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长滩岛

2017-12-07 23:39 246/1
  • 出发时间/2017-12-28
  • 人物/家庭出游

第一次去长滩岛还是2013年和胖冯度蜜月的时候去的,那时候是报团玩了四个白天,好不过瘾。回来后让我念念不忘的就是碧海蓝天白沙滩,当然还有最喜欢的芒果沙冰。时隔四年,家里组织全体旅游自由行,由姐姐带队任队长,当时定了兰卡威长滩岛,我首推长滩岛,因为老少皆宜,躺沙滩泡海澡,距离近,吃住都方便。于是乎,我们浩浩荡荡十一人,小到3岁我的宝贝墩墩,大到73岁我大舅,于11月28日晚集合,从北京出发飞往马尼拉,然后再由马尼拉转机卡提克兰。
在卡提克兰机场下了飞机✈️之后,需要做机场大巴到候机厅那取行李,这一路走的是比较崎岖的小路,而且路两边很破,对我首先想到的就是破这个字,因为路两边的房子可能比我们这里农村的房子还要矮小,而且几乎都是木制的,看起来很不结实。so这个时候大家的心情有点low,感觉好像这么折腾怎么来了这个地方!我们取完行李,坐上酒店来接我们的面包车,送我们去码头坐船,当大家看到大海的时候,都哇塞起来。其实下飞机那天还有点阴天的,所以那天我们原来定的落日帆船⛵️也取消了,改到了第二天进行。但是阴天也影响不了海水的清澈,还有那像面粉一样的白沙滩。我们定的酒店是S1区的长滩岛天堂大使酒店,因为办入住是下午2点,所以把行李寄存在大厅后,顺着白沙滩就前往Dmall吃饭😊。当你的脚丫踩到白沙滩那一刹那,什么疲惫,晕机的感觉什么都已经消失不见。步行15分钟就到了Dmall(因为我们家人都是大长腿,男的平均海拔180,女的170)。本来我是要带大家去吃I LoVe BBQ家的猪排饭,但是方向感极差的我绕了好几圈也没找到,后来我们在日料吃的拉面和芒果沙冰。在等餐的时候我想抓紧时间去给小墩墩买个芒果冰激凌🍦吃,但是一到那看见那长长的队伍,望而却步了,排到了31号,太火爆了吧!!!我还是乖乖回去先吃拉面吧!吃完拉面回酒店的路上看见了BBQ的牌子,网红店就是不一样,都过了午餐时间了,他家人还是辣么多,而且做攻略知道他家晚餐一定要提前订桌,我们这庞大的队伍赶紧预订了11人的桌。回酒店之后放好行李安排好房间,我以为大家会躺一下休息休息,因为我们这只队伍里排除了最年轻3岁的小墩墩,40岁的算年轻人,其他姨啊舅舅啊都是50-70,总怕他们累到。但是旅游结束一周后,事实告诉了我们,身体最好的恰恰是我们家年纪最大的,而我们所谓的这一辈年轻人平时不锻炼身体,透支严重,回来之后缓好几天还是晕呼呼。
我们这次长滩岛之行定了两个酒店,前三天长滩岛天堂大使酒店,环境服务没的说,酒店就在白沙滩旁,有私属沙滩,你可以躺在躺椅上晒阳阳。而且保安很尽责,不是酒店的客人不可以用躺椅,也进不去酒店里。夜晚餐厅有驻唱歌手🎤,唱的是比较抒情的英文歌。相对于热闹的S2区那边,S1多了一份舒适和惬意,不喜欢热闹的游客最好还是选择S1这边的酒店。天堂大使里住的歪果仁比较多,而且这些歪果仁天天就是躺沙滩上晒太阳,他们也不怕晒黑。而热闹的Dmall那边,放眼望去,几乎都是安宁哈塞哟和中国人。还有长滩岛的小黑,总是问你买不买帽子,眼镜,潜水袋,我就纳闷他们为什么不去问歪果仁呢!不得不说,这些小黑比起四年前我来的时候,真的黑多了,变得滑头多了。长滩岛这个靠着老天赏赐的碧海白沙滩为生的地方,希望你们不要太贪婪了,而让这些游人望而却步。
最后的两天我们入住了据说是东南亚最好的shangri_la,香格里拉派了两辆车来接我们,酒店位于山上,距离Dmall不堵车的话需要有20分钟的路程。香格里拉最先让我震撼的就是他的安保,不是客人绝对进不去,因为大门距离酒店大堂有很长一段路程,蜿蜒曲折,而且一进大门安保检查绝不次于机场的安检,排雷探测,警犬闻你的行李,这都是必备的检查。虽然酒店价格不菲,但是绝对值得享受。当司机把你送到酒店大厅的时候,哇塞,真的只能哇塞了,简直就是人间天堂一般!原来香格里拉没有中文管家,现在中国🇨🇳游客的增加,香格里拉有好几个美丽的中国姑娘在那工作。安保一流,环境一流,服务一流,早餐一流!做为吃货的我不得不说香格里拉的早餐,那各式各样的甜点面包,韩餐,日本料理,中餐,西餐,哈根达斯,还有各种漂亮好吃的糖果,面包圈,各种新鲜的水果……!早餐时间一直到10:30,吃完早餐可以说一天不用吃饭了!整个酒店到处都是美景,让你一天可以照个不停,还有各种游泳池,按摩池,儿童池,深水池用的都是盐水消毒,身上没有难闻的氯水味。如果你入住香格里拉,当你离店的时候,他有让你超满意的送机服务,省去你坐车坐船再坐车折腾的烦恼。香格里拉让你坐专属的私家快艇直接送你到达机场,而且在机场有香格里拉的私属候机室,那种帝王般的享受,让你赏心悦目!连我们家这些会过日子的长辈们都说,再来玩的时候就住这,直接就来香格里拉
对于小墩墩来说他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儿童冒险乐园,五岁的小朋友乐园就可以帮忙看管的。可惜小墩墩只有三岁,还得我在那陪着。但是乐园里的大滑梯吸引了我,特别高,特别好玩刺激,我刚开始还有点害怕,没想到小墩墩上去就喊着乐迪启动,出发!嗖嗖嗖就滑下去了!乐得哈哈笑!还有一个我俩都不敢玩的滑梯,几乎就是垂直90度下去,有个外国爸爸,抱着他家的小孩子就直接扔下去了,孩子嗷嗷大叫又兴奋又刺激!每次小墩墩都没玩够就被我骗走,说阿姨要下班啊,因为我实在想去欣赏外面的美景,处处都可以做屏保,处处都是赏心悦目的!夜晚还可以去salina酒吧喝上一杯,我和姐姐嫂子舅妈四个人去点了四瓶当地的菲律宾啤酒🍺,结果剩下有两瓶,那叫个苦还上头,夜晚看着又圆又亮的月亮,听着海浪🌊声,舒服惬意,什么烦心事工作全全不见了。就像接待我们的中国姑娘Julie说的,来到Shangrila哪都不想去了,什么Dmall都不去了,就想在酒店里待着。酒店从早上十点到晚上九点,每整点有班车可以免费去Dmall,回来的时候可以在专属的停车棚等车,很方便。我们入住香格里拉后去了一次Dmall,只为了芒果冰激凌和网红店鲜天下的椒盐皮皮虾,辣炒螃蟹,老虎虾。像手臂一样粗大的皮皮虾,味道真的很赞👍。值得去品尝。我们点了两只皮皮虾,两个螃蟹,两只老虎虾刺身,最后约人名币是1000元吧!四年前第一次去长滩岛的时候,吃海鲜可以去海鲜市场自己买,然后拿到餐厅加工做着吃,那个时候连买海鲜再加上加工费人均下来100多人民币,可以吃到大对虾螃蟹吃撑。但是现在建议不要去海鲜市场了,因为很黑,你的去砍价,还要盯着小黑给你换死的海鲜,然后你去餐厅加工,加工费会收到你海鲜价钱的一半!!!是不是因为这几年中国银和韩国游客去了太多了,小黑们变得不那么淳朴了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没玩够就要回来了,出发那天据说北京还是雾霾,小墩墩还跟我说麻麻我喜欢这个岛,我不想回家。其实麻麻比你更不想回家啊,么办法,现实总是很无奈啊,因为在这里住好贵的!
Beybey shangrila .beybey 长滩岛!I will  be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