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增城白水寨,征服9999阶梯

JiangBs (佛山) LV.6
2017-12-07 23:48 99/3
  • 出发时间/2017-12-02

四年前来过了一次白水寨,当时是国庆节,景区人流量大且天气比较炎热,一同爬山的大款们走得没耐性,才一千阶梯就喊累下山了,由于要跟他们车回去,被逼一起下山往返。
   最近心情不是那么好,好想独自到处爬山。
10月份国庆去了佛山高明皂雾山,11月休年假去了湖北十堰武当山,这个12月打算去近一点在佛山附近城市。突然想到白水寨可以哦,距离佛山不算太远,而且坐车挺方便,搜索下路程攻略,决定星期六出发。
  12.2早上6:15从佛山家里坐车到祖庙地铁站转地铁到广州芳村客运站,再乘坐8:10开来往白水寨的客运车。由于第一次坐客运车去,还以为客运车是直达景区,后来得知芳村客运站到增城白水寨的线路是周末才有发班的,而且线路是在去往从化汽车站的线路延长到白水寨,其实这也问题不大,最可恶的是司机在景区差不多1公里外的大马路让乘客下车走路进景区,本以为大马路走进去真的不远,其实还挺远。(如果坐车不想多走路的话,市区到从化汽车站,再乘坐从化汽车站到白水寨门口)
  爬山前吃了碗炒面,补充下能量,接着兑换美团门票11:11正式走进白水寨园区。
  刚踏入景区没多久,有一个分叉口,向左走是木浅道,直走是阶梯路。看了看不知如何选择问了下工作人上山的路怎么走,得知两条路都可以走,左边木浅道相对平坦,直走阶梯路比较陡,走得相对累。与我一起徘徊的小伙子啊ken毅然地说既然是来爬山,就选条难走的路,我觉得自己的想法也一样,一同选择直走阶梯路登上顶。一路上山虽然还是很很累,但比之前爬的山效率高了,休息时间少了,一直想着快点能登上9999,没太留意各个景观名称,中午1:30左右登上4099阶梯,有大水池,叫仙姑天池,没太留意景观的来源,只知道池里的水抽落山下制造瀑布。来到4099很多人都不再往上爬,听说再往上没风景,没什么意思。我倒这样想,我来爬山是主要,看风景是次要,既然来到登顶是必然的。逗留10分钟左右,在4099的位置有一天条平坦的公路和阶梯路上9999。小卖部老板叫卖20元一位来回乘面包车到9999,我没理会,继续走阶梯往上爬。由于走了两个多小时了,再往上爬特别的累,,可是不能放弃,终于14:30左右终于登顶了,9999阶梯果然坑,好歹白水寨也是4a级景区,第9999阶梯也不搞一个壮观点的标志性建筑,随便搞一块9999的铁指示牌忽悠旅客。拍完照片沿着公路走到4099位置,再走阶梯下山下。感觉在4099走马路上9999比走阶梯轻松多了,路程也短,印象半小时都不用。在4099花20元坐车上9999真的不值。下山往木浅道方向走,欣赏一下瀑布,拍拍照片。
  由于当天要返回佛山,下午4:30就坐车离开景区,踏上回佛山的路上。总结这次爬山的经历,登上9999阶梯不是困难事情,主要看个人的耐性,体力耐力是其次,只要坚持不要轻言放弃,登上9999阶级是没问题。

瀑布最佳拍照位置

引用 JiangBs 的图片:

2017-12-08 09:56

请问一下是你一个人?

2017-12-09 03:17

引用 天空 发表于 2017-12-09 03:17:41 的回复:

请问一下是你一个人?

回复天空:是的,一个人出行,一同拍照的是爬山过程认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