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leDiscovery发现宿雾之美

私迈发现-洋洋 LV.11
2017-10-25 18:03 1494/6
  • 出发时间/2017-03-27

重庆菲律宾宿雾直航啦!!!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家雪姐毫不犹豫就说“松松,我们去宿雾吧”,就这样我们家的资深旅游达人雪姐就带着我这个旅游小白踏上啦这段奇妙的旅程.

入境

一:特别提醒各位办理菲律宾签证的时候,口岸一定要写宿雾宿雾宿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之前首航的时候,就是因为有些小伙伴办理签证的时候口岸写的菲律宾而被川航拒绝登机。

二:在飞机上空姐会给我们一张入境卡(白色)以及健康申报卡(黄色),如下图所示:

(请亲亲们原谅松松放荡不羁的照相技术和保存能力,我和雪姐的个人信息就这样赤裸裸的曝光啦,哈哈哈)需要填写的内容各位亲亲就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写就可以了,如果有不懂的问题也可以问一下美丽的空姐。

吃在宿雾

做为吃货的松松来说,个人觉得还是很不错的。
一:烤乳猪,我们雪姐是超级迷恋烤乳猪的,外脆里嫩,绝对不输欧洲的风味。雪姐之前去过葡萄牙,吃过正宗的烤乳猪。给我说宿雾的也很不错!学到了欧洲的精髓。

二:海鲜,说到海鲜真的是超级新鲜,超级大,超级美味,强烈的建议,亲亲们一定要去尝试,但一定要各种比价,再讲价,讲价,讲价
这我们在资生堂吃的鲍鱼,爬爬虾,海蟹,这么大一堆4人份人均150RMB左右,你付完款之后,当地人就直接给你加工,真的是超级无敌的鲜呀!!!
这是我们在资生堂岛上面吃的

如果想吃各种口味的,在宿雾市区有家叫《香港小厨》的餐厅,是宿雾唯一一家可以做椒盐爬爬虾的餐厅,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去尝试一下哦,顺便说说人家的厨师是真的从香港过来的呢。

三:水果,都说热带城市不缺水果,更不缺好吃的水果,但是在宿雾,只有芒果!!想吃芒果的亲有福利了!其他基本就没有太多可吃的了。都是进口的水果
四:关于各种吃,如果是在市区的话,人均在50RMB-70RMB左右都是可以吃的很好,各种西式快餐,汉堡,披萨,当地美食,海鲜,应有尽有。

住在宿雾

说到宿雾的住宿,跟其他的东南亚海岛来比,性价比不是特别的高,但是有我们雪姐在,这些都不是问题,在经过她的一系列的安排,不高也变的高啦,不仅机票划算,酒店也是相对宿雾这个地方来讲有性价比的。
一:如果要去薄荷岛,我们的建议是在PIER ONE 码头附近的酒店住上一晚,大概的费用在200-300RMB左右
我们当时住的是这个酒店,中文名字是:海滨前线

二:如果不去薄荷岛,我们的建议是在麦克坦机场附近住宿,我们当时体验了两个不同风格的靠海酒店分别是香格里拉和Jpark Island,费用都在1500-2500RMB左右
香格里拉的风景非常漂亮,适合情侣和度蜜月
香格里拉

Jpark Island
Jpark Island的水上乐园非常的适合亲子

玩在宿雾

一:市区
麦哲伦十字架和圣婴大教堂都在市区,两者相隔5分钟的步行路程,如果住在市区到麦哲伦大概车程在15分钟左右,费用20RMB左右,这些情况都是在不堵车的情况下,但是菲律宾是非常的堵车
麦哲伦十字架是宿雾的标志,象征着西班牙的殖民化。宿雾人非常信奉并尊敬这个深具历史及文化意义的十字架。
在市区是可以看见各种各样的教堂的,圣婴大教堂是最为世人所熟知的,让你感受到异国的人文风貌,如果有幸的话还能碰上教会,那就非常的震撼,我和雪姐就非常幸运的给碰上了。

二:出海
菲律宾的水温暖干净,世界上一些最独特和美丽的海洋生物都聚集在这里,这里有超过3000种鱼和448种珊瑚,也是菲律宾保留的最好的海底奥秘之一,正因为如此,这里成为了世界上唯一一个能与鲸鲨亲密接触的潜水胜地。
与鲸鲨共舞,沙丁鱼风暴,寻海龟,看海豚。
此处着重讲必去的鲸鲨
如果亲们不会游泳也没关系,也可以尽情的欣赏大海的美丽,因为松松也不会,所以当时就找的一个小黑带这我这重量级的去浮潜,超级的便宜,我记得大概是30分钟100比索的小费,是不是超级nice

鲸鲨的图片是在当地租的GoPro照的,80RMB一条龙服务哟,但是效果就是上面这样,所以如果亲亲们自己有GoPro的最好是自己带着。
看鲸鲨是需要一天的时间的,因为鲸鲨只在上午出没,而且周围不具备住宿的条件,再加上怕堵车,所以我们那个时候凌晨3点就从酒店出发,只为与鲸鲨共舞呀!往返的路程花啦6-7个小时,后面因为我们要去采酒店和线路就没有时间去看沙丁鱼风暴,因为看沙丁鱼风暴同样是需要一天的时间来安排,就非常非常的可惜。沿途的路上还可以看日出与日落,那也是相当的漂亮。

后续

我和雪姐的宿雾之旅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是我们的人生之旅仍在继续
如果你也一样热爱旅行,不管你想到哪,都可以找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