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遍地黄金甲(丹东银杏基地和锦江山公园一日游)

红Se花瓣 (鞍山) LV.39
2017-10-25 19:16 9539/1060
  • 出发时间/2017-10-21

前言

自从十一内蒙古自驾回来后,身体有点不太舒服,好几个周末就在家休息,但是我那颗不安的心却让我无法忍受,看着各个户外群发的出游公告,心里痒痒的。

周四的时候看见东升户外的公告,说是去丹东银杏基地看银杏,然后坐游船,近距离看朝鲜(含午餐,每人100元),我动心了,还没拍过银杏呢!应该出去散散心,顺便拍照练手,提高自己的摄影水平。我就在QQ上联系了群主,让他帮我报了名。

活动是含餐的,所以我只准备了一些水果,带了一保温瓶开水,把钱,身份证(十九大期间上高速有检查的)放在相机包里,在手机上定好闹钟。

美片欣赏

江山公园

片片枫叶情

开心游开始了

第二天早上4点起床洗漱,吃好饭,然后开车去集合地点,找到了车,此时大约5点。按照公告,5点10分出发,有两个群友来晚了,等到了大约5点半终于人齐了,我们开始出发了,走八里,从牌楼上的高速。

早上起来的太早了,车行驶的时间不长我就睡着了,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快到丹东了,车从丹东西站下了高速,然后穿过市区,前往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银杏基地。

丹东,旧时称丹东安东。在丹东的几条主干道的两侧种了许多银杏树。

手机随拍

每到金秋时节,丹东就会迎来她最美的时刻,市树银杏黄叶翻飞,把丹东市装扮的美丽动人。

道路两侧的银杏交织在一起如同华盖,在满城金黄甲的季节美丽至极。有些银杏树是日本侵略东北时期种植的,至今这些银杏树已有近百年的树龄了。

银杏树是丹东的市树。在这里,有118条街道是用银杏树绿化的,大街小巷,5000株不同树龄、不同姿态的银杏树,郁郁葱葱,绰约飘逸,构成了独具特色的道路绿化带。银杏树的栽植,使丹东的春天没有风沙,使丹东满山遍野的杜鹃花花期很长,将丹东大地装点得分外妖娆。银杏树的付出,使丹东的夏季凉爽舒适,超过30℃以上的天气只有五天左右。丹东的秋季更是美不胜收,金色的银杏果挂满枝头,叶子也会在一夜之间全部脱落,铺就“黄金大道”。

银杏树又名白果树,生长较慢,寿命极长,自然条件下从栽种到结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后才能大量结果,因此别名“公孙树”,有“公种而孙得食”的含义,是树中的老寿星,古称“白果”。银杏树分雌雄,且雌雄异株,如果雌雄两颗挨着,那么雌树就会结果。

银杏树又叫公孙树,是恐龙时代的植物。2500万年前的冰川运动,使地球突然变冷,绝大多数银杏类植物濒于绝种。可是,在欧洲、北美等绝大部分地区灭绝的银杏,却在我国奇迹般保存下来,被人们称为“活化石”、“植物界的熊猫”。银杏树和欧洲椴、北美鹅掌楸、悬铃木、欧洲七叶树并列为世界五大行道树,与雪松、南洋杉、金钱松并称为世界四大园林树木。我国的园艺学家也常常把银杏与牡丹、兰花誉为“园林三宝”。在德国千年古城魏玛,有一个欧洲唯一的银杏博物馆。据那里的工作人员介绍,银杏树也叫“歌德树”。歌德特别喜欢银杏,专门托人从中国移植了一棵栽植在他的花园中。歌德在他的著名抒情诗《二裂银杏叶》中写道:“生着这种叶子的树木,从东方移进我的园庭……”现如今,亚洲各国城市种植有百年银杏树的街道只有6条,而在丹东市就有3条。丹东亚洲拥有百年以上银杏树最多的城市。这些珍贵的银杏树,为丹东这座英雄的城市增光,为这座新兴的旅游城市增色,为美丽的“红色东方之城”锦上添花。

诗人流沙河曾盛赞:银杏树是丹东伟岸的美男。我期盼着晚秋时节,再来丹东,看一看伟岸的“美男”,走一走柔软的“黄金大道”,淋一淋浪漫的“蝴蝶雨”……

丹东银杏基地

坐车这一路上欣赏了银杏的美丽,9点左右我们到达了银杏苗木基地。基地坐落于鸭绿江畔浪头镇中和村,与朝鲜一江之隔。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据丹东沈阳大连高速丹东新城区口岸高速入口500米处。本基地始建于1998年,圃地面积600余亩,主要绿化树种有:丹东银杏、日本厚朴、日本紫衫、东北红豆杉、朝鲜小叶黄杨球等名贵树种。

我们到的较早,里面的游人并不多,我和相熟的几个朋友一起结伴同行,其中的一个弟弟也背了相机。

这里是最美的欣赏银杏的地方,仿佛来到了仙境,抬眼是满树的金黄,俯首是一地的金色,

微风吹过,银杏树金黄的叶子也随之舞起来,这时,行走其间的我们无不为之动容,心也不由得飞扬起来。

我们在林间漫步,寻找最美的风景,我拿起相机拍照,想把它定格在相机中,留在我们的记忆里。

偶遇一群摄友在给这个美女拍照

林间开心拍照的游人

景区门口村民卖的农产品

时间在快乐的时光里飞逝,很快到了集合的时间(11:30)我们坐上车去饭店吃午饭。

饭菜很一般,大部分我不太爱吃,但是没办法,我们没有选择了余地。

吃过饭,在附近溜达,等待还没吃完饭的群友。离饭店不远有个小水泡子,里面是开败的荷花,远处是一片银杏林。

锦江山公园

接着我们坐车前往第二站-锦江山公园。

锦江山公园位于丹东市中心区北部的锦江山上,与鸭绿江相距1.8公里,距丹东火车站不足1公里,主峰海拔136.8米。整个公园依山就势,亭台错落,风光秀美,是集游玩、文体活动、历史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锦江山公园是丹东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占地面积91.06公顷,始建于1916年,原名镇江山公园,1965年改为现名。

公园里绿茵覆盖,花团锦簇,一山尽得天下秀,素有“东北八景之首”的美誉。全园分为5大观赏区,其中山水游览区花红柳绿,曲径通幽,楼台亭榭,错落有序,山中松柏、紫杉、樱花和银杏等名贵树种随处可见。登高远眺,可以鸟瞰丹东市和朝鲜新义州市的全貌。园中的“文化园”是一座可浏览丹东地方文化历史,观摩现代翰墨真迹。另外,“辽东解放纪念塔”和“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也建在园内。

下车即可看见富有民族特色的牌坊式公园大门屹立在入口处,朱红圆柱,壁画装点,金碧辉煌,雄伟壮观。公园大门始建于1924年,原为木结构,1935年改建成混凝土结构,1959年改建为具有民族风格的牌坊。它长34米,高17米,总建筑面积为396.7平方米,十分雄伟壮观。牌坊顶部雕刻精细,绘以各色古典图案,黄绿相间的彩色琉璃瓦沿檐脊而下,依次排列32个形象 逼真的琉璃狮子,情态各异,栩栩如生.卷棚下绘有52幅山水画,笔墨精妙,着色淡雅,每逢佳节,牌坊上560个华灯齐放,五彩缤纷,光彩夺目,远远望去,蔚为壮观。

进园内,往左拐,就可以看到一个用各种花卉组成图案式的大花坛。

绕过花坛就是明艳芬芳的荷花池,那亭亭玉立的荷花,丰腴的荷叶以及那欢快地嬉戏在水中的尾尾金鱼,常引逗得游人扶拦而立,不愿即刻离去.池上,建有小巧别致的九曲桥.桥中,有一座美丽垂檐的六角亭,供游人遮阳避雨,观荷赏鱼。

群主只给我们一个半小时的溜达时间,我们一路溜溜达达,寻找美景拍照。公园里有很多枫树,花开正红,妖娆多姿。

向门口走的时候看见了"辽东解放烈士纪念塔”,它巍巍屹立在锦江山公园的中心,为秀美的锦江山增添了庄严的气氛。它以独特的选型、鲜明的特色,成为革命先烈为解放辽东而英勇献身的历史见证。纪念塔于1948年冬兴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落成。

整体选型由环形塔基、塔座、方型塔身、铜铸塑像四部分构成,总高度为10.73米,面南偏东10度,俯瞰丹东市区.塔顶矗立着一尊铜铸解放军战士塑像,高2.08米,重约2吨.他右手持枪,左手振臂呐喊,仿佛是在呼唤人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冲锋,那勇往直前的神态气势,栩栩如生。这座纪念塔不仅是丹东的骄傲,也是游人瞻仰的革命文物。此塔属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95年初,被市委、市政府授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集合的时间到了,我们坐车返回了我们温暖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