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霓虹国走东闯西,与秋天不期而遇

• 出发时间/2017-11-18
  • 人物/情侣/夫妻

出发之前

日本,好像从来没有出现在我的清单上。一方面,我不是广大动漫迷或者剁手党中的一员,另一方面,比起热情开放的东南亚和欧美国家,禁欲系的霓虹国让我觉得颇有些压抑。思来想去,恐怕这两点是我从未对一衣带水的日本产生兴趣的原因,以至于我从未意识到有一天我会订上一张去日本的机票,措手不及的买一本lonely palenet,在短暂的一个周末就确定下9天走遍9个城市的伟大计划。只能说,人生处处有惊喜。

仓促的准备下目的却是异常清楚:要去奈良看小鹿,宇治吃抹茶,大阪玩环球影城,京都赏红叶,箱根泡温泉,还有,爬日本阿尔卑斯山。由此诞生的计划横跨关东关西,穿越大半个日本,几乎涵盖所有的交通工具,一切准备就绪的那一刻,我的内心充满了兴奋和忐忑,对于这场即将到来的未知的旅程,我是否能完成。

11月18号,乘坐日本航空的飞机从北京出发,经过漫长的3个半小时,在东京落地。飞机上有哈根达斯的陪伴,好像不太那么艰难

本次旅程的高清视频在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IxMzQ5NzI3Mg==.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还有有趣的话痨,哈哈,欢迎围观。

9日行程

Day1:北京 — 东京 — 大阪(道顿堀)
Day2:大阪 — 奈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 — 宇治(平等院) — 大阪
Day3:大阪大阪环球影城)
Day4:大阪大阪城公园) — 京都岚山,八坂神社,衹园)
Day5: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富山(富山城公园)
Day6:富山(美女平)— 金泽(兼六园,21世纪美术馆,东山茶屋)— 名古屋名古屋塔)
Day7:名古屋名古屋城)— 箱根
Day8:箱根(大涌谷,玻璃之森美术馆,小王子博物馆,芦之湖)— 东京(银座)
Day9:东京(银座,秋叶原)— 北京

道顿堀夜不眠

下了飞机,便开始马不停蹄的换取JR Pass,赶往大阪。本以为能靠着认字和英语沟通无阻的我到了车站就各种蒙,同是不怎么说英语的地方,日本似乎比我去贝加尔湖时还要困难。他的交通系统更为复杂,规矩也更多,日本人更习惯把一切都提前约定好,大家按照指示行事而将可变因素降到最少。行走这几天,我深切的感受到日本人将不麻烦他人和帮助他人的性格发挥到了极致。他们的生活仿佛都有一个时钟,每一天的行动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时刻表,保证了一切都能按照计划进行而不耽误他人的时间。但是,对于日本人而言,帮助别人是没有时间要求的,无论何时,他们都会超级热情的帮助你,或者为没有帮到而连连致歉。我很好奇,这个完全理性的社会下是怎样培育出如此人性化的性格,这样冲突的两种性格实在是非常有趣。

在拿到JR Pass之后,服务员很耐心的画出了转车的路线图和时间,离开东京,前往大阪。到达大阪心斋桥已是9点半,依旧是灯火通明,热闹大街上挂着的彩灯一一宣告圣诞节即将来临,我的日本之行,就这样开始了。

奈良的小鹿,彬彬有礼

作为一直以来的动物爱好者,怎能缺席与奈良小鹿共度美好时光的约会。很早就踏上了前往奈良的JR,火车一路穿过城市,田园,窗外的风景也随之变换,最后来到奈良,搭上印有小鹿图案的电车,去探秘小鹿的踪影。

生活在日本奈良的小鹿也会鞠躬行礼。你若与他鞠躬,小鹿也会对你点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那养在中国的小鹿,岂不也应会五体投地,磕头跪拜。想到此,忍俊不禁。

那天阳光正明媚,鹿身上光滑的毛在阳光映照下熠熠生辉。此刻的我也想变成一只奈良的小鹿,静静地守在属于自己的城市里,用单纯的心灵面对整个世界。我想,也许他们早已阅人无数,但却依旧对陌生的我们无比信任,相处简简单单。

凡夫俗子的我也随大流买了鹿饼,被贪吃的小鹿们前后夹击。但这确是一份难忘的记忆,面对如此可爱的毫不掩饰自己贪吃本性的小鹿们,是谁,都会愿意享受这段美好的时光吧。

一路随着小鹿们前行,我们前往著名的春日大社。顺着参道前行途中,小鹿们在树荫下穿行,胆小的睁大好奇的双眼注视我们,胆大的则挡在路中间索要“过路费”。越往里,越热闹,当整座神社映入眼帘时,还是震惊了一番。不同于想象中如同国内寺庙的沉静,日本大社都颜色艳丽,橙色的建筑在阳光下格外瞩目。金黄的落叶🍂零散的撒在地上,错落有致,更添一份秋意。

漫步一圈下来时间已过半,本想沿途找到卖sd卡的电器店,却一无所获,奈良的风呼呼的吹,冻得半死的我匆匆踏上火车,前往期待已久的抹茶控圣地-宇治

宇治,一个空气中都是抹茶的地方

宇治的空气中弥漫着浓厚的抹茶的味道,伴随着淅淅沥沥下起的小雨,已记不得是何时有过这样惬意的午后,身旁都是百年的店铺,热情的老板卖着热气腾腾的抹茶包子,抹茶冰激凌的小车推着满满的甜蜜,茶香穿过木门从精致的杯中溢出来,心中突然有一种平和和宁静。

期待已久的抹茶冰激凌,跟国内的相比,少了一些甜腻,更多是抹茶自然的清香。

计划中并没有将平等院放在清单上,真正到了那里,才发现他美得惊心动魄,沁人心脾。

绚烂的秋色已为这个古香古色的小院抹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澄澈的天空倒映在明净的湖面上,在光影之中留下两处美景。似乎在树的眼里,对秋天的感知似乎并不相同,有的枝丫已然深红,有的却依旧翠绿。层层叠叠的色彩构成了一副壮丽的画面。

一直喜欢有水的地方,水的环绕仿佛能给建筑增加很多灵气,让单一结构的楼房显得不那么呆板。大抵园林设计师们也是这样想的吧。平静的水面好似一面镜子,倒映出天空的倒影,澄澈的蓝色与绿色的树和红色的楼在一点交汇,显得和谐而优美。

不经意走到歇脚之处,好像打开了另一个五彩绚丽的世界,深深浅浅的树木在阳光的奇妙作用下映射在地板上,形成一个缤纷的调色板。秋天,或许就是一个色彩的魔术师,收集世间万物的色彩,将最美的画面定格。

如此美景,应当肆意妄为,错过岂不遗憾。

开平等院,雨后空气格外清新,宇治桥上走走散心。

奔波了一圈,最后选定伊藤久右衙门吃地道的抹茶大餐。橱窗里的茶神。

路边偶遇的怪物婆婆,獠牙莫名有点萌。

伊藤久右卫门的抹茶,一小碗但很浓,喝完之后莫名的兴奋,好像喝了酒一样,很神奇。

著名的蟹道乐,听同事说很好吃到日本之行好值。可是据说要提前预约,对于我这样疲于奔命,在各个城市穿行,不知何时回到大阪的宝宝来说,预约时间实在是一件奢侈的事,只能遗憾错过。心斋桥到处都是这样造型夸张的招牌,自备夜市属性。人头攒动的街头真的体会到了大阪“吃到倒”的美誉,不过想想,能够以美食著称的城市必定是一座幸福感极强的地方。但愿等不再年轻,能够不这么疲于奔命之时,再回到这里,吃遍街上的每一道美食,🍣,烧肉,蟹道乐。或许5年,或许10年,但愿他不会像曼谷的小吃摊一样,淹没在城市化进程中。

虽说未吃到蟹道乐,烧肉还是不得不吃的,随意找了一家烧肉馆子,依旧顾客满满,需要排队。座位很好,就在河边,正对着河对岸的堂吉柯德,不时有游船经过,接送一趟趟夜游的乘客。本打算随意吃点,点了一份套餐,却在跟服务员纠结半天之后大致明白需要每人都点一份,后来才知道日本餐厅在高峰期时,会需要每位顾客各点一份,合理也不合理。

环球影城,每个成年人都是孩子

环球影城,是此行期待满满的地方。本以为会像在香港迪斯尼一样玩到下午就通刷一遍,事实却是,没有fast pass卡,所有的项目都要排很久。本来一直想要玩的飞天翼龙(俯身的过山车),却在排了10分钟之后被我果断舍弃。这一决定却让我误打误撞的看到了超级炫酷的表演。其实,作为过山车控的我逐渐变得不那么执着,前些年总是想要挑战各种各样的过山车,一方面是享受那种刺激,另一方面,也是在无形中是想要证明自我。这些年生活中不缺刺激,也慢慢更加想要欣赏一些人文的东西,比如表演。与其排两个小时体会已知的“啊啊啊啊啊啊啊”,不如利用这些时间去感受更多。也不知道这样的改变是成熟了还是年老了,或者,我应该强调一下,人家永远18。

10点进到环球影城,已是人潮涌动。重点强调,一定要在进门的时候领一张环球影城的地图,不然会像我们一样各种茫然,以至于在看完表演后又折回入口。

幸运的撞到了小黄人的圣诞表演,音乐响起的时候,所有的人都随之欢呼,这一刻,所有人,都是小朋友。

4D电影院,是完全不知道要玩什么的我们的第一个项目。现在想起来依旧觉得很有趣,一脸懵逼的我们没有直奔大热的项目,却悠哉悠哉的在这里排了20分钟队,看了一场完全听不懂的芝麻街电影。环球影城的所有项目都是有故事情节的,包括过山车等大型设施,都会在排队的时候讲述故事场景,以使游客在玩的时候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然而,所有的一切都是日文的,在语言方面,日本却是是个不怎么友好的国家,不会在播放的时候加上英语,一天下来,除了跟着大家凑热闹,并看不懂什么,一天的茫然竟使我在哈利波特区域听到一个英国人讲英语时兴奋到差点流出眼泪。

小黄人圣诞花车游行,满满的萌,漫天的彩带和亮片,让空气中都弥漫着快乐的感觉。

大boss出现,愕然小黄人承包了我所有的目光,实在太搞笑。

人生第一次吃到火鸡腿,因为感恩节而出名的火鸡一直是我想要尝试的食物,之前听说他的肉比鸡肉的硬很多,亲测发现,此话属实,火鸡肉更有嚼劲,我超喜欢,可能是因为火鸡经常做奔跑跳跃等运动,导致肌肉紧实,总之,意外吃到愿望中的美食实在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

抛弃飞天翼龙的我们顺着人流来到了侏罗纪公园,气氛好真实,好像真的来到了电影中。体验了激流勇进的升级版,却比激流勇进更加有故事性,一路都是形象逼真的恐龙🦕,最后被大恐龙追杀,径直从25米处掉下,猝不及防。

侏罗纪公园的巡逻车。

哈利波特区里的“神奇动物”,鼾声如雷。

开开吧,大门!

意外逛到了晚上圣诞树点灯,巨大的圣诞树照亮整个园区的夜晚。

视频在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IxNTU5Njg1Ng==.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有小黄人花车游行,水世界表演和圣诞灯展,欢迎围观。
从环球影城回到大阪已是晚上10点多,在梅田站换乘时看到了楼下各种寿司店,满满都是拎着公文包刚刚下班的上班族,吃着寿司,喝着酒,聊着几百亿的大生意。我默默的吃完了整盘的寿司和茶碗蒸,打了个饱嗝。

在大阪城公园吃到了美味的🐙小丸子

大阪城公园,本以为就像城墙一样远观一下即可,并没有在计划中预留很多时间。来到那里,才发现闯入了日本人平日放松休闲的生活,街道上随处可见跑步运动的人,闲逛中,竟留恋秋色而不愿离去。

半遮面的大阪城。

是喔喔更帅呢?

还是贵妇喵更萌?

超级好吃的章鱼小丸子,吃到烫也根本停不下来,满满的章鱼片,味道浓厚的小丸子,不能更爱。

乌冬面定食。

以及,荞麦面 (Soba) 定食。

出发之前对于岚山有着满满的期待,在网上看到了众多岚山秋叶的美照,感觉会拥有整片秋日的绚烂,也兴致颇高的YY了坐在岚山小火车上在秋日中穿行的乐趣。可事与愿违,当我们拖着行李,在京都的酒店check in,又坐着火车奔向岚山时已是傍晚,明媚的太阳慢慢隐去最后一抹光亮,此刻的岚山清冷无比,天黑的很快,当我们长途跋涉找到小火车车站时,票早都卖光了,最后一班火车在我们不远处呼啸而过,此时的我们,反而不再着急,淡定了下来。

回到热闹的街道,接着往前走,不知不觉走到了有名的竹林,此时已四下无人,林子中黑呼呼,一根根笔直的竹子在此情此景下竟有些吓人,山中的神社都已关门,不赶巧的我们只得快步离开这里。犹豫再三,还是觉得应该先回京都,不要耽误第二天的计划才好。

京都,是此行中让我又爱又恨的地方。我在这里呆了两天,第一天,他让我惊慌失措,完全丧失了安全感。第二天,它的美景又深深让我折服。

迷失在京都

回到京都市区已是晚上7点多,在热闹的祉园下车,一路去了众多人头攒动的街区,很难说我对他们有多大的喜爱,比起一条条卖东西的商业街,可能自然的风景或是古老的建筑更加吸引我的眼球。

本想一品怀石料理,奈何没有提前预定,囊中羞涩,在大众点评上看到人均163的“200年寿喜锅老店”美美卯,简直是人均600+的衹园地区的一道清流,就径直去了。据说这家店的乌冬火锅有130年历史了,不得不尝。满心期待的等上了锅底,竟是一锅味增汤(或者是跟味增汤并尝不出区别的汤),上完了涮菜,服务员无比淡定的把一道道菜对称工整的放入锅中。铜锅瞬间变成了太极图案。吃惯了重口味的我在吃完这顿清心寡欲的寿喜锅之后,对味增汤产生了深深的阴影。

饱腹过后随意溜达到了八坂神社,神社中已没太多人,亮着的灯笼🏮构成了与白天不同的宁静。此情此景,竟有丝丝暖意,好像冬日里指路的一盏灯,静静的等在那里,无论何时回家,它都静静的在那里。

离开八坂神社已是8点,本想做公交回酒店,奈何上了一辆车在第三站就驶离了预期的方向,只得匆匆下车。天已黑,路上已无行人,末班车慢悠悠的越走越远,被丢在站台的我安全感全无,只得去找最近的火车。跌跌撞撞上了开往正确方向的火车,心里的一口气才舒了出去。迷失在京都,错过在京都,是我对于京都的第一印象。
跟抱抱大神一起吃到了天妇罗定食和日式火锅🍲。

伏见稻荷大社的一抹红

因为lonely planet的一幅图,想要来伏见稻荷大社。画中,在层层叠叠的朱红色的鸟居中,一位身着和服的姑娘驻足回眸。那一瞬,彷佛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岁月静好。

伏见稻荷大社,是日本用于祭拜稻荷神的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尤以神社主殿后的“千本鸟居”而著名。随处可见的狐狸石像,是神明稻荷的使者。整个山坡都是朱红色的⛩️,他们一个连一个构成了一望无际的红色的隧道。穿行在隧道中,红色微光在山腰上的小神社中时隐时现。

门前摆放着大大的酒桶,好有复古的味道。

和抱抱亲吻,在红色的鸟居中。

想就这样一直跟你一起,就这样走,你是我永远的朋友。

秋意正浓,漫山的红叶与老朽褪色的红色木头融为一体,彷佛在诉说着岁月与时光的消逝,以及生命的延续。

在上山的岔路口中犹豫再三,反反复复,依旧没有选对上山的道路。不知不觉中,走到了祭拜“白瀧大神”的神社。一只狐狸使者默默的守护着这一片的宁静,山间的泉水清冽冰凉。我想,这里应该甚少人来,大多是沿着上山的道路前行,然而此时,由于反反复复找路已疲惫不堪,本来迫切想要登顶的我已经放弃了再爬1个小时的想法。或许,人生便是如此,并没有很多次能够在岔路口犹豫不决甚至回头的机会,他们交错却难以切换,每条路都有其独特的风景,与其怅然若失,不如安心享受沿途的风景,或许,你的风景,他人从未经历过。

萌萌的狐狸君。

那一抹秋,惊艳了时光

本以为伏见稻荷大社的红色已然震撼,然而随之去到的清水寺,却因漫山红叶更加令人啧啧称奇。秋日带来了萧瑟,也带来了壮丽。你说,对于🍃而言,什么时候才是它生命中最绚丽的时候呢?是刚发出嫩芽的新绿,是正值盛夏的翠绿,还是生命即将枯竭前的这一抹红?

在桥上漫步,在秋日中肆意玩耍。

我想,也许现在,就是清水寺最美丽的时候了。

自然真是神奇,赋予每棵植物对于气候不同的感知,这才造就了我们眼前的绚烂。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在最美丽的时候,记录下这一刻的精彩。

从清水寺出门,不远处就是三年坂二年坂,有幸偶遇喵君,喔君和艺妓。

著名的街道,周围林林总总的商铺,卖各种好吃的好喝的,印象深刻的是梅子酒的商店,喝到不能自已。

你是否也跟我一样,沉醉在这复古的情怀中。

山没爬成,却偶遇人生第一次温泉体验

出行前,就定下了要走立山黑部线,攀登日本阿尔卑斯山脉的计划,或者受虐可能是会逐渐习惯的,觉得一次旅行不有几天hard 模式简直白出来了,况且立山黑部这个神秘感爆棚的名字牢牢吸引我。于是,计划从京都离开后,直接奔向富山,住一晚后,直接走富山,立山,信浓大町这条线,最终回到名古屋,再从名古屋东京。然而,天不遂人愿,前往富山的火车上就看到窗外一直大雨瓢泼,顿时有种不详的预感。到了富山站,找到了旅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热情的给了我们各种资料和路线图,并且抱歉的告诉我们行李运送服务已经终止,从美女平前往立山的高原巴士也可能由于天气原因停运。计划瞬间被打乱,只能先回酒店再商量对策。

富山的公交是第二个让我感觉很迷的交通工具。他是难得一见的有电车和运行轨道的城市,另外,为了能够更好的停车,他的公交车在同一站会停在不同号码的站台,由于不懂日语,做的很晕,万幸在往返过马路2,3次后终于找到了对的车。

富山虽然是个小城,却还蛮富裕,市民生活的悠然自得,酒店旁边的富山城公园。回到酒店,惊讶的发现酒店是提供大浴汤,也就是温泉的。女性还有专门更衣室的密码。日本的温泉是要裸泡的,之前从未体验过的我无比紧张,进去找了半天淋浴的位置,最后慌乱的泡在温泉中,莫名的舒服,感觉整个人的疲惫慢慢沉下来,随着温泉升腾的热气挥散,只剩下满身的轻松。这家酒店体贴的在晚上9点半之后提供免费拉面服务,泡完温泉的我们专门去吃了拉面,浓浓的猪骨汤,真是好吃极了。

回转寿司,没有正儿八经寿司店的好吃,不过也吃了蛮多,哈哈。

第二天,换上冲锋衣,元气满满的准备出发去登山。到达富山站,被告知高原巴士果然停运,不能白来一次吧,索性买了富山到美女平的往返车票,把行李存在了车站的locker里,貌似一个箱子要600日元,不是很便宜,但是很省心。

早餐的纳豆,真是一辈子都忘不掉的滋味,还会拉丝,真是神奇的存在。

火车上很空,只有3,4个乘客,果然现在不是登山的季节,慢慢往山中行驶,雾气越来越大,景色越来越荒凉,果然是到了山中。

火车开了很久很久,终于到了富山电铁站,在这里,要换乘到达美女平的登山缆车,虽然只有8分钟,但是缆车却是跟过山车一样,直勾勾往山上冲,虽然很稳,还是不由得惊叹。

到达终点,美女平。

很快就到了美女平,听说这里种植着很多树木,还有吸氧的森林步道。可是,到这里之后,我发现我想多了,也瞬间就明白了为何高原巴士停运。如此模糊的世界,可能只有北京雾霾最严重的时候才能见到,夹杂着大雨,天气真是恶劣到了极点。尽管如此,我依旧觉得好不容易到了这里,不出去走一走,岂不遗憾。于是,穿上了带来的雨披,戴好帽子和手套,装备齐全的出了门。

沿着路往前走,走了大致5分钟就已经迷失在雾中,完全看不到车站了,风呼呼的刮,雨哗啦啦的下,突然感到自我原来在这广袤天地中如此渺小,这么无力。不敢再往前的我很怂的在10分钟后又回到了车站。温暖的车站给我了巨大的安全感。这座山的气氛很不日本,充满一种特立独行的神秘感。无论如何,我算是来过了。

于是,我们决定回到富山后就去金泽,晚上再赶回名古屋。火车慢慢往市区行驶,雨慢慢停了,太阳出来,照亮了整个车厢。

美女平的我,拥抱整个世界。有人问我,如果下次还去日本,要去哪些地方,我想,下次,一定要在4月再爬一次日本阿尔卑斯山,在美女平去看传说中的巨树,去弥陀原走在高原湿地之中,登上立山山顶,漫步在壮观的大雪谷中,在离开的时候看看黑部水库,感受一泻千里的气魄。如果有下一次,我一定要再来一趟。

小城金泽,意料之外的文艺

我喜欢在路上的旅行,自由和意料之外是最大的魅力。每次出游,或多或少的意外情况或许在当时是巨大的麻烦,然而,过那么一小会儿,却变成巨大的惊喜。金泽,只是出发前在查阅立山黑部登山线路时看到的一个地名,却阴错阳差的因为他是富山到名古屋之间的中转城市而被我们选择。本也没报有太大的希望,只是想尝尝传说中的金箔冰激凌,却体验到了位于海边城市瞬息万变的天气,以及这座老城自然与人文风光的文艺。

金泽站,可能是我去过最恢弘大气的火车站,这座巨大的不锈钢网格结构建筑闪烁着金属的光泽,它有一个14米高的褐红色大门,大门的圆屋顶上有3000块玻璃窗格,雄伟壮观。出了金泽站,踏上了前往兼六园的公交车,天气很好,澄澈的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车停在金泽城公园的门口,路边不时有穿着和服的女子经过,那一刻,我觉得,我会喜欢上这里。

奔着金箔冰激凌来的,当然要先尝一尝,选择了当地很有名的箔一。金子吃在嘴里的感觉真是不能更爽,但是因为冰激凌奶味太重,只能舔了舔金子,到此为止。

兼六园,不愧为日本大名园之首,不同于中国古代园林的或粗犷、或小巧的鲜明特点,兼六园兼具“宏大、幽邃、人力、苍古、水泉、眺望”的六个特点,以此而得名。

雪吊,是园中一大景观。所谓雪吊,就是以超过数目高度1米左右的柱子为中心,从顶端垂下绳子分别绑在树木的枝干上,形成一个伞状的绳架。等到冬季下雪的时候,树枝因为有这一圈垂吊着的绳架支撑而不会被积雪压折。随处可见的雪吊让树木成为了一柄柄大伞,别有一番情趣。

在园中之时,天气也随着云彩的飘动而瞬息万变,时而晴朗。

时而阴沉。

时而阳光明媚。

隐秘的小瀑布从小山山中流下。

我愿变成一头鹿,生活在这里,与世无争。

在兼六园对面,是金泽城(金沢城),是前田利家模仿丰臣秀吉所建大阪城而改造而来,乍一看,真的像是迷你版的大阪城,风实在太大,我们转了一圈就离开了。

在攻略中查到,金泽城不仅是一座古城,更有一座十分有趣的21世纪美术馆。外面的广场有很多现代的建筑,比如三色玻璃墙,网红游泳池已经关门,没能有幸参观,虽然不懂很多艺术,依旧感受到一种艺术家自带的安静的美。

茶屋街,在江户时代是观赏艺伎表演的场所,置身其中,还是能够感受到曾经的旧时光。红墙黑瓦的两层木结构楼房,整齐的排列在小小的街道上,我们到那里时已是黄昏,巧遇一场杂技表演,我们混在热闹的人群中为精彩的表演呐喊鼓掌,仿佛一下回到了很早的时候。

华灯初上,茶香蔓延在温暖的黄色灯光中。

名古屋,一个有名的老房子🏠

名古屋的名字取得很有趣,一座有名的老房子,其最有名的果然是由德川家康所建的屋子——名古屋城,与大阪城,熊本城并列为日本大名城。

从金泽过来又是晚上9点多,酒店旁边有一间吉野家,一个台湾妹子在那里打工,点了两份牛肉饭打包带走,记忆犹新的是她甜甜的说”不谢“。名古屋的夜生活很发达,大街上一间间居酒屋都亮着灯,跟京都的复古和心斋桥的疯狂买买买气质不同,名古屋的夜生活更像是忙碌一天之后的放松,许是因为比起旅游业,名古屋更是一座生活的城市。

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前往名古屋城。名古屋城很高,总共有7层,从地下1层到7层分别介绍了名古屋的历史,模型,城内、城下的生活等各个方面。在关原会战中赢得胜利的德川家康,决定在1609年建造用来防御丰臣军的名古屋城,并将整座城镇从清须搬迁到新建名古屋城中。这座重新建造的棋盘形街道成为了现今名古屋的原型,而街道的名称也沿用至今。

传说中的金鯱,相传由于能够唤来水而被视为防火的符咒,名古屋城中放置着很多金鯱,彰显德川家的权势与财力。想象中的神兽看着萌萌哒。

远处亮着的名古屋塔,是下雨的那晚我们走到的最远距离。

名古屋城旁边散落的石堆。日本的城楼底座都由石块堆砌起来,一方面是为了稳固,另一方面也是气势恢宏的体现。

最惊艳的一抹红,沁人心脾。

城市中有趣的涂鸦,喝啤酒的船员。

曲径通幽处。

去箱根,赴一场童话的约会

箱根东京人们的休闲胜地。这个离东京2个小时火车车程的地方,有宁静的温泉,世界一流的美术馆,传统的旅馆和以富士山为首的壮观的山景,可以乘坐登山电车在山间穿梭,也可以坐在空中缆车中遥望富士山,俯视大涌谷,或者在极具特色的海贼船里欣赏湖光山色。

箱根最著名的就是温泉,定的芦之湖酒店在离箱根汤本站最远的桃源台。由于要在新宿换取箱根周游券,晚上7点多才到达箱根,只能乘坐20多站的登山巴士前往酒店。巴士一路上山,天逐渐黑下来,待我们下车时,已是漫天繁星。饥肠辘辘的我们放下行李就去找吃的,跟酒店沟通好一阵才明白他们联系了一家居酒屋,店家回派车接我们去餐厅。于是,我点了第一道生鱼片。鱼处理的很好,一点腥味都没有,鱼片放入嘴里异常鲜嫩。用比划的方式,我们就这样吃完了饭回到酒店。

穿上酒店的浴衣,去泡温泉。别问我还会不会紧张,紧张当然会有,但是从容很多。或者是新鲜感不在,竟没觉得比富山的温泉更好在哪里,看来,人生第一次的尝试,总是会记忆犹新。

第二日,起了个大早,想去乘坐海贼船,可惜海贼船9点半才首班,于是决定先去大涌谷。

箱根空中缆车很大,从桃源台8分钟到达姥子,再8分钟到达大涌谷。一点点升高,远处的富士山也越发清晰可见。

到达大涌谷,大涌谷和芦之湖是3000年前神山爆发并崩塌而形成,这里的地下会喷出大量的硫化氢蒸汽,因此一下缆车就有巨大的刺鼻的臭鸡蛋味,弥漫在空气的每个分子中。

这里是富士山的极好的观赏点。富士山静静的伫立在那里,像一个娇羞的少女,宁静又含蓄。

当然会尝尝传说中吃一颗增寿八年的玉子,用温泉水煮成的鸡蛋。外表黑乎乎,剥开是正常的鸡蛋,除了吃到肚子中的臭鸡蛋味,似乎口感并没什么独特之处。

从强罗上车,体验了一把在树林中穿越的登山电车。

“对我而言,你只不过是个小男孩,就像其他千万个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用不着我。对你来说,我也不过是只狐狸,就跟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然而,如果你驯养我,我们将会彼此需要,对我而言,你将是宇宙间惟一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惟一的了。”

美代子童鞋。

一踏入玻璃之森美术馆,彷佛进入了一个巨大的童话世界,一切都是梦幻的,在阳光照耀下blingbling闪着七彩的光。

一进门,玻璃瀑布映入眼帘,大家都情不自禁发出“哇”的赞叹。

充满复古风情的欧式建筑使我置身于梦境之中。

巨大的玻璃之森,好像冬日挂满冰凌的树。

箱根神社标志性的红色鸟居,就静静的伫立在湖上,一山,一湖,一神社。

东京,下次再会

如果说此行有什么遗憾,除了立山外,最大的莫过于东京了。由于时间压缩的太过紧张,在东京几乎就是过客,匆匆的来,匆匆的离去,计划好的刺猬咖啡厅,海贼王主题乐园,东京塔等等,都因为时间原因无法实现,只慌慌张张在晚上10点的银座留下了些许身影,只能说,东京,下次再会。

踏上归国的列车

这9日的旅行注定是会铭记的旅程,每日身处日本人中,与他们接触交流生活,纵使只是一座座城市的过客,匆匆来匆匆去,我想还是会留下些什么吧,而我,带走的不仅仅是回忆,更是一种震撼内心的鼓舞,日本人对待一切事物认真的态度和对待所有人的热情,他们遵守一切规矩的保守与不断追求创新的精神都令我深有触动,这种身处其中而冲击内心的感觉,是我从未在生活中感受过的。在回国的列车上,我思索良久,回到探讨了很久问题,旅行的意义。我想,现在我可以给他下个定义了,旅行的意义,就在于,看过一路的风景,让自己变得更好。

一些路线图,时刻表,送给将要出行的你们

岚山小火车时刻表,注意末班车的时间哦,可以在网上预定,一定要提前买票哦。

立山黑部线路图,每个站都可以收集印章,现在行李寄送的服务已经终止了,等明年应该会正常运营。如果走从富山出发的方向,可以在富山站铁路站出站之后找到旅游咨询服务台领取相关的介绍和优惠券。如果没有买套票的话可以在每一站去买交通工具的票。另外,车站有比较大的locker,可以存28寸的行李,一般会存到晚上10点,非常方便。

箱根旅游线路图,买两日的箱根周游券可以乘坐大部分交通工具,不然单次做还是挺贵的。周游券只能在新宿的小田急百货商场换,不从东京过来的孩子还是考虑一下是不是要跟我一样先去新宿再到箱根。感觉箱根满满都是景点,回程的时候路过仙石高原,还是很美的,建议时间宽裕的孩纸可以多呆几天。

立山黑部各大交通工具运营时间线路图,不过这是2017年的,现在估计已经封山了,做个参考吧。如果有反方向的孩子,可以留言我,我把另一面拍给你。

金泽市区景点图。金泽小景点也比较分散,为此还推出了金泽一日观光券,可以拿那个券无限次乘坐金泽旅游车,是一个停靠各大景点的巴士,人真的超多超多。如果跟我们一样搞不清在哪里坐车的孩纸,上这个车就对了。

好了,就说这么多了,洋洋洒洒在回来的两个礼拜写了好多,虽然很疲惫,但是在写作过程中回忆到很多游玩时的细节,还是会感动不已。如果有出行建议需要的朋友们,或者有问题,都可以回复我,会尽快解答的哦。

引用 克莱尔小熊 的图片: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http://www.mafengwo.cn/i/7780051.html 如果可以看看偶的游记 来个互赞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