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行记】——大美,北疆之路!(2017国庆,8天,2700公里,不寻常的旅程,不一样的北疆)

文刀四火 (青岛) LV.23
2017-10-27 07:29 5.9w/894
  • 出发时间/2017-10-01

2017年,国庆,乌鲁木齐,阴。

新疆,早知道你很撩,但不知道你是一剂毒药!
我中了你的毒,而且很深!……

如果说上次南疆是不期而遇,
那么这次北疆可谓蓄谋已久。
喀纳斯的湖水、禾木的村落、白哈巴的雪……
然而,这些都与我们爽了约!

一场大雪,封了山,以为北疆之行就此泡汤,因为一直认为喀纳斯北疆的魂。于是,她也顺理成章成为此行的向往。没有了喀纳斯北疆,岂不是缺了五花肉的酸菜汤!而且一路阴云笼罩,这汤还没放盐!难不成心心念的北疆大餐变成索然无味的汤?!
然而,并没有!......
虽天意难违,但塞翁失马,恰恰也是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北疆!......

【北疆画个圈】

D1:乌鲁木齐~(529公里)~可可托海
D2:可可托海~(338公里)~五彩滩~(23公里)~布尔津
D3:布尔津~(160公里)~白沙湖~(103公里)~哈巴河
D4:哈巴河~(272公里)~魔鬼城~(106公里)~克拉玛依
D5:克拉玛依~(177公里)~托里~(156公里)~阿拉山口~(84公里)~博乐
D6:博乐~(83公里)~赛里木湖~(306公里)~奎屯
D7:奎屯~(52公里)~安集海大峡谷~(246公里)~乌鲁木齐
D8:返程。

【同行有你】

豆小姐,闺女。

豆娘,LP。

(从右到左)
老卢:看似稳重,内心年少,一见沙漠、草原就起跑的风一样的男子;
宁宁:文静、可爱,喜欢摄影的小妮子;
傅姐:性格豪爽,笑声犀利的富婆;
毓妹:喜欢听英文歌的文艺女青。
豆小姐;
??:这是谁?
还有内敛而不爱拍照的赵导,一张照片都没留下,感谢一路同行!

【可可托海不是海】

第一天的行程是从乌市出发,沿G216绕经中国第二大沙漠——古尔班通古特,穿过准噶尔盆地抵达可可托海,500多公里看起来并不长,但跑起来却很夸张!新疆限速厉害的很,而且,安保严防死守,无数个检查点,耽误了不少时间,到可可托海已经天黑了。周边找了一家店吃了一顿最难吃的烤肉,难吃到让我怀疑是不是到了新疆

其实,起初听说可可托海这个名字,是通过可可苏里,她是可可托海的一个景区。此可可苏里与青海可可西里半毛钱关系都没有!我就是被这“”西里苏里“”的饶了很久,傻傻分不清。可是因我们路上耽误太多时间,没能到达这个光听名字就很想去的地方,略有遗憾......
可可托海,哈萨克语的意思为"绿色的丛林";蒙古语,意为"蓝色的河湾"。这里是全国第二冷极,零下60度的气温,光听着就心里拔凉拔凉的。
可可托海不是海子,是一个镇子。位于新疆北部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东北阿尔泰山间。而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在地震断裂带的峡谷中,额尔齐斯河从峡谷中穿过,形成独特的风景地貌。

【额尔齐斯的蓝,五彩滩的艳】

早晨进入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高高耸立的神钟山象一座大钟杵在额尔齐斯河畔。额尔齐斯河中国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源出阿尔泰山冰水,为流经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的国际河流,也是我国为数不多自东向西流的河流之一。

额尔齐斯河水蓝的纯粹、清澈,却又冰冷刺骨。都说女人如水,这女子一副孤冷、高傲、少言、不世俗的冷美人模样,却愈发增添了她的神秘气质。咳~~咳~~,又扯远了,其实是想告诉你,就远远看着行了,别过去搭讪,因为,真的很冷!

不管多冷,剪刀手还是不能省的

太阳终于露了个脸,感觉身上也暖和了许多......

这是李晨拍的夫妻树吗?

可可托海出来,赶往五彩滩的路上,我们无意中进入了几只骆驼的领地......

看来颜值不仅对人重要,对马也是如此!一匹英俊白马带领马群霸道的在路上散步,在这里你是老大,哈哈......

上午在可可托海玩的太High,到达五彩滩时天色已晚,没能赶上最绚丽的色彩,即便如此,五彩滩的艳丽已经冲击了我的眼睛,我可以负责任的说,五彩滩的颜色绝对不止五种!具体多少种,我也不知道,因为被挤得一激灵一激灵的,根本无心数数。只是条件反射似的跟着一帮老司机、老摄友,“这边!这边!角度好!......那边!那边!有光线!......”,拍了一堆同样的机位、同样的角度,甚至于同样的相机参数的同样的五彩滩,弄得兄弟看过照片后问我,从哪盗的图像素这么高!我也真是无语!......

五彩滩位于布尔津县境内,地处额尔齐斯河北岸的一、二级阶地上,海拔480米,是前往喀纳斯的必经之路。就是这个以前无人问津的滩子,被摄友们一张一张的拍火了,导致被私人开发成如今人满为患的景点!不知道,这对五彩滩是好事,还是坏事......

【西北之北,英雄的185团】

中国版图最西北的“雄鸡”尾尖上有这样一片土地,它是中国西北之北与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接壤的地方,也是中国西北边境额尔齐斯河流入北冰洋的出境口处。作为中哈边界线的阿拉克别克河在这里缓缓流过,河的东岸就是被称作“西北边境第一团”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185团的所在地。

作为西北方向距离祖国最远的边境团场,185团的驻地被称作“西北之北”,这是因为依照我国大地原点(位于陕西泾阳县)的测量,这里是我国西北方向最远的一片国土。而要到达185团,必须先到边境小城哈巴河县办理边防通行证。也正是在办理边防证的过程中,我们听说了喀纳斯大雪封山了,游客不能进入喀纳斯白哈巴禾木!这个雷劈的我认真的思考了一下人生,可旁边的娘俩却轻描淡写的说了句:“不能去了?那去别的地方呗......”然后继续和同行伙伴们愉快的打着牌“过!......要不起!......”我瞬间明白了,愉悦的心情不是因为去了哪里,而是,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好吧,随遇而安,向中哈边境出发!......

我们从布尔津沿840专线公路,抵达英雄的185团。185团是新中国开疆拓土功勋,在祖国西北边陲一片荒芜戈壁中勾勒出一幅壮美画卷!

虽然天阴的让人绝望,但我们依旧心向阳光、放肆飞翔!......

185团白沙湖,是新疆阿勒泰地区千里画廊上的一个重要景区之一,距离哈巴河县城100公里。西北距中哈边境约2.5公里,有公路相通,是我国首个由兵团建设、管理的5A景区。白沙湖如同沙漠绿洲般存在,无任何进水口和出水口,却常年不干涸。

你在看美景,我却在看你......

一叶知秋,一季落花沧桑了流年......
喜欢秋天,不是因为色彩,而是因为怀念!

很喜欢的一张照片,却让刘海给毁了!

美美的大头贴,豆小姐最爱的拍摄方式。

白沙湖旁有个沙山,我们奋力往上跑,全然不顾沙子灌满了鞋。生活本该如此,只是条条框框的限制,让偶尔的放纵变得如此珍贵!......

哈巴河的路边,有个白桦林子,可我一回头,发现其他人已全然睡去,可能是白沙湖玩的太累了。好吧,只有我和赵导两个人走向林子深处......

这林子真是我的最爱啊!笔直的白桦树,金黄的叶子,阴郁的天空,踩着干枯的树枝和落叶,嘎吱~~嘎吱~~作响,林子静的能听到自己心跳。这时,一群牛悠闲地走过,没有比这更和谐的画面了!要不是时间紧,我能在这里待好久......

天还是阴沉沉的,夕阳努力扯开乌云,露出一道光芒,仿佛欲睡的天空不情愿地睁开了眼睛......

有时候大人就像孩子......

而孩童却瞬间成长!......

【行走在死亡之地】

“面对这浩瀚无垠的戈壁,总有人有意无意间进入,遇险和死亡的事件也从未间断过。在人们眼中,那里是死亡之地,生命的禁区,当地人称之为魔鬼城。”
一说起魔鬼城,可能有些人就会想到《盗墓笔记》之蛇沼鬼城篇中所描述的那样,戈壁滩、无人区、漫天黄沙,魔鬼城、沙尘暴、四面楚歌。人身处其中一不小心便会前路难寻、饥渴而死。
而这里现在却成为一个风景区,小火车把魔鬼城四大景点串联在一起,可以让我们行走在死亡之地......

其实,这里就是人们常说的“雅丹”地貌,它存在于世界上很多干旱地区,在中国则是新疆分布最多,而“雅丹”的名称就恰恰源于新疆这块土地。“雅丹”是维吾尔语“陡壁的小丘”之意,是在干旱、大风环境下形成的一种风蚀地貌类型......
可对于娘俩来说,什么雅丹、鸭蛋的,它们的区别就是一个用来玩的,一个用来吃的,仅此而已!......

【此318非彼318】

喀纳斯的告吹,让我们迫不得已改变了行程,也正是这个未知的旅程,让我们真真切切的亲历了北疆这条极为特别的边境公路——318......此318当然不是G318川藏线,虽然没有G318名声大噪,但这条S318带给我的感受是不可替代的!他是中哈边境国防公路,沿途不仅能领略戈壁沙漠的凄美、巍峨雪山的壮美、高原草甸的唯美,还可以体会世界上最大的牧民转场,春秋两季场面甚为壮观!更重要的是这里人烟及车辆稀少,真是自驾的一条绝美之路!

车里安静了,风雨无阻的牌局居然停了!大家静静地望着眼前不真实的视觉大片,诠释着每个人心中对远方的定义!......

【最具意义的一站】

我们沿着318一路前行,直至前方突然出现大片银光!艾比湖到了!这个准噶尔盆地最大的湖泊,也是新疆最大的咸水湖,这里是新疆重要的食盐、硭硝产地。艾比湖中的卤虫,被称为“软黄金”,是一种小型甲壳动物,生活在高盐度水域中。卤虫卵,是高档观赏鱼、名贵虾、蟹的良好活饵料。卤虫在我国是一种稀缺资源。然而,艾比湖的卤虫资源量在全国100多个盐湖中,名列榜首。

阿拉山口,我们来了!终于站在国门下!上次红其拉甫的遗憾没有重演。

阿拉山口市是依阿拉山口口岸而建的县级市,北邻哈萨克斯坦,东邻塔城地区托里县,南依艾比湖,西接博乐市。这个只有1个街道,1个镇,常住人口只有1万多人的小城市,居然是我国西北边疆重要的口岸,具有自己的机场,拥有新疆第一大咸水湖......我们认真的参观了展览馆,了解了关于“风中第一哨”的光辉历程,知晓了阿拉山口未来的发展。

当站在国门下的那一时刻,不知为何如此激动!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我爱你,中国!——这是此时我最想说的话。
对孩子们而言,也许并未完全懂得国门到底意味着什么,但在国门下庄严敬礼的那一刻,我相信孩子们能够理解“祖国”的真正含义!真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是这次旅程中最有意义的一站!

这一路从戈壁到草原、从雪山到湖泊、从边境到国门,带来的心灵感触无以言表!望着远处哈萨克斯坦的土地,那种心境很难形容!……

【这里是最接近地狱的地方】

阿拉山口出来,乌云一路跟着我们,我十分怀疑我们当中有雨神,这几天就没见晴过!
到了怪石峪已经很晚了,太阳虽没完全落下,但也被一团黑云遮挡,由于基本没什么人,景区人员允许我们自行开车进入......

怪石沟是中国西部巨大怪石群库之一,位于博乐东北38公里处,素以奇石象形而闻名遐迩。被当地哈萨克人称为“阔依塔什”,意思是像羊一样的石头。但我们怎么越看越像一具具面目狰狞的尸骨,想要诉说些什么!天黑的可怕,下起了冰雹,风声在深幽的山谷中更似恶魔在怒吼~~
我们的车越往深处走,越发毛!伙伴们已经不下车了,娘俩甚至都不敢直视每块石头。此时此景,我想这里可能是最接近地狱的地方吧!......

【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

对赛里木湖的大名,早有耳闻。这个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是新疆打卡必到之地。这次行程改变,我们有幸造访,虽然不是她最美的季节,但也无法抑制激动的心情!
一直不知赛湖为何被称作“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原来她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能眷顾的地方。

赛湖古称“净海”,可今天她真的不平静!风很大,天很冷!大到迎着风都无法完全睁开双眼,冷到娘俩都不顾形象的把自己裹成球。本来想把这两个球的照片发上来,可当我准备按下鼠标的那一刻,两双凶狠的眼睛盯着我,我看到了不可预知的后果,所以我放弃了......

赛湖的颜色是变化的,随着光线角度不同而不断改变着,像被施了魔法梦幻般在各种蓝色中切换!远处草原、雪山的映衬,让她美的一点都不矫情!

我跑到湖边,用手去触碰她的脸庞,浪花溅到手上,刺骨的凉!
我跑到雪山脚下,蹲在草地上,对焦着枯草的黄!
此时,我已全然不顾凛冽的寒风在脸上、手上肆虐,
只知道,拿着相机像孩童一样在风中奔跑!
眼中飘散着风吹或是激动的泪花,
脸上洋溢着找到最为真实自己的笑!......

【突如其来的震撼】

旅行的归途总会让人疲惫和焦躁,短暂美好带来的兴奋一股脑被释放掉了,天空依旧阴云密布,大家都在整理着自己的心情。想着还有哪些工作没完成、哪些客户没拜访、哪些作业还没写、哪些令人糟心的人和事还得面对、哪些生活的凌乱还得继续、哪些......
“前方没路了!”“啊!~~什么情况!”
赵导说:“安集海大峡谷到了!”
当我下车的一刹那,瞬间被震慑住了!原来我们已经站在悬崖的边上,万丈峡谷没有任何征兆的出现在脚下,云层很厚,风呼呼的吹,空中飘起了雪花,关键是除了我们没有任何其他人......这突如其来的大场景把我们惊呆了!生怕声音太大震裂土层,坠入谷底。
我走到更靠边的地方,腿在颤、手在抖、眼睛在游走。这么原始、壮阔、震撼的场景,我只在电影中见过......

【给我一日 还你千年】

回到乌鲁木齐,此行最后一站——新疆博物馆。对,就是这个“山”字形建筑,珍藏了大量的文物和标本,对西域文化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仔细参观。博物馆这种地方是需要慢慢看、慢慢思考的地方,馆虽不大,但浓缩的都是精华。

西域文化,其实就是一种融合,东、西方的融合;多民族的融合;生产、生活方式的融合......西域多元文化格局的形成见证了中国历史发展的进程。是中华多民族文化不可剥离的组成部分!

一楼是西域民族文化展厅,二楼则为干尸陈列厅,提到干尸,娘俩愣是没敢上去……

我却对干尸很感兴趣,其中,以“楼兰女尸”最为出名。1980年在罗布泊北铁板河墓葬出土的铁板河女尸,是世界著名的古尸之一。距今3800年,死亡年龄大概在40-45岁,身长152厘米,生前高约155.8厘米。面色棕褐,尖高鼻梁,眼睛深凹,长长睫毛,下巴尖俏,栗色直发披散于肩,甚至体毛、指甲、皮纹均清楚可见。皮肤呈古铜色,有楼兰美女的雅称。
我没有拍照,曾经在南疆喀什也见过干尸,不知为何就是不想拍Ta们,可能是忌讳,也可能是不愿打扰吧......特别是干尸的双眼,我是不能直视的,有个婴儿干尸,小小的身体干巴巴的,大大的脑袋上两个黑洞,极为恐怖!......

从博物馆出来,就变成了纯采购时间。我在车里睡觉等候中,老卢回来“搬救兵”,说几位娘娘和小主要把干果店给搬走!惊出我一身冷汗,赶紧过去斗胆进谏,“请三思啊!~~”最后几个大盒子把车塞得满满的,不能再塞进任何东西才罢手......

【新疆,再见!】

2017年,国庆,乌鲁木齐,阴。
阴了数天的乌云,还是没有散开的意思。听说喀纳斯又下了雪。这些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我知道了北疆不只有喀纳斯!正如南疆的喀拉库勒湖一样,遗憾是旅程的一部分,是不断前行,永远在路上的最好理由......
每场旅行就如人生的驿站,当对生活索然无味、机械麻木的时候,给我片刻喘息,还原最真实、最原始的自己!

下一站,去哪里?还不知道。
但我知道,我中了新疆的毒,这个中国六分之一的土地上,蕴藏着无穷的魔力!
我还会来的!
新疆,再见!

精彩继续!姊妹篇【西域行记】——遇见南疆http://www.mafengwo.cn/i/7558589.html

2017-10-28 07:27

太美啦

2017-10-28 07:31

张张都是大片 拍的好 写的好 新疆真是个百去不厌的地方,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多少次才能参透其中味道

2017-10-28 09:49

引用 文刀四火 的图片:

到了新疆,大人们真的会变成孩子,而小孩子又会变成大人,真是深有体会呀,今年八月去的新疆,走的路线差不多,真的如您所讲会中新疆的毒

2017-10-28 11:39

新疆S318真是个自驾绝佳地,我们开车到这里停了很长时间,站一会,都会令人忘却烦扰。

2017-10-28 11:43

没去上五彩滩,这里真不错。留做下一次去新疆寻找的解药吧

2017-10-28 11:46

引用 水落石 发表于 2017-10-28 07:27:24 的回复:

回复水落石:

2017-10-28 12:16

引用 小小鸟 发表于 2017-10-28 07:31:37 的回复:

太美啦

回复小小鸟:

2017-10-28 12:16

引用 Helen 发表于 2017-10-28 09:49:51 的回复:

回复Helen:不用参透,只要用心感受

2017-10-28 12:17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7-10-28 11:39:10 的回复:

回复简单:9月中旬是北疆最美的时候

2017-10-28 12:20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7-10-28 11:43:26 的回复:

回复简单:的确如此,这条路给我印象很深!

2017-10-28 12:22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7-10-28 11:46:30 的回复:

没去上五彩滩,这里真不错。留做下一次去新疆寻找的解药吧

回复简单:落日余晖极美

2017-10-28 12:23

2017-10-28 13:14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7-10-28 13:14:09 的回复:

回复qby:

2017-10-28 14:13

醉美如画

2017-10-28 14:15

引用 细雨 发表于 2017-10-28 14:15:19 的回复:

醉美如画

回复细雨:

2017-10-28 14:16

引用 文刀四火 的图片:

好多美景,点赞欣赏中,看入迷了:)

2017-10-28 14:19

引用 采采卷耳 发表于 2017-10-28 14:19:45 的回复:

回复采采卷耳:

2017-10-28 14:25

好欢乐!!!!十一真的是好季节啊~~明年计划一下

2017-10-29 15:53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7-10-29 15:53:46 的回复:

回复假面泪:十一天气还是不够稳定,最好九月中下旬

2017-10-29 19:41

2017-10-30 16:52

2017-11-03 14:48

引用 kimigor 发表于 2017-11-03 14:48:25 的回复:

回复kimigor:

2017-11-03 15:24

2017-11-06 22:51

2017-11-07 05:45

引用 小强先生 发表于 2017-11-06 22:51:41 的回复:

回复小强先生:

2017-11-07 07:20

2017-11-07 07:25

引用 我的蚂蜂 发表于 2017-11-07 07:25:14 的回复:

回复我的蚂蜂:环游中国,加油!

2017-11-07 07:50

回复小强先生:0k

2017-11-07 07:51

景色很棒,拍的也很好。

2017-11-07 08:53

引用 邓肯自驾党 发表于 2017-11-07 08:53:14 的回复:

回复邓肯自驾党:

2017-11-07 09:03

拍得很好,写得也好,谢谢分享行程,顶赞欣赏中

2017-11-07 19:47

引用 采采卷耳 发表于 2017-11-07 19:47:07 的回复:

拍得很好,写得也好,谢谢分享行程,顶赞欣赏中

回复采采卷耳:谢谢!

2017-11-08 07:38

风光大片

2017-11-08 13:55

行程太赶了,既然去了北疆,最精华的喀纳斯 禾木怎么都没去啊

2017-11-08 13:59

引用 踏飞燕 发表于 2017-11-08 13:55:28 的回复:

风光大片

回复踏飞燕:

2017-11-08 15:06

引用 热茶哥 发表于 2017-11-08 13:59:57 的回复:

行程太赶了,既然去了北疆,最精华的喀纳斯 禾木怎么都没去啊

回复热茶哥:只有国庆长假,结果大雪封山了

2017-11-08 15:07

引用 文刀四火 发表于 2017-11-08 15:07:26 的回复:

只有国庆长假,结果大雪封山了

回复文刀四火:哦,是,今年下雪时不时封山。

2017-11-08 15:42

拍的太美了

2017-11-08 22:14

引用 辣椒 发表于 2017-11-08 22:14:56 的回复:

拍的太美了

回复辣椒:

2017-11-09 07:30

2017-11-09 07:53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7-11-09 07:53:06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7-11-09 08:02

2017-11-09 13:20

这个拍的好。

2017-11-09 13:21

引用 文刀四火 的图片:

好快乐的一行人。

2017-11-09 13:23

好美的小妮子。

2017-11-09 13:25

引用 文刀四火 的图片:

我怎么没有看到呢?

2017-11-09 13:26

这个小朋友太会拍照了。

2017-11-09 13:27

太美了

2017-11-09 13:30

很震撼!

2017-11-09 13:34

游记很棒,我们是28号离开的,天气一直都很好啊,就差一两天就没去成喀纳斯有的遗憾,不过快乐与行程改变没有关系!

2017-11-09 13:39

引用 一诺 发表于 2017-11-09 13:21:00 的回复:

这个拍的好。

回复一诺:

2017-11-09 14:20

引用 一诺 发表于 2017-11-09 13:26:14 的回复:

我怎么没有看到呢?

回复一诺:就在可可托海景区,坐大巴车的路上

2017-11-09 14:21

引用 一诺 发表于 2017-11-09 13:27:59 的回复:

这个小朋友太会拍照了。

回复一诺:谢谢您的夸奖

2017-11-09 14:21

引用 一诺 发表于 2017-11-09 13:39:21 的回复:

回复一诺:您说的对!快乐与行程没有关系。

2017-11-09 14:23

引用 一诺 发表于 2017-11-09 13:34:10 的回复:

很震撼!

回复一诺:那是相当的震撼

2017-11-10 07:32

引用 一诺 发表于 2017-11-09 13:30:59 的回复:

太美了

回复一诺:喜欢秋天

2017-11-10 07:33

引用 文刀四火 发表于 2017-11-10 07:32:56 的回复:

那是相当的震撼

回复文刀四火:欢迎回访,看看我的行程中的大峡谷是不是也很震撼。

2017-11-10 07:43

引用 一诺 发表于 2017-11-10 07:43:41 的回复:

欢迎回访,看看我的行程中的大峡谷是不是也很震撼。

回复一诺:👌

2017-11-10 07:44

美丽的草原!

2017-11-10 12:06

引用 蓝田玉 发表于 2017-11-10 12:06:35 的回复:

回复蓝田玉:

2017-11-10 12:30

美丽的草原!

回复蓝田玉:

2017-11-10 15:37

2017-11-11 14:28

好美的北疆呀,还是拍的好。

2017-11-11 18:49

引用 黑色创可贴 发表于 2017-11-11 14:28:41 的回复:

回复黑色创可贴:

2017-11-11 19:01

引用 Roger 发表于 2017-11-11 18:49:36 的回复:

好美的北疆呀,还是拍的好。

回复Roger:大美新疆

2017-11-11 19:02

2017-11-12 20:08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10月27日-11月12日
获得顶:89个,
获得回复:68条,
有58名蜂蜂收藏了它,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11-13 12:03

非常棒的照片!

2017-11-13 12:46

引用 kathy 发表于 2017-11-13 12:46:23 的回复:

非常棒的照片!

2017-11-14 00:07

美美美!

2017-11-14 00:08

呀,跟你的时间一样,不过我路线跟你不同,我在布尔津等了一晚直接去了白哈巴

很不错

2017-11-14 00:11

照得好美啊

2017-11-14 00:12

2017-11-14 00:13

偷偷打个广告,希望po主不要打我,打我也不要打脸,码字不容易啊!内含海量美图与大量表情包,还有实用攻略哦,希望帮到需要的蜂蜂哦!多多支持,小女子感激不尽!!捂脸跑
姚小姚的稻城亚丁寻秋记(内含大量表情包~还有海量美图哦^_^),稻城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7920688.html

2017-11-14 00:42

哇,看到你发的,我也中了新疆的毒

2017-11-14 00:53

2017-11-14 01:06

请问安集海大峡谷你们深入开进去了多少啊?路况如何,轿车能开吗?想详细请教这一段的经历。

2017-11-14 01:10

2017-11-14 01:34

好漂亮,一直想去新疆

2017-11-14 04:53

文字简练幽默,照片水准高超,豆丫好可爱。读你的游记,享受一个美好的早晨

2017-11-14 05:10

2017-11-14 06:44

回忆……

2017-11-14 06:53

👍👍👍,中了新疆的毒

2017-11-14 06:56

楼主是自驾吗,还是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