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菊漫天,我的荷兰之行(不是花期,依然被七月的荷兰惊艳到了)~~分享满满的干货和海量图

知忘是非 (宁波) LV.21
2017-10-22 11:50 1w/136
  • 出发时间/2017-07-13

花期还在……

在所有到过的国度里(当然不包括祖国母亲),荷兰成为了喜好排名top1.

2017年的7月,我从罗马进,阿姆斯特丹出,在有限的时间内自由组合了两个最想去的国度,中间还蹭了一趟比利时布鲁塞尔

兴奋与期待了一年,我要很认真地记录这趟旅行。由于篇幅太长,分为两篇:

❤此去经年,我的意大利之行,My Italy Trip In The Dreaming Years

❤雏菊漫天,我的荷兰之行,My Holland Trip With The Beautiful Daisy

或许我们走那么远,不是为了看风景,而是为了去天地的尽头会一会自己。
—— 陶立夏《分开旅行》

世间最大的快慰,是再遇曾经走丢的自己。

各处照片放几张,真得太美,坚持下拉文章,美丽的荷兰可以弥补我们拍照技术的欠缺。实用的攻略(交通、住宿、生活等)夹杂在游记里面,按城市布局来写,就不单独开一段攻略了。

遥远的荷兰花香

打开文件夹,扑面而来的是荷兰盛夏的阳光,仿佛还能感受到旷野的微风和身临其境的快乐与沉迷。这些成为了最美的回忆,随时可以翻阅,抿一抿口水,重新整理照片。

荷兰之行是在意大利之后的,为期六天。现在太后悔了,愿这半个月都呆在美丽的荷兰荷兰意大利的风格完全不同,意大利历史厚重、艺术璀璨,但在无处不在的偷、抢、骗吓坏了我等凡夫俗子,护住钱包比欣赏画作、建筑、雕塑更重要。

行程简介
7月13日:晚上由米兰飞往阿姆斯特丹。夜间到达,入住意识酒店。
7月14日:阿姆斯特丹一日瞎逛
7月15日:前往鹿特丹,下午小孩堤防。入住艾玛酒店。
7月16日:比利时布鲁塞尔
7月17日:前往羊角村入住羊角村旅馆。
7月18日:羊角村
7月19日:由阿姆斯特丹上海莫斯科转机)。

忆昔花间初识面——出机场记

第一次境外转机,大致安排:清晨从威尼斯出发,坐了一个半小时的火车到米兰中央火车站。首先要寄存行李,我们只是路过米兰,行李只能寄存。但是寄存行李的地方非常非常难找,而且意大利人并不热情,骗子又多!米兰中央火车站很大,可是标识不清,寄存行李的标志非常少。足足寻找了半个多小时。

寄存行李收费:6个小时内6欧元一件,无论大小!我很小的一袋手提包也是6欧元,所以只能提着。寄存点队伍排得超长!!

寄存之后立马游米兰,6个小时后回火车站取行李,坐火车到马尔彭萨机场(火车站里到处有自动售售票机)。机场的标识就清楚多了。都是欧盟国家,过个安检还算简单,无非队伍长些。挤在人高马大的欧洲人之间,我们几乎找不到同胞,有一丝不安。别说同胞们吵,但是有安全感啊!

米兰的马尔彭萨机场相当文艺!!长长的过道地面是满天星灯,不停变幻颜色;走廊两边挂满了绘画作品和摄影作品。配合地面的满天星,过道灯光昏暗,营造了一种唯美的舞台效果。机场布置成这样也是绝了!时尚的米兰人内心有一颗文艺的心。

西班牙航空的小飞机,两个小时后抵达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机场。

下了飞机已经22:00之后了,天色全然暗去,顿时感受凉意袭人!从高温酷暑的米兰到了夏亦如春秋的阿姆斯特丹,第一件事情就是加衣服。

一路上都在和阿姆斯特丹的酒店(意识酒店)发邮件,问他们到了机场之后怎么走。应试教育下的学生估计都和一样吧:十年不碰英语,听力和口语完全忘光,但是写还是可以的。也谢谢这家酒店的负责人,有邮件往来会让我安心很多。

出了机场顺利找到等公交的站,但等车的人好多!!我们等的91路公车开往国立博物馆,是阿姆斯特丹的一类地段,乘车的人自然超多!我们没有找到买票的点,管他呢,先上去再说!司机很nice,原来车上可以买票,4欧元一张。

公交车在夜色中行驶了一个多小时。天色暗加之车厢里都是人,看不到窗外景色。时近午夜,我们却没有一点睡意,很是兴奋。到站后,同一站下车的人不少但转眼间就走散了,剩下我们俩人孤零零在冷风中。街道上空无一人,换作意大利要吓懵了,但我们自我麻痹、自我催眠:荷兰的治安在欧洲是最好的最好的最好……这样才不会害怕。

我们跟着导航却无法定位到酒店,很近的距离了我们却不停绕路、打转。后来才明白:荷兰(可以推广至整个欧洲)酒店的门面非常小!!这家意识酒店里面很大,但它的门面却依旧只有一扇门!!隐藏在居民区里面根本觉察不到!

这是第二天补拍的旅馆门面,真的非常不起眼,和居民区普通住户的房门没有区别,夜间外面没有打光,只有屋子里面的灯光)

进屋暖暖身子,一位扎着脏辫的中年人在吧台等我们,他告诉我们是特意等我们来的!原来酒店入住全自助,一台机器可以搞定,按上面提示来。重复一遍:我听、说不行,写和读的能力还是可以的。感谢脏辫大叔,你很帅!

等我们安顿好,已经凌晨一点了,但我们勇敢地决定:明天照常起床!

房间布置得很有味道,而且够大,唯一不足就是没有晾衣服的地方。凡人俗胎,洗衣、吃饭都是生活里的必选程序。

晚安,第一晚的荷兰

天街小雨润如酥——记阿姆斯特丹

遥远的记性里,关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关键词很缥缈、唯美,大约有:郁金香、风车、童话、欧式……读书时看了截止目前为止唯一一部韩国电影《雏菊》,全女神美出天际,故事的取景地就是阿姆斯特丹。那时,我心里一惊:好美的地方!长大后一定要去一次。

这么说来:此行是圆梦之旅。

大概仙女就是全女神的样子吧:拿着画笔,安静地坐在广场看,然后突然下起了一场雨,狼狈地夹起画具就跑,连狼狈都是美丽的。

别说,阿姆斯特丹还真是可以成就韩式爱情的地方,因为——它总是下阵雨!!!要一场浪漫的邂逅,想在雨中为意中人撑伞,去阿姆斯特丹吧,很容易满足你。

这是一天我们的行程,简而言之:瞎走!完全没有章法的瞎走!!做攻略的时候查得很细致:阿姆斯特尔河、皇帝运河、王子运河,这么走是这那么走是那,到了阿姆斯特丹全懵了!!而且那么美丽的城市,管他那是那,走,就对了!!

于是我们闲庭信步,穿过一条又一条的运河,路过一座又一座博物馆,躲过一场又一场的雨。

雨后的阿姆斯特丹“润如酥”。只可惜天气有点阴,相机里光线不足。

(一)国立博物馆、梵高博物馆

我们住的意识酒店离国立博物馆非常近,出了居民区过条大马路就是了。

国立博物馆的外形好炫啊!我们上午去的时候没有买票。这里要吐槽一下蚂蜂窝了(不好意思):大家搜索“荷兰”会出现一条“文艺至死”的帖子,帖子地址http://www.mafengwo.cn/gonglve/ziyouxing/1190.html,帖子本身质量很高,值得收藏。它介绍了一种票面价70欧元的荷兰博物馆通票。当时我们抱定了买通票的心。帖子里介绍这种通票可以在全荷兰境外使用,且只能在荷兰购买,有效期为一年。可是,这里的信息没有更新!!我从荷兰回来以后在下面留言了,希望信息能够更新!!因为购票点实际并不存在!!我们一路问人,特别是到了莱顿广场,他们告诉我们外事中心早就搬迁了!这直接造成我们耽误了很多时间,并且一家博物馆都没有去。

因为国立博物馆是我们除了旅馆的第一站,心想着下午再来吧,先去莱顿广场把博物馆通票买上,所以没有去馆内,穿过拱形大门,后面是全球文艺工作者的向往与朝圣之地——梵高博物馆!

那买票的队伍只能用恐怖来形容。而我们天真地把希望寄托在“博物馆通票”上,认为买到票之后可以不用排队……事实上我们连票都买不到我们望了眼人群,原路折回,穿过国立博物馆的大拱门,直接去莱顿广场。

(二)莱顿广场

我们去广场为了买博物馆通票,上面已陈述。可是事实上外事中心已经搬迁,我们“搔首踟蹰”,不知所措。这时候,一场大雨倾盆而下。

我们在这所小屋的屋檐下躲雨!看着整片阴沉沉的云瞬间压向了城市,看着路上的行走落荒而逃,电车拖着辫子穿过雨瀑冲向前。

大约一刻钟之后雨就停了。这雨即任性又随性,对于来自水乡的我表示很喜欢。

(三)三条运河
我们没有找到买通票的点,伤心地走了。从莱顿广场到阿姆斯特丹心脏水坝广场需要穿过三条运河,分别是:Prinsengracht、Keizersgracht、Herengracht(王子运河、皇帝运河和绅士运河)。整座城市河网纵横,童话般美好!

以下时间不解说,让我重回水系密布、美丽到梦幻的城市,沉浸在她的美丽中。

雨后的阿姆斯特丹微凉,太阳时隐时现。

“天街小雨润如酥”大概是对阿姆斯特丹最好的形容了吧。

(四)水坝广场

水坝广场是阿姆斯特丹的心脏。广场周围有杜莎夫人蜡像馆、新教堂、阿姆斯特丹新皇宫、安妮之家等景点。

它是新教堂吗?应该是的。穿过教堂就是水坝广场。

水坝广场上的马车,非常帅气。

广场正面的皇宫。

广场上的鸽子,悠闲度日。

广场的入口街道,一眼望去,远处飘着厚厚的云。

广场不大,其中一面的建筑就是赫赫有名的杜莎夫人蜡像馆。

还是老问题,我们找不到购买通票的地方,而单买队伍长、价格贵。

安妮之家在广场的后侧,绅士运河边上。浩浩荡荡的人群出卖了它的位置。我们抱着最后的希望找买通票的点,还是失败告终。

这栋房子就是“安妮之家”的所在地。它和安妮一样低调而美好。

门面就这么大!

很多慕名而来的各地游客。没有买到票的可怜人只能在外面徘徊,呆呆地望着里面。

走了半天了有点饿了,在离安妮之家不远的街上找了一家布置文艺的店用餐。

(五)返回酒店(国立博物馆、博物馆广场)

我们路过了无数的博物馆,买通票的执念让我们错过了所有的博物馆。没事,美丽的雨后城市抚平了内心的遗憾,留个缺口,没准猴年马月会再相逢。

回去的路就好走了,从安妮之家直接导航到博物馆广场,穿越三条运河,朝着南面走。

我们很快就走到了国立博物馆。我们决定买单票进去,但是不巧的是售票处关门了

虽然没有走进博物馆里面,但我们发现博物馆的后花园非常漂亮!而且有一个意外好玩地喷水池,人可以走进去,与喷水共处。

旁边在草地上的黑人、白人朋友们已经惊呆了!看着我们凹了半个小时的造型,各式奇葩姿势让他们哭笑不得。我们脸皮是有多厚。

大家印象里的阿姆斯特丹还有大麻、性博物馆、红灯区……不好意思,它们不在我们的观察范围内。说来也奇怪,我们都没有遇到大麻区、红灯区,什么橱窗女郎压根就没见到。可能是因为我们晚上就进窝了。

这里有干货:荷兰的超市有“平价超市”和超贵的超市两种。荷兰最多的超市是Albert Heijin,但它的价格我觉得不便宜,平价超市有Jumbo和Action。平价超市里面的东西真的好便宜啊!下面的鹿特丹再和大家聊。

暴走了一天的阿姆斯特丹,晚安。

往来城市拥途观——记鹿特丹

退房的时候前台姑娘问我们下一站去哪,我们说鹿特丹,她兴奋地说:哦~~(欧美腔),鹿特丹是座非常现代化的城市!

如果说阿姆斯特丹是座童话般的城市,那么我们眼中的鹿特丹是座有着各种奇特建筑的城市!又因为它离风车村小孩堤防很近,一片田园风光,悠闲与现代相融合。让我选择荷兰的定居城市,一定是鹿特丹!!爱死鹿特丹了,怎么会有那么悠闲的城市,又文明先进。

鹿特丹和我的家乡宁波一样,是一座港口城市。城市中除了巴士,还有水上巴士。鹿特丹给的惊喜让我们不想离开了。

我们一早到阿姆斯特丹的火车站,干货,需要的朋友请记笔记:荷兰火车站的大部分自动卖票机只收硬币!只收硬币!只收硬币!!!我们俩个人的零钱加起来也不够35欧元(阿姆斯特丹鹿特丹两张票的价格),于是只能去人工柜台。

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大约两个小时吧,不远,记不清了。城市之间的列车车况非常好!而且很空,请看上图会有查票的工作人员!右下角的小伙伴入境了

鹿特丹果然是座现代化的城市!火车站内部很大,布局简单粗暴:中间大厅连着通道,两侧是商铺,月台有规律的分布在过道两边。月台的提示牌高悬通道上空,标识非常清楚。

火车站几乎看不到工作人员,全自动!

出现后看到如此个性和有气势的火车站,赞的!

火车站的造型拉风不?鹿特丹遍地都是奇奇怪怪的建筑,不急,带着大家慢慢欣赏。这幅涂鸦作品就在火车站的左手边。我们觉得很艺术,顺手查了导航,预订的酒店只有800米左右,直行,过2个路口右转就到了。

短短的路程我们初识了鹿特丹的现代。

这个路口转就是我们的酒店了。地段很好,离火车站近,而且周围小吃店、平价超市一应俱全。下图就是我们的酒店(艾玛旅馆)。时间还早,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寄存了行李,我们要赶往小孩堤防村。

寄存完行李之后我们又折回火车站,坐车去了小孩堤防风车村。

从风车村回鹿特丹旅馆已经夜幕降临,逛鹿特丹是第二天下午的事情了,上午去了比利时布鲁塞尔。我们的行程还是太紧张了,没有给荷兰足够的时间。原本打算布鲁塞尔玩一天,那么鹿特丹就没有时间了。好在布鲁塞尔不大,半天就溜达得差不多了。现在回想,我们连海牙都没有去,挺遗憾的。荷兰实在太远,换作是岛国的距离我会毫不犹豫地隔三差五到访。

第二天下午,我们徒步逛了这座现代化的城市。

上图是小伙伴制作的地图。她每晚入睡前都会回忆一天行程,然后制作一张地图,给小伙伴点赞。看地图就清楚知道我们走的路线:从旅馆直径前往立体方块屋,然后经圣劳伦斯大教堂返回旅馆。

以上两张图是我们去往立体房屋路上的自拍,没啥意思,就想告诉大家我们在荷兰喝什么。

看到这座自行车停车场就到了立体方块屋了。

方块屋远看比较好看,近看因为看不清全貌,效果不佳,里面是商铺。

方块屋的周围全是格式造型奇特的建筑。

以下就是方块屋周围奇怪的建筑们:

绕过这些奇怪的建筑是空旷的市政广场,广场的后面就是圣劳伦斯大教堂。

我们在回旅馆的路上偶遇了鹿特丹博物馆,可是闭馆,我们这运气啊!

继续走,闲逛,瞎拍!

走着走着就回旅馆了。

鹿特丹的艾玛旅馆非常好!舒适,房间舒服!房间大窗户,推开就是街道,看得清鹿特丹人夜晚的生活。床头柜放着鹿特丹的宣传资料,好贴心啊!

旅馆的隔壁有一家平价超市,东西丰富而且便宜!!!一袋超大的薯片才0.8欧元!超级大!我们吃了一天都没吃完,太便宜了!!

吃着薯片看着窗外的夜景,鹿特丹是适合养老的城市。

偷得浮生半日闲——记布鲁塞尔

鹿特丹的第二天我们去了隔壁老比家。

比利时荷兰非常近,去感受另一个国度的风采吧,虽然只能蜻蜓点水式到此一游。

这一路上,我们见了布雷达安特卫普等车站,我们能区分了比利时人——脖子很细很长,普遍竹竿身材。

交通:荷兰比利时之间的国际火车票我是提前买的。购票网站:https://www.nsinternational.nl/ 大家耐心一点,根据提示来注册、购买,网站上有专门的“荷兰比利时卢森堡”一栏国际列车。

攻略:朋友们,记得——不要用国内邮箱!!不要用国内邮箱!!不要用国内邮箱!!注册一下国外的(我用live.cn微软的邮箱),效率会高很多!

这个就是NL官网,记得选择英语!!右上角是荷兰语,说明当下状态是英语!!大家英语应该都比我好吧,我研究了好几天,就官网上瞎折腾,成功购买!

购买的经历就是拼耐心、拼时间,买一张票需要半天!!购买成功之后把那一页打印出来即可。

我的live.cn邮箱马上会收到邮件,所以再次提醒大家用国内的邮箱!打邮件里的车票打印出来即可!车票上面是有二维码的,进车站直接刷码。

后来我们才明白——这车票类似于区间票,从鹿特丹布鲁塞尔这一天内任意车站都能上下。欧洲的火车相当不靠谱,我们遇到了取消和延迟,凭着这张票都没有问题!

哎,为什么欧洲人做事那么不靠谱,心累啊!!还有更不靠谱的,害得我们差点回不了国,最后讲吧。

在国际列车上这距离……估计在中国都没有出省!

不过安特卫普车站特别大!相当气派!有十几层,二三十座月台!由于我们赶换乘的车,就没有特意逛。

在经历了预订班次取消,布雷达转车之后,总算到布鲁塞尔了。

以上三张分别是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的月台、大厅和车站外面。

走出中央火车站是一个不大的广场,结合手机导航朝着人较多的方向就是布鲁塞尔的心脏——布鲁塞尔大广场。

拐到一处狭小的街道,再转个弯:哇!瞬间被闪瞎狗眼!!整座广场一片金黄!

整座广场几乎是四闭的,只有四个角落分别留了一条小小的街道通往外面的马路。

这样的设计也只有欧洲人敢吧。以我天朝的人流量,这种设计叫自杀式设计,万一有点事怎么逃?我们穿过广场一面建筑中的拱门。拱门里挤得水泄不通,原来是来自天朝的旅行团。拱门的墙壁上刻着圣经故事的雕塑品

穿过广场,我们跟着导航寻找撒尿小孩。攻略里都说不好找,在一个小胡同口。这让我们提高注意,随时注意街角的墙壁。

布鲁塞尔的街道好欧式,偶尔经过的车子,满墙的涂鸦,鹅卵石的地面,欧陆风情里飘满了巧克力的甜味。

这一路上街拍一定很炫酷吧!可惜我们段位不够。

比利时的巧克力很有名。满街商铺里很多是卖巧克力的,可是我们却并没有感受到甜蜜。欧洲的难民问题无处不在。意大利糟糕的治安,比利时满街的难民。我们在临近撒尿小孩的街道看到一对蜷缩在角落的母女,七月的布鲁塞尔气温很低,吹凉凉的风,下细细密密的雨。凑近一看,那母亲的怀里还抱着婴儿,用乞求的眼神望着我们。善良的小伙伴把我们身上带的零食(包括一只鸡蛋)都给了母女。

这时候才感受到和平的力量!我们生活在盛世,远离战争是我们国家带给我们最大的福利!

致敬为了我们幸福生活而付出的人们!

心情沉重地告别母女三人,隔着一条街是奶香四溢的咖啡店、巧克力店和糕饼店。一尺之隔却是天堂与地狱的距离,真是莫大的讽刺。同为human being却截然不同的命运。挨饿与酒足饭饱,受冻与温室喝茶,共存在一条街上。“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东西方、古今来从未改变。

一路上五彩缤纷的巧克力,基本是用撒尿小孩为原型的,也暗示我们离铜像不远了。

果然,街道拐弯处人群攒动,真实版的铜像很小。它的历史意义大于铜像本身,铜像的纪念意义大于铜像的艺术性。

继续往前走吧。我们查了附近的景点,有一座名字特别长特别难念的教堂:圣米歇尔及圣古都勒大教堂。

过了大教堂,我们往回走去火车站。

别了,浮生半日的布鲁塞尔

我们还是有缘的,能相见,亦永恒。

风车输于自然凉——记小孩堤防村

从我们住的艾玛旅馆到火车站的800米距离里,有一座长长的城市公园。我们找旅馆的时候拉着行李没有拍照。这回寄存了行李轻装上阵了。不过我们首先要找到去小孩堤防风车村的办法。

以下干货!!绝对干货!!

水路:从鹿特丹的天鹅桥下乘水上巴士(5月到10月运营)到小孩堤防风车村,单程行程半小时。我们住的旅馆火车站近,所以我们选择陆路。

陆路:从鹿特丹到小孩堤防村需要转一趟公交,并不复杂,但里面有陷阱!首先,我们回到火车站,到人工售票厅,告诉工作人员我们现在出发前往小孩堤防村。工作人员超级NICE,告诉我们在外面等电车。我没有记错的话是43路电车。上了电车再买票!上了电车再买票!!电车穿越天鹅桥,不要怕坐过站,一边有手机导航,另外电车上的工作人员会提醒你的。人家一看你的亚洲脸就知道是游客。

下了电车之后等91路!!我绝对不会忘记这个91路!!!

车站就在电车站旁边很好找,但是——重点来了,在荷兰坐公交车是要招手的!!!要招手,不然不停!!!要招手,不然不停!!!要招手,不然不停!!!一个小时一趟车!!!!

吐血了!!!没有一篇攻略里面提到啊!我们也是傻,没有看站台上的说明,全是荷兰语小部分英语不乐意看。结果我们错过了一辆91路,活活干等了又一个小时。

除了凹造型之外,就是和来往的车子打招呼了。鹿特丹的城乡结合处,车流量超小,开过的车子都会和我们打招呼,好逗的荷兰人!!

想想这地方真是好舒服啊!空气清新,人眼稀少,人民友善,田园风光,令人心旷神怡。

一个小时后91路来。

从我们这个车站到小孩堤防村开了一个小时,但这一路上风光旖旎,美不胜收!行进的车子上实在不好抓拍啊!租辆车应该很自在快活吧。

到了风车村,呼呼,容我吸口气,因为我要刷屏了!

风车村到了,还需要文字吗?村子就一个路口,标识清晰,进去走、拍照就对了!别说话,吵着美景。

随手一拍就是美拍,因为身处桃花源。

友情提醒一下:风车村上厕所不方便,入口处的公厕人多;入口处商场的要买点小东西才行。当然了,你特别漂亮特别帅嘴特别甜除外。

至于村子里面的路非常好走,绕一圈步行两三个小时,但是要细细品味可以安排半天或者一天。

水上巴士站就在风车村入口的对面。但是水上巴士下午四点就关门了。于是我们原路返回。

依依不舍离开了风车村。

我们估计是累了,在公交上都睡着了,结果下车的时候迷迷糊糊,压根就没醒!!91路终点站是一座电车车站,要买票,同样问题——荷兰的售票机器只接收零钱,我们没有零钱了!加上又没睡醒,在机器前傻站着。旁边工作人员马上热情地上来询问需不需要帮忙,显然需要啊!一位中年黑人胖大妈,非常热情,问我们从哪来,是不是中国人,说她去过天朝的北京上海,爬过长城……很能聊。无奈荷兰人英语太好,我有一种学渣听英语听力的赶脚。她估计聊开心了,送了我们一张3.5欧元的车票!好NICE啊!哈哈!!不过荷兰的交通也好贵啊,又没多远的路,居然要3.5欧。

这一晚我们沉浸在风车的美丽中:风一起,风车缓缓转动,“我想起风里有诗句”,晚安,诗般的村庄。

野渡无人舟自横——记羊角村

关于羊角村,我们俩差点被人拉黑了!!这是名副其实的“美到没朋友”啊。我已经很克制自己了,但面对美到窒息的羊角村还是忍不住发了好几条羊角村的朋友圈。获得满满的点赞的同时,也收获了狠狠的白眼:我们太嘚瑟了,完全沉浸在美景中,凹造型凹到遭人唾弃。

此次荷兰行,我们在羊角村住了两晚,游玩羊角村的时间有足足一整天加一下下午。成堆的照片依然无法表现羊角村的美好!

来吧,回忆美好,继续刷屏。颜值碾压,何惧拉黑!这就是羊角村

我们由鹿特丹转车到羊角村,如下图

交通:关于羊角村的交通,比较复杂,类似岛国的白川乡,它们都在田园间,只有公交到。这里有两个关键点:Zwolle和Steenwijk,一般都在这两个站转车,其中斯滕韦克是去羊角村必经的火车站。在斯滕韦克下车后,坐70路公交!Only70路公交。小伙伴的图制作得非常清晰:先火车,再巴士(都有图标),红色路线上也把大站和转车点标注出来了!

过程:首先前往鹿特丹火车站购买前往羊角村的火车票,因为路线复杂,我们选择了人工售票口。工作人员怕我们找不到和坐错车,把详细的交通清单列出来打印给我们,她说如果有不清楚地拿着它用沿途车站的工作人员。

打印出来的行程单太清楚了!连在Zwolle换乘的月台都写清楚了!!

11:05从鹿特丹发车,12:40到Zwolle,转车等了半小时,13:13分坐上开往斯滕韦克的车,半小时后到达斯滕韦克站

这儿的中国游客很多哦!车站里面租自行车店全挂着中文!对了,羊角村除了荷兰语以外,出镜率最高的不是英语是中文!中文!!在羊角村语言障碍不大,多谢无数同胞身体力行推广中文!!

PS:在意大利意大利人总以为我们是日本人,在但荷兰,没有一个人搞错过!!难怪呢,荷兰是承认南京大屠杀的国家,友军,你好。

70路公交车,作为唯一一辆开往羊角村的巴士,那么人挤得啊!我们还有大件行李。窗外的美丽田园风光让我们撑过了这难熬的一个小时。

到了羊角村,下车后跟着导航进村子后门,我们要入住旅馆。村子里的旅馆不多,我们预定的是“羊角村旅馆”。旅馆就在村子口,风景如画。我提前十个月预定的,提前半年都没有房!旅馆入住全自动,有一台办理机器。房间有美丽的百叶窗,森系风格。

安顿好之后,我们迫不及待得出门,走入美景,成为美景中的流动一点。

羊角村被誉为“荷兰威尼斯”,水系发达。这天我们出门快下午三点了,所以沿着小河在岸上走。第二天我们就自己驾船(相当囧的故事)。照理说,羊角村的区域呈南北长条状,因此有左右两边村庄的说法。这天下午,我们仅仅走了一小段,已经被迷得七晕八素。

旅馆院子里的吊椅。

旅馆外面的小木桥上!!

发现岸上有大道具!!飞奔过去凹造型。

外国朋友似乎都不会笔芯!我们简单教了他们怎么笔芯,一看照片,笑CRY。可爱的荷兰小帅哥没学会笔芯,握成了拳头。

小伙伴自己修的团颜色偏重。我们俩互拍,所以我的相机里都是她的照片,她的相机里都是我的。

我都记不清楚拍了多少,随手上传都是美好啊!

这一晚,我们枕着羊角村的美景入睡!

第二天,我们终于可以划一次船,并且走遍整座村子!!

今天真是太神奇太难忘了!我们原本打算租一个小时的船,结果足足开了三个小时!!1小时15欧元。我们从来没有开过船,结果一路撞别人的船、撞两岸!

例如上图,发现没:我们的船冲进了芦苇丛!!一路上不知道冲进去几次了,但挡不住我们凹造型的心啊!

上岸后手都酸了,握着方向盘足足开了三个小时!!难忘的水域之行。

我们简单吃了一餐,回旅馆休整一下,继续出发。这个下午我们走村子的另一侧。田园、水域,恬静、自然……都不够形容羊角村

这一整天我们都迷失在羊角村的美景之中!!!

田园与水域的完美结合!

晚安,有广莫之野、花团锦簇的梦里水乡;晚安,野渡无人舟自横的无有之乡

步步惊心归国路——回国记

羊角村住了两个晚上,第三天的清晨,村庄还在沉睡中,加倍宁静,只有万物的声响。我们在自助机器上退了房,来到70公交站。最早的一班车是6:00。

初升的阳光把湖面染得金黄。一切美好的像是在梦里,只是到了梦醒时分:我们要离开了。

来时拥挤不堪的70路巴士空空荡荡,我们是唯一的乘客。原路返回到斯滕韦克站,然后坐火车去史基浦机场。

斯滕韦克站内(站内)空无一人,只有一台自助售票机。可是机器只能使用当地的充值卡!要死了,连个求救的路人都没有!!内心不断崩坏!!这时候还是小伙伴淡定,看到了机器上贴着一张小纸条,原来车站外面(站外)拐角处有一台自动售票机,那台可以接受现金买票。心中一万匹神兽奔过~~~~~

和我们后面遇到的事情相比,这是太小的波澜了!

此处强调:羊角村最近的斯滕韦克车站有直达史基浦机场的火车!!有直达的!所以我们安排最后一站去羊角村,交通还是方便的。

到了机场,好吧,惊险刺激的大片正式上演:手机屏幕摔碎;小伙伴护照上入境章没有找到被扣押;俄航临时更改登机口;俄航驾驶员飞错莫斯科机场

现在想来此生不坐俄航太遗憾,坐了以后才知道自己有多勇敢。以下是我在飞机上打的字,陈述了归国途中遭遇的惊心动魄

莫斯科有三座飞机场,我们这位疑似酒驾的飞行员心急,第一座机场就下降了,后来估计他一看不对,和谢列梅捷沃机场长得不一样?和导航的不一样?有人提醒他了?总之,伟大的飞行员在即将着陆的瞬间又飞上了天……

我们这类没见过市面的小人物是有多慌啊!!直到我们落地浦东机场,走出来人都是恍惚的。过道里看到浪琴的大幅海报,这谁啊?哦,是我们的老公。吓傻到什么程度?连彭于晏都不认识了。

我和小伙伴开始准备18年暑假的旅行了,刷机票的时候看到俄航……面面相觑,要不……再等等,万一其他航空公司还有特价票呢!

感谢看到最后的朋友,笔芯❤旅行途中的意外、惊喜、困难与分歧都是美好的记录。我们对于每一座城市的认识、对身边伙伴的认识、对自然的认识、对生命的认识都伴随着旅行不断更新、提升,甚至是重识。

旅行给予我们的生命体验,让我们停不下来追寻和发现的脚步。

再见,荷兰,因为相遇的美好,我们会珍藏美好,并且期待重逢。

沙发!想来在荷兰的六七天里的时间里,两位女主用生命凹造型,旅行结束后又用生命熬夜修图,这种认真、专注与执着,必须赞👍,求阅读、求收藏、求扩散、求转发……

2017-10-22 12:15

2017-10-30 10:34

2017-10-31 08:49

引用 知忘是非 的图片:

我特别喜欢外国小孩,多可爱。

2017-10-31 14:44

墙上的画好棒!!

2017-10-31 14:57

😀

2017-11-01 06:54

哈哈

2017-11-02 08:30

2017-11-02 09:12

2017-11-02 09:49

2017-11-03 06:21

如果方便的话请帮忙“顶”一下我的贵州游记,感谢

2017-11-06 22:48

引用 小强先生 发表于 2017-11-06 22:48:58 的回复:

回复小强先生:好的

2017-11-06 22:57

2017-11-09 08:13

好美

2017-11-13 15:38

哈哈哈,回国那段太精彩了,我下次一定坐俄航

2017-11-13 16:45

意大利的游记在哪里呢?

2017-11-13 16:49

引用 xiaoya79 发表于 2017-11-13 16:49:00 的回复:

回复xiaoya79:在草稿箱了(捂脸小蜂)

2017-11-13 17:03

引用 知忘是非 发表于 2017-11-13 17:03:53 的回复:

在草稿箱了(捂脸小蜂)

回复知忘是非:等你哦

2017-11-13 17:29

2017-11-14 10:44

外套和里面的裙子都好好看 什么牌子呢

2017-11-14 16:12

引用 深海de🐳 发表于 2017-11-14 16:12:14 的回复:

回复深海de🐳:都是淘宝上的(捂脸小蜂)外套加裙子也就400元

2017-11-14 16:13

好想去

2017-11-14 16:15

引用 知忘是非 发表于 2017-11-14 16:13:21 的回复:

都是淘宝上的(捂脸小蜂)外套加裙子也就400元

回复知忘是非:可以给我链接吗 我很喜欢~ 贵的也买不起(捂脸)

2017-11-16 11:29

找了很多,上半年买的,希望能帮到你,这是碎花裙子: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45946667991&spm=a1z09.2.0.0.4a2f1fe8SBbS64&_u=g13efoh5c1a
店名叫“谜秀”

2017-11-16 11:41

2017-11-17 15:54

2017-11-17 23:31

这是我东北游记参考
如果可以看看偶的游记 来个互赞可好?

2017-11-18 16:52

你好

2017-11-18 22: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珍珍 发表于 2017-11-18 22:54:57 的回复:

你好

回复蚂蜂窝用户珍珍:您好!

2017-11-18 23:12

2017-12-02 11:19

拍的很好

2017-12-03 14:15

楼主很可爱,哈哈!
荷兰公共交通那么慢一趟,够游客乘坐吗,英语不好能玩的了么

2017-12-05 18:32

引用 差不多先生 发表于 2017-12-05 18:32:02 的回复:

楼主很可爱,哈哈!
荷兰公共交通那么慢一趟,够游客乘坐吗,英语不好能玩的了么

回复差不多先生:够了,因为人真的少可以玩啊,我和小伙伴的英语就不好,没问题的

2017-12-05 19:00

引用 知忘是非 发表于 2017-12-05 19:00:39 的回复:

回复知忘是非:人均8k很划算,估计机票都要去一半吧,荷兰消费水平怎样

2017-12-05 20:00

引用 差不多先生 发表于 2017-12-05 20:00:58 的回复:

人均8k很划算,估计机票都要去一半吧,荷兰消费水平怎样

回复差不多先生:因为我从米兰到阿姆斯特丹的,但总体机票不贵,上海到罗马,阿姆斯特丹回上海一共才四千多点点。荷兰物价不贵,特别是鹿特丹,平价超市东西超级便宜

2017-12-05 20:04

头图是大片啊!好看的!

2017-12-06 11:45

2017-12-08 16:05

2017-12-08 16:17

欣赏好风光,赞赏问好

2017-12-09 01:27

引用 王九爷殿下 发表于 2017-12-09 01:27:49 的回复:

回复王九爷殿下:谢谢

漂亮

图文并茂,欣赏

2017-12-17 18:58

引用 mazidin 发表于 2017-12-17 18:58:19 的回复:

回复mazidin:谢谢朋友

2017-12-17 19:10

美~好想去荷兰~

2017-12-18 09:25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11月20日-12月17日
获得顶:62个,
获得回复:52条,
有87名蜂蜂收藏了它,19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12-18 12:01

2017-12-19 16:01

好佩服楼主!我还没有出过国,也有点担心自由行我应付得了不?我打算四月的时候去荷兰。如果有12天都假期,有一天要在荷兰拍婚纱照,楼主觉得是就在荷兰玩比较好还是多去一个国家呢?

2017-12-19 17:37

引用 。月ぺ兒、 发表于 2017-12-19 17:37:31 的回复:

回复。月ぺ兒、:其实,相比于旅游,荷兰更适合居住。如果第一次去欧洲,我个人建议混搭多国。四月,荷兰会超美,有大片花海,拍婚纱很赞很赞!放心,在欧洲没那么困难,中国人很多的

2017-12-19 17:54

引用 知忘是非 发表于 2017-12-19 17:54:10 的回复:

回复知忘是非:但是我们预算不是很多呢…四月好像算旺季了,只有1w左右的预算,不能多国行吧

2017-12-20 14:23

这个预算欧洲游六天还可以,但是要精打细算,而且时间很赶。国游比较好,而且婚纱这么隆重的事,我更倾向交给我天朝大好河山!无论是欧洲还是日本,单纯比风景和我们天朝不是一个级别的!纯属个人建议哦!亲多包涵

2017-12-20 15:13

2017-12-21 11:57

引用 知忘是非 发表于 2017-12-20 15:13:56 的回复:

回复知忘是非:因为看你的预算才8000 我想不会差太多

2017-12-21 23:33

引用 。月ぺ兒、 发表于 2017-12-21 23:33:51 的回复:

因为看你的预算才8000 我想不会差太多

回复。月ぺ兒、:亲亲,我游记里提到了但可能没有强调,我是从米兰飞阿姆斯特丹的,机票才几百而已,所以总费用下来了,另外,我是提前一年订的酒店,相对就比较便宜了

2017-12-22 08:05

引用 知忘是非 发表于 2017-12-22 08:05:10 的回复:

回复知忘是非:我有看到你说从米兰飞,那我再看看

2017-12-22 08:13

侧颜杀

2017-12-22 11:22

楼主,如果从鹿特丹到羊角村只住一晚,第二天从羊角村返回阿姆,时间够吗?

2017-12-23 14:14

引用 。月ぺ兒、 发表于 2017-12-23 14:14:54 的回复:

回复。月ぺ兒、:鹿特丹到羊角村需要转车,你下午出发的话饭村子晚上了。但羊角村离阿姆斯特丹近一些,只是羊角村比较赶,可是可以的

2017-12-23 14:17

引用 疯子不是傻子 发表于 2017-12-22 11:22: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