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Japan! 九天九夜东瀛大暴走

HePPenny (广州) LV.5
2017-12-08 00:24 368/11
  • 出发时间/2017-07-07

想去了很久,密谋了几个月,终于去成了。
没有樱花和红叶,避开绣球花盛开的梅雨时节,又没到炎热的烟火大会时期,七月,盛夏之中,暑假之初,有阳光有凉风。两个女生,从关东关西,九天走了六个市区,不赶趟。

行程和住宿

东京大阪
第-1天 广州-香港-东京
第1天 东京暴走街头(羽田机场-东京站-新宿御苑-原宿竹下通-涉谷-浅草寺-天空树-东京站-横滨
第2天 镰仓江之电线路游-横滨中华街-横滨夜景
第3天 横滨-京都  悠闲散步
第4天 京都(八坂神社-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四条河原町)
第5天 京都(二条城-岚山
第6天 京都-奈良奈良公园-东大寺)-大阪(道顿堀)
第7天 大阪 环球影城
第8天 大阪大阪城-黑门市场-心斋桥-道顿堀)
第9天 回程 大阪-香港-广州

住宿:
横滨两晚,homestay形式的民宿,能面对面跟房东聊天,了解本地文化。位于西区楠町。
京都三晚,Expo Hostel Ori,日式房间的青旅,接应的小哥还会讲中文,位于堀川鞍马口站附近
大阪三晚,独立公寓,位于地铁樱川站,算叫做1K的蜗居(一房一卫浴,走廊嵌着个小灶台)

前期准备及注意事项

关于机票
提早订机票!这点对节省费用很重要。提早一年计划甚至能买到大航空公司的优惠机票。我们为了节省点时间,晚机出发。羽田机场离东京市中心较近,成田机场在千叶县,离东京市中心则较远。

关于住宿
提前预订酒店或民宿。我们在airbnb订了民宿,朋友推荐注册账户能获得200块的旅游基金,这点别忘了!当然在airbnb订房时要房东谈好细项和入住流程,入住时也要遵守相关规定,避免发生不愉快的事情。我们主要在关西玩,所以住在横滨(方便去镰仓和搭新干线)、京都大阪

关于签证
在预订好机票酒店后办理签证。我们选择了淘宝的信用商家。资料越全费用越低。资料齐全上交后两周左右搞定。

关于当地交通
考虑好旅途上的交通方案。JR,地下铁用得多的可以提前购买交通卡,也有很多地区有一日通票的,计划好路线能省下不少钱。
鉴于交通卡似乎也没优惠,我们东京大阪出,退卡不方便也就没买了。
乘车案内、GoogleMap等交通地图APP提前安装好,也要学会使用。
日本的公共交通十分发达也十分复杂,必要时还是要问人,无论用英语日语手语或者手写手绘。提前学会几句问路的日语吧,也有不少人不会说英语的。

关于当地习惯
准备一个零钱袋十分重要!日本钱币500円以下都是硬币,不想在买个团子都要在包里找半天硬币吧?
旅途中要准备好垃圾袋,街上很少有垃圾桶的。也要做好垃圾分类(可燃烧与不可燃烧)。

关于通信
买张流量卡,既方便又保证通信的流畅,也可以在机场租借移动wifi。我的是小米手机,有了去台湾的经历,以为买了小米漫游的日本上网套餐就可以了,谁知道到了当地却完全连不上网,只得到处找wifi。

关于环球影城
建议提前预订环球影城门票(实体票或电子票都行),出发前一周预订即可。即使一早去到也有很多人排队买票了。
快速票是按项目购买,不想等一个半小时排队可以看情况购买。因为暑假期间去,我们也购买了快速票。那人多的呀…

东京

凌晨香港出发,赶在日出同时到达东京羽田。

从机场出来的第一个挑战就是买车票。可以直接按票价买,可以选择目的地买票。看着日文界面操作比英文界面要清楚的多。
最好跟工作人员确认一下在哪边站台上车,不然坐错了方向好麻烦。
把票夹在手机壳里吧,我朋友教的好办法。

东京站内的行李柜存好行李,大柜子600円一天,能塞两个20寸箱。

东京站北门是旧站楼。

购买了东京地下铁24小时票,800円。只能搭乘地铁,所以不能走JR的出入口。我们搞了很久才懂JR跟地铁是不一样的,懵圈了。

新宿御苑。闹市中心的一个古代皇家庭院。要门票。这边的庭院虽不够国内的大气,但也精致得别有一番味道。

中午时分,去原宿吃吃吃。
原宿的神宫前一条街都有很多网红店,要做好攻略,提前预订好,不然就是排长队。例如这间RedRock的烤牛肉盖饭很出名。

竹下通街口的可丽饼店。很多爱豆明星在这里出过外景。可丽饼真的好好吃啊!

原宿街头牌坊

涩谷的地标,忠犬八公像。每天面对这么多游客拍照,八公神情有点呆滞。

到处都是人的涉谷街头。商圈有去过不少,像涉谷节奏这么快的商圈逛起来并不轻松。难怪阿智说有人约他去涉谷就一声长叹了(笑)
p.s.东京的樱花妹真的超会化妆打扮

日本公共交通并不便宜,随便一站都要约10块钱人民币。千万不要坐错车。

浅草寺。雷门刚好整修,门楼全罩起来了,不过体贴的景区把围闭的胶纸印刷了门楼的照片。

心心念念了很久的刨冰。

在寺庙里穿着和服的游客们就是一道风景线。

天空树。嗯,也就那样。

走了很远就是为了拍塔的倒影。

镰仓

第二天一大早搭乘JR前往镰仓江之岛。在江之岛站买江之电一日乘车券,注意每一站只允许出入一次。江之电全程15个站点,停留四个站已抵回单买的票价。

天气炎热,体贴的自动贩卖机有雪糕买。

江之岛站前的穿衣服小鸟。

江之岛的八坂神社。

简单又奢华的午餐。

碰巧遇上了祭典,本来清净的海边小镇变得热闹非凡。

因为祭典,江之电缩减班次,一小时一班。镰仓高校前的传奇路口都是扑空门的游客们。

下午三点三,少不了下午茶——抹茶和黄豆粉蕨饼。喝着抹茶,吃的甜点,小憩一下,妙哉。

镰仓大佛也没很大。

镰仓街头路边一角。我们去的时候绣球花已经凋零了,十分可惜。6月的镰仓会更加漂亮,家家户户门口都盛开着绣球花,江之岛轨道两旁也如是。

回程时,在镰仓站买了个镰仓名物的可乐饼(炸薯泥饼),一瞬间就消灭了,所以没拍照。太好吃了。至今还记得那刚炸好的酥脆外皮和香软的薯泥的完美搭配。

横滨

镰仓站搭乘JR到横滨石川町站,步行到中华街。几乎就是条食街,大部分都是中华料理(与中国菜不尽相同)。

然而我们理所当然地选择了一间寿司店(すしざんまい)。满满的金枪鱼寿司!沙拉里也是大份量的刺身!

正确的吃寿司方式。他们的寿司里面已经抹了芥末,所以不用另外自己加。

横滨山下公园。

横滨港未来的夜景十分绚丽。

京都

搭乘新干线前往京都新干线车票分指定席和自由席,后者会便宜很多,不过遇上高峰期人多时可能会没位。可根据出行时间决定买哪种票。

新干线上的新干线便当。顺带旁边小哥的烧卖便当也一同入镜了。

偶遇小学生放学。跟他们互动成功。在这里真实感受到日本老龄化和少子化的严重,六七十的老人家仍然坚守工作岗位,而暑假期间看到小孩也很少(难道都在上补习班?)。

大德寺。

四条河原町。鸭川河岸两旁有很多古色古香的餐厅、居酒屋。

八坂神社的御手洗。每到一神社就喜欢去洗个手。洗手是有步骤的,可参照指示牌。不过看到有人没把勺子晾回原处,而漂在水面上,这不是很好。

祇园八坂神社。整个京都都在为7月中下旬的祇园祭做准备。想到完美错过日本三大祭之一的祇园祭,只有无尽的可惜。

便利店也出了衹园祭的扇子。

二条城。被它的日语读法戳中笑点。

清水寺。

伏见稻荷大社

穿着和服给各大神社作巡礼真的不容易。吃个刨冰缓一缓。

岚山

京都的公共汽车站的到站预报也是可爱。

然后就是在京都各种吃。这边吃的都很美味,无论贵的还是便宜的。

民宿主人介绍的小餐馆,是一对老夫妻经营着。都是些日常餐。好吃又划算!

网红店,抹茶馆。排队等了近一个小时。抹茶提拉米苏,好吃

民宿附近的米其林一星荞麦面家,かね井,没人介绍根本发现不了这店。只在中午时段营业。

岚山天龙寺附近的菓子店老松的夏日限定,夏柑糖。打开蜜柑,里面是蜜柑汁做的果冻,炎热夏日里吃上一口,冰凉清甜,沁人心脾。

岚山天龙寺外边有很多京料理店,有点小贵,但值得一试。一大盘端上来显得特别豪华,汤豆腐就是水煮豆腐,有这么香豆味的豆腐是我不曾吃到过的。

奈良

说到奈良,就是梅花鹿了。夏日里的鹿,毛皮都很漂亮。鹿饼500円一捆,不想一下被吃光一定要放好。虽然小鹿会鞠躬,但要注意鹿角。

注意飞鹿。中午时分,成群的鹿飞奔回去,扬起滚滚泥尘。真的要注意。

奈良名物,佛像扭蛋。迷你表情包一般的存在。(这位是日本弥勒)

大阪

大阪环球影城。因为买了快速票,我们也没做什么游园攻略。不过刚开门不久往里面的游乐设施都不怎么需要排队。误打误撞去了太空幻想列车,惊喜又刺激,推荐。让我不能更失望的就是排了一个多小时队伍的小黄人的闹剧乘车游,所谓晕3D就是这么回事…完全入不了戏。因为语言水平跟不上,没法去看银桑的talk show了,而且超级多人排队。吊烤猪式的飞天翼龙过山车真心刺激,好玩!

傍晚时分,吊在过山车上,在高空俯瞰整个乐园,然后俯冲下去,又享受又刺激。

哈利波特的魔法城堡是重中之重!当天十分幸运,没有限时进入什么的,几乎下午到晚上都待在这边。穿过重重的冷杉,响起熟悉的背景音乐,门口的蒸汽火车冒起层层白烟,整个魔法世界完美地呈现在眼前,鸡皮疙瘩都出来了!太棒了!每个角落的布置都充满故事里的情节,就看你能发现多少,撞树的韦斯莱家的爱车,女厕里桃金娘的碎碎念,就连购物签单的笔也是羽毛笔!不能更爱这里了!!

傍晚的魔法城堡更显灵气,感觉自己已是霍格华兹的一员了。晚上7点多的表演也让人特别如入戏,摄魂怪吸灵魂那一幕太真实了!难怪大伙从5点就开始在城堡前占位了。

早上逛完大阪城,中午就到黑门市场觅食。花样繁多,实在把持不住,海鲜,蜜瓜,菓子,都尝一遍。

道顿堀。一条招牌比街上人还要热闹的街道。

道顿堀后面的道顿堀川刚好举行船渡祭,船上的人载歌载舞,和岸上的人各种互动,好热闹。

心斋桥商业街。黑洞一般的商业街,一不留神就开始买买买,太可怕了。不过到晚上九点半左右很多店铺都准备关门了,差不多到十点还在挑手信的我,仍然被店员阿姨热情又耐心地接待,不得不说日本的服务业真是专业啊!

大阪就是各种放开吃。行万里路,吃数顿餐,没毛病。

后记

这次旅途,我们玩得很尽兴。在CD店听了首歌,在便利店看了集漫画,在咖啡店喝了一杯豆奶拿铁,在日式甜品店享了个下午茶,吃了寿司拉面牛丼鳗鱼饭荞麦面京料理大阪烧可丽饼鲷鱼烧可乐饼烤团子刨冰,也跟爱豆(的海报)拍了合照。
不过计划总跟不上变化,无论攻略计划做得再完美,总是会有突发情况(迷路)和突如其来的念头(那就吃路口那间荞麦面吧~)改变了预定安排。这些未完成的计划就当作这次旅途的留白吧,因为残缺,而显得更完美。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7-12-08 11:30

引用 HePPenny 的图片: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http://www.mafengwo.cn/i/7780051.html 如果可以看看偶的游记 来个互赞可好?

2017-12-08 11:38

写得挺好,照片也赞。

2017-12-08 12:51

引用 sakura秀 发表于 2017-12-08 11:30:17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sakura秀:哈哈,谢谢称赞!只可惜当时在日本没能找到打印明信片的地方…

2017-12-08 14:54

引用 铁子麻麻 发表于 2017-12-08 12:51:19 的回复:

写得挺好,照片也赞。

回复铁子麻麻:哈哈,谢谢称赞!

2017-12-08 14:55

引用 白马王爷 发表于 2017-12-08 11:38:44 的回复: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回复白马王爷:哈哈,谢谢支持!

2017-12-08 14:55

2017-12-09 10:44

2017-12-09 10:45

2017-12-09 12:2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