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欠印度一次旅行(一个人20天的印度狂欢) 上

• 出发时间/2017-09-10

1.旅行前的准备

1.签证
淘宝百度印度签证(飞猪也可以),我花了468元,因为是电子签章,只需要网上提交简单资料4天就出签了,淘宝商家会把电子签证发到你的邮箱,打印出来即可。
2.火车票,电话卡
也是淘宝,推荐“艾米宝贝爱旅行”,我全程火车票都在他家买的,收20元手续费,也好过去印度排队买,买好了把火车票打印出来即可。电话卡也是淘宝提前买好的“印度手机号码”这个店,我买的24天的卡,200元,把用完的电话卡给商家邮回去返50元现金。去印度办也可以,便宜点但是下飞机没有网的时候,我没有安全感。
3.换钱
因为没有办VISA卡,所以去中国中国银行换了900美金,20天足够随便花,其实在印度也可以用人民币直接换卢比的只是很少的地方有,我就在果阿的马普萨市场的22号店换到了,实时汇率,很高,棒。
4.买飞机票
签证下来才买的飞机票,买的都是到印度是白天的就好,毕竟女生晚上去不太安全。
5.行程安排
9.10  广州——德里(南方航空)  07:30-10:50 (5小时)   2267元
9.13  德里NEW DELHI (NDLS)——阿格拉 AGRA CANTT (AGC)    70元
9.15  阿格拉AGRA FORT (AF)——瓦拉纳西VARANASI JN (BSB)  20:30-08:45   160元
9.19 瓦拉纳西VARANASI JN (BSB)——加尔各答HOWRAH JN (HWH)  18:08-07:30    183元
9.21 加尔各答——果阿 (Indi Go) 12:30-14.50    850元
9.30 果阿——孟买 (捷特航空)13:10-14:25   172元
10.04 孟买——香港(捷特航空) 01:20-09:40  1791元
6.需要用到的APP

7.必须用品
湿纸巾,睡袋(我是把床单三面缝好算是自制睡袋,超级好用),防蚊虫喷雾,防晒,最好带长裤袜子,因为蚊子实在是多,就这我还是被咬成马蜂窝了,其它印度都可以买到。

2.正式出发,新德里我来了

新德里入海关口的佛手墙

这个才是电子签入关口,不要排错哦,印度入关还是非常快的

排队入关前要填写这个卡哦

好了,出机场,用Goodle 地图坐地铁,地铁终点站就是新德里火车站,然后到青年旅社Zostel New Delhi,就在火车站500 米的地方非常方便。Zostel是在印度连锁的青旅,好多地方都有。

话说,一上地铁都是男人,吓死宝宝了,连大气都不敢出,原来印度地铁是有女性专用车厢的,在车头和车尾,我上的车厢一个女生都没有,虽然很安全,但是还是紧张到不行。

等我一下地铁,本来觉得很近,打算走去旅店的,谁知火车站那个乱啊,满满都是人,各种三轮车挤在一起,真的,我都看不见路,傻眼,耳边不时有人追着问你,hello madam ,让你坐车,那时我真的想掉头回家。
    无奈这乱的真心没法走,就随便问一个电三轮(人家叫奥突),说一百快(以下都是卢比),我没还价直接上车,可是这哥们压根不知道旅馆在哪,和旁边的伙伴说了半天终于知道地方了,真是没五分钟就到了,我也没觉得吃亏,因为那个时候只想赶快活着离开那里。不过后来就习惯印度的乱了,可以一个人大摇大摆的上街,自由穿行在印度人堆里也很自如了。

因为刚到印度,有点害怕不敢出去,在旅馆里的小哥带我去吃了印度餐,非常好吃,哼,以后几天我收回这句话。

印度的大学生在旅馆里组织诗朗诵

晚上和一个好心的印度小哥一起去了,印度门。

第二天:坐地铁去古特卜高塔,下了地铁打突突车2公里吧,但是司机非要拉去购物,只是看看不买也行,只好去了。

这是购物店门口的雕像,左侧湿婆,右侧湿婆的儿子

购物店内景,这里卖的东西都有点贵,最好别买。

和塔比肩的我

印度很多建筑都是在石头上雕刻的精美花纹

古特伯高塔(The Qutab Minar)是世界文化遗产,建于1193年,是印度的第一位穆斯林国王为了庆贺战胜当地印度教徒而修建的世界上最高的砖砌高塔,由红砂石和大理石建成,高达73米,已有近1000年历史,这种高塔建筑为何保存的如此完好至今仍是个谜。这座高塔是典型印度-伊斯兰风格建筑,塔身上、镌刻阿拉伯文的《古兰经》经文和各种花纹图案。塔内有397级台阶,可由此直登塔顶悬台,不过现在不可以上去了。

中午在不远处的CITY WALK大商场里吃了印度餐,顺便购物,店铺和中国的一毛一样,价格也是万达的水准,恍惚间感觉根本就没出国像平时逛街一样,原来全世界的商场都差不多吧。

这个不知什么东西,粘粘的,超甜,只吃了一口。

CITY WALK外观

印度小哥抽的烟

晚上在旅店旁吃了印度哥们给做的路边摊,面包加鸡蛋,30卢比(3元),一杯茶10卢比

第三天:打突突100快到德里红堡,没有进去,因为里面什么都没有,就外面壮观。
德里红堡(简称:红堡,Red Fort, Lal Qil'ah、Lal Qila)位于印度德里,是莫卧儿帝国时期的皇宫。自沙贾汗皇帝时代开始,莫卧儿首都自阿格拉迁址于此。红堡属于典型的莫卧儿风格的伊斯兰建筑,位于德里东部老城区,紧邻亚穆纳河,因整个建筑主体呈红褐色而得名红堡。

红堡外面的蜜蜂,全身黄色的

求合影的印度帅哥

一出红堡门口,有一堆突突车,还有人力三轮,没错,我听信了阿三哥的话,他说带我游旧德里,包括贾玛清真寺,锡克教堂,甘地陵,最后把我送到地铁口,因为下一站我要去胡马雍陵,开始印度小哥说 you happy,i am happy,总共游了4小时,包括中间去购物店和被带到指定餐馆吃饭,最后我给了他400卢比。

新德里贾玛清真寺是全印度最大的清真寺,也是“世界三大清真寺之一”。“贾玛”意为“星期五”,两支尖塔与白色的伊斯兰圆顶在阳光下闪耀着光芒。由主张建造泰姬陵的沙•贾汗下令修建,每周五和节日,这里会举行仪式。也许这里没有印度教寺庙那般色彩纷呈,但静默的祈祷人们会带来肃穆宗教的氛围。登上宣礼塔,可以俯瞰到旧德里凌乱的房屋,以及远处的古特伯高塔。清真寺前是无序的交通和一些乞丐及小商贩,需要特别注意路上安全和财物的保管。

印度好多地方都要求脱鞋,心累啊,因为地上脏脏,走完再怎能穿鞋啊,无奈,只能入乡随俗了。

贾玛清真寺的另一个门

旧德里那个乱呀,简直你就没法走,幸好有印度小哥骑车带我,不然真是要吓死了,感谢。

旧德里街景,第一眼感觉真像电影里的”世界末日“一样,乱糟糟,黑压压

甘地陵

甘地陵(Raj Ghat) 位于印度首都新德里东面的亚穆纳河畔,是焚化甘地遗体之处。甘地是印度近代史上一位杰出的政治家,他为反对英国殖民统治,争取印度独立奋斗了毕生,被印度人尊为“国父”。凡是到印度访问的外国领导人,都要去谒拜甘地陵,献上花圈,有的还在陵园南门栽种常青树,表示对甘地的尊敬。到新德里的游客,也都愿来这里瞻仰一番。甘地陵只是一个象征性陵墓,里面并没有埋葬甘地的遗体。按印度教风俗,死者必须在死后 24 小时内火化,然后把骨灰撒入圣河。甘地被暗杀后,就在这里火化,他的骨灰分别撒在恒河印度最南端科摩林角附近的印度洋、阿拉伯海和孟加拉湾三个海水会合的洋面上。

甘地陵里遇到的小孩

中午被带到指定餐馆吃饭,话说偌大的餐厅就我一个人来,怕怕,不过印度小哥服务很好。

人力三轮车小哥把我送到地铁站,到Jangpura下车,步行到胡马雍陵。

胡马雍陵(Mausoleum of Humayun)建于1556年,是莫卧儿王朝第二代皇帝胡马雍(Humayun)的陵墓,也是伊斯兰教与印度教建筑风格的典型结合。陵墓主体建筑由红色砂岩构筑,陵体呈方形,四面为门,陵顶呈半圆形。整个建筑庄严肃穆、亮丽清新,为印度乃至世界建筑史上的精品。胡马雍和皇后的墓冢在寝宫正中,两侧宫室有莫卧儿王朝5个帝王的墓冢。199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胡马雍陵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坐突突车到国家博物馆,60卢比,下午4点去的,5点半关门没有都看完。

各种神像

第四天:新德里-阿格拉
感受一下印度的火车站候车厅,因为印度火车老是晚点,你说睡地上多脏,晚点十个小时你试试,是你你也扛不住呀,也得这样睡。

此图有亮点

警察敢谁在过道上的人

这就是送上后面破破烂烂的火车上的吃的

看看火车道路过的地方,都是垃圾啊,真的来了印度我根本找不到垃圾箱,问印度小哥,他笑咪咪的指指脚下,只能随便扔了。

火车上发吃的

3. 泰姬陵 I am coming

因为到阿格拉已经10点,先回旅店,没错又是Zostel老板会说中文,人很好在中国待了十几年 ,旅店离泰姬陵2公里,刚刚好。
刚好旅店有人拼车到法塔赫布尔西格里城,就和大家一起去啦,AA车费400卢比。

法塔赫布尔西格里城遗址得名于其附近的一个名叫西格里的小村。1986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法塔赫布尔西格里城原意为“胜利城”,始建于16世纪下半叶,坐落在印度北方邦阿格拉境内。该遗址拥有众多颇具特色的寺庙和一座气势宏大、装饰豪华的皇宫,突出地体现了莫卧儿文明的辉煌成就。城市的主体建筑以赤沙石为原料,装饰着嵌出图案并刻上各种细密精致花纹的白色大理石,城中的清真寺是印度最大的清真寺之一,可以容纳1万多名信徒。此外,它还是圣人谢赫·沙利姆·奇斯蒂的陵墓的所在地。

里面的清真寺

穆斯林在唱颂歌

祈祷的人

印度的第四天,五点起床,大清早就很多人了,泰姬陵最好早上去可以看日出(拼人品,阴天我并没有看到),门票1000卢比,送鞋套和水

安检:男女分开,最好不要带太大包会,安检要开包检查,像我只带了贴身的护照和钱没带包。
对了,我带了望远镜,为了看泰姬陵上的古兰经和去阿格拉堡远眺泰姬陵。

看到泰姬陵的第一眼,我眼眶湿了,真的,特别想哭,美哭

泰姬陵(Taj Mahal ),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世界文化遗产,被评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
泰姬陵全称为“泰姬·玛哈拉”,是一座白色大理石建成的巨大陵墓清真寺,是莫卧儿皇帝沙贾汗为纪念他心爱的妃子于1631年至1653年在阿格拉而建的。位于今印度新德里200多公里外的北方邦阿格拉(Agra)城内,亚穆纳河右侧。由殿堂、钟楼、尖塔、水池等构成,全部用纯白色大理石建筑,用玻璃、玛瑙镶嵌,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泰姬陵是印度穆斯林艺术最完美的瑰宝,是世界遗产中的经典杰作之一,被誉为“完美建筑”,又有“印度明珠”的美誉。
泰姬陵因爱情而生,这段爱情的生命也因泰姬陵的光彩被续写,光阴轮回,生生不息。尽管有人说,沙贾汗只是一个好大喜功的暴君,根本不是多情种子;尽管有人说,泰姬陵美轮美奂的脚下,不知堆砌着多少人的鲜血乃至生命。但是我们似乎更愿意相信这世上真的有情深意重的男子,有穿越时空的思恋,有生死相随的爱情。泰姬陵依然超越着简单的建筑学意义,默默地美丽着,不为别的,只为世人心中那一点对爱情的美好向往。

泰戈尔说,泰姬陵是“永恒面颊上的一滴眼泪”。

印度大美女

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去过泰姬陵的,一种是没去过的

泰姬陵里的人们

从泰姬陵出来打突突50卢比到阿格拉

阿格拉堡”,坐落在亚穆纳河畔,占地1.5平方公里,外围由高十二米的红色砂石城墙围成,总体呈半圆形。曾经是莫卧儿王朝的皇城所在地,现在是伊斯兰教建筑的代表之作,著名世界遗产和印度著名的旅游之地。从16世纪到18世纪初,阿格拉一直是印度首都。这里是统治全印度几百年的莫卧儿王朝的首都所在地,这里融合了登峰造极的艺术成就与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

阿格拉堡有一座八角形的石塔小楼,登临塔顶,极目远眺,可以看到举世闻名的泰姬陵,前面就是亚穆纳河,与阿格拉堡遥遥相对。据说,当年沙贾汗王被其第三子幽禁在这座古堡时,就是经常默默地坐在小楼中,怀着无限的思念之情,望向泰姬陵,似乎在倾诉他那一颗孤寂哀伤的心。

阿格拉堡出来打突突回旅馆一起拼车的印度妇女,她们穿着漂亮的沙丽

没错,印度的马路上跑着马

晚上步行去亚穆纳河边看日落,要走过一段僻静的小路,周围没有人怕怕的,没等天黑就赶紧跑步回来啦
河边脏脏的,水也不清澈

晚上在旅馆的餐厅吃了炒米饭

第五天晚上的火车去瓦拉纳西,白天去旁边的商场看了印度电影Simran,讲一个叛逆的女孩去拉斯维加斯赌博,为了还债去抢劫的故事。
话说印度的电影院连人都凑不齐,说是15个人才给放映,我是十点来的,没什么人
电影院一股臭脚丫子味,我要被熏晕了

下午六点的火车硬生生晚点到半夜12点,我还能说啥

终于出发了,可是印度火车感觉只有一条道似的,老要停下来错车,所以老是晚点

硬座车箱

挂火车

4. 瓦拉纳西 去见恒河

住在瓦拉纳西旅馆(Bunked Hostel Varanasi),超级棒,有空调,在瓦拉纳西没空调真的能热死,一点都不骗你,第一天下火车住在金色乡间小屋(Golden Lodge)晚上差点热死,房间没空调,只有个电扇,还老停电,整个屋子像个蒸笼,我感觉自己要晕过去了,最后我拿着垫子去大厅地上睡了一晚上,半夜感觉有老鼠在我耳边悉悉邃邃,睡梦中摸了摸耳朵,还在,翻个身又睡了,在印度,真的,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这黄黄的东西,就问你,敢吃吗?

和旅馆里的小伙伴一起去唐僧去过的鹿野苑
公元前531年,释迦牟尼在菩提伽耶觉悟成佛后,来到鹿野苑,找到了原来的五位侍者,为其讲演四圣谛,他们因此有所证悟,随即出家为五比丘僧,佛教的佛、法、僧三宝至此初创完成。
鹿野苑也有一棵很大的菩提树,是阿努伽里加·达摩波罗(Anagarika Dharmapāla)从菩提伽耶的大菩提树上中华佛寺折枝移植而来。

去旅馆旁的酸奶店里吃了Lassi(读拉稀),真的,我一吃酸奶就拉肚子了

做Lassi的印度小伙

晚上的夜祭

瓦拉纳西的第一顿晚餐,炒面,这个时候的我再也Hold 不住印度食物了,什么胃口都没有,天天思念大内蒙的涮羊肉

印度是四大文明古国[2]  之一,曾经创造了人类历史上著名的“恒河文明”。恒河这条世界名川,被印度人民尊称为“圣河”和“印度的母亲”。众多的神话故事和宗教传说构成了恒河两岸独特的风土人情。恒河印度的圣河,历史悠久,有着浓厚的民俗和文化色彩,即使经过千年的文明洗礼,恒河两岸的人们仍然保持着古老的习俗。许多自古流传的神话,使印度人民对恒河母亲生起无限的怀想,烙下一个不可磨灭的情结。这一生中至少要在恒河中沐浴一次,让圣河洗净生生世世所有的罪业。

第一次在恒河边坐船,花了400卢比,贵了,200卢比足够

恒河边烧尸体的地方

遇到一群印度小姑娘,请我吃了印度馍馍
印度每个妇女都有鼻钉,北方的在左边,南方的在右边

印度雪糕,芒果味

又吃了面条

印度神牛,满大街流串,偶尔还在路上打架

夜祭帅帅的祭司,只有婆罗门才可以当祭司
印度种姓制度源于印度教,又称瓦尔纳制度,是在后期吠陀时代形成的,具有3000多年历史。这一制度将人分为4个等级,即婆罗门、刹帝利、吠舍和首陀罗。一张根据《梨俱吠陀·原人歌》所绘的瓦尔那等级:婆罗门是原人的嘴、刹帝利是原人的双臂、吠舍是原人的大腿、首陀罗是原人的脚。至于贱民,则被排除在原人的身体之外。

第二次看夜祭来早了,帮忙准备祭祀用的花瓣

没错,这是那个扎辫子澳大利亚帅哥给我拍的,丑哭

同旅馆里美国帅哥

就是他,才21岁就去过好多国家

早晨在恒河边沐浴的人们

晨祭用的祭品,感觉恒河边人们无时无刻不在祈祷

恒河边的室外理发店,一个镜子,一把椅子,足矣

夜幕下的恒河

又又又是面条

印度手艺人

瓦拉纳西加尔各答的火车从晚上6点晚点到10点,候车室

候车室里逗印度小孩

2AC卧铺内景,上下两个铺

火车上的厕所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7-11-04 10:25

很不错

2017-11-06 00:49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7-11-06 21:18

引用 xiaozhe 发表于 2017-11-06 21:18:17 的回复:

回复xiaozhe:谢谢,分享使人快乐

2017-11-08 18:10

你那个入境卡是怎么填的

2017-11-09 21:09

引用 潘安稷 发表于 2017-11-09 21:09:37 的回复:

回复潘安稷:基本信息,,名字,出生日期,入住的酒店名字,照着填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