山水兼备、络绎不绝于途的奇景。
最最重要的是,科隆相对于其他的热门海岛来说,还不为大多数人所知,所以这里的环境非常原生态。
前期准备:

1.菲律宾签证【小贴士:菲律宾旅游签证有效期90天,可停留天数30天,菲律宾签证是在单独的签证纸上,并不是贴在护照里面 费用300左右】
2.泳衣(建议带2套,此次出行大部分都是出海项目)
3.摄影摄像设备 可以在某宝租用,原则是简单易上手,能简单拍拍水下世界,人物风景即可
4.酒店、机票
5.建议打印攻略一份带在身边
6.药品:常备药品建议携带,比如防蚊虫叮咬,肠胃药,水土不服
7.墨镜、草帽、防晒用品、洗漱用品、人字拖、外币根据所需酌情携带

行程安排:

DAY 1
上海浦东机场凌晨机票直飞马尼拉,航班飞行大概4小时,可以小睡一会,飞机着陆时间大概在马尼拉早上06:00左右。然后入住酒店,第一天可以自由选择闲逛抑或安睡,为接下来的几天旅行好好充电。
DAY 2
如爱丽丝梦游仙境,先来感受这异域风情。

DAY 3
马尼拉飞机前往科隆
【小贴士:coron所在的岛屿机场叫做布桑加USU,登陆cebu订票网站搜所马尼拉到布桑加的机票Manila (MNL)----Coron (Busuanga) (USU),每天有三班飞机,特价时价格150人民币就能下来,建议坐中午12点起飞的那一班,时间不是很赶,大约一小时就到了。】
我们遭遇到的事:早饭后本想请酒店帮忙叫车,酒店开价900p一人(!!!)哦~明明过来才200p不到打表,机智的我们稍微远离酒店自己拦车,过了一个路口就叫到了,也许是酒店区域太明显,一般司机不敢做人家生意,看出去就是海景,明天要出海,先出去溜达一下。晚上找了家台湾人开的餐厅,海鲜选了蟹、石斑鱼、鱿鱼、还有空心菜和红烧肉,真的是色香味俱全。

DAY 4
跳海的一天
一早八点,整装出发,买了菲律宾当地的面包,再一行人去了菜场采购(鸡腿、鱼、猪肉、米、桶装水、零食、水果等)准备船上使用,九点上了螃蟹船,即将出海,美好的旅行、可爱的伙伴们、此刻心情美美哒。
碧海蓝天、满眼的起伏的山,此时身着泳衣,外面套一层防晒服,手臂套、速干裤还有溯溪鞋,太阳镜包的严严实实的。马上要跳第一个岛,换上游泳面镜+呼吸管,沿着船边下去,接着就随风而动吧。【小贴士:如果是第一次下海,可以选择围着船游动,这样以防意外之时方便呼救,他人搭救,有攀援之物也方便自救】可以带点小面包下去,我们可以看到清澈海水下,不知名的鱼结伴同行。
中午饭是在一个小岛上进行的,以烧烤为主,烤鸡腿,烤猪肉,烤玉米,配上酱料吃还很不错。午餐结束之后,可以选择在沙滩上体味细沙拂过手,细沙拂过脚,海风轻轻吹的悠闲,也可以选择继续下海,海胆、珊瑚等着你。

DAY 5
凯央根湖---全菲律宾最干净的湖泊。
一早,结伴去当地菜场扫荡,一进去就是腥味,横冲直撞的大青蟹,比手还大的濑尿虾,不过也就看看,在船上基本吃烤物,菲律宾当地人不善烹饪。
今天去了著名的凯央根湖是巴拉望最经典的旅游景点,其能见度非常深,一入水就仿佛进入了动物乐园。因为它纯净的水质与变幻多端的色彩犹如晶莹钻石,被誉为全菲律宾最干净的湖泊。
如果你站在最高点的小平台远眺凯央根湖,就可以看见无数次出现在巴拉望明信片上的景色。这是个需要先爬山开往香蕉岛,可见大片沙滩和吊床、浮潜的时候珊瑚和鱼儿都非常的美,值得一去。船回航的时候,大家都用浴巾包着(酒店借的)。
晚上的行程去泡温泉,38-40度的水,夜空繁星点点,喝着饮料,泡着硫磺味浓浓的温泉,没事扑腾游几下,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不过也不能多泡,一个多小时候撤退,晚上继续那家台湾人的餐厅吃饭。

DAY 6
浮潜的一天

DAY 7
不出海的一天,静下来,让时光慢下来。

DAY 8
回国。科隆-马尼拉-上海
我想我会想念那片海,想念坐在船头时的云淡风轻,顶着烈日爬上十字架山,俯瞰到小镇全景,待日落下山,盘腿而坐与友人谈笑风生,听彼此的故事,还有心事,这个慢节奏的假期里,时光晃悠悠的就过去了。

提供全球签证办理的咨询服务,已经东南亚海岛定制游。
微信:juntongtrip

微博:钧通旅游

引用 莫妮卡 的图片: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http://www.mafengwo.cn/i/7780051.html 如果可以看看偶的游记 来个互赞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