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八月至东瀛 懒人编写懒人游记

2017-12-08 00:18 181/1
  • 出发时间/2017-08-19
  • 人物/家庭出游

跟很多人不同,我不是很喜欢上传太多有关家人和自己的照片,也不是很喜欢在游记里有过多码字的描述和过多情感语言表达。
      旅行很有趣,过程很乐趣。但我本人的游记,很无趣很无趣

明明一开始,是准备春秋航空的廉价机票去日本,可就是两顿烧烤,就把机票升级成了全日空如果有什么事是一顿烧烤无法解决的,那就两顿烧烤吧
       2017年2月底,果断在全日空官网将一家三口的机票迅速拿下(8月19日成都东京成田 东京羽田-神户 ;8月29日大阪伊丹-东京羽田;9月2日东京成田-成都),一家三口机票共计7958元(其中儿子是儿童,只要2千多)。虽然有点辗转,但全程的五星航空价格却比想象中的便宜,瞬间觉得值得,而且订票的同时就能把座位都选好,感觉非常方便。小静两口子得知我们一家三口机票都订好了,心里犹如猫挠,于是在3月初,帮小静两口子把票也定好了。接着,帮红姐两口子也定了机票(不过是东方航空,因为他们要提前回来)。

接下来的5个月,一边慢悠悠的上班,一边查攻略、定行程、定酒店。作为一个被警察事业耽误的“导游”,做攻略的悠哉幸福感居然比得到领导认可还高兴自己都鄙视自己,共产党员觉悟去哪里了
      3月中旬,把路线行程大概理了个头绪出来,作为初稿。
      很快,将大阪的住宿搞定,与小静在AirBnb定了一个民宿,位于大阪中央区,离心斋桥很近,价格也不贵,一家三口算下来903元(3晚)。接着,与小静反复浏览敲定了京都的民宿(一栋别墅),价位略高,一家三口算下来3015元(4晚),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就在京都三年坂、清水寺旁边。

5月,在Booking.com上将奈良东京的住宿酒店搞定

6月,便开始啰啰嗦嗦的提醒小静和红姐两家人把资料收集好,统一办理签证。关于签证,是在淘宝找了一家重庆的旅行社代办,费用320元一个人(包含30元一人的旅游损失险)。其实后来觉得30元的保险压根没有必要买,因为一行7人里,有3个人以前都去过日本,拒签可能性很低。

7月,行程单完全做了出来,整个日程都是满满的,可后来才知道,一行七人,体力真正能吃透的,也就我们一家三口。甚至,有的行程安排到了当地临时做了调整改变。
      然后就是淘宝买买买,西瓜卡、大阪周游一日券和交通券、日本流量卡……

8月上旬,就是收拾收拾再收拾。有强迫症的我,总是检查检查再检查,深怕漏带东西
      8月19日,一行7人,分两个航班,各自出发,齐聚东瀛。

到了东京,要从成田机场到羽田机场转机到神户,我们选择了坐直达大巴,车票在成田机场一楼大厅就有卖

在羽田机场,第一次接触自助行李托运,感觉挺有趣。也觉得自己跟土老帽似的

由于东京雷暴天气,飞机推迟起飞,很郁闷……
       晚上差不多10点,飞机才在神户机场落地,拿到行李后,小静和我拿出手机,一个点开Google Maps,一个查询日本换乘,迅速定位,一行五人拖着行李坐上了电车从神户奔往大阪
      由于晚上11点后,日本多数电车地铁开始停止营运,我们无法再次坐上地铁到达心斋桥,出了地铁站,只有打出租去往民宿。
      此时,红姐两口子都已经在民宿睡醒一觉了

8月20日
      上午,一群人拖拖拉拉,乘坐地铁,到达大阪城公园。此时,大阪周游一日券发挥作用,乘坐地铁一日内可多次往返,登大阪城天守阁和进入西之丸庭院免门票,免除了排队买门票的繁琐。
      不过,大阪城公园,我已经是来第二次了,感觉没撒特别有趣。

不得不承认,天空确实蓝

天公太太太作美了,太阳火辣辣。从西之丸庭园出来,大家都走傻了,决定随便找家餐馆吃饭。

一杯冰啤酒下肚,瞬间清凉

午饭后,红姐两口子打出租回民宿睡觉咯,小静两口子和我们一家三口再次乘坐地铁去往四大天王寺,结果又暴走了一个下午。小蒋带着我儿子直接在寺庙门口不进去,坐着等我们。

除了我,没人愿意爬这座塔,因为他们都累趴了。
      待我一个人光脚爬上去后,才得知这个五重塔顶,供奉了一颗舍利,看来确实与佛有缘,赶紧膜拜

出了四大天王寺,小静直喊累,赶紧找了家咖啡店,坐下休息。通天阁已经没有力气再去了,休息,休息很重要

晚上,回到民宿附近,根据Google Maps找了家评分很不错的烤肉店,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进店便发现这家烤肉店是当地人爱光顾的,心中暗喜

儿子看日语版樱桃小丸子也很起劲

以前看网上夸奖日本牛肉,心里还不信。
      结果,牛肉入口化渣,纹理清晰,口感棒棒哒。回老家就吃不到这么棒的牛肉了,肿么办

心中暗自决定,剩下的日子必须再吃顿烤肉

8月21日 分开行动
      红姐两口子决定在民宿多睡会儿,小静两口子要去寻找美食。于是乎,大家改变行程,我们一家三口就决定去海游馆和坐摩天轮。

胖哥说,必须坐透明仓。切,少女心还好去的早,游客少,等了一会就坐上了。

风景很不错,这是我第二次在日本坐摩天轮

下午,就是去心斋桥帮朋友们去药妆店买买买辛苦的小蜜蜂们。
      再次夸奖:Google Maps确实好用,可惜咱们国内无法用。

晚上,经过一个小居酒屋,看到客人都是站在一张小桌旁喝酒,顿感稀奇。胖哥说估计与日本的快节奏有关系。

8月22日
      上午 兵分两路
      我们一家三口乘坐当地交通工具出行去往京都

京阪铁道电车,舒适性不错,有种咱们大中国高铁的赶脚。

而小静两口子和红姐两口子包车去往京都(我们一家三口的行李直接丢给他们,潇潇洒洒转身离开大阪民宿)。包车费808元人民币,淘宝皇包车预定

民宿就在景区范围内,有点洋气哟~

一到民宿,各种葛优躺

晚上大家还能做饭吃

吃过午饭,红姐继续睡觉(我笑她就是来日本补瞌睡的),小静两口子也要午睡

还是我们一家三口具有战斗力,清水寺 ,走起

抹茶刨冰,很好吃

满街都有花姑娘

晚上8点以后,京都的夜晚静悄悄

8月23日
      上午 岚山
      今天,轮到小蒋在民宿休息一天
      一行6人,乘坐电车去往岚山

天龙寺
      听说是醍醐天皇小时候住过的地方

岚山竹林
      从规模来讲,不如宜宾蜀南竹海。可岚山竹林胜在意境。对美学的追求上,京都人完胜。不禁为蜀南竹海叹息,关键还收那么贵的门票。

到了京都车站,大家各自分开
     有的回去睡觉,有的寻找美食。我们一家三口继续行程单上的景点之旅。

伏见稻荷大社
     天气很热 游客很多

千本鸟居
      越往上走,游客越少

由于爬山太累,放弃三十三间堂,回民宿休息。

8月24日
     上午 金阁寺
     铁打的金阁寺 流水的游客

龙安寺
       离金阁寺不远

枯水庭院尤为出名
     听说很多人在此品出禅的智慧
     我只能告诉懵懵懂懂的儿子,这是根据中国山水画来设置

龙安寺
有名的汤豆腐

清水白菜豆腐
      儿子说没吃饱

豆腐确实很嫩很嫩

下午 各自行动
     一家三口依照行程单~四条城

整个建筑庄重大气,不愧是德川家康的窝子,可惜内部不许拍照

从四条城出来,找了个冷饮店补充水分。看到一个老人西装革履的也在喝饮品,。不禁想起同样年龄却在家里的老头子此时应该在打牌喝茶聊天。社会主义好呀,资本主义停手就停口呀。

晚饭  怀石料理

木乃妇
      相当低调的一栋楼

年初,在成都方所,入手一本《和食十品》,作者高桥拓儿(京都木乃妇的第三代传人),自此,对怀石料理有了初步了解。木乃妇,京都一家已经传了三代的怀石料理,位于一个小巷,整栋楼相当低调。此次,专门请人向木乃妇定餐,儿子由于是儿童,给他定的儿童餐,非常漂亮的日本料理。

第一道章鱼秋葵~第二道鲔鱼握寿司~第三道鲷鱼河鳗刺身~第四道鲷鱼汤~第五道油炸鱼~第六道鱼翅芝麻豆腐汤~第七道味噌鳗鱼饭~最后,甜品

最喜欢这个金枪鱼刺身,口感太棒了,极品

但是,我家胖哥说他没吃饱。一家三口花了那么多钱

8月25日
      上午银阁寺 ~ 哲学之道

银阁寺更加静谧,不如金阁寺的华丽,但大家却都更喜欢银阁寺

哲学之道
      粗鄙的我,不懂哲学

胖哥说他被日本电视剧骗了,日本女学生的裙子一点都不短。

位于哲学之道路旁的一个甜品店,庭院景致却相当雅致,饮品很不错。

南禅寺

游客很少,无人打扰,很喜欢

8月26日
     清晨,去%店吃早饭,%咖啡店是网络推荐的5大京都必喝咖啡之一。

喝完咖啡,步行到高台
     离民宿很近。

然后,离开民宿,搬到京都市区另外一个酒店入住。

中午,就在酒店旁边的吉野家吃鳗鱼饭

晚上,根据Google Maps找到一家全是当地人光顾的烤肉店。好吃 好吃 好好吃

老板很帅

8月27日
      一行7人,拖着行李,乘坐电车赴奈良

午饭,找了一家当地人爱光顾的寿司店,吃吃吃

下午  奈良公园看鹿

东大寺
      唐代开始就有得建筑,鉴真和尚曾在此开坛设戒。讲真,很震撼我。

一群人走不动了,就我一个人买票进入

前两天刷微博,看到711出品宇治抹茶刨冰冰淇淋,晚上买水时看到,就买了,味道不错。

8月28日
     上午  唐招提寺

公交车很方便,寺庙门口有站。

游客超级少,旅行团基本不会走这种收门票的景点。一千多年的建筑得到了日本人很好的保护,相比我们中国山西的佛光寺,却没有得到如此精心的呵护,除了心痛,还是心痛。

宁静的小街

午饭   蟹道乐

在家里时,很少碰抹茶,到了日本,天天吃

8月29日
      红姐两口子因有事,回大中国。于是,与小静两口子一起,一行五人飞往东京

这座山好像是富士山🗻,窃喜

在东京寸土寸金的地方,这个酒店算比较便宜的。

晚上
      老规矩,用Google Maps找了家当地人爱光顾了烤肉店。

吃的饱饱哒
       肉食动物很满足

吃完,乘坐地铁去看东京铁塔🗼

没去之前,有点嗤之以鼻。上去后,被惊艳到了,文化程度低的我只说了三个字“美 美 美”。

8月30日
        上午 东京国立博物馆

东京国立博物馆~东洋馆
      中国文物占据东洋馆大半壁江山,而这只是被掠去的沧海一粟,很多很多都不敢被展出。即使在北京的国家博物馆也看不到这些国宝级珍品。胖哥每到一个展品,就告诉儿子这些东西是如何到的日本。我们不记住仇恨,但永不忘历史痛心疾首,也希望国家继续强大,然后兵马俑永远留在中国。🇨🇳🇨🇳🇨🇳

下午
        各自逛馆

吃不到二郎寿司就吃吃对门的鳗鱼饭咯,鳗鱼饭也很不错,据说老板就是跟二郎和早乙女一个级别的鳗鱼饭之神,可惜这家是分店,不过已经很满足了!

8月31日
        镰仓

打扮精致,不忘学习的老阿姨。

灌篮高手~
       燃烧70、80后青春的一部动画,胖哥的手机铃声一直是灌篮高手的主题曲,情结啊~一群中国疯子全在这里等电车来临[捂脸][捂脸]

中午的生银鱼盖饭感觉还可以,我觉得自己做也不是多难。长谷寺的景致也不错。

晚上,又进入帮忙带货时间

对于爱吃面的宜宾人,晚饭排队吃一兰拉面。

9月1日
      上午  溜溜传说中的筑地市场

这个红鱼籽饭,直接把我哒爆了。还好没点满碗鱼籽饭[捂脸][捂脸]。筑地市场,好多人~

胖哥说他想吃宜宾的辣鸡面了。

晚饭

喜欢上了天妇罗

9月2日
       终于要回大中国了,儿子说他想家了。

晚上,当飞机落地成都后。
      胖哥说:脚踏祖国的大地,来一份麻辣小龙虾,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