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自驾塞班岛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12000RMB

落地

国庆人太多,为了避开人流,享受一个悠闲的假期,我们选择在9月底就出发,奔赴USA飞地-塞班。
这是一次比预想还要满意的自驾,舒适,自由,随性。特别要感谢下我们在塞班的华人租车行,价格公道还送一堆当地水果和用品。
凌晨4点我们降落在塞班机场,出关人很多,但是都很顺利(可能是包机的关系吧)。400号人也前后用了一个小时。过关的时候工作人员是个30多岁的白人帅哥,已经会了简单的中文,问他哪儿学的?Google translate!那个大拇指把我和LP都逗笑了。

Day 1 环岛观光

早上一到,也没来的及休息就开始了行程,吐槽下在某网站选的机+酒自由行,行程送当地一日游,本以为是个可选项,没想到竟然把我们编到旅行团了,网络报名真不靠谱!
早上梳洗完毕就5点多了,可能是因为我以前养成的上飞机就睡觉的习惯,到了塞班一直不困。索性就拿起相机步行去逛逛,天蒙蒙亮却也不冷,塞班全年都是夏天的感觉(回来后变黑几乎是必须的必,后表)
逛到7点半就回来早餐了,9点,我们订的红色敞篷野马到了(才100刀),这个3.6升的大家伙只适合早晚使用,中午敞篷就太晒了,感觉晒在身上就疼。

我们的小车,颜色好看,内饰很一般。从跑车的角度来说不好操控,易甩尾,推头,不明白为什么国内卖的最好的跑车竟然是它。顺别提一嘴,这是仅售3万6千刀的2.0T版本,万恶的美帝!

第一站就是鸟岛了,虽然我们也算海边的地区长大,但这里的海美的心醉

加长悍马才180刀,下次带朋友来的话一定要试试

第二站是蓝洞
这是个世界潜水圣地--由于这是一个从岛内联通到大海的洞穴,所以可以看见太阳光从洞中反射上来,蓝得纯粹。潜水需要OW(开放水域潜水员)和AOW(advanced),本地考证400刀,比国内便宜,说要4天,一般行程时间不够。
这里有个故事,说二战美军久炸不胜(marine无法登岛),只好围困,导致岛上食物匮乏,有本地居民饿不住偷偷出海捕鱼,被美军抓住,审讯中得知此洞,一晚上就潜进300多士兵,晨晓里应外合夺取塞班。从最高峰上的记述看,美军主要是在塞班滩涂登录的,这个故事即便真有,估计也不是获胜的主因,况且这里离万岁崖很近,那是日军最后拒守的据点。

这里敞篷野马无疑是最受欢迎的,你看出这两个哪个是老款了没?

108级台阶,让人爬的想死,这可真是热啊。

拍摄设备简单,大约能看到个蓝吧,自己来看真的很蓝,歪果仁很多在浮潜的(也许在考证)。来蓝洞陪同浮潜也才30-50刀,要穿过蓝洞必须要有证,不过来这里浮潜真心意思不大,只是能虚荣地说我潜过蓝洞了。
东南亚有很多潜水地,大家如果真的喜欢还是建议考个证,不难也不贵。

日军战败时的最后司令部遗址
路边停车这里就是了(话说牧马人罗宾汉真是外观无敌的车!),保留了部分炸毁地坦克,大炮,其实没太多意思,主要是给日本同胞们爱国主义地(签证开放前,这里的游客以日本韩国为主,偶邪恶的想下如果华人占到95%以上时会不会改成日本军国丑恶纪念地,哈哈)
司令部遗址就是个洞,里面没啥,典型的天气好,心情好看啥都是景。

炮筒这么短,这是防空的还是防海军舰艇的?

司令部的入口,巨矮,蹲着还得碰头,再次YY下日本人真小!哈哈

司令部建在岸边的大石头下,美军的轰炸机和舰炮把后面都炸成了马蜂窝这里也没塌。

炮塔旁边有说明,懒得一个一个看了

韩国将士纪念碑,怎么韩国也参战了?估计是大东亚共荣圈吧,可悲的炮灰。

很多人问我说照片调整的太亮了,其实就是太晒而已,调整主要是为了还原当时所见,总感觉不调跟当时看到的不一致。所以质疑当地是不是如此鲜艳的同学,你们去了就知道,照片调整不是国内景区的那种灰色PS蓝色,以求欺骗游客的目的。

万岁崖
日军战败,最终不愿被俘,从这里跳下悬崖,虽然讨厌日本军国主义,但是日本军人对国家的忠诚确实令人敬佩(战争的故事后表)
旁边各种纪念碑,凭吊处,说明我都没照,感觉我们是来玩的,不是来纪念日本战败的。有朋友建议说来到这里要给日本纪念碑占个口香糖之类的,我不苟同,信仰自由,对于在外国土地上的别国纪念碑何必纠结,我在意大利不止一次碰到法轮功和藏独分子,和这帮人争什么呢,苦修内功才是根本,带有色眼睛看中国那是部分人无论如何都不会改的毛病,人家有利益嘛,当然可以理解。

领导出镜!哈哈

其实悬崖还是蛮高的,当年这里也是飘满了尸体,战争总是伤感的。

塞班全岛都是如此的蓝蓝蓝,人少,无污染,很自由,就是对塞班最多的点评,岛上东西现在依然不贵,据说09年之前更便宜小一半,自从“钱多人傻的中国人”来了,哈哈,我们也贡献了一点点。DFS里面的东西巨贵,虽说我很烦棒子,但是棒子的免税店那价格真心低啊,有些竟然比欧洲还低

Micro Beach 小海滩,这个确实不理解,全岛最大的海滩就是这个,很长几乎占据了岛的西北侧,由于有自然形成的防浪堤,这里海水无浪,不脏,没鱼腥,遍布珊瑚(要游远一点),小鱼多,确实很不错,只是感觉海鸟不多。推荐有钱的同学还是住hyatt,当地最好,但是已经年久的一个五星,服务员都有很多华人,不用怕语言不通。房间设施不比国内,但海边游乐设施集中,海滩大且长,看日落位置也算合适。
国内常用的几个酒店都在这里:hyatt(凯悦),Fiesta(悦泰),Kanoa(卡诺亚)。能开车会外语的的同学可以考虑我的必杀,laolaobay Golf resort(laolaobay高尔夫酒店),高大上必选,华人旅行团不来,就这种悠闲度假,不挤海滩;游泳池,高尔夫,潜水,看书,奢侈的浪费时光很适合蜜月的朋友们考虑,私自告诉你agoda 才150刀。

下午自助吃饱后就在海边游泳看日落

怎么资本主义这万恶的风景让我如此沉醉,阿弥陀佛

假如我可以选择,在小岛上开个小酒店应该是不错的

日落tips,岛的西边和最高峰能看到,最高峰路不好走,不建议晚上下山,车行说我们前一天一对上海夫妇把一辆rav4 拖底盘拖坏了,还拒绝报警,拒绝赔偿,国人的素质啊,咱丢人别出国门好不。
自杀崖和万岁崖是看不到的,不要去尝试了,因为这两个悬崖不是北岛最高峰,最高峰那里没路。
推荐的地点:hyatt海滩和toyota专卖店旁边的步行道。日出据说可以在鸟岛看到,别问我能不能,由于没起来,哈哈。(要5:00起床,度假是来放松的)

Day 2 军舰岛

军舰岛是必玩的景点,浮潜圣地,有沉船有珊瑚,走很远还很浅,浅到碰破了腿。。。
美军进攻塞班,傍晚时间误以为是一艘战列舰,狂炸一晚,第二天一看,竟然是个岛!
不过managaha在本地语是珍珠的意思,美军使用了这个名字,而不是本地语的battelship哈哈。你猜错了么?

这是沉船,日军的小型炮艇

你在拍风景,拍风景的人也在拍你

小珊瑚,很特别

海星,但真是很苗条啊,山东海边的都很壮

这是全天最happy的一天,玩了摩托艇,香蕉船,拖伞,加上上岛快艇,浮潜照相。100刀,比东南亚三亚还便宜。由于需要别人给你照相这个事情,强烈建议大家在马爸爸家找地接。自己来只有快艇15刀,上岛费5刀。但是没人给你们在海里拍照太可惜了,岛上治安很好,我的相机,镜头都扔在岸边没人拿,基本不用存包,(要是有现金的钱包就别挑战人性了)我把money放到放水袋里随身带着。

下午4点离岛,据说之后可能会有鲨鱼,who knows!我是依然不愿离去,由于谋杀了快200快门照景色,被LD一顿教训,说拍她的时间还没有景色多,这景,估计终身就一次了。数学不能这样算啊。照片太多,挑了一点点放上来,水中的由于总感觉不是很清楚就没放,不会水下拍摄是软肋。

岛上近岸满地是海参,没人吃(茄参)。地接说可能有毒不能吃,但看着好可惜啊,都有小1米大的海参啊,能吃得多少钱?哈哈。怀念非洲400块一斤吃到的1米半的龙虾,那也是绝唱了,很少再抓到如此大的,就是中国人吃光的。呵呵。

Day 3 开飞机进丛林

第三天的日程是,全程自驾,跑岛上剩下的景点,由于野马不行,我们就换了RAV4,换悍马要加钱50刀,我们就算了,没想到上最高峰还是觉得RAV4 的底盘有点低,那个路是真差啊。
这天行程简介:8:00飞机场驾驶小飞机(最值得项目),下来ladder beach,laolaobay午餐,禁断岛,tank beach(坦克很一般,不推荐)最高峰。由于进丛林探险浪费了时间,没去成美战纪念馆,有点可惜。(LD本来也不想去,得意了她。哈哈)

这小飞机只能坐2个人和一个教练

飞起来可就爽了,那是允许你自己驾驶的,说白了,飞行路线还是教练控制的,你只管在飞直线的时候左转转右转转,上跑跑,下窜窜

一起飞我就开始照了,各种美啊,无人机达不到航拍的这效果

很多地区都没有人,也就是这样让我们后来误入小路,在丛林里探险了1个小时,哈哈

大自然之美无法形容

GC来了,军舰岛当之无愧的珍珠

塞班由于由天然防浪堤,所以周边的海水平静如湖

以前最喜欢这种感觉的壁纸,如今自己也能拍了哈哈

下了飞机,跟帅哥教练拍个照,这哥们都飞了11年了

ladder beach 国人翻成珊瑚岛,另一个浮潜圣地,全是珊瑚,都是活的,比军舰岛人少,但是自己去建议开4驱,野马会很颠

Laolaobay
秘籍景点,强烈推荐,绝对值得一去,那海景餐厅好吃不贵,国人还少,明显餐厅要安静很多

塞班的路都很有艺术气息

到了这里全是好车,老外最喜欢的部分了

价格合理,绝对值回票价

餐厅是海景的,旁边就是Golf球场

看这车的数量就知道生意不错

laolaobay这边人明显要少

出来没多远就是禁断岛了,这里的标示也不清楚,我们问了当地人才找到,所以喜欢自驾的同学务必找个说外语的同行者,LP英文系,本人法文系留级生,但这种小事就不好意思麻烦翻译了。:P
禁断岛依然下不去,就有个观景台也很小,好在来的人很少,只要旅行团不来,感觉哪里人都少,这是我特别喜欢自驾的原因,在国内也不跟团玩。
为了出游方便,自己搞了个自驾游俱乐部玩小众圈子,山东的朋友可以加我哦。我们的口号是探寻梦想之地。

这里原本是土著祈祷风雨的地方,这里风大还有海啸,期盼天公和颜悦色用活人祭祀就可以理解了,后来当局觉得不是很好,就不让上了,于是成为forbidden island。由此得名

马里亚纳海沟边的山,所以跟沟底的距离一加,就是世界最高峰了(Mont
 Tapochau),景区由各国人民捐建,假如中国富豪也这样,是不是国内景区就不会这么狠的收门票了?
上面还有很多二战时的照片,纪录了二战攻岛时的艰难,喜欢战争的同学值得一看,不过没中文,eng+jap

岛的西边是作战主战场,美军三大海滩抢滩登录,东侧由地势复杂丛林众多,又起伏不断,成了marine噩梦,这里的损失反而很大,曾经山顶架设重炮,对两侧登录都有影响,对指挥更是意义重大,一览战局,所以美军优先占领了最高峰,切断了日军的联系与布局,才成功夺岛,塞班是日本整个东南战场的总指挥部,部署6万日军,重兵把守。塞班败则日本再无纵深可言,这里飞机航程直接覆盖日本本土,广岛,长崎的原子弹就是在塞班旁边的天宁岛装载的,现在依然留有装载基地供参观

1944年6月,美国以7万人的兵力包围了日本海军司令部所在地塞班岛,在这仅有12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美国人三周内投下50万枚BoB!!!,使塞班成为汪洋中一片火海。日军自知无法成功,端着上了刺刀的长枪押着妇女、老人、孩子向岛北端高30米的石崖走去,到了崖边举行“殉难仪式”。7月10日,美军打扫战场,发现崖下有1053具日军尸体,还有107具少女的尸体,少女们都一丝不挂,可那个女校的校长衣服却很整洁。在山崖下的司令部里,南云中一已剖腹自杀。
整个战役,日军4.1万人阵亡,占驻守军队的70%,美军伤亡1.7万人可谓损失重大。

塞班,绝对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无论你是喜欢旅游,独家,还是风光拍摄,都有你想要的东西。唯一差一点的可能就是餐饮了,饭一般般吧,当然那是跟欧洲美国本土比

引用 Austin 张旭 的图片:

2017-12-08 09:56

引用 漠河小东北 发表于 2017-12-08 09:56: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