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二面之约——党龄 葫芦海。

J.ing LV.3
2017-12-07 23:38 190/6
  • 出发时间/2017-10-01

前言:第一次写游记,是为太有意义的旅途,思维比较发散,或会唠叨啰嗦,仅为自个儿的徒步纪念,不喜勿喷啊~~

时间:成都来回的话,三天足以。

So~
国庆二刷的葫芦海,简直太!满!足!!!
大家都戏说难得的八天假期一定要走长线,观望了那么久的坝上,想着去看看万马奔腾的塞外风光,但最后却选了短途,中秋当天刚好能赶回家陪父母。
还是习惯跟户外队走,国庆的火爆程度不细说,行车住宿什么的领队全都提前安排好,我们只需备好体力徒步就OK。
重庆国庆没有去丹巴的队,所以在8264上找的成都丹巴走的队伍。
还和领队戏说自己对葫芦海是真爱,专门从重庆坐高铁过来徒步呢,然,当领队告诉我还有从上海广州等地打飞的过来的队友时,我整个人都斯巴达了。。哈哈,葫芦海的魅力大嘛~

一直记得老姐曾说过的当年国庆翻越党龄雪山,下道顺路拐去葫芦海看了看,秋天的风景更赞
So~去年清明刚来过的人,今年国庆就被魅力无穷大的吸引来二刷了~

先放去年四月初见葫芦海的图:

抵达党龄村开始就叨叨念着要去看当年的“为你 千千万万遍”,放好行李就奔去村书记家寻找,未果,拿手机翻出那张照片询问主人家,大婶笑着说我还留着啊,然为我指引,我这个念旧狂。。
从这一刻开始,开启故地重游拍模式
说文艺点叫念旧,说直白点就是作,
是给自己一个交代般么神经病,当年的无知者无畏,现在是知者当终结了?

犹记得当年下山,在冻土后路段基本靠梭的两人,累瘫得一把鼻涕一把辛酸泪般。我们两个哈娃出发前什么资料都没查没准备,以为葫芦海就是个普通的山脉爬爬山嘛小case,然后就被完虐。
海拔4160的葫芦海,冰川和乱石堆随机切换,没路找路的各种爬,花了八小时徒步近20公里,下来后整个人都散架了,摇着头说不来了不爬了,安全下山就阿弥陀佛。但晚上在甲居藏寨和朋友聊起,沉静下来后感叹的都是风景的美,都说以后有机会了再来二刷,等到道路修好能直达最好。

时隔一年半。比当年以为的”二刷”早多了

从党龄村书记家出发,前往飞机坪的路途比较好走,可以徒步,也可骑马。骑马只能到底飞机坪,飞机坪再往上就只能纯徒步了。

葫芦海处于未开发阶段,所谓的“路”也都是村民和户外者们走出来的路。
十月份去比较好走,没有雪没有冻土,也没那么打滑,冰爪不需要,登山杖可以带着借力,下山也比较保护膝盖。
途中有缓和的平台可以歇息下补充体力,然后就是朝着目标一路向上爬吧~

去年来的时候,我们是骑马上的飞机坪,但是特陡峭的坡度安全起见都还是自己下马爬上去吧,马匹也幸苦。所有的负重基本都是马夫帮我们背着,心疼自家的马儿嘛,我还怪不好意思的。。看着马驹可怜兮兮,但若没体力上不去,更可怜的就是自个儿了。

印象中骑马单程在150,往返200左右?不知国庆的价格了,一直嚷嚷着要骑马直达飞机坪节省体力去爬卓安厝的我,最后是怎么全程徒步爬上来的也没弄懂。全程徒步更自由,可以到处周边跑着看看其他风景。
十月来时看见飞机坪偌大的草坪上在修建房屋,这里是从党龄村上葫芦海的途中唯一平缓点适合露营和住宿的地儿,有一家藏民的民宿可以住宿和补给饮用水,也有食物贩卖。大抵是近年来游人越来越多,村里面开始打造这儿了。

在村书记家吃完早饭,准备出发~

被雪覆盖的冻土,最怕的就是一脚踩进未知深坑里

深一脚浅一脚的上山路。。

这里是从飞机坪上来的第一个大平台,具体名字不记得了,看着全是结冰的湖面,四月份来的时候这里就是一片湿地了,都特美特美~

看~我召唤的彩虹🌈光~

四月二刷这里呈现出的是湿地风景~

到达葫芦海前的那座山转弯开始,莫名其妙心跳加快紧张起来,我又来了,嗯,我再来了。

前景被一整片大雾笼罩着,往前一步步踩着石块跨近,越来越熟悉的景象
PIA一下踩到块松动的石板,人晃几晃后定下来,继续向前

应了那句话:
什么是勇敢?
不要回头看。

在岸边稍作休整后,领队老鹰带领着愿意继续攀登的队友继续出发了。
为了二刷心心念念的全景,当然是要去的
领队很给力,超级给力,在野草从乱石堆中各种开辟道路,各种没路找路
然后再回过头来指点我们他的行路途径
磕磕碰碰的五人从乱石堆中相互协作着攀爬了上去
攀岩啊,徒手攀爬啊,以前哪敢想到嫩个遥远啊,装备都没置齐怎敢怎敢
然后国庆就这样莫名去做了。。
登山杖收起来放队友背包,双手双脚并用的跟着领队步伐走,爬上去的风光真真的无限好啊~
老天爷很给面子,浓雾在我们停留的几分钟内散开,得以见着葫芦海的全景,再一阵妖风刮过来,点点云雾缭绕着葫芦海面似仙境啊啊~~~美啊美啊美啊啊啊啊啊啊~~~暴走唠~~

会觉得遗憾吗?会觉得遗憾吧
上来了才后悔当年为何不多走几步
这边的风光无限好,去年两边的雪山顶还有积雪,阳光晒上去那么那么美啊,我又错过了怎样的一幅风景
执念终无可解。

一阵大雾再次刮过来,我们就起身返回了
没有原路,所谓的路同样是在乱石堆中去找的路,手脚并用,左手撑着,右手抓着石块棱角转身向下,踩的全是大型乱石。又一下踩滑没撑稳,抓着石头缝旁的藤脉腾空转了一大圈,得亏领队一掌把我整个人拎抓过去踩实在乱石上,才有接下来的故事,否则就得是事故了。
领队诧异经常跟着户外队走的我怎么这般,我说大抵以前走的”摄影为主,徒步为辅”的路线都是玩的假户外了吧,呵。。

一路上,真的真的羡慕惨仗剑走天涯的姐姐两口子,好!有!爱!
超级喜欢他们~
细聊才知道还是重庆老乡呢~所以大家更是那么合拍哈哈~
这般相处,这样的生活,真好 真好。

如领队所说那般,在高海拔地区的徒步会让人有很大的认识
当人的耐力,毅力,体力,都到达一个极限的时候
才会体现出更深层次的东西。

徒步促使人回过头去思考这些年
种种
有些事,很多事
还是,不是谁人都可以。

葫芦海~Hello!hello~

朋友问我,一年要去多少次甘孜才够
不知道呢
偌大的川西,进进出出十几趟也未走完
还有那么多未开发出来的风景静静的待在那儿,待人跋山涉水的去观赏

不知是不是心理因素,总觉得在丹巴看见的天空特别美,戴着墨镜看都特蓝,摘了特么的这才叫蓝天啊,蓝天!
印象最深刻,记忆最辽阔。
所以进再多次都有理由了吧

要特别谢谢第一次和我一起走的朋友,真真是女友力max啊,体力好徒步速度飞快,常常打前锋在前面等我,还会在爬大坡的时候借力帮我托包,攀岩时也带我(娟~给你比心❤,最初我还担心怕她不适应,结果啊啊啊我才是图样图森破瞎操心的那个啊~
超级喜欢给她拍的这张全景图,奈何朋友是个特低调的女子,贴颗心^ ^~

我依旧信仰着“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阅人无数”
每个人在每个年龄段都有她该有的征程
去的地方越多,越知道自己想回哪儿去
见识到的越多,才越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行走的脚步不会停止
接下来,继续努力吧
努力工作,认真生活。
自。净。其。意。

引用 J.ing 的图片:

2017-12-08 09:57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7-12-08 09:58

引用 zliycrl 发表于 2017-12-08 09:58:08 的回复:

回复zliycrl:最适合?不知道呢😂😂
我的建议就是四月去还有雪景,但是路上有积雪,深浅不一,路面会打滑。十月份去,路好走一些,叶子黄了,又是另一番美景

2017-12-08 12:47

引用 漠河小东北 发表于 2017-12-08 09:57:29 的回复:

回复漠河小东北:谢谢😊

2017-12-08 12:47

真美!

2017-12-08 17:3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7-12-08 17:32: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