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并肩看天边的落日——来自普吉的深深祝福(婚纱摄影记录)

• 出发时间/2017-11-02
  • 人物/情侣/夫妻

不是开始的开始......

普吉——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两年前我曾经来过这里,当时站在斯米兰风帆石上的时候,我在想,如果结婚,一定要来这里,来这里拍婚纱照,再来潜一次水,再来看一下尼莫,再来吃一次青木瓜沙拉,再来感受一下普吉的热情。

由于南京没有直飞普吉的飞机,辗转看了周围城市,惊喜发现武汉有直飞普吉的航线,毫不在意的红眼航班。15时从南京出发,三个半小时抵达武汉,动车直换地铁飞奔天河国际机场,依稀记得天河机场地铁出站口的悬挂吊灯非常漂亮,繁星般闪烁,在机场一碗热干面和一盘肉丝炒饭填饱肚子后,办理行李托运手续,顺利拿到机票,随后开始漫长的寻找手机充电插座,终于在另外一家热干面的小店里找到,点了一杯橙汁、一碗酒酿冲蛋,开始悠悠得坐着充电。在10点左右过安检找登机口,泰国亚洲航空FD809,竟然提前20分钟开始登机,机舱如网上传言般非常狭小,坐下后膝盖正好顶着前方座椅,虽然是提前登机,但起飞时间依旧稍稍推迟,凌晨12:20起飞,由于是廉航,机上不提供任何水及餐食,不过因为时间太晚,旅程几乎全部在梦中度过。五个半小时后于第二天凌晨3:35抵达普吉国际机场

perpare

1、签证:泰国的落地签,不过如果是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建议提前办好签证,只需要两张照片就可以了,没有照片淘宝也可以进行神奇的抠图。淘宝邮寄至上海,大概一周出签,前后预留两周时间就可以了,普吉机场落地签窗口比较少,费用还比提前办理签证高。
2、机票:提前买,一定要提前购买机票,如果自己的城市没有直飞普吉的航班,可以看一下周边城市有无直飞线路,因为转机会有风险,所以我们购买的是武汉直飞普吉的航班,从南京坐三小时高铁去武汉,地铁直达机场,非常方便。
3、酒店:酒店也是需要提前预定,普吉的酒店大多分布在热闹的西面沿海,以芭东、卡伦、卡马拉三大海滩为主,建议首先选择这三大海滩附近的经济型酒店,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再换至宁静一些的邦涛海滩体验villa,享受独栋别墅的完美假期。
4、接送:建议提前在淘宝预定,实践证明非常靠谱,司机几乎都是提前到,酒店和酒店之间选择点对点接送,还有机场的接送,提前预定会比较划算。
5、电话卡:淘宝购买,泰国香港,根据逗留的天数选择电话卡套餐。
6、香港地铁卡;淘宝购买香港八达通卡非常方便,直接拆开就能刷,公交、小巴、地铁都可以用,香港交通费比较高,卡里余额不足在超市里都可以充值,用不完也可以留着下次去香港继续用,如果是两三天的香港游,建议购买无限次的地铁卡比较划算。

普吉day1:奈扬海滩——芭东

凌晨三点半航班抵达普吉国际机场,由于提前办理好签证,所以开放窗口较多,落地签的窗口仅两个,排队10分钟左右,顺利入关,惊喜于普吉机场的入关窗口竟然张贴:本窗口不收取任何小费,这与网上的泰国海关只收中国人小费的说法大相径庭。
      提取行李之后,当地时间四点,预订的酒店离机场非常近,google地图显示步行约10分钟,所以毅然决然得选择步行。半夜的普吉潮湿闷热,我从南京出发套着加绒卫衣,刚走两分钟就已浑身湿透,好在机场附近治安状况很好,在绕了三个路口后找到了我们的酒店,虽然是选择了低廉的过渡酒店,普吉岛S2机场公寓酒店 (S2 Airport Residence),RMB180一晚,但是房间里冰箱电视热水矿泉水一应俱全,简单梳洗之后沉沉进入梦乡...
      可能是初来乍到海岛,又提前知道酒店附近就是奈阳海滩,这块生长于普吉国家森林公园中的秀丽海滩,所以第二天的八点,也就是我在睡眠3小时候,就被兴奋不已的心情叫醒了。早餐简单吃了块蛋糕喝了口牛奶,放过于先生,让他睡到9点,出发看海滩~

从我们住的酒店走路到海滩约十分钟,奈扬海滩人非常少,稀稀拉拉有些欧洲人在骑自行车,还有一些本地的小孩在游泳,由于靠近机场,还能看到一些飞机的起降。因为游客较少,海滩上有很多小螃蟹,肆无忌惮的跑着,无忧无虑地生活在这片绵长的海岸上。于先生一直在说忘记带游泳衣了,确实,这样宁静悠闲的海滩,温柔的浪花、柔软的沙,就这样错过了我们第一次绝佳的下海机会 。奈扬海滩是普吉国家自然公园的一部分,也是海龟保护区,所以要收取200株的门票。ps:不可手机支付,请提前带好现金,否则就要像我们一样再返回酒店拿现金
        中午从酒店出发芭东海滩,来普吉当然要住芭东才能感受整个岛屿的热情与张扬,提前在淘宝上预定的接送车十分靠谱,准时接送,一个小时的车程才到达芭东海滩。芭东的酒店是普吉岛蒂瓦娜芭东温泉度假酒店(Deevana Patong Resort & Spa Phuket),我们在这里住了三个晚上,酒店不是很大,但却拥有两个泳池。生态非常好,鸟语花香,有我最喜欢的鸡蛋花~

总之这是一个令人非常舒适又惊喜的酒店,在芭东海滩闹中取静,虽然欧美人居多,但是仍然有中文前台,精心的蜜月布置,蜜月蛋糕以及于先生的生日蛋糕。都让我们这趟不是蜜月的蜜月旅行增添了很多温暖的回忆。

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在酒店对街的路边找到一家noodle店,毅然点了两碗,牛肉面和鸡腿面,结果却是两碗米粉,再来一杯喜力冰啤,简单又满足~

芭东海滩的著名购物点——江西冷,离我们住的酒店大约15分钟的路程,江西冷很大,如果要逛得彻底一天都不够,我们在一层绕了一圈,给于先生买了条短裤和一件短袖,500B,对于国内来说是相当便宜了。

真的建议大家尝一尝普吉街边的BBQ,真的非常好吃,我们几乎是见一次吃一下,鸡翅、鸡皮烤的喷香入味儿~关键是便宜实惠。

普吉day2: 普吉镇摩托自驾

来普吉岛怎么能不感受自驾摩托的乐趣~所以第二天一早,就来到酒店旁边的小店里租摩托车,芭东的摩托车租赁点很多,简单压一个护照就可以租到一辆心水的摩托,记住一定要带上国内的驾照,因为摩托车的机动车,运气不好的话会碰到交警检查驾照哦。

从芭东海滩骑摩托去普吉镇大概一小时左右,要翻越一座小山,所以有将近一半的山路,普吉是右驾驶,所以视觉上和心理上会稍微有一些障碍,不过开慢一点还是没有问题的。
        到达普吉镇离中午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停好摩托之后就开始漫无目的的逛街,阴差阳错的逛到了普吉镇非常著名的涂鸦墙,其实整个小镇都是彩色的,几乎所有的房子都被装饰上五颜六色的涂料,粉色、黄色、绿色、蓝色、紫色。。。。就和普吉这里的人一样,心情也是彩色的,简简单单却充满了热情、希望和用不完的能量。

逛了一个多小时,日上三竿,气温也渐渐热起来了,于先生强烈要求午餐,大众点评了一家评分较高的泰式餐厅kopitiam by wilai,进去后发现人气寥寥,然而等我们吃完之后门口已经排队了,菜单上有中文所以点餐会方便一些,来吃的国人也是比较多,菜肴做的其实有点符合国人口味,油多、偏甜,于先生总结为:舍得放油舍得放糖,就会好吃~没错,口味真的很棒,我们点了四道菜:冬阴功虾汤、炒河粉、炸鸡翅和泰式打抛肉。重点是下面这盘泰式打抛肉,猪肉碎加上香叶、洋葱翻炒,有股独特的香味儿,拌上米饭,肉香和丝丝甜味传入口中,味道简直棒极了!

吃饱之后,看着毒辣的太阳,我们实在没有勇气骑摩托返回芭东,于是我们同时想到在镇上做一个泰式spa~芭东海滩的spa馆每一个都奇奇怪怪,网上预订又嫌麻烦,大众点评在普吉镇上找到一家相对正常一点的spa馆,经验说明,如果可以在普吉镇做spa,就不要选择在芭东做按摩,这家店叫Kim’s massage&spa,门头有一个大大的“金”字招牌,进入店内就闻到芬芳的精油味,服务员会递上冰茶和冰毛巾,我们选择了半小时的足部按摩和一小时的全身精油spa,750B一人。全程几乎是在睡觉中度过,技师手法非常专业,按在穴位上又不会痛。
        在普吉租摩托车归还的时候需要将汽油加满,我们一天从芭东往返普吉镇只花了六块人民币左右的油。建议如果平时不开摩托尽量不要租太大的车,真的会控制不住,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因为于先生在加油站骑车跳了一场舞

普吉day3:成全了我的婚纱照

婚纱照是在南京找的,外拍在普吉,因为一直不想因为劳累的婚纱照成为负担,所以必然是要选择旅拍,四个场景四套衣服,从一开始翻山越岭通过茂密的树林看向奈汉海滩我和于先生发出的尖叫开始,我们就知道,我们做出了一个最正确的选择。一直都最后,在卡隆海滩陪伴我们一天的太阳渐渐落下,周围是被海浪声包围,牵手看着海天一色的唯美落日,一边想时间静止,一边想慢慢变老。

ps:拍照当日正巧是于先生的生日,所以我偷偷让摄影师帮忙订蛋糕,瞒着于先生,在落日下给他唱生日歌~

普吉day4:芭东——邦涛

如果在普吉,没有体验villa,那就不算来过普吉,所以第四天~我们离开芭东,前往邦涛海滩附近,邦涛海滩附近有一个大型度假村,有几家星级连锁酒店,可以选择私人别墅酒店,也可以选择这种大型度假村,我在网上预订的普吉岛翼双别墅假日酒店(Wings Villa Phuket by Two Villas Holiday),有厨房、私人泳池和挑高的大客厅,真的属于泡酒店的天堂

酒店虽然周围比较偏僻,但是基本的超市还是有的,走路五分钟有一些小的乡村超市,走十分钟有一个全家超市,我们买了红酒还有一些蔬菜鸡蛋面包食用油盐等等,毕竟有厨房不能白白浪费~晚上可以在酒店预定BBQ套餐,双人套餐有鸡肉串、鱿鱼串、大虾串、整只帝王蟹和一条鱼,只需要1500B~提供炭火和烧烤炉,还有服务员上门帮忙点烤炉哦!

酒足饭饱之后,和于先生坐在泳池边,把脚泡在水里,来回晃着,回想我们在一起的故事,数着天上的星星,听着旁边的木炭声,也许很久以后我们会忘记这些故事,但是只要往天上看,看到这些闪烁的繁星,记忆就会涌上心间,这些单纯与美好,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回忆,会像繁星一般,装饰起我们未来的生活。

普吉day5: 珍珠一般洛克岛

pp岛、皇帝岛、斯米兰....似乎只要打开普吉岛的跟团项目都会出现的地方,我曾经去过斯米兰,风景很美,但是总会被一些不和谐的画面破坏掉,因为人多,随手扔的垃圾、周围嘈杂的环境,都使这些原本很美丽的地方黯然失色,所以我选择了靠近甲米的遥远小岛洛克岛,带于先生出海浮潜~从普吉码头乘快艇近两个小时,和我们一船的一半老乡一半泰国人,到达洛克岛以白人为主,这里一样有面粉沙和果冻海,一样的沁人心脾,还有一群可爱的小寄居蟹,一点不畏惧人类。ps:去海岛最好随身带几条长的浴巾,所有人都是把浴巾垫在沙滩上晒日光浴~

浮潜地点有两个,洛克岛附近和ha岛,哈岛在泰语中的意思是无座岛,这里有无座像张家界一样的小岛耸立在海中,没有沙滩登不了岛,生态却是极好的~于先生开心的和我说他看到了一条特别大的小丑鱼

晚上回到酒店还好可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于先生负责把前一天吃剩下的鸡肉块、前一天买的汉堡王薯条、新鲜洋葱连着番茄酱一同炒了盘肌肉薯条炒洋葱,还有一盘我的炒面,以及油煎大虾。

普吉day6: 普吉——香港

于先生是个古惑仔迷,一直没有机会去香港,所以趁着这次带他去感受一下香港文化,下午六点的飞机,所以早上还有些时间最后泡一泡泳池,拍一拍照片,早餐是面包火腿煎鸡蛋,中午烧一顿番茄炒鸡蛋下一碗泡面~

到达香港已经是夜里12点,提前买好了八达通卡,所以很顺利的乘坐夜巴公交去市区,之前我来香港,住过繁华的铜锣湾、旺角、尖沙咀,也住过文化气的香港大学附近的上环,这次选择了甚少接触的深水埗,一来房价便宜,而来可以感受浓浓的香港市井生活。凌晨两点到达酒店,周边治安还算好,顺利入住之后赶紧入睡。

香港day7: 香港历史博物馆、蜡像馆

香港早上10点前很少有店铺开门,除了早茶店,所以如果要吃早餐,可以选择稍微迟一点,我们得知舌尖上的中国拍摄过的刘森记面家和米其林一星的早茶店添好运都在酒店附近,酒店旁边是一条电器街,卖一些二手旧电器和一些电子产品,由于刘森记开门实在太迟(中午12点)添好运又人满为患,饥肠辘辘的两个人就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吃云吞面。

第四次才来看香港历史博物馆,了解一座城市要先从博物馆开始,由于职业的原因对博物馆都会有一种特别的情怀,这是一个非常打动我内心的地方。原来讲述历史可以从宇宙的一粒尘埃讲起,可以如此公正地评价和感激历届英国港督为香港的发展所做的贡献。馆内非常生动地对香港各个时期的历史生活切片进行了现场再现。还有那些时间抹不去的声音萦绕你的耳畔。在一个小巷拐角,看着墙上破旧的口号招贴,听着远处传来小贩叫卖的声音。时刻都被这种文化生活的凝聚力强有力地感染着。

由于定的蜡像馆的票是晚上七点,再加上前一天没有休息好,所以我听取于先生的意见回宾馆休息,为了囤积晚上的精力~
        香港的物价确实比普吉贵了不是一点两点,在普吉我们两个人一日三餐花到100左右,在香港,100只够我们一顿早餐,所以于先生点名要吃的海鲜,在香港我们两人吃了400元

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在太平山顶,坐公交和小巴还有缆车都能上山,建议放弃缆车,人多排队,我们坐小巴上山一路上还能看风景,盘山公路的司机车技很好,从中环30分钟左右就到了山顶,提前在网上购票到了蜡像馆后直接换票,建议晚上来~看完蜡像馆之后可以在观景台欣赏香港的夜景

香港day8:海洋公园

早上带于先生来享受一番香港的早茶,酒店附近的添好运实在是人太多,所以我们选择不远处的稻香,深水埗这个地方太好了!三步五步就是经典美食~
        来稻香吃饭一定要做好等位的准备+上菜狂慢的准备,不过味道是真的很棒,周围都是香港的老爷爷老奶奶,我们和两位老奶奶一起拼桌,稻香有很多套餐,选择很多。

海洋公园可以说是每一个来香港的游客必打卡之地,是一座集海陆动物、机动游戏和大型表演于一身的世界级主题公园,也是全球最受欢迎、入场人次最高的主题公园之一。同样在网上订票直接入园,入园之后会懵,因为里面简直是太大了!但是建议不要花太多时间在排队玩游乐设施上,因为几乎所有的游乐设施都和国内大差不差,但是几个动物馆却非常值得看,海洋奇观、极地馆、熊猫馆、考拉馆都让人眼前一亮。

回程选择地铁,其实公交和地铁前往海洋公园都很方便,公园早上10点开门,所以也不用太早过去。晚上陪于先生在路边吃烧鹅,实在是没有精力再去中环找一乐烧鹅了,在香港路边随便找的烧鹅店味道都是很棒。因为临近圣诞,深水埗的街边小店都挂卖起了圣诞挂件,整条街都是,浓浓的Christmas气氛~

香港day9: 铜锣湾的香港电影

早上吃过云吞面、吃过早茶,还剩下香港著名的西式早餐,隐藏在深水埗的菜场里,一家做蛋牛烘的小店,牛肉煎鸡蛋加在面包片中,一定要让店家加热一下,因为面包片回事微脆的口感,我喝了一杯鸡蛋牛奶,本以为是在牛奶中打蛋花,结果是一本温牛奶中直接打进一个生鸡蛋,自己搅拌。。

香港崇光百货SOGO几乎一年都有打折,且力度较大,尤其是在周年庆典的香港崇光百货SOGO一年又有两次周年庆,分别在夏季(5月中旬)和冬季(11月中旬),而下半年的店庆和香港的圣诞季相近,所以打折力度较大,而且店庆期间崇光百货会推出不少的化妆品优惠套装,堪称香港购物盛事。非常幸运,香港人对于折扣也是近乎疯狂的状态,基本是拖着行李箱来购物的,我们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赶上了崇光百货的冬季周年庆,给自己的购物找了一个非常好的理由

在香港的最后一晚上,当然不能错过看电影的机会~于先生说自己对香港的认识都是从电影开始,地处铜锣湾,到处都有电影院,抬头一家总统戏院,正好新上映的雷神还没有看~ ps:在香港看电影一定要做好盲看的准备,因为粤语字幕根本看不懂,只能听英文
        于先生说香港和他想象的并不一样,也许是普吉的安逸舒适和香港的紧张急促对比实在明显,确实,香港的房间和普吉的villa里一间厕所一样大,人都是有弹性的,有时候安逸和紧张只在一念之间,就看如何去平衡。

引用 布拉马普特拉wyj 的图片:

楼主美的!

2017-12-07 18:06

引用 布拉马普特拉wyj 的图片:

妈呀,好想吃泰国菜啊!!!

2017-12-07 18:07

啊,拍一套贵吗

2017-12-07 18:08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7-12-07 18:06:36 的回复:

楼主美的!

回复边钢镚儿:谢谢

2017-12-07 18:41

引用 布拉德·皮蛋 发表于 2017-12-07 18:08:23 的回复:

啊,拍一套贵吗

回复布拉德·皮蛋:6999一套,四套造型~

2017-12-07 18:41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7-12-07 18:07:20 的回复:

妈呀,好想吃泰国菜啊!!!

回复边钢镚儿:好吃的!

2017-12-07 18:42

真壕!去个普吉都用了一万五?

2017-12-07 19:42

洛克岛甲米过去更近吧

2017-12-07 20:16

引用 海之灵2008 发表于 2017-12-07 19:42:36 的回复:

真壕!去个普吉都用了一万五?

回复海之灵2008:还有香港~一共十天呢

2017-12-07 22:54

引用 修 发表于 2017-12-07 20:16:55 的回复:

洛克岛甲米过去更近吧

回复修:是的,其实就是加米才搭配的行程,人很少

2017-12-07 22:5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7-12-09 12:25

2017-12-11 07:37

赞一个,愿美好的结局殊途同归,愿心之所向,阳光万里,花香四溢!泰国自由行拼团请进群175073338

2017-12-11 11:28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