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色彩 鲜艳了我的世界】在墨西哥旅居的365个日子

2017-11-01 04:42 11.6w/1246
  • 出发时间/2016-11-15
  • 人物/情侣/夫妻

迄今为止,《绝命毒师》仍是我最喜欢的一部美剧。
广袤、无垠、蓝天、烈日、荒漠、仙人掌,以及毒贩、枪支、毒品,是脑海里对墨西哥最全面的概括。
那时的墨西哥之于我只是一片遥远的、未知的、令人害怕和敬畏的土地。

2011年9月的某个清晨,一架来自北京的飞机冲破层层薄雾,降落在墨西哥城胡亚雷斯机场。
经过30多个小时的等待和转机,他的脑袋仍昏昏沉沉的,只感觉窗外的一切太过陌生。
那刻的他也从来没想过,一段求学之旅竟让自己和这个国家结下如此的不解之缘。

可是,意料之外的事总是会突如其来闯入你的人生。
他,被我唤作老王,后来成了我人生的另一半。
一次我和老王开玩笑说,要不在墨西哥创业算了。
没想到玩笑竟然成了真。

就这样,我们在墨西哥有了自己的摄影工作室和旅行社。
再后来,我们在墨西哥有了自己的家,还有一条可爱的吉娃娃。

2017年11月1日,墨西哥亡灵节当天,我和老王去电影院看了动画片《COCO》。
90分钟的电影不算长,却全程记录着我的笑和泪。
原来,墨西哥是如此可爱。
原来,不知不觉中我早就爱上了这个地方。

马路牙子上和中国一样随处可见的路边摊,都有我最爱的香菜和辣椒;
不认识的路人擦肩而过,都会互相问好、祝对方用餐愉快;
路两边是随处可见的彩色小平房,大大的涂鸦占满了整面墙;
大街小巷每个角落都能听见拉美特色的欢快小调……
这片土地之上,不仅有着神秘的玛雅遗迹、壮观的欧式建筑、绮丽的自然风光,
还有令人着迷的美食和天性热情的人民。

然而即使在网络如此发达的今日,还并没有很多国人了解墨西哥,甚至对墨西哥存在很深的误解。
借这篇文章,希望更多人能看到墨西哥多样的一面。
同时也愿雁过留声,青春留影。
因为文章里绝大多数是老王拍我的照片。

地球的另一端,初见「墨西哥城」

2016年11月15日,会一直记住这一天,会记住很久很久。

经过近三十个小时的飞行、转机和等待后,我终于踏上了墨西哥这片未知的土地。11月的墨城,早晚已有些微凉。走出贝尼托·胡亚雷斯机场,叫上辆出租车,便一路迎风向市中心开去。我呼吸着窗户外有些干燥而又冰凉的空气,空气里蕴含的是一股我不曾熟悉的陌生味道,我用力呼吸着,想尽快记住这独属于墨城的味道。

住的地方就在墨西哥竞技场旁,到达时已近11点。观看比赛的人群早已散去,而路边的taco摊还未结束营业,锅里大块大块的肉在灯下翻滚着白色的油光,那香气直往人鼻孔里钻。我这才意识到肚子还是空空的,于是胡乱一气点了4、5个taco直往嘴里塞。从那时起,我便爱上了路边摊的taco。也是从那时起,我开始一步步熟悉墨西哥的点点滴滴。

▼说到吃taco,还是路边摊最正宗,价廉物美

今日的墨西哥城是16世纪时西班牙殖民者在打败中美洲的古老印第安文明之一——阿兹特克(Aztec)帝国之后,将该帝国的首都特诺奇提特兰(Tenochtitlán)夷平,再在废墟上重新建立而起的城市,也是西班牙人在新大陆上建立的国家——新西班牙的首都。阿兹特克人也称自己为墨西卡人(Mexica),而今天的墨西哥(Mexico)一词正来源于此。
国家人类学博物馆里正对大门的墨西卡厅讲述的正是墨西哥城的前身、阿兹特克人的历史。这也是该博物馆里最重要的展厅之一。

根据传说,阿兹特克人的祖先是从墨西哥西北方一个叫阿兹特兰的神秘之地来的,根据太阳神的指示,如果看到一只鹰站在一株仙人掌的顶部吞食一条蛇,便应当停留在此建立城市。从前墨西哥高原
盆地的中央是一大片湖泊,阿兹特克人就这样在多沼泽的湖滨辗转徘徊了两个世纪,直到1325年前后,当他们来到湖中央的一个岛屿时,看到了这样的景象。于是阿兹特克人就在这个地方建立了特诺奇提特兰(Tenochtitlán)城——现在墨西哥城的中心。而他们所见到的这幅景象,也被刻画在了如今的墨西哥国旗上。
1999年墨西哥总统颁布大国旗法令,在全国推广使用国旗,并在主要城市竖立长14.3米,阔25米,竖立在50米高旗杆上的大国旗。因此,如今墨城的宪法广场、查普特佩克公园等地方都能见到迎风飞扬的巨幅国旗。

墨西哥城历史中心地图

宪法广场(Plaza de la Constitución, 或称Zócalo),曾经的“阿兹特克世界”中心,也是现在墨西哥城的心脏。广场从南到北为220米,从东到西为240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广场之一。如今,宪法广场是政权机构的所在地。东面是国家宫(Palacio Nacional),北面是墨西哥主教堂(Catedral Metropolitana),东北面还保留着曾经的大神庙(Templo Mayor)遗址,南面是市政府办公处。广场也时不时充当着各种活动的场地,如亡灵节、圣诞节,还有免费音乐会、溜冰场等等。

我第一次来宪法广场,是11月一个周日的午后。那时亡灵节刚刚结束,圣诞节又即将登场,奇形怪状的骷髅气球还在迎风摇摆,而巨大的圣诞树早已挂满了彩灯夺人眼球。广场上正在上演着一场摇滚音乐会,眼见之处人潮涌动、热闹非凡。那时的我刚到墨西哥,便被几个年轻小姑娘小伙子拉着合影,着实感受了一把墨西哥人的热情。

大神庙(Templo Mayor)所在的位置被认为是阿兹特克人看到他们象征的确切地点,在阿兹特克人的信仰中,这就是世界的中心。在西班牙人来到此地之前,这里曾屹立着一座40米高的双金字塔,金字塔顶端分别建立了一座神殿,两条陡峭的阶梯从金字塔底部向上一直通往神殿。1521年,西班牙殖民者占领墨西哥城后,将大神庙全部摧毁。如今,大神庙所在地只剩下神庙遗址和一座博物馆依稀可窥探神庙当年的模样。

宪法广场正东面,是一条长长的步行街,每逢周末和节假日,步行街上人山人海。沿着步行街走到头,会看到一座由洁白大理石砌成的、华丽精致的欧式建筑,这便是墨西哥国家美术宫,或叫艺术宫。
艺术宫里经常有各种各样的展览,晚间也有当地特色的歌舞表演可以观看。

▼改革大道及周边地图

改革大道(Paseo de la Reforma)是墨西哥城最重要的大道之一,大道两旁绿树林立,非常壮观。沿着大道一路会看到很多雕像、雕塑、纪念碑等。其中墨西哥城的象征——独立天使纪念碑(El Ángel de la Independencia)就坐落在这条大道上,这是1910年为纪念独立100周年而雕刻的。

每个周日,改革大道都会封路半日,专门留出主路供市民进行锻炼,骑车、跑步、遛狗、跳操,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阳光和活力。

墨西哥国庆节当天,独立柱也成了国旗色。

改革大道还一路穿过查普尔特佩克公园(Bosque de Chapultepec),这是墨西哥城乃至拉丁美洲最大的公园,公园里树木苍翠、花草遍地、湖波荡漾、风景秀丽。它不仅仅是一个公园,还是一个文化的大摇篮,因为它包括植物园、动物园、自然博物馆、现代艺术博物馆、革命展览馆等,甚至连世界级的国家人类学博物馆(Museo Nacional de Antropología)都坐落其中。

每年3月至5月期间,是墨西哥蓝花楹盛开的季节,整个改革大道和查普尔特佩克公园都成了紫色的海洋。

就连散落一地的花瓣也十分浪漫。
查普特佩克公园一年四季都是墨西哥人家庭聚会的好去处。

墨西哥城除了查普尔特佩克公园外,还拥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公园,如墨西哥公园(Parque México),西班牙公园(Parque España),林肯公园等,公园里时不时能见到萌萌的小松鼠。

▼二月的查普特佩克飘满樱花的芬芳

Roma Norte和Condesa是墨城两个非常小资而文艺的街区,这里有着丰富的夜生活、各色各样的美食、漂亮的建筑,绿化也很不错,有市民最喜欢的西班牙公园和“狗公园”墨西哥公园。
这也是我在墨城最喜欢的地方,没有之一。

墨城最好吃的Churro+热巧克力,很多家连锁,周末会排长长的队。
如果在墨城逛累了,不如坐下喝上一杯暖心的热巧克力。

墨城南部的科约阿坎Coyoacán也是个很有特色的街区,弗里达·卡洛的蓝房子博物馆(Casa Azul)便坐落于此。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五颜六色的小房子和各种涂鸦,非常适合拍照。

▼科约阿坎中心广场

周末不如去手工艺品市场逛逛,淘点小物。

墨西哥人对骷髅有一种过分的喜爱

亡灵节前后满城剪纸飘飘,当然刻画的图案全是骷髅。
来了墨西哥才知道原来骷髅也能这么萌。

▼为亡灵节摆放的祭坛

虽然名为亡灵节,可这却是一个非常欢乐的节日。

▼太阳之死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Universidad Nacional Autónoma de México),常被简称为乌纳姆大学,是墨西哥拉丁美洲地区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之一。
作为墨西哥最高学府,世界级壁画大师迭戈·里维拉等把艺术创作搬进了墨大,朴拙的印第安艺术风格,炫目的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相结合的表现手法,使建筑外墙上的巨幅壁画气势磅礴,异彩纷呈,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日月金字塔」乘一回热气球敢不敢?

墨西哥城东北约40公里处有一处宏伟的古印第安文明遗址,也是拉丁美洲规模最大的城市遗址,这便是特奥蒂瓦坎古城(Teotihuacán)。太阳金字塔(Pirámide del Sol)和月亮金字塔(Pirámide de la Luna)是该古城遗迹的代表性建筑。

墨西哥城出发,开车1个多小时就能到达特奥蒂瓦坎古城。日月金字塔景区的正常开园时间为早上九点。当地还有一个特色项目,那就是乘坐热气球从高空俯瞰金字塔。每天早上发两班热气球,均会在景区开园前降落,之后便能早早入园参观,以避开白天拥挤的人群。

其实刚听到热气球这个项目时我是抗拒的,虽然近些年一直看到别人乘热气球拍摄的大片,但对于从未尝试过的我来说,还是感觉到内心犯怵。其实直到我站在热气球脚下,看飞行员们给热气球点火时,我还是犹豫不决。不过看着其他乘客竟然如此兴高采烈,我也就干脆一闭眼一跺脚跳了进去。

气球初升时,天还未亮。

坐在热气球上目睹日出的整个过程。

最后热气球穿过厚厚的云层,升到900米高空,仿若站在天堂。

热气球安全降落,飞行员开了一瓶香槟和乘客们共同庆祝。
谈起刚才的飞行,大家都感叹朝阳下的金字塔太美太美。
之后我们便向着金字塔景区直驱而入。

话说,你可知道墨西哥国花是什么?
答案有些出乎意料,竟然是仙人掌。
据统计,全世界约有2500多种仙人掌类植物,其中约一半生长在墨西哥,因此它也被称为“仙人掌之国”。如果你在墨西哥乘车旅行,经常可以看到球拍形、圆球形、木桩形等形状千奇百怪的仙人掌,其中近10米高的巨人柱仙人掌成为墨西哥的标志性风景。也是来到墨西哥才知道,仙人掌和仙人掌果竟然是能够食用的。

▼镜头前这颗弯曲的植物就是用来酿造墨西哥国酒龙舌兰酒(Tequila)的龙舌兰(Agave)。
龙舌兰这颗植物有很多种用途,除了草心能用来酿酒外,表皮上有一层撕下后可以用作纸来写字,而根茎的纤维则用来制造绳子、篮子、衣物、包等各种物品。
景区门口的一些纪念品店会有小贩向你介绍龙舌兰及龙舌兰酒的酿造方法,还有龙舌兰酒可供品尝。
其实广泛来说的龙舌兰酒包括好几种,包括Pulque, Mezcal和Tequila。Pulque是直接用龙舌兰草心经过发酵而制成的发酵酒,未经过蒸馏。这种酿酒法出现的很早,古代印第安人就是用这种方法造酒。而后来的蒸馏法是由西班牙人引进的,在此基础上制造出了Mezcal和Tequila。简单说来Tequila可说是Mezcal的一种,但并不是所有的Mezcal都能称作Tequila,只有使用一种称为蓝色龙舌兰草的植物做为原料所制造的此类产品才能称作Tequila,可谓是龙舌兰酒一族的顶峰。

▼这种仙人掌整颗都是可以食用的。叶子(Nopal)经常被用来做配菜,铁板上煎一煎就可以吃了,味道有点酸溜溜,很多taco里也会放它。而果实(Tuna)则是一种水果,我自己特别喜欢,但老王就一般啦。

特奥蒂瓦坎的另一大特产便是黑曜石(Obsidiana),曾经常被用作刀,箭头等切削用具,很多黑曜石制的出土文物仍然能在墨西哥国家人类学博物馆里见到。
而景区则有很多黑曜石和其它各类宝石制成的面具纪念品。

特奥蒂瓦坎古城的历史至今仍是一个未解之谜。
曾经,特奥蒂瓦坎是一座非常繁荣的城市,无论人口还是城市规模都十分庞大。可是不知什么原因,突然之间这片文明就突然消亡了,整个城市变成一座空城。
直到几个世纪后,托尔特克人路过才发现了这座城市的遗址。他们也疑惑万分,这座城市是谁建造的?叫什么名字?为何无人居住?然而由于缺乏文字记载,他们也百思不得其解。
最终,他们只能用自己的语言唤以这座空城“众神之城”,因为他们相信这里曾是神诞生的地方。

特奥蒂瓦坎古城正中笔直的道路被称为亡灵大道,是整个古城的中轴线。道路两侧是各类建筑物,包括寺庙、民居等等。道路的一侧尽头是比较小的月亮金字塔。而道路东侧最为雄伟壮观的则是太阳金字塔。
整个古城面积非常大,又是光秃秃的没有什么遮蔽物,所以如果想用脚步丈量这座城市的话,一定记得要做好防晒工作。

▼夕阳下成群结队的仙人掌

在「粉红湖」边重新拾回的少女心

好久好久之前,曾在insta上看见过一张照片,照片里的湖水是粉色的,而且竟然粉嫩到如此纯粹,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仿佛梦境中的伊甸园一般。从未见过如此神奇的湖水颜色,为之我深深着迷。而照片下所写的拍摄地正是墨西哥。那时的我就对老王说,真想有一天去到墨西哥,亲眼见证一下这如童话般神奇的湖水啊。
没想到,N年后,在我28岁生日的当天,老王帮我实现了这样的愿景。

粉红湖(Laguna Rosa)所在的大片泻湖叫做Las Coloradas,位于尤卡坦半岛的最北端,离坎昆约3小时车程。这里有着巨大的盐田,因此湖水显得透明而澄澈。而粉红湖只是其中的一小片,由于某种微生物含量非常多,才变成了粉粉的颜色。也正是由于这种微生物,才吸引了大片的火烈鸟来此栖息。
到达坎昆后的第二天,我们就迫不及待前往粉红湖。当天早晨出发时,天空还飘着厚厚的云朵,我特别担心影响照片拍出来的效果。没想到,车子越开云越少,等我们到达时,一侧的天际已几乎没有云朵,唯有湛蓝湛蓝的天。

▼巨大的盐堆

▼提取完的盐就是通过这座桥直接装船,运送至墨西哥甚至世界各地。

亲眼见到粉红湖,还是感觉有点难以置信,那一刻,仿佛真的相信童话世界是存在的,而我就是其中快乐到不能自已、幸福感爆棚的小精灵。

其它片泻湖的颜色或许没有粉红湖那般粉嫩,但呈现出红色、橙色、黄色等,也极其好看。

当天运气真的很好,看到了成群结对的火烈鸟。
每一只走起路来也都是萌萌哒。

▼火烈鸟羽毛

当天的司机兼导游人特别好,带着我们把整个泻湖区都转遍了,还捡地上奇奇怪怪的生物和火烈鸟羽毛给我们看。

泻湖另一侧直通广阔的墨西哥湾,景色也是绝美。和坎昆加勒比海一样迷人,但似乎又有些许不同,深沉的蓝中仿佛融入了更多碧绿的青透,层次格外分明。

没想到你竟是这样的「坎昆」

蔚蓝清透的海水,细腻纯白的沙滩,和那些晒不完的阳光,吃不尽的美食,使得坎昆早已成为世界旅游胜地、美国加拿大人的后花园。
在没去过坎昆之前,我还以为坎昆的海只不过是更清更蓝一点,沙滩不过是更细更白一点,而且见过了意大利南部和西西里的海以后,我自认为不会再有海让我这么心动。
然而,当我真的看到坎昆海的那一刻,仍禁不住心潮澎湃了。还未曾见过哪里的海,像坎昆这般五彩缤纷——透亮到近乎水晶般的冰蓝、湖水般泛着碧绿的孔雀蓝、晴空般的湛蓝、青金石的靛蓝,直至最后呈现出近乎于墨水化开般的蓝黑色。

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坎昆也让我失望。整个坎昆,尤其是酒店区就是一个国际化度假村,道路两旁杵着的一排排全是奢华的酒店,想直接看到海根本就不可能。各种旅游设施齐备,高度商业化,饭店、影院、购物中心一应俱全,路上充斥的是讲着外语的各色人种。而唯一缺少的,正是它的灵魂。
墨西哥是一片曾有着各类印第安文化交替并行,而后又被西班牙殖民统治过的土地,拥有着大量的历史古迹、文化精髓,而这些在坎昆都见不到。坎昆周边倒是有一些玛雅遗迹值得一看。曾结识过一些中国游客,千里迢迢前往墨西哥就只去到了坎昆。当然,这无可厚非,坎昆的海和新马泰比起来并不逊色;然而不去墨西哥中部、南部了解一下它真正的历史,则未免有些遗憾。

不过话说回来,每次去坎昆还是会被坎昆的海惊艳到,真的很美很美。
整个坎昆生态也很好,海滩边飞舞着大群的海鸥,还有乌龟来海边产卵。另一侧泻湖里则有很多鳄鱼。

▼夕阳下的泄湖

湖边“小心鳄鱼”的警示牌绝非须有,吃饭时这么大条鳄鱼就在我们身边徘徊。

坎昆去往图伦的路上更是好多超五星全包式酒店,占地面积巨大,里面设施应有尽有。
从来没有住过这样酒店的我们,只能到里面拍拍照饱饱眼福。

很多朋友常常问我,类似去坎昆玩一次大概要花多少钱,或者人均每天花费大概多少的问题。
说实话这样的问题真的很不好回答,因为如何消费主要取决于每个人选择怎么玩以及住什么样的酒店。

坎昆游玩主要分为两类:
一类是像欧美人一样成天趟在沙滩上或者泡在泳池里晒太阳,纯粹当度假的有钱人。这样的话比较适合选择酒店区靠海的全包式酒店,一天吃喝玩乐全部解决,省心省事。一般同一家酒店里海景房也会比不是海景房贵一倍左右;
第二类就是海边躺着闲不住,每天都想出去浪的小伙伴。这种情况下大可不必选择全包式酒店,全包和不全包的价格能相差到一倍。酒店区有很多非常不错的餐馆,饿了就随心所欲选择一家。而且当地有很多一日游的团和路线,大多早出晚归,因此在外面吃更自由也更省钱。就酒店区里来说,靠湖面的宾馆也比靠海面便宜很多。如果连续几天出去玩,甚至都可以住在坎昆市区,光住宿费就可以省下好多。

坎昆周边游玩的选择也有很多,大致分为三种:
1. 参观古迹和遗址,如奇琴伊察金字塔、图伦遗址、科巴金字塔等
2. 去海岛吹吹海风潜潜水,可以选择女人岛科苏梅尔岛
3. 主题游乐园high一天,如 XCARET,XEL-HA,XPLOR等

「图伦」风再大又怎样,换上比基尼照样浪

朋友问我,去坎昆哪些地方比较推荐?
我一定会毫不犹豫说出图伦。图伦真的太美太美。

其实,在第一次去图伦前,我本是无感的。在墨城看多了阿兹特克遗迹和日月金字塔后,私以为图伦遗址无非大同小异。便抱着到景点打卡的心态到此一游。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图伦遗迹和我想象中的并不一样。进入石头垒砌的城墙内,首先看见的不是楼房也不是庙宇,而是满眼特别特别翠的绿。翠绿的草,翠绿的仙人掌,翠绿的棕榈树。翠绿群中,星星点点散落着各种石头堆建遗迹。

图伦古城是玛雅文化后期的重要遗址。整个古城四面由厚度约5公尺的石墙所建,据说早于1200年前已经有人居住。现今所见城内的大部分建筑物是石建造的神殿、宫殿及柱楼等建筑群,虽然其大部分的屋顶及屋梁已经毁坏塌下,但部分的雕刻及图案都清楚易见。

没走几步,草丛中竟冒出只巨大个的蜥蜴,也不怕人,就这么悠哉悠哉地穿梭在人群中,沐浴着暖洋洋的日光。一只,两只……说到底,它们才是这里真正的原住民呐。

整个图伦遗迹最最特别的地方就在于其临海而建,也是唯一一座位于加勒比海边上的玛雅文明遗址。
爬上神庙放眼眺望,一侧见证了几个世纪前玛雅古文明的存在,另一侧则是白沙碧浪的加勒比海,景色真的太美也太奇妙。

只可惜当天风浪实在太大,大到禁止游客下海。
说什么也不甘心就这么抱憾,机智如我换上了比基尼,假装自己下过海。

走累了,在路边的长凳上坐一坐。
吹着暖洋洋的海风,想象着几个世纪前的玛雅人也和我一样,望着同一片天,看着同一片大海,时间仿佛也因此在这刻定格。

当天晚上我们选择住在图伦海边。
图伦酒店区没有坎昆那么多游客,相对来说更为安静。这里的酒店都主打生态、接近自然的概念,因此从硬性条件上来说或许没有坎昆那么好,但装修更加特色,价格反而也更高。
到达酒店区时已近黄昏,车子一路开进去,就看到天一点点黑,路两边酒店的蜡烛和篝火一点点明亮起来。空气里散发的满是印第安人的熏香味,不觉有点昏昏欲睡。
我们住的是一个帐篷,而自带的洗手间是完全露天的,难免感到有些缺乏隐私。其实很多酒店都要求18岁以上才能入住。

第二天本想起个大早去海边看日出。
可是醒来后我就傻了眼,屋外电闪雷鸣、风雨交加,无奈的我们只能躲在酒店吃早餐。

早饭端上来的一瞬间真是对我最大的慰藉。
不仅有颜值,而且轻轻嚼一口,嘴里便溢满这种植物的芳香。

「科巴」热带雨林里的玛雅明珠

科巴墨西哥尤卡坦半岛上的一个玛雅文明的城市遗址,它的名气没有奇琴伊察大,但有着整个尤卡坦半岛最高的大金字塔,也是唯一一座可攀爬的金字塔。

刚到科巴景区门口,便感觉到一股雨林特有的芳香和热浪。科巴遗址便位于这热带雨林深处。丛林里散落了超过6500座玛雅建筑,现在只有一小部分被发掘和复原。据推测,在鼎盛时期,这里约有五万住民或者甚至更多,是目前发现的最大的玛雅遗址。

整个科巴遗址内最特别的地方就在于游客可以骑着自行车在雨林间穿行。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遗址内道路不太平整,石子、砂砾、水塘很多,所以一定要小心慢行。如果不想自己骑也可以乘坐人力小三轮。

骑到路的尽头就可以看到雄伟壮观的Nohoch Mul金字塔。虽说金字塔高只有40多米,但是台阶又窄又高又陡,站在底部抬头望,还是会感觉心生畏惧。
金字塔周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唯有正中间有一根绳索。很多人也是手脚并用,甚至坐着一层层挪动。

终于爬到金字塔顶端,早已吓出一身汗。而且由于雨林气候,空气又湿又热,散出的汗挥之不去。
抬眼看看周围,每个人都额头上都冒着大大的汗珠,衣服也浸湿一大片。

但是登顶后的景色还是很震撼的,远眺是广袤的热带雨林,一望无际。
不禁想起曾经看过的一本电影《启示录》,玛雅人就是在这样的雨林里繁衍生存,直至西班牙人到来后,湮灭在这片雨林中,着实令人唏嘘。

幸福简单得就像「女人岛」的热带鱼

坎昆周边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岛屿,而女人岛则是其中离坎昆最近也是最美的岛屿之一。
坐船只需半小时,当天往返已基本可以全面领略女人岛的美。
我们没有选择坐那种定点的渡船,而是选择了一日游的团。这个团的好处就是乘坐的是快艇,一船不过十来人,包含了浮潜看海底博物馆、自助午餐、滑翔伞项目。坏处就是如果当天风浪大的话会特别晕,我和老王在快上岛时都吐了。
上船的码头就在坎昆酒店区,可以打出租直接前往。如果报一日游的团,会有司机直接去酒店接送。

码头附近的海呈现出由绿至蓝的特别色彩。

等了不消多久便登船了。
我们的快艇叫Lupita,一路各种饮料鸡尾酒尽情喝。船上有3个船员,人都很好很热情。
船才没开出去多远,海水的颜色就变成了纯正的绿松石般的蓝。
虽然有点晕,虽然风浪很大,但心情仍是无比阳光灿烂。

眼看就快靠岸时,船突然在海中停了下来。
船长说,水下博物馆到了。刚说罢,便一头扎进了海里。同船上几个胆大的也紧随他鱼跃入海。
从来没浮潜过的我有点懵逼,这就下水了?!
一点准备都没有的我站在船檐迟迟不肯跳下,结果被老王连拉带拖一脚踹了下去。

事实证明,下海是特别正确的选择。
目之所及的地方海水都十分清透亮堂,五彩缤纷的热带鱼清晰可见。
只是当天浪实在有点大。之前乘船已经感觉晕乎乎的,现在又在海浪里扑腾了两下,胃里一阵翻江倒海,终究没忍住吐了出来。
没想到这一吐,竟然把小鱼都吸引到了身边。

据说,这座是世界上最大的水下博物馆,由400多个生态混凝土制成的真人大小的雕塑组成。
对于浮潜都还这么菜的我们,只能远远观赏这座博物馆。虽然有一定距离,看不清汽车、人像等等雕塑的细节,但仍感觉神奇无比。

上岸后第一件事便是和鲨鱼来个亲密接触。

终于到了饭点。午餐是自助的,很丰盛。
面朝这样的蓝天碧海吃着香喷喷的午饭,人生最惬意不过如此。

位于女人岛最北面的海滩Playa Norte是女人岛最蓝也是最清的海滩,也是全球十大最美海滩之一。
这里的海非常浅,就算走到离岸很远的地方,海水也才刚及腰部,所以小朋友们在这里也都玩得很开心。
洁白的沙滩上很多游客躺着太阳。闲不住的便去海里泡会儿,或者体验各类潜水项目。
对于早上已经体验过浮潜的我们,觉得光坐着看看海就是一种极大的享受。

「瓜纳华托」蜡笔色的童话梦

前不久,Lonely Planet刚公布了2018年十大最佳旅行城市,瓜纳华托便位列其中。榜单里写到,“”整个城市都令人惊叹”,“兼具自然和人工之美”,“广场、博物馆、富丽堂皇的殖民建筑和蜡笔色彩的房屋比比皆是,狭窄的谷地里有着仿佛要溢出的精彩”。

与此同时,皮克斯公司上映了一部以墨西哥为背景的动画片《寻梦环游记》。该片导演花费几年时间深入墨西哥,和墨西哥家庭共同生活,很真实地还原了墨西哥文化。“我们将目光重点聚焦在了瓜纳华托,这座山谷间的小城美得让人惊艳。这里的房屋不仅有着五彩斑斓的颜色,且由于地形原因,远远看去似乎一些房屋刚好建在另一群房屋之上”,于是乎,瓜纳华托便成了电影里亡灵世界的原型。

瓜纳华托我已经去了太多太多次,然而却似乎永远都不会腻。
对于拍客片的朋友我会说,去瓜纳华托吧,随手一拍,每张都是不输明信片的色彩。
对于想旅行的朋友我会说,去瓜纳华托吧,哪怕毫无目的地随便走走,每个角落都会是最好风景。

瓜纳华托位于墨城西北方约370公里处,从墨城开车约4个半小时可以抵达。
坐落于山谷之中,瓜纳华托是一座典型的山城——整座城市依山而建,市内道路多狭窄曲折,台阶颇多,汽车不便通行。

早在15世纪40年代年,西班牙殖民者就在这里发现了大量的银矿,之后便开始在这里修建城市。而当年西班牙人为了采矿修建的隧道至今仍是城市的交通动脉,见证着这座古老山城的昔日辉煌。源源不断的财富也带动了瓜纳华托文化的繁荣兴盛,随处可见的剧院、广场和雕塑使古城充满了浓郁的人文气息。城市内的楼房以殖民时期的建筑为主,充满着殖民文化色彩,多是新古典主义和巴洛克风格造就了这座美丽的城市。

瓜纳华托历史中心地图

山顶的皮皮拉纪念碑是瓜城的观景点,每一个来瓜纳华托的人必会去到这里。
古城内的小路口有上山的路标,沿着指示牌一路向上,不用多久变能到达山顶。当然,剧院后有缆车也可以直接上到山顶。
皮皮拉是墨西哥独立战争中的一位民族英雄。他曾是当地一名矿工,在墨西哥独立战争开始后,他领导矿场里的其他矿工一起进行革命战争。当时,西班牙人躲藏在他们用石头筑造的谷仓中。整个谷仓用石头堆砌而成,非常坚固,然而谷仓的大门却是用木头做的。据说,皮皮拉在背上绑上一块大石头以抵御西班牙人的火枪和子弹,同时手持火炬和焦油直冲到谷仓前将大门烧毁。之后所有起义者一拥而入,将谷仓内的所有西班牙士兵和避难者全部杀死。

▼一眼便可望见的瓜纳华托圣母大教堂和瓜纳华托大学。

▼点上一杯特色饮料,在山顶静静感受这座古城的美好。

或者来上一瓶科罗娜冰啤可好?

▼上下山的小路也是满满的风景。

最喜欢每家每户的小阳台。

胡亚雷斯剧院(Teatro Juárez)被认为是墨西哥最早的剧院之一,也是当时所流行的折衷主义建筑的代表。整个剧院非常华美,外部装修借鉴了古希腊罗马神话传说——入口处的12根立柱仿照罗马万神殿而建,而横檐之上则矗立着八尊形态各异的典雅缪斯女神像。内部装潢大量使用了黄金,处处精雕细琢,可容纳超过一千名观众。该剧院是瓜纳华托银矿财富打造而成的代表性建筑。
自1972年起,胡亚雷斯剧院成为国际塞万提斯节的举办地。

瓜纳华托大学的纯白色在这座五彩斑斓的城市之中似乎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大学前的阶梯很壮观。第一次见到时,不由自主联想到了罗马西班牙台阶。

瓜纳华托的地标,红顶黄墙的瓜纳华托圣母大教堂。
该教堂建于1671年至1696年期间,建造和装修均由瓜纳华托当地矿主赞助。
教堂中的圣母像是拉美大陆上最为古老的圣母雕塑。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714年,阿拉伯人侵略西班牙时期。当阿拉伯军队攻占格拉纳达时,居于其中的天主教信徒担心他们的圣母遭到侵略者破坏,便将圣母像藏于一个潮湿的地下洞窟中,这一藏便是8个世纪,甚至在天主教君王从侵略者手中夺回格拉纳达后仍未被发现。直到16世纪中叶,圣母像才被人重新找到,并将其交给了当时的皇帝卡洛斯一世。随后于1557年,由其儿子费利佩二世将圣母像赠送于墨西哥瓜纳华托,以向其为西班牙提供源源不断的矿物和财产表示感谢。
每年8月8日,人们都会为了纪念圣母像抵达瓜纳华托举办庆祝活动。

除了圣母大教堂,城市里大大小小的教堂也各有特色。

▼市中心的联合花园。周边一圈是各种餐馆,也是当地人民休闲的好去处。

每条小路都不忍心错过。

Mariachi是墨西哥的一大文化特色,甚至可以说得上是墨西哥国粹,最早起源于18世纪墨西哥西部,以浪漫的歌谣著称,主要乐器是小提琴、小号、吉他、 低音大贝斯,演奏者穿着墨西哥传统服装,带着极具特色的墨西哥大沿帽,游走于街头,被认为是最早、最正宗的墨西哥音乐艺术流派。
墨西哥,无论男女老少都很喜欢这种音乐。
电影《寻梦环游记》里的歌曲也基本都属于这种流派。

墨西哥人大都热爱音乐、热爱舞蹈。
很多人都问过我,喜不喜欢跳舞。当听到我给出否定的答案时,他们都展露出了惊奇的表情。也许在他们的世界里,根本无法想象怎会有不喜欢跳舞的人。再胖再老的墨西哥人,在关键时候都能舞上两段。

▼生命不息,唱歌不止。

下午放学了。真羡慕生活在这彩色童话里的孩子呀。

走累了,找个阳光下的小店歇上一会儿,喝喝咖啡,吹吹小风,瞬间又元气满满。

▼被皮皮拉攻下的谷仓,现在是瓜纳华托州博物馆,里面有很多精美的壁画。

谈起壁画,瓜纳华托还是墨西哥国宝级画家迭戈·里韦拉的出生地。几百年来,这里一直是一个充满浓浓文化氛围的城市。每年10月,瓜纳华托都会举办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来自墨西哥、世界各地,甚至祖国大陆的文艺人士都会在此齐聚一堂,共襄这艺术盛举。

▼暮色下的百年古城

瓜纳华托,下回还想来。

「圣米格尔」绚丽不过红黄之间

距离瓜纳华托不远,有一座可以和其相媲美的魔力小镇,名叫圣米格尔·德阿连德。
人们经常把这座小镇和瓜纳华托进行比较,的确,她的色彩不如瓜纳华托般绚丽,可有的人却偏偏更爱她的质朴和内敛。
这里一年四季气候宜人,整个城市散发着浓郁的文艺气息,无论是广场上街头艺术家的作品,还是沿街仿古的文艺小店,又或是手工艺品市场看似不起眼却承载着历史的小物件,都精致得让人流连忘返。
当然,圣米格尔的艺术魅力还不仅止于此。这里拥有着一系列的艺术院校,如阿连德艺术学院以及美术学校等,每年都吸引大批世界各地艺术家前来造访。与此同时,也孕育出了一代又一代的画家、雕塑家、摄影家、手工艺术家等等,被誉为墨西哥的“艺术之城”。

整个小镇建筑的主色调只有红、黄、橙三色,外加一抹玫瑰粉,但却丝毫掩饰不住她的魅力。市中心的房屋大多建于17、18世纪,然而几个世纪过去了,它们仍旧保持着原有的风格。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岁月为它们增光添彩。当地居民们也世世代代居住其中,对于他们来说,并无游客区和非游客区之分,这里,就是他们永远的家。
圣米格尔的区域规划是方方正正的,这也是西班牙殖民者最为喜爱的规划方式。然而,由于受到山谷地形的限制,很多道路却并非笔直。
不同于墨西哥其它城市,这里街道上的电缆被移除了,也不允许安装有霓虹灯,甚至路灯、交通灯在圣米格尔古城也不存在。

漫步在鹅卵石铺就的小巷,嘘,仔细聆听,脚下那是岁月沉淀出的声音。

▼公交承载的不是乘客,而是圣米格尔的历史。

很多房屋都用玫瑰石镶嵌门框,几乎每一栋都带有自己的庭院。

大型建筑都有着巨大的前门,这在当时可以方便马车、马匹通行。

市中心的圣米格尔大教堂不仅是圣米格尔的标志建筑,甚至在整个墨西哥都是独一无二的。教堂外观为新哥特式风格,两侧各有一座高塔,非常宏伟,几乎从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能观赏到它,也是墨西哥摄影作品中最常见的一座教堂。
教堂最初建造于17世纪,当时只是一座普通的墨西哥传统教堂。如今的哥特式外观是在1880年由一位自学成才的原住民砖瓦匠建造的。据传,他收到一张来自比利时的明信片,明信片上正画有一幅典型的欧洲哥特教堂,灵感便由此而生。

教堂正面为阿连德市中心广场,也是一个法式风格的花园,花园里种满了月桂树,还有亭子和长凳,是市民休息放松的好去处,周末也常常会有乐队演出。
花园周边除了教堂外,还有阿连德将军宫、市政厅等重要建筑。历史上,圣米格尔墨西哥著名将军伊格纳西奥·阿连德的出生地,在墨西哥独立战争打响后,他领导的起义军奋勇作战,使得该市成为战争中第一个宣布独立的城市,而他的姓氏也于1826年被民众加入该城的名称之中。如今的阿连德将军宫二楼便主要收藏着有关于他本人的展品,一些房间甚至保留着他居住时的原貌。一楼则主要展出一些当地文物古迹,因此也被称作圣米格尔德阿连德历史博物馆,用于介绍当地的历史与现代文化,以及展现该地区在历史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每年都有许多加拿大和北美居民来到这里旅游,若干年退休后,便选择来这里生活。
圣米格尔的美,值得细细回味。

「普埃布拉」火山脚下的天使之城

生活就是用无数个琐碎的日常拼凑出来的,吃饭、看书、拍照、工作,尽管身处墨西哥,日子也是一天天过,并无二致。
不知不觉,16年竟快走到了头。元旦的前一天,我和老王说,要不咱换个地方跨年吧,墨西哥五颜六色的小城我还没有去看过。他想了想说,那就去普埃布拉吧。

墨西哥有许许多多西班牙风格的殖民小镇,而普埃布拉是距墨西哥城比较近的一个,坐车2个小时便能到达。12月的墨西哥,风清云暖,从墨西哥城普埃布拉的路途中,一路蓝天美景,还可以远眺有着73万年历史的波波卡特佩特活火山。

进入市区的途中,最明显的就是能看到很多很多教堂。整个小城共分布着100多座大大小小的教堂,且风格都各不相同。市中心的主教堂和圣多明戈教堂最为壮观。

普埃布拉老城区色彩丰富,且由瓷砖和精美岩石所构建。欣赏普埃布拉老城的最好方式就是步行,找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悠闲地穿行于石子小路之间,逛逛甜品街、帕里安集市、艺术家小巷,以及饱含巴洛克风格的玫瑰教堂、圣莫妮卡修道院等,定会感到惬意万分。而在某个不经意的角落,说不定还会发现小小的惊喜。

古旧小店和工艺品市场很有得逛。

墨西哥路边的水果摊,会问你要不要撒辣椒粉、柠檬和盐。我过了半年才鼓起勇气尝试一下,结果发现味道竟然还不错。

▼当地满大街都有的一种特色食物,叫cemita,其实感觉就是汉堡包。

「阿卡普尔科」坎昆没晒够的太阳这里补

阿卡普尔科是墨西哥著名的海滨旅游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美的海湾之一,海湾形状呈马蹄形。
这里有平静的海湾、细软的沙滩、明媚的阳光,椰林摇曳,海风习习,风景十分优美。
坎昆相仿的是,这里也有一片酒店区,沿海矗立着一座座建筑风格各异的高档旅馆。
每年都有数不胜数的外国人来此度假,尤其是加拿大人,在冬春季节往往会来此居住几个月,因此每年从1月起酒店就全面涨价且很难预订上。

我们去阿卡普尔科的时候是9月,正处在墨西哥的雨季。然而夏季的雨不但没有降低气,温反而使天气变得更加炎热,刚下飞机,我们就感觉到热气一阵阵扑面而来,恨不能把在墨城套上的厚衣服立马都脱了。

阿卡普尔科不像坎昆周边有那么丰富的景点项目,去到主要就是度假看海。
当然,无论吃住,价格都比坎昆便宜太多太多。在墨城认识很多朋友,不少没去过坎昆,但是提到阿卡普尔科,他们一定都不陌生,甚至赞不绝口。

抵达酒店看到这么青青绿绿的海水,第一件事就是换上泳衣下海浪。

海边晒完了太阳去游泳池里继续晒。

阿卡普尔科在20世纪60年代十分火热,那时,奢靡的好莱坞影星在当地的私人家中开晚会,在城中的高级餐馆进餐。如今,仍有许多好莱坞明星和世界各地名流在此安置豪宅。

阿卡普尔科有一绝,那便是悬崖跳水。在阿卡普尔海湾边矗立一个U字形悬崖绝壁,绝壁之间形成宽4米深7米的狭窄水道,风大浪急,地势险峻,巨大的海浪冲击着绝壁发出隆隆的轰鸣。
当地小伙子们就从高达约40米的悬崖绝壁上展开双臂跳入浪高水急的水道,在空中的瞬间真如那空中展翅翱翔的雄鹰一般,引来悬崖对面观众的阵阵喝彩。

关于作者

如果大家喜欢这篇游记的照片,欢迎阅读我另一篇游记 ,【迷失在高迪的童话梦里】意大利西班牙14日旅拍写真 http://www.mafengwo.cn/i/5665541.html,或许能启发你拍一些不那么游客的游客照。

关于行程

上图只是目前为止我去过的地方,墨西哥还有很多很多地方等我去发掘。
不过有很多地方已经去了N多次,所以根据我的经验,给大家这些地方的行程和天数建议。各位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自行筛选。每个城市景点的重要性我是按照自己个人感觉从前往后排的。
墨西哥城
第一天:特奥蒂瓦坎太阳月亮金字塔 Piramides de Teotihuacán —— 瓜达卢佩大教堂 Basílica de Guadalupe —— 三文化广场 Plaza de las Tres Culturas
第二天:宪法广场 Zócalo —— 主教堂 Catedral Metropolitana de la Ciudad de México —— 国家宫 Palacio Nacional —— 大神庙遗址博物馆 Museo del Templo Mayor —— 美术宫 Palacio de Bellas Artes —— 阿拉梅达中央公园 Alameda Central —— 天使纪念柱 El Ángel de la Independencia —— 国家人类学博物馆 Museo Nacional de Antropología—— 查普特佩克公园和城堡 Castillo de Chapultepec
第三天:弗里达博物馆 Museo Frida Kahlo —— 霍奇米尔科水道 Xochimilco
如果晚上有时间,也可以选择去美术宫看一场歌舞表演,或者去墨西哥竞技场看一场自由式摔跤Lucha Libre(老墨老美都特好这口,个个看得津津有味,唯有我和老王看得一脸懵逼)

瓜纳华托 —— 圣米格尔 —— 克雷塔罗
第一天(瓜纳华托):皮皮拉观景台 Monumento al Pípila ——瓜纳华托圣母大教堂 Basílica de Nuestra Señora de Guanajuato —— 和平广场 Plaza de La Paz—— 瓜纳华托大学 Universidad de Guanajuato —— 胡亚雷斯剧院 Teatro Juárez —— 联合花园 —— Jardín de la Unión —— 迭戈·里维拉博物馆 Museo Casa Diego Rivera —— 瓜纳华托州博物馆 Museo Regional de Guanajuato —— 木乃伊博物馆 Museo de las Momias
第二天(圣米格尔克雷塔罗):圣米格尔主教堂 Parroquia de San Miguel Arcángel —— 圣米格尔博物馆 Museo Histórico Casa de Allende —— 圣米格尔古城历史中心 —— 克雷塔罗水渠 Acueducto de Querétaro —— 克雷塔罗古城

塔斯科 —— 库埃纳瓦卡
从墨城可当天往返:塔斯科普里斯卡教堂 Parroquia de Santa Prisca —— 塔斯科古城 —— 库埃纳瓦卡市中心 —— 科尔特斯宫 Museo Regional Cuauhnáhuac Palacio de Cortés —— 主教堂 Catedral de Cuernavaca

阿卡普尔科:
看个人情况,去这里就是为了度假。很多加拿大人会选择去这里,因为价格比坎昆便宜太多。没什么特别景点,主要就是看海看海看海。

坎昆
第一天:奇琴伊察金字塔 Chichen-Itza Pirámide de Kukulcan —— 天然井 Cenote
第二天:图伦遗址 Zona Arqueológica Tulum —— 科巴金字塔 Zona Arqueológica de Cobá —— 卡门海滩 Playa del Carmen
第三天:女人岛 Isla Mujeres
第四天:任选一个主题游乐园
第五天:粉红湖 Las Coloradas —— 国家公园 Parque Natural Ría Lagartos

关于拍照

相机: 数码 Canon EOS 5DMark III,
            胶片 Canon AE-1,Mamiya C330
镜头: EF 24-70mmf/2.8L, EF 16-35mm f/2.8L, EF 135mm f/2L
后期: Photoshop

好喜欢头图那张啊!!

2017-11-02 01:19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7-11-02 01:20

啊刚发现原来就关注你啦,之前你们那篇意大利的印象就特别深!

2017-11-02 01:22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11-02 01:19:58 的回复:

好喜欢头图那张啊!!

回复ZYM:嘿嘿,谢谢~~~!!我也最喜欢~~

2017-11-02 01:25

引用 karenese 发表于 2017-11-02 01:20:09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karenese:谢谢收藏~~~  不过还有很多没有更新完~~
希望以后有机会来玩我的游记能帮上忙~~~

2017-11-02 01:2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11-02 01:22:42 的回复:

啊刚发现原来就关注你啦,之前你们那篇意大利的印象就特别深!

回复ZYM:哇是嘛是嘛~~~ 能得到N篇蜂首作者的关注好开心~~

2017-11-02 01:27

小仙女

2017-11-02 18:5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7-11-06 01:02

引用 咩咩pinky 发表于 2017-11-06 01:02:12 的回复:

回复咩咩pinky:哈哈好呀好呀~~没有问题,欢迎欢迎~~~

2017-11-06 05:17

引用 包子 发表于 2017-11-02 18:57:19 的回复:

小仙女

回复包子:嘿嘿谢谢

2017-11-06 05:18

请问热气球是怎么报名的呢? 有推荐的团吗

2017-11-06 10:08

2017-11-06 13:51

2017-11-06 17:37

引用 okko 发表于 2017-11-06 10:08:35 的回复:

请问热气球是怎么报名的呢? 有推荐的团吗

回复okko:可以直接去金字塔附近现场报名。我们是报的携程一日游产品

2017-11-07 03:26

引用 小狮苑 发表于 2017-11-06 13:51:39 的回复:

回复小狮苑:谢谢支持

2017-11-07 03:27

引用 平常心 发表于 2017-11-06 17:37:48 的回复:

回复平常心:

2017-11-07 05:46

2017-11-07 09:40

欣赏拜读全文,精彩~~

同时我也悟出一个道理:嫁个会摄影的老公是何等的重要~~~~

2017-11-07 14:46

很有帮助

2017-11-07 21:13

引用 飞来飞去 发表于 2017-11-07 14:46:20 的回复:

欣赏拜读全文,精彩~~

同时我也悟出一个道理:嫁个会摄影的老公是何等的重要~~~~

回复飞来飞去:哈哈谢谢支持~~
不过你是男生吧

2017-11-08 09:06

引用 Vivian维安安 发表于 2017-11-07 21:13:16 的回复:

很有帮助

回复Vivian维安安:谢谢亲的支持~~ 有机会来墨西哥玩

2017-11-08 09:07

引用 囍姿姿 发表于 2017-11-08 09:07:27 的回复:

谢谢亲的支持~~ 有机会来墨西哥玩

回复囍姿姿:是有这个计划打算来玩的,而且我们半年住在加拿大,过来也挺方便的,就是有点担心安全问题。

2017-11-08 09:12

引用 Vivian维安安 发表于 2017-11-08 09:12:14 的回复:

回复Vivian维安安:哦哦,美加过来的人好多。说实话坎昆旅游我觉得就不存在安全问题,墨城的话大白天也没啥事,就晚上不要一个人去那些偏僻的区走。不过我呆了一年多,晚上9、10点也常常一个人出门遛狗,没发生啥也没见着过啥。其它小城市的话像瓜纳华托圣米格尔也都很安全。就不要自驾去偏僻的地方就好

2017-11-08 09:24

引用 囍姿姿 发表于 2017-11-08 09:24:26 的回复:

回复囍姿姿:好的,谢谢

2017-11-08 09:32

引用 囍姿姿 发表于 2017-11-08 09:06:28 的回复:

哈哈谢谢支持~~
不过你是男生吧

回复囍姿姿:我也是摄影男一枚,我要娶个像你一样能出镜,颜值高的老婆~~~

2017-11-08 10:23

小王菲的感觉啊

2017-11-08 14:09

照片拍得好

2017-11-08 14:39

引用 囍姿姿 的图片:

天哪,太喜欢了!

2017-11-08 16:15

2017-11-10 07:37

2017-11-10 12:03

这是我东北游记参考
如果可以看看偶的游记 来个互赞可好?

2017-11-11 20:02

完了?

2017-11-12 09:56

up主大大超漂亮!想问一个问题,在哪里可以预定热气球的项目呢

2017-11-12 10:43

亲,这件裙子是在哪买的呢

2017-11-12 19:55

朦胧的美

2017-11-13 11:59

拍的真好

2017-11-13 14:06

2017-11-13 15:28

想问下墨西哥城 有办法乘车或者 怎么去粉色湖吗。还是飞cancun去粉色湖比较方便

2017-11-13 16:29

2017-11-13 19:17

2017-11-13 21:42

2017-11-14 13:31

请问楼主,背景音乐叫什么名字啊?好好听的一首歌,一边看着你的游记,一边听着歌,简直想旋转跳跃不停歇~

2017-11-14 13:43

风情和人一样漂亮,不过觉得毒枭比绝命毒师好看。

2017-11-14 15:47

javascript:void(0);

2017-11-15 14:45

美啊

2017-11-16 11:27

窒息之美

2017-11-16 11:33

这是我东北游记参考
如果可以看看偶的游记 来个互赞可好?

2017-11-16 20:23

太美了收藏12月正好要去

2017-11-16 22:34

引用 飞来飞去 发表于 2017-11-08 10:23:36 的回复:

回复飞来飞去:哈哈,会有的~~
且说我俩经常因为拍照的事吵架

2017-11-17 01:46

引用 davy 发表于 2017-11-08 14:09:00 的回复:

小王菲的感觉啊

回复davy:哈哈不敢当不敢当,谢谢~~~~!!!!

2017-11-17 01:47

引用 Tonny-海 发表于 2017-11-08 14:39:25 的回复:

照片拍得好

回复Tonny-海:谢谢~~~

2017-11-17 01:48

引用 sinnetsai 发表于 2017-11-08 16:15:27 的回复:

天哪,太喜欢了!

回复sinnetsai:谢谢~~~ 有机会来玩啊~~ 尤其是亡灵节的时候,满眼都是骷髅~~~

2017-11-17 01:49

引用 快乐王子 发表于 2017-11-08 16:43:04 的回复:

这身材,没的说

回复快乐王子:哈哈,谢谢~~~ 后期的成分也比较多啦~~

2017-11-17 01:50

引用 萌萌爱清迈 发表于 2017-11-08 18:32:08 的回复:

超棒的游记,收藏了

回复萌萌爱清迈:谢谢支持~~~

2017-11-17 01:52

引用 nmdage 发表于 2017-11-08 22:00:48 的回复:

漂亮

回复nmdage:谢谢~~

2017-11-17 01:52

引用 阿七 发表于 2017-11-09 13:55:37 的回复:

回复阿七:谢谢~~

2017-11-17 01:53

引用 MaybeeCC 发表于 2017-11-12 19:55:43 的回复:

亲,这件裙子是在哪买的呢

回复MaybeeCC:墨西哥有家叫rapsodia的连锁,他们家的裙子都是这种风格的~~~有机会去淘淘看嘿嘿~~~

2017-11-17 01:58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7-11-13 11:59:09 的回复:

朦胧的美

回复亮剑:谢谢~~~

2017-11-17 01:59

引用 笨眨眨的聪明婷 发表于 2017-11-13 14:06:22 的回复:

拍的真好

回复笨眨眨的聪明婷:谢谢亲~~~

2017-11-17 01: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11-13 16:29:1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墨城没办法坐车去哒,实在太远了。。。
唯一的办法就是飞坎昆,然后自己开车或者乘车去,不过单程也得要3小时。。。。说实话,去就是为了拍照,而且天气影响特别大不过对于真喜欢拍照的人,我感觉还是蛮值的

2017-11-17 02:01

引用 catwalk! 发表于 2017-11-14 13:43:43 的回复:

回复catwalk!:谢谢亲爱的支持~~~ 背景音乐是chino&nacho的Andas en mi cabeza,是一首有关求婚的歌,有时间可以搜搜它的MV,还是蛮欢乐蛮浪漫的~~~

2017-11-17 02:03

引用 火花 发表于 2017-11-14 15:47:33 的回复:

风情和人一样漂亮,不过觉得毒枭比绝命毒师好看。

回复火花:谢谢支持~~~
是嘛,我就记得当时看了第一集,觉得剧情好复杂而且还涉及政治方面就没看下去
听你这么说我决定再翻出来看看~~ 据说第四季要来墨西哥了,有点期待

2017-11-17 02:05

引用 妍途美景 发表于 2017-11-16 11:27:42 的回复:

美啊

回复妍途美景:谢谢~~~

2017-11-17 02:06

引用 湘雨潇潇 发表于 2017-11-16 11:33:29 的回复:

窒息之美

回复湘雨潇潇:嘿嘿谢谢~~~~

2017-11-17 02:06

引用 MARY 发表于 2017-11-16 22:34:27 的回复:

太美了收藏12月正好要去

回复MARY:谢谢~~~
哈哈好呀,有机会回来交流~~~~

2017-11-17 02:07

2017-11-17 02:13

引用 囍姿姿 发表于 2017-11-17 02:03:35 的回复:

回复囍姿姿:哈哈 好的 谢谢美腻的楼主! 请问你们是在墨西哥开有自己的旅行工作室吗?哈哈 方便给一个联系方式吗?正好在计划明年的旅行目的地 可以联系你们吗?

2017-11-17 09:57

引用 囍姿姿 发表于 2017-11-17 02:05:30 的回复:

谢谢支持~~~

回复囍姿姿:看个人口味了,绝命毒师我也看了一集不到没往下,觉得剧情太缓慢了,而且是虚构的。毒枭不一样,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一部西班牙语的美剧,现实又魔幻,男主选得都不错,演技爆表。

2017-11-17 14:13

2017-11-18 00:40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11-18 09:41

准备去,先收藏。

2017-11-18 10:24

2017-11-20 10:07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11月01日-11月19日
获得顶:123个,
获得回复:88条,
有153名蜂蜂收藏了它,1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11-20 12:02

小傲娇的身材!

2017-11-21 10:04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11-18 09:41:20 的回复: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回复yinzdai:谢谢鼓励~~!!

2017-11-22 10:07

引用 青果 发表于 2017-11-18 10:24:14 的回复:

准备去,先收藏。

回复青果:欢迎来交流哈~!!!

2017-11-22 10:08

引用 自在行者 发表于 2017-11-20 10:07:06 的回复:

漂亮

回复自在行者:谢谢~~

2017-11-22 10:08

引用 飞在花丛中 发表于 2017-11-21 10:04:01 的回复:

小傲娇的身材!

回复飞在花丛中:嘿嘿谢谢~~

2017-11-22 10:09

好美

2017-11-22 10:19

超级喜欢这张,羡慕摄影师男友

2017-11-22 10:20

引用 your~维维儿 发表于 2017-11-22 10:20:36 的回复:

回复your~维维儿:嘿嘿,谢谢亲爱的~~

2017-11-23 04:07

哈喽~想问一下你们旅行社提供什么服务哈?想了解一下,一个月后去玩~

2017-11-23 10:03

2017-11-23 11:57

2017-11-24 08:34

2017-11-24 08:47

2017-11-24 13:41

1月份想去墨西哥,合适么,旅行社在哪里呀

2017-11-24 16:55
13页 / 1246 1 2 3 4 5 6 7 8 9 10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