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高迪之城

lin_W (广州) LV.7
2017-12-08 00:14 111/2

有人说,去过巴塞罗那之后再去马德里,发现马德里没啥好看的,一点也不好玩(当然球迷除外),这么说来,我的顺序不错,一起来欣赏一下这座高迪之城吧!

飞机上看到漂亮的晚霞

巴塞罗那订的酒店(洛斯隆艾雅)位置离老城区有点远,但是在圣家堂边上,好处等会儿再说!坏处是去哪儿都要坐地铁或巴士(除了圣家堂)

酒店前台给推荐的餐厅,味道不错!

烤青椒非常不错,就是一点也不辣😌下图是花甲烧牛肉头一次看到这样的组合,牛肉味道挺好,就是花甲的味道完全被牛肉盖住了!边上一圈土豆片不错!店家墙上的黑板上有各种语言的留言,其中有句中文的“强烈推荐烤青椒烤蘑菇,不过比中国菜还是差很多”

这家酒店的前台都是帅哥,有水准而且超级nice!跟你说话那表情满满透露着“我们能为您服务是多么地开心”!给我们安排的是一个临街的5楼,本来觉得挺好,房间很宽敞,不过呆了一小会儿就发现来来往往的车辆声音太吵了,就试着跟前台要求了一下能不能换个安静点的,前台很快查了一下,然后是先带着我们去看了两间再让我们决定。其中一间虽然是一楼不过窗户直面圣家堂,我们立即决定换来这里,小哥说这个房间本来更贵的但是免费换给我们了!

刚开始看这外观还没有太多感觉是吧,但是走近看确实太震撼了,尤其进去以后觉得无论拍多少张都嫌不够!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最好到网上订票(因为比现场买便宜3-5欧)用google搜,官网或Tiqets(支持支付宝)都可以,省去现场排队买票的时间,因为无论冬夏,来这里的人都超多

第二天

行程计划:圣家堂-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阿马特耶之家-加泰罗尼亚广场-兰布拉大道-波盖利亚市场-奎尔宫-哥特区-巴塞罗那主教堂-加泰罗尼亚音乐宫

我们住得近,9点不到出门走两步就到了,售票处售票员比买票的多,入口处也没排起队,但是等我们走的时候,哪儿都排起长长的队了!所以早点去吧!

售票处在这一面

入口在这一面

另外就是发现高迪的所有建筑的门票都好贵,个个都比卢浮宫贵,圣家堂买票+导览+登一个塔套票是35欧,不登塔也要29欧!网上买好像是便宜5欧左右(另外就是30岁以下的买票能优惠2欧,不知为啥😂,不过被售票员友情提示了一下,我也开心了好久😜)

进去以后忍不住地“哇~~~”,每一扇窗户都像万花筒,阳光透过彩色的玻璃透进来的光绚丽多彩,而且穹顶很高很高,很多设计感很强的大柱子林立,好震撼,眼睛看不过来!怎么拍也拍不完的感觉!

买票规定了登塔的时间,所以进去后来不及细看先登塔吧。登塔前需要寄存背包,即使下来后也不急着取回背包,走之前再取不迟!

登塔有两个选择,一个诞生门一个牺牲门,我们没有在网上预约,9点钟去现场买票诞生门的塔已经卖完了,所以只能上牺牲门的塔。据说诞生门塔是高迪生前完成的所以更热门,但也有说牺牲门塔上午看外景光线更好,而诞生门塔那边上午是逆光的,所以各取所需吧!

坐电梯上去,走楼梯下来。到达塔顶,空间很小,能拍的外景也不多,因为多花了6欧上去的,为了赚回来多呆一会儿吧

其实重点是走旋转楼梯下楼,360度看外景(只不过窗户比较小),而且可以看到楼梯螺旋状延伸下去的中空部分似乎无尽头的深洞,感受一下腿软和心跳😝就算会腿软,还是忍不住看了好几次😂

沿路都是游客的涂鸦,中文字并不多,这时候可以感叹一下全世界人民都一样!

终于转下来了,感觉意犹未尽!不过大堂里吸引眼球的地方更多!

这些林立的柱子灵感来自森林,好似一棵棵的参天大树,高迪的设计喜欢融入大自然的元素,从这里就可窥见一二

外墙的雕塑设计中很多动物、树、水果等

这些窗户从外面看是没有这么丰富的色彩的,一定要在室内才能看到阳光射进来带来的五颜六色,对阳光的利用是高迪建筑设计的重点之一。

建了140多年了还没建好,说是预计建到2026年竣工,而每个游客买的门票都是在为这座建筑添砖加瓦!

虽然圣家堂不算大,但是进去以后一时半会儿是舍不得出来的,一是门票贵,二是太好看了,就算转完了一圈,也可以坐在里面多欣赏一会儿阳光赐予的五颜六色的世界!

从圣家堂出来,为了积蓄去下一栋建筑的能量,先找个地方饱餐一顿吧!

这个是卡瓦酒,据说西班牙产的最正宗,所以试一下。属于起泡酒,看上去像香槟,喝起来像葡萄酒,果香味十足,不错!(4.9欧一杯)

好大一盘龙虾饭

这个是tapas中的一种,洋葱、红椒、茄子一起,是道凉菜

下一站面临两个选择:米拉之家or 巴特罗之家。门票都是28欧左右,网上买23欧左右,所以了解了一下,米拉之家主要是房顶的烟囱特别,巴特罗之家里面可看的设计更多,最后选择去巴特罗之家。

又是光线、色彩、通风的巧妙设计组合,既追求了美感又实用,同样融入了很多大自然的元素,有鱼、有海龟、有大海,导览还带动画演示和3D模拟整个建筑内部构造,体验不错!

还有一个童话故事的灵感来源,仔细寻找一下龙骨和龙的脊背吧!

下图两个窗像两只海龟吗?

落地窗

为什么设计这两根柱子,你可以任由自己去猜测和想象

天井的瓷片颜色上深下浅,弥补阳光上方强下方弱带来的色差,可以使整个墙面看上去上下都是一样的浅蓝色。

围住楼梯的玻璃屏风映射出墙面的蓝色,看上去像身处大海之中。

屋顶的烟囱也不能随便

看到龙的脊背了吗?

龙的脊背其实是个楼顶的小阁楼,是个蓄水池,也充满艺术感,叮咚作响!

拱形门的走廊设计满足了即使这么小的空间也有足够的采光和通风。

巴特罗是又一个彩色的世界,小巧精致却在各种细节处充满智慧和美感!

隔壁的阿马特耶之家也要20多欧,我还是看看外面就好了

往前走10分钟不到就来到加泰罗尼亚广场,这里的鸽子多到好怕不小心就踩到它们!

只是个广场而已,现在主要是履行交通枢纽的功能吧,机场大巴的起点和终点,很多条地铁的换乘站。

同样的很多雕塑,还有喷泉

加泰罗尼亚广场往兰布拉大道走,一路有小店铺有街头艺人

沿着兰布拉大道往下走就来到波盖利亚市场,说是最漂亮的水果市场,我感觉跟马德里的圣米盖尔市场差不多,只是更大一点,而且以水果为主,但还有一些干果、各种巧克力、糖果、海鲜等等,巧克力真的是五花八门,好想每种都尝一下

草莓裹着巧克力,其实没啥特别的,草莓还是草莓,巧克力还是巧克力

小朋友看到这么多糖会不会想扑上去😋

继续往前不远就到了奎尔宫,也是高迪的作品,因为不是太出名,我拍张外部的照片就好了

接下来是老城区里的歌特区,巷子越来越窄,人越来越少,一个人走在巷子里心里还是有点发毛的,所以加快了脚步。

好容易走到图片上看过的这个建筑,大概是古老的中世纪的建筑,但是有些在维修。

再走几步就到了巴塞罗那主教堂

正面还是气势恢弘的。这个教堂分时间段收费,有的时间免费,有的时间收费,我到达的时候就是收费参观的时间段,为了不浪费时间,还是花了7欧

里面还是蛮壮观的。

教堂后院养了一些大白鹅,不会是为了吃的吧🤣

教堂门前是又一个圣诞集市,主要卖圣诞树上的装饰品。

再走不多远就到音乐宫了!

上午10点到下午3点有参观tour,不过一样是超贵,18欧。5点多又没有碰上弗拉门戈show,所以只能看看外面了!

音乐宫离加泰罗尼亚广场就很近了,于是走回这里,广场上已经有很多空的长椅(中午可是坐满了人),坐下歇会儿还能欣赏一下夜景呢!

被一个独自旅游的俄罗斯小伙搭讪,可能是看到我也是一个人两个人半吊子的英语凑和着聊了一小会儿就say goodbye了。

吃完一顿tapas后还是返回巴特罗之家看夜景,感觉一般般。

米拉之家的夜景,从外面看更没啥,可能得进去看更美吧人家还另外收夜场的门票呢,而且比日场贵!

终于回到圣家堂,再围着转了360度,还是赞叹不已!

第三天

昨天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今天只有两个计划:上午奎尔公园,中午回酒店睡觉,下午海滩。

奎尔公园也是高迪先生设计的,原先想做为高尚住宅区,因交通设施等问题没有进展下去,后开放成公园。有人说这里充满童话色彩,可高迪的哪一个作品不是呢!

洗衣妇长廊(就因为做了个洗衣妇的雕像),又是拱形门设计

螺旋状的柱子,上下两层阳台的设计给人庭院的感觉

小区门口的两个门房

大大的台阶通往布满立柱的大厅

下图的蜥蜴(据说应该是“龙”)说是必合照的点

这个大厅有说法是当初想作为菜市场的设计的

原来所有的重点是这个平台,可以远眺地中海

平台的一圈波浪起伏的边扑上五颜六色的碎玻璃,搭配山体上的大片四季常青的热带树木,在这里晒晒太阳确实不错的一处风景,唯一的遗憾是要买门票

从公园的收费区出来有一些免费游览的区域也有一些造型设计,看着也不错

公园后面树木茂盛的小山有一些散步和锻炼的人,这里才是真正享受自然的地方

休息了一个下午,将近4点半才从酒店出来,坐地铁直达小海滩。

顺便说一下,巴塞罗那的地铁站出口处经常是大门常开,你要把它当入口进去似乎都没人管你但是!我有一次误把出口当入口,没有刷票就进去了,然后在出地铁的时候就遇上查票的了,还好我有买地铁票

巴塞罗那海滩,由于海滩在东面,日落的时候只能看到一点晚霞,所以想想是不是可以明天再来一次看日出!

晚餐还是第一家餐馆

火腿碎烤蘑菇,味道棒棒哒!点了一杯mojito,味道一般般,但喝完恰当好处的眩晕感让人心情不错,飘着回了酒店。

借着一点点酒劲,又飘上酒店露台看夜景,对面还是那个圣家堂,一到整点就传来福音似的音乐钟声

这个天台不错,做个露天酒吧多好!

第四天

计划海滩看日出,这里日出晚,我们7点半出的门,到达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要蹦出来了!

8:06分

金色的小圆球蹭蹭地往上蹦,我都来不及找个好一点的位置,原来你是这样的太阳!

月亮还舍不得休息

一大早海鸥们的早餐时间

这里其实是一群鸽子

巴塞罗那的海滩还是挺美的!

看完了日出发现一起来的同伴不见了,我找不着她,她也找不着我,于是各自回去了

虽然没有足球,没看斗牛,但是领略了充满童话气息、色彩斑斓、匠心独具的建筑大师的作品,也是收获满满的!

看完之后,一定要找个机会前往去感受建筑的艺术。哈哈哈。支持支持。

2017-12-08 10:02

引用 lin_W 的图片: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http://www.mafengwo.cn/i/7780051.html 如果可以看看偶的游记 来个互赞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