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国家公园的红椅子们,大胖小胖的加拿大西部自驾之旅

ZYM (北京) LV.43
2017-11-22 18:52 5.7w/360
  • 出发时间/2017-10-02
  • 人物/情侣/夫妻

“你觉得加拿大好玩吗?”
“好玩”
“有多好玩?”
“嗯... 比新西兰还要好玩”
“确实”

慢慢对于每次旅行的期待感越来越低。几年前去美国,提前两三个月就开始确认线路,规划每天的景点和餐厅;而到今年,能提前把每天酒店订下来就不错了。现在很容易就可以看到比前往景色本身更美的照片,能提前了解去各个景点的路线,能提前得知出行几天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想想其实有些无趣啊。

十一的加拿大,就是找寻这其中平衡点的一次旅行,而给这段旅行找一个有趣的主题,是个很好的主意。加拿大落基山脉的几座国家公园,都在公园中设置了用可回收塑料做成的红椅子,而红椅子所在的位置,几乎就是工作人员心中这个国家公园最美的景色所在地。所以不需要提前做详细的攻略,这次旅行的主题,找红椅子。

班夫国家公园红椅子 9/13

国家公园网站下载的红椅子图上标注了班夫国家公园的13座红椅子,除了2座位于路易斯湖到贾斯珀国家公园的路上之外,其余的11座都位于班夫镇附近。我们前往的9座红椅子景色优美又方便到达,哪怕是不专门前往也可以偶遇其中的几座。

寻觅红椅子时唯一的线索就是这张从官网上下载的红椅子位置图,如果班夫红椅子找寻难度是10的话,贾斯珀红椅子的难度大概是6~70左右。我会尽量说明自己前往的各座红椅子的位置,也希望以后前往的朋友能帮我补充上我们未能找到的几座。

双杰克湖的红椅子(Two Jack Lake)

双杰克湖是班夫镇附近的最佳日出欣赏点,早晨天气晴好的时候,刚升起的太阳会直射到湖对面的朗德尔山尖。不过也可能是日出太过于有名,各种法师们都站在湖边,距离不远处的红椅子却少有人问津。

我们在班夫的这几天住在离班夫镇20多公里的坎莫尔镇,天擦亮的时候出发,刚好在太阳马上升起的时候到达湖边。架好三脚架等待日出。

加西国家公园地区十一期间的早晨温度很低,几乎是在零度左右,尤其是本来计划在之前卡尔加里买好鹅再进国家公园所以没带羽绒服过来的我,虽然穿着大件小件的毛衣和外套,还是冻的脑仁疼。旁边的三脚架很稳,我却一直在哆嗦,小胖刚下车就受不了回车上吹暖风了。

照了几张就放弃开始寻找红椅子,越来越感觉自己摄影水平持续的停滞不前,照出来的照片开始觉得还不错,看了其他游记就觉得自己拍的好像也就那么回事。在小胖持续拒绝拨款更换新相机的阻力下也分辨不出到底是自己的问题还是相机的问题,惆怅。

红椅子的位置位于湖边停车场西北的小坡上,在停车场停车下来可以一眼看到。湖边的人很多,红椅子周围反而只有零零星星两三人。

如果穿的暖和和的,带上面包和牛奶,用毛巾擦去椅子上的晨露后两个人坐在一起,边吃早餐边欣赏远处的日出,真的是一种很棒的享受啊。

双杰克湖的红椅子
位置:google map导航Two Jack Lake,开车下到湖边的停车场,红椅子的位置位于湖边停车场西北的小坡上
找寻难易程度:★

明尼汪卡湖的红椅子(Lake Minnewanka)

明尼汪卡湖是班夫国家公园最大的湖泊,刚才说的双杰克湖也是明尼汪卡湖的一部分。这个区域分布着三座红椅子,按照从班夫镇出发经过的顺序排序,分别是明尼汪卡湖红椅子,刚才前往的双杰克湖红椅子和最远的约翰逊湖红椅子。

因为看日出的原因我们先前往的双杰克湖红椅子,出来之后往更远的约翰逊湖出发,走到临近发现这段道路封闭,很遗憾的在第一天就损失一座红椅子。只好返回前往刚才途径的明尼汪卡湖。

截了个图简单示意一下,三座红椅子的位置用红框标注出来了,中间的是双杰克湖红椅子,上面的是明尼汪卡湖红椅子。

在刚才前往双杰克湖的时候会经过一道堤坝,明尼汪卡湖停车场就位于马上到堤坝的路边。停好车一直沿着湖边走,很快可以看到明尼汪卡湖码头。

走在码头边,最北边分支的尽头处,放置了两个简易版的红椅子。在国家公园里会遇到很多“冒牌”红椅子,如何区分很简单,正版红椅子是木质,形制也很独特;另外每座红椅子上都会附上一个国家公园里动物的介绍,很好辨认。

这座“冒牌”红椅子,论风景不逊于任何正版,只不过稍显孤独,尤其清晨时分经过,附近连人影都见不到,坐下望着远处的群山,很有孤寂的感觉。

我们俩大概是蚂蜂窝用户里拍照最僵硬的两个人了吧,不过最近小胖美妆视频没少看,拍照的感觉越来越好。我也在不出镜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

打个广告,小胖在B站的美妆视频:https://space.bilibili.com/42572816

从码头出来继续沿着湖边走,很快就能看到正版的红椅子,和贾斯珀那边的红椅子相比,班夫这边的真是毫无找寻难度。

红椅子位于湖边一处小坡上,前方是明尼汪卡湖开阔的湖面。眼前一株细小的树刚开始看很扎眼,总觉得不管怎么照相都会挡住后面的景色,回过头来想想,除了我们这些游客不时过来,大多数时间不就是他们两个互相陪伴吗。

明尼汪卡湖的红椅子
位置:在明尼汪卡湖停车场停好车,沿着湖边步行500米左右即可看到
找寻难易程度:★

从明尼汪卡湖返回去班夫镇,第一次在路边看到小鹿,当时超级兴奋停下车来拍个不停。等到最后从贾斯珀离开的时候,对这种鹿已经常见到连照相都懒得照了。

如果有在班夫镇看日出计划的朋友,非常适合在那天早上顺便拜访明尼汪卡湖附近的这两座红椅子。可以提前在超市或者面包房准备好早饭,太阳升起的时候坐在红椅子上享用早餐,一整天都会元气满满。

柱岩的红椅子(Hoodoos)

如果说明尼汪卡湖的三座红椅子适合日出时前往,那么班夫镇旁边隧道山小环线的三座红椅子,则非常适合早餐之后的上午半日游。

我们是从明尼汪卡湖出来直接前往的柱岩,所谓Hoodoos,也就是长得有点像蘑菇的石头柱子,虽然我们只看到几根...

车停到停车场之后经过一段很短的步道就可以到达沿途的观景点,对面的山峰就是早上在双杰克湖看到的朗德尔山。大概早上8点的样子,光线刚刚好而且云层散开露出了蓝天,我们也看到了这几天遇到的最美的景色。

柱岩的红椅子就在步道旁边,可以说是人流量最大的红椅子了,虽然是早上可旅行团也已经到来,等了很久才等到大家走空。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虽然早上是挣扎着从床上起来,可是能在相对人少并且顺光的时间里看到这么美的景色,独享两个人的静谧时刻。也很值得了。

柱岩的红椅子
位置:导航搜索Hoodoos View Point,沿着步道步行5分钟的路边
找寻难易程度:★

隧道山路的红椅子(Tunnel Mountain Road)

这座红椅子和柱岩的红椅子之间距离很近,从柱岩继续开车五分钟的时间,在路边就能看到一片很大的观景台,红椅子就位于观景台下面。和柱岩相比这里景色虽然类似,可几乎没有旅行团或者大批游客,两个人可以坐在这里很久都不受打扰。

隧道山路的红椅子
位置:从Hoodoos View Point出来继续往西开车,大概3-5分钟就可以看到路左侧的观景台。红椅子位于观景台下方。
找寻难易程度:★★

隧道山顶的红椅子(T- Mountain Summit)

刚才说到隧道山的这三座红椅子适合上午的半日游,吃完早饭出发看完前两座红椅子正好10点左右,在午饭之前适合来一段消耗体力的徒步刺激食欲。隧道山顶的红椅子顾名思义,导航可以直接定位步道的起点,车停在路边,穿过马路开始徒步。

步道难度很低,除了一开始坡度稍陡之外没有任何难度,男女老少都很适合前来。这座小山算是班夫镇居民最经常前往的地方,沿途遇到的一半是游客,剩下的都是拖家带口的当地居民。

走到半山腰偶然看到小山的另一侧,悬崖上有正在攀岩的人。

小山的北侧可以眺望远处的卡斯克德山脉(Cascade Mountain)

而东侧则是老朋友朗德尔山,这一天算是从各个角度欣赏过这座山了。

走到山顶就可以看到第三座红椅子,虽然这座小山不高又没什么难度,我们俩这样缺乏运动的人也要半个多小时才能登上来,喘着粗气正好坐在椅子上休息一下。

再往上走几步有一处更大的石头平台,旁边还能看到宣传板上写着现在的女皇和她爹乔治六世在1939年也登上过这里。

站在山顶可以看到山脚下的班夫镇,这时所处的位置是位于班夫镇的东侧,班夫镇后侧的湖泊就是朱砂湖。

隧道山顶的红椅子
位置:googlemap搜索Tunnel Mountain Trail可以直接定位,沿着步道到达山顶即可看到。
找寻难易程度:★★

洞穴与盆地的红椅子(Cave and Basin NHS)

全称是洞穴与盆地国家历史古迹,在1859年铁路修到这里的时候偶然发现了硫磺洞和温泉,所以成为班夫镇甚至班夫国家公园的诞生地。

这里也有一座红椅子,但整个景点在我看来实在有点不明白。

进入公园大门,和检票的阿姨聊了聊,阿姨看我们是专门来找红椅子的还很惊奇,说这里确实有一个红椅子,好好享受。走进连着的一栋建筑里,一座上面标着“CAVE”的门显得很神秘,旁边没有介绍完全不知道洞里是什么,显得很神秘的样子,走进去一看才发现就20米不到的通道,尽头是个很臭的硫磺泉眼。

和旁边同样很懵的老外一起出来,另外一个门通着的是一个介绍加拿大人民旅行历史的展览。

从展览出来,外面又是一座硫磺泉

继续上楼,突然发现红椅子就在这里,???

一个特别小的平台上,两座红椅子就这么突兀的放在这里,正好下午时分太阳光直射椅子上,晒的睁不开眼,对面则是树林。

换一张角度可以看到红椅子的位置,对面真的就是树林,实在不知道这座红椅子放这里的意义是什么???

洞穴与盆地国家历史古迹的红椅子
位置:google map导航Cave and Basin NHS,进入景区之后第一栋建筑的二层平台
找寻难易程度:★★

诺奎山的红椅子(Norquay)

诺奎山在班夫镇的北侧,夕阳西下的时候非常适合过来,坐着红椅子看落日的余晖洒在班夫小镇上。

从小镇往北,穿过1号公路,再经过一段盘山路就可以看到路边的停车区,穿过护栏就能看到一大片金黄的草甸,红椅子也位于草甸中。

这里的游客也很少,除了我们之外只有另外一对带孩子的中国夫妇。这片草甸非常适合带着大毯子,准备好点心和茶来这里野餐,下午太阳暖暖的不会很冷,坐在毯子上晒着太阳,听着远处树林里的鸟叫,整个心都放松下来了。

这个角度可以看到整个班夫镇,左侧远处的高峰是朗德尔山,左前方满是树木的是上午登顶的隧道山。

诺奎山的红椅子
位置:Norquay不太好在googlemap上定位,可以在地图上拉到班夫北边,选定Banff View Point的位置定位
找寻难易程度:★★

骡蹄山的红椅子(Muleshoe)

在班夫镇两天的时间,一天用来找寻红椅子,一天用来在小镇闲逛。沿着主街漫无目的走啊走,我们俩也很少有这么悠闲的散步时刻了。

一直往南走过弓河大桥,对面是卡斯卡特花园,现在的镇政府所在地。沿街的大门随意推开就可以进入,里面是修整良好的花园。

班夫算是难得的我们俩都能接受并且喜欢的地方,相比之下温哥华东京这样的大城市我觉得太闹;贾斯珀,蒙特雷这样的小镇她又觉得太静。空气清新,周围环绕着湖泊和雪山,本身人口不多不少,距离不远又有大城市作为生活的补充,这样的地方除了班夫,我们只遇到过瓦纳卡比较符合。

从班夫镇前往路易斯湖一般都会走1号公路,不过也可以试试先走一段弓河峡谷公路,这样既不会错失一段景色优美的公路,又能经过骡蹄山的红椅子。

从班夫镇开车15分钟就会到达骡蹄山,停车场位于公路左侧树林里。下车之后就可以看到参天的白桦树围绕身边,茂密的连午后的阳光都透不进来。

沿途的小路被落叶盖满了,走上去沙沙的响,再配着枝头不时传出的鸟叫,简直像走进了童话故事里。虽然小时候就听过白桦林的歌,但从来没有见过真的白桦林是什么样,也就难免如此少见多怪了,一直拍个不停。

穿过白桦林后有一片空地,红椅子就位于空地和树林交界的边缘。这次旅行回程后我问小胖最喜欢哪座红椅子,小胖说是这里。其实红椅子对应的景色很普通,但是经过的那片白桦林真的美极了。

白桦林马路对面的山就是骡蹄山,半山腰的位置有个很明显的山洞。

继续沿着这条公路开,看到城堡山的时候就可以回归到1号公路上,再不久就到路易斯湖了。

骡蹄山的红椅子
位置:googlemap搜索Mule Shoe Lake,在定位位置附近公路南侧

Plain of Six Glaciers 步道徒步记

路易斯湖,班夫之心。

路易斯湖的日出真的非常值得一看,能否看到影响最大的是天气的好坏。这时候住得近的好处就显现出来了,从房间窗户往外就能看到清晨的天气,天擦亮陆续有人来到湖边的时候开始起床,湖边的人们架起三脚架的时候刷牙洗脸,太阳马上出来的时候再下楼出门,走到湖边正好看到第一缕阳光。

从酒店房间里看到的景色大概是这样的,酒店评80分的话至少有60分给在这无敌湖景上。除了湖景之外房间小而且设施陈旧,大堂拥挤而且全是游客,性价比很低。

虽然住在湖边,但并不想悠闲的看一整天湖,路易斯湖旁有名的Plain of Six Glaciers步道才是今天的主角。拍完日出回房间放下三脚架,带上水和巧克力开始出发。

鉴于之前几次的教训,这次提前很久就和小胖强调了这次旅行中会有徒步,不会有太多爬山,全程有多久,累了咱随时返回,生怕有哪点没提前说到又挨骂。

徒步道初始沿着路易斯湖北岸(酒店面对湖的右侧)的岸边,太阳就在日出的时候冲破了云层照射出来,现在又被厚厚的云层遮住了。早上7点半左右出发,湖滨道上一开始游客还比较多,大概走出一公里后越来越少,还继续前进的基本都是前往Plain of Six Glaciers步道的。

走到路易斯湖的另一头,还可以远远的看到费尔蒙酒店,这时候不晒又不冷,空气稍微有些凉,吸进肺里感觉很舒服。

离开湖滨路可以看到步道的路牌,从酒店前面的出发点到这里单程2公里,从这里到茶室单程3.6公里,到最后的终点单程5.1公里。

Plain of Six Glaciers步道的路线是从路易斯湖一直逆流而行,沿着河谷爬升前往生成湖泊的冰川脚下。刚刚才走了2公里多,我和小胖感觉很轻松。

不知不觉就开始爬坡了,不时的穿过松树林又跨过小溪,脚步开始变得沉重... 本来走在我们前面的老外,也一下把我们甩开了。

快到半山腰的时候道路开始变窄,也从沿着山脊往上变成沿着山侧前进。

回头还可以继续看到路易斯湖,只不过酒店已经被之前经过的山脊挡住了。

越走周围植被越秃,也就说明着我们越走越高,中间的这段是全程最不好走的部分,其实相对来说也没有什么难度,除了小朋友和腿脚不好的老人外,这条徒步路线适合大多数朋友。

走过这段难走的山路之后继续进入树林间的小路,这时候小胖的脸色已经有些不对了,我只好埋头走在后面一句话不说,这时候哪怕有一点火星就会爆炸的,很危险。

终于到达茶屋了,坐落在树林中的茶屋既可以说是终点也是中间的休息站,不管是继续前进或是开始返程,都值得来这里简单吃些点心,休息一下。

每次看到都会笑的小胖的苦瓜脸,大概是本来马上就要发火结果看到面前有吃的所以收住了的样子。

这座茶屋会一直有工作人员轮番驻守在这里,由于上山路难行,所提供的食物也很简单,最值得推荐的是这里熬制的咖喱蔬菜汤,当然巧克力布朗尼饿的时候吃也还不错。走到这里其实已经超出我们平时的运动量很多,确实有些疲惫,从酒店带过来的热水也早就冷透了,这时候喝一碗又辣又暖和的汤真的再舒服不过。

如果大家有精力,从茶屋返回的时候也可以帮这里的工作人员带一些垃圾下山。

最后还是决定继续出发。

终于到达了步道的终点,这里其实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终点线,大家几乎都走到冰川的脚下。

虽然几乎每次出行都有徒步的部分,但我并不是一个喜欢走路的人,相对徒步本身而言,我更喜欢的是两个人一起为一件事情而前进的感觉,并且可以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

回程走着走着被俩印度人拉住了,非指着岩壁让我用相机拉焦距看看上面的两个白点是什么,估计是怕万一是狼什么的。看了半天我也没认出来,有点像羚牛。

终于回到平地,小胖也满血复活了。

爬完山再走湖滨的步道,已经觉得不能再好走一些了,2公里的路飘着就走回来了,这么着急回来也是为了提前约好的下午茶。

早上7点半左右出发,12点多返回酒店,4个半小时走了14公里的步道,不算很累反而还挺舒服。

下午茶在我看来就是装样儿,但既然上午都徒步了,还是去吧。

茶挺好喝,点心不精致也不好吃,提前预定可以享受窗边的位置,就那么回事吧。

本来收拾的人五人六的,被小胖照成了猪猪男孩。

景色真的也看缘分,同样是日出,昨天的路易斯湖天气晴好,这天的梦莲湖却乌云密布,天黑漆漆的就退房出发,摸着黑开到梦莲湖,甚至直接下起了小雪。

小胖已经穿上了鹅,商店没有我的号码,从停车场走到梦莲湖边,简直都要冻透了。

咬着牙等了半个小时,云层完全没有变化,本来准备日出完的徒步也只好取消,回到路易斯湖镇吃个早饭出发贾斯珀。

没想到刚往外走天气就开始转晴,太阳也从云层里透了出来,跟梦莲湖没缘分啊。

昨天还是郁郁葱葱的景色,过了一晚变得银装素裹,沿着冰原大道一直往北开,弓湖的景色也就还好。

在去之前看很多已经出发朋友的朋友圈,佩托湖的景色非常迷人,到了之后才发现原来从停车场还要走一段步道才能到观景台,小胖脸一下就耷拉下来了。

女人的心思你别猜

被雪覆盖的两岸搭配着湛蓝的湖面,真的很美,虽然不能像路易斯湖一样走到湖边,景色也足够震撼了。

穿着两件厚外套还冻的哆嗦的我,看到穿着短裤的老外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东亚病夫的招牌又被我一脚踢回来。

快到冰原大道游客中心的地方,有一片非常值得停靠的观景台,可以从高处俯瞰刚才经过的冰原大道。

班夫国家公园没有前往的红椅子

约翰逊湖的红椅子(Johnson Lake)
位置:googlemap定位Johnson Lake Hike,从徒步路线出发1公里左右
状态:封路,无法到达(暂时)

硫磺山顶的红椅子(Sulphur Mountain Summit)
位置:硫磺山顶缆车旁50米
状态:开放

银色号角的红椅子(Silverhorn)
位置:路易斯湖延冰原大道往北55公里路西
状态:封路,无法到达(暂时)

冰川湖徒步道的红椅子(Glacier Lake Trail)
位置:没找到(设定好导航后,经过目的地时路边没有明显景点标志)
状态:未知

贾斯珀国家公园红椅子 4/6

班夫国家公园的红椅子相比,贾斯珀的红椅子从景色上说略逊一筹,却多了很多寻找的乐趣。公园内的6座红椅子,没有一座可以毫不费力的找寻到,有的需要经过几公里的徒步,有的需要仔细寻找前往的道路入口,有些我们甚至折返了很多遍也找不到具体位置。

Wilcox Pass步道徒步记

哈哈哈哈哈哈哈,虽然看脸色一百个不情愿,但小胖还是接着陪我走了冰原大道上很有名的wilcox Pass步道。在这里的半山腰可以俯瞰冰原中心和远处的哥伦比亚冰川,贾斯珀的第一座红椅子也位于步道的半途。

贾斯珀国家公园红椅子出没的附近,都可以找到下图的标志

Wilcox Pass一开始会穿过一片很大的松树林,在平时走在盘根错节的树根中间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可下雪之后却不太美妙了,脚要很小心的选择落脚点,尤其是下坡的时候要格外小心防止滑下去。

雪天穿树林真的不是个好主意,路变得难走不说,景色也大打折扣。

穿过树林眼前是一片低矮的灌木丛,再继续前进10分钟就可以看到远处的红椅子了。

远处的哥伦比亚冰川在雪雾中若隐若现,回来之后对比了一下其他人拍到的红椅子照片,下雪之后的Wilcox Pass别有一番滋味。

我们前进的时候,旁边两个女生带着一只柴犬也在前进

留下了这次旅程难得一见的合影

Wilcox Pass步道的红椅子
位置:从步道起点出发,红椅子就位于步道中部道旁,到红椅子往返2.4公里
找寻难易程度:★★

走到红椅子的时候小胖脚疼的不行,我们开始原路返回,往回走的路上又开始飘起了小雪。

冰原大道的天气就像女人的心思,一会儿一个变化,从冰原中心出来没开多久就完全感觉不到雪的存在。

沿途经过的阿萨巴斯卡瀑布有些无聊,反而看路过的老外们拍照非常精彩。

真是不怕死啊

五湖谷的红椅子(Valley of Five lakes )

五湖谷本身是个非常美的景点,完全值得花半天的时间来这里散步,寻一个阳光灿烂的秋日前往,五颜六色的灌木和松树林就像一幅油画一样呈现在眼前。

不过对于我俩来说就有些尴尬了,小胖的脚还是很疼,我也错误的估计了找寻红椅子需要走的距离,以为和班夫那边的一样走个几分钟就能到,结果往返花了一个半小时... 正常从停车场出发,步行到红椅子单程大概3公里左右。

今天的第二段徒步,走的很累,不过就景色来说真的很美。五湖谷也就是这里有5座湖泊,1号湖的景色是最美的,2-3号湖的湖水有些九寨沟的感觉。

走了快一个小时,终于在登上一个山坡之后,在道路的尽头看到了红椅子!现在想想真的很感谢小胖,为了我的一个小愿望,忍着脚疼也要陪我实现。

如果是有阳光的情况下,坐在五湖谷的红椅子上能欣赏到贾斯珀最美的景色之一。下方的小湖有着斑斓的色彩,还能同时看到西方连绵的雪山。

两个人坐在这里,静坐很久也只听到风吹过树林的声音。这时候很小的声音都会传到耳边,旁边一只松鼠在抓紧时间储存过冬的食物。

五湖谷的红椅子
位置:从五湖谷的停车场出发,步行1公里过桥之后,可以看到路牌,上面有提示红椅子的位置,位于三湖的北侧。
找寻难易程度:★★★★

从五湖谷出来很快就开到了贾斯珀小镇,在沿途我们也第一次在路边看到了加拿大马鹿。

哥伦比亚冰川徒步记

年中姑姑来加拿大玩,回程就向我们隆重推荐了哥伦比亚冰川的徒步,于是出发前早早订好,是我们这次唯一提前预定的项目。

只不过徒步的出发点位置有些尴尬,位于之前经过的冰原中心附近,而且出发时间是早上9点,所以只好早起,提前一个小时从贾斯珀出发前往冰原中心。

又是一整晚的大雪,冰原大道两侧变成了黑白色的世界,早上8点的冰原大道几乎连车都没有,有种静寂的美。

提前20分钟到达,集合的地点位于冰原中心对面,距离冰川最近的停车场。

这时候天气简直糟糕到不行,阵阵的风不断吹动着雪花,周围什么都看不见。

哥伦比亚冰川徒步和坐大脚车的徒步不太一样,是由领队带领,从冰川脚下直接徒步到冰川上,整个徒步往返大概2个多小时的时间。

就算自己没有装备也没关系,领队会带着全身全套的装备过来,从帽子,外套,防雪裤和雪鞋,装备非常齐全,如果有没带或不合适的可以借用。唯一需要自己准备的是墨镜,在冰川上长时间行走,如果不带墨镜的话真的会有轻微的雪盲状况发生。

领队是澳大利亚人,秋季开始来班夫做徒步的领队,跟我们说今天的这次徒步是今年最后一场,之后就会因为天气的情况关闭了,还挺幸运。

一个小队10个人左右,沿着领队踩下的脚印逐个前进,领队也会不时停下和我们讲解冰川的构成和其他冰川的知识。

走到一半,终于太阳出来了!之前已经快两天没见到太阳,没想到徒步之后又是连续几天见不到。

看起来是走在积雪上,其实下面都是厚厚的冰川,等从一开始的石头地面走到冰川上,领队就会要求大家把冰爪套在鞋底。

从冰川上砸下来的冰块,看着很普通的冰块,其实已经有300岁了。

路边会经过深不见底的冰洞,之前我们去伊朗的时候找一个藏冰的洞,小胖上来就问旁边当地人where is the icehole,幸亏那人没听懂吓死我了,这次千叮咛万嘱咐千万别再这么说,那叫ice cave...

如果说普通的徒步可以欣赏美景,哥伦比亚冰川徒步加分的地方在于冰川独特的景色,并且还可以从中学习到一些冰川的知识。比如谁知道为什么看冰川是淡淡的蓝色?

只不过冰川的消融速度太快了,我们在冰川上前进了一公里左右,领队说如果30年后过来,你们今天做走过的这段距离就都融化到只剩陆地了,不知道下次再来是什么时候啊。

金字塔湖的红椅子(Pyramid Overlook)

如果加拿大之行可以重新来过,我可能会将贾斯珀放在班夫之前,只因为班夫国家公园的景色太过于耀眼,从班夫来到贾斯珀之后,我们俩好像突然失去了游览的兴趣,红椅子的旅程也差点中断。

总窝在沙发上看网飞也不是个事,在“来都来了”的驱使下,还是开始继续寻觅红椅子。

金字塔湖位于贾斯珀镇北侧,开车10分钟的距离。整个湖景色最美的地方在湖中部的金字塔岛,下载的地图上也显示红椅子就位于岛的附近。

越靠近湖边,迎面吹来的风越大,我们俩几乎顶着风前进,在小岛上转了一圈也没找到红椅子的丝毫踪迹和线索。持续的乌云遮满了天空,只有远处露出了些许蓝天,景色也大打折扣。

本来已经无奈走回停车场准备返回,不死心在手机上又重新放大了地图,发现红椅子应该位于小岛的东侧,终于在我们停车的位置旁边找到了很隐蔽的步道入口,在入口处的一颗松树上发现了红椅子的提示标志。

沿着步道爬了10分钟,终于发现了金字塔湖的红椅子。红椅子的角度可以俯瞰到远处的金字塔山和下方的小岛,只不过前面的遮挡很多,景色一般。反而寻找这座红椅子的过程比椅子本身要有趣很多,贾斯珀国家公园的这帮工作人员也是群很有情趣的人啊。

金字塔湖的红椅子
找寻难易程度:★★★★

埃迪斯湖的红椅子(Lake Edith)

贾斯珀小镇西北是是金字塔湖,东北是埃迪斯湖,到达这里的时候,天空依然乌云密布。

埃迪斯湖的红椅子算是贾斯珀最好找的一座了,就位于埃迪斯湖正南方的岸边,从停车场走过来,只要看到湖岸,沿着湖边一直走就可以看到。

这座红椅子是我最喜欢的一座,只因为太安静了。其他的红椅子在我们前往的时候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人经过,只有这座红椅子在我们坐下的一段时间完全没被打扰。我们俩都属于不太爱和人交流的类型,尤其是出来旅行很怕被人打扰,这座椅子大概让我们找到熟悉的感觉了吧,也可能是想家了。

椅子放在沙滩的一个小坡上,座位的那一面有些翘起,坐在上面脚正好可以搭到空中,像坐秋千一样甩来甩去。

埃迪斯湖的红椅子
位置:googlemap定位Lake Edith,停在停车场之后找到埃迪斯湖南岸就能在岸边看到
找寻难易程度:★

在旅行第8天的时候,已经产生了对景点的厌倦,以至于药湖和玛琳湖都是匆匆经过。之前也出现过这个情况,现在越来越觉得7天左右的旅行会更适合我一些,时间长了,开始想家。

最后刷一波在贾斯珀看到的各种动物,大角羚,马鹿和白尾鹿见到的几率实在太大了,尤其是在贾斯珀镇中心的居民区看到一群马鹿在人行道边溜达。遗憾的是没有看到最有名的Moose和黑熊。

贾斯珀国家公园没有前往的红椅子

古堡观景点的红椅子(Old Fort Point)
位置:googlemap定位Old Fort Point,从徒步路线出发1.7公里左右
状态:开放

低地玛琳湖野餐区(Lower Maligne Picnic Area)
位置:我们没有找到,大致位于玛琳峡谷到药湖途中的某处路边休息区内

Tips

1. 班夫小镇的韩国餐馆味道还行,炒菜很有水准,火锅一般,另外泡菜免费。
2. Japser小镇的中餐厅味道很差,但也比西餐好吃。
3. Japser小镇一家叫Kimchi house的韩餐味道很正,我们连吃了2天。
4. Jasper小镇靠北有家叫Bear's Paw Bakery的面包店人气很高,早上整个小镇都没人,一进这店发现几乎半个小镇的人都在这排队... 面包味道也很好,牛角和肉桂卷打包当早餐太棒啦!
5. 去温哥华可以不去任何景点,但一定要去大统华超市,尤其是把温哥华放在行程最后的几天的朋友们,能让你找回家的感觉。

寻觅红椅子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寻觅的过程本身,通过很少的线索,最终找到美丽的景色所在,简直像现实版的寻宝游戏。可写到最后才发现,这篇游记的内容反而和这段旅程带给我的感受背道而驰了,如果都看过各个红椅子的景色,明了各个红椅子的位置,又像打卡一样一个个的前往, 这并非是我所期望的。

最近越发的喜欢北美洲自驾旅行,两个人一路开车,一路聊天,一路欣赏景色的感觉真好啊。下次旅行的目的地还是北美,会走一条相对小众的路线。

沙发

2017-11-22 19:14

引用 ZYM 的文字:

哈哈哈哈哈哈哈时刻不能停转的这根脑筋!

2017-11-22 19:20

引用 ZYM 的图片: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  还行!!

2017-11-22 19:21

是你的问题无疑了

2017-11-22 19:29

2017-11-22 19:31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7-11-22 19:14:37 的回复:

沙发

回复边钢镚儿:你好

2017-11-22 19:40

引用 ZYM 的图片:

终于等到你这篇啦~~!小板凳搬好慢慢看~

2017-11-22 19:49

引用 ZYM 的文字:

本来在快到茶屋的时候小胖就一直在说不走了不走了,走到茶屋直接回去,歇了一会儿之后又跟我说还是陪我走到终点。可能是确实累了,没有听出来她语气里的含义,就怕是个考验贸然答应之后又被骂一顿,所以本来想继续爬的一直坚持返回,最累的人反而说继续前进。 最后还是决定继续出发。 “我跟你说,我不是走不动不想走了,要走我也能走,我就是实在体会不到这走路有什么乐趣!”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7-11-22 19:49

引用 鸣鸣鸣鸣儿 发表于 2017-11-22 19:29:25 的回复:

是你的问题无疑了

回复鸣鸣鸣鸣儿:好的,那可以手把手教我摄影吗?

2017-11-22 19:55

2017-11-22 19:57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7-11-22 19:20:46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哈时刻不能停转的这根脑筋!

回复道爷叔叔:女人就像一本书,我还看不懂目录

2017-11-22 20:07

引用 团子E菲 发表于 2017-11-22 19:49:00 的回复:

终于等到你这篇啦~~!小板凳搬好慢慢看~

回复团子E菲:哈哈拖了好久才写出来

2017-11-22 20:08

给放出来的勇气点赞

2017-11-22 20:21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11-22 19:55:24 的回复:

好的,那可以手把手教我摄影吗?

回复ZYM:同不会

2017-11-22 20:57

这张厉害了!看着很好吃的样子啊另外背景音乐很好听

2017-11-22 21:26

引用 思子 发表于 2017-11-22 21:26:47 的回复:

这张厉害了!看着很好吃的样子啊另外背景音乐很好听

回复思子:是啊是啊,我也是自驾的时候听广播里偶然放到的,叫emotion

2017-11-22 22:02

引用 真真 发表于 2017-11-22 20:57:06 的回复: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张有点帅

回复真真:哈哈哈全程就被拍了这一张

2017-11-22 22:03

2017-11-23 08:55

感谢分享,你们只去了国家公园和温哥华?

2017-11-23 11:19

引用 senlin916 发表于 2017-11-23 11:19:46 的回复:

感谢分享,你们只去了国家公园和温哥华?

回复senlin916:嗯这次行程没安排太紧,就是2个国家公园和温哥华

2017-11-23 11:22

引用 ZYM 的图片:

萌系夫妇 找椅子记。哈哈哈哈。

2017-11-23 11:33

引用 我是你大王 发表于 2017-11-23 11:33:07 的回复:

萌系夫妇 找椅子记。哈哈哈哈。

回复我是你大王:换了头像一下没认出来...

2017-11-23 11:41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11-23 11:41:41 的回复:

换了头像一下没认出来...

回复ZYM:为你打call~打call~打到没话费~

2017-11-23 11:42

就差了十几天,加拿大居然冷成这样!记得你那时候还在朋友圈问过我们加拿大冷不冷没带羽绒服绝对是被我坑了。哈哈哈哈。

2017-11-25 13:39

引用 ZYM 的图片:

托背景音乐的福,我是蹦跶蹦跶摇头晃脑看完的......这张合影白头偕老无疑了哈哈哈老大不小了还萌萌哒找椅子

2017-11-27 13:32

引用 大睑姑娘 发表于 2017-11-27 13:32:32 的回复:

回复大睑姑娘:哈哈哈老了玩不动了... 只能来点轻松点的主题了

2017-11-27 14:31

引用 ZY_FC 发表于 2017-11-25 13:39:57 的回复:

回复ZY_FC:国家公园那几天还每天都早起看日出,冻成冰棍了...

2017-11-27 14:32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11-27 14:32:03 的回复:

国家公园那几天还每天都早起看日出,冻成冰棍了...

回复ZYM:这里的天气变化太快了,都没有想到温度差这么多,天天早起看日出真的吃不消啊,我们天气不错都没有一天起来看日出,冬天就不适合看日出

2017-11-27 14:47

引用 ZYM 的图片:

好美,特别喜欢这种一图四季的片

2017-11-30 22:49

数了一下红椅子,十个手指头都不够用啊

2017-12-08 21:10

引用 ZY_FC 发表于 2017-11-27 14:47:39 的回复:

回复ZY_FC:你们找的红椅子比我们找的全多了,我们每次去都没刻意找,去了很多次都没找全。

2017-12-10 23:36

引用 ZYM 的文字:

太有同感了!去摩洛哥的时候感受最深,大家路线都一模一样,去一模一样的地方,拍一模一样的照片,去之前已经剧透完了,后来再做攻略都会刻意留白了

2017-12-23 01:01

单身狗再一次受到暴击!!哈哈

2017-12-28 17:20

2017-12-29 07:40

2017-12-29 09:57

看过很多你的游记 请转告一下小胖子 她要是不喜欢陪你徒步  喜欢陪你这枚大帅哥走路的人太多了 让位行不?

2017-12-29 13:36

加拿大!!!6666

2017-12-30 10:38

2017-12-31 08:54

👍

2018-01-01 19:13

引用 ZYM 的图片:

红红火火的第一帖哦,加拿大景色好美

2018-01-02 00:02

萌 666  2018开门红

2018-01-02 00:03

哇!之前就看了很种草,2018看来要加入计划目的地里了~

2018-01-02 00:04

我说红椅子很眼熟呢先在嗡嗡里看到滴

2018-01-02 00:05

总感觉一会儿会有熊大熊二手拉手坐上去

2018-01-02 00:06

哇哦!来看看你们的新作!

2018-01-02 00:08

观摩神作ing

2018-01-02 00:09

2018-01-02 00:16

椅子的颜色真打眼

2018-01-02 00:29

2018-01-02 00:31

2018-01-02 00:32

基本上片片蜂首厉害!

2018-01-02 00:39

帅啊

2018-01-02 00:49

像假的一样 美的不真实

2018-01-02 01:23

属你会玩,找红椅子,有意思

2018-01-02 02:41

雪山映出的湖面更加震撼了

2018-01-02 02:58

有意思!

2018-01-02 04:28

2018-01-02 04:34

太精彩啦,图文并茂,👍👍👍👍👍👍👍👍👍

2018-01-02 05:35

2018-01-02 05:38

喜欢这一片美图

2018-01-02 05:40

帅,新年第二天就当蜂首。今年我们也要玩起来

2018-01-02 05:52

引用 ZYM 的文字:

特别同意,期待感越来越低,收视行李越来越简单

2018-01-02 06:05

2018-01-02 08:34

2018-01-02 08:40

引用 ZYM 的图片:

两张红椅子让我幻想到了,当我们老后,和自己的另一半坐在这里看远处的风景

2018-01-02 08:43

icehole 那句太狠了!没被揍很幸运!哈哈!我们是2017年7月份去的,从温哥华一路自驾到埃德蒙顿,有朋友接待我们,所以不用自己设计行程并且精华的地方也都玩了,一共玩了20天。那时候天气也很好。高山,湖泊,峡谷,冰原,游艇,钓鱼,露营。。。。。美中不足的是我们去的时候禁火,不允许点篝火。你的游记勾起了我们美好的回忆,谢谢,有机会还会去玩的。

2018-01-02 08:44

一定要去一次!目标生成!

2018-01-02 08:47

2018-01-02 08:48

好棒!以后去加拿大就靠你这篇了!

2018-01-02 09:01

好创意。

2018-01-02 09:09

引用 ZYM 的图片:

最爱这里的红椅子哈哈,感觉可以坐一天~

2018-01-02 09:12

壮美!

2018-01-02 09:16

引用 ZYM 的文字:

打个广告,小胖在B站的美妆视频:

好生硬哈哈哈哈

2018-01-02 09:17

引用 ZYM 的图片:

小胖已经不胖了。(希望这句她可以看到)

真是美到震撼人心,感觉坐在小红椅子上看着风景够看两个世纪!
一直向往已经决心未来蜜月区徒步哈哈哈 虽然现在还是只单身狗

2018-01-02 09:17

引用 ZYM 的图片:

穷人一枚,看看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