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之旅—希腊行(雅典-罗德岛-圣托里尼)

麦小荷 LV.4
2017-12-08 00:29 164/4
  • 出发时间/2017-05-21

2017年的5月末,我和朋友们踏上了前往希腊的旅程。

雅典

雅典希腊的首都,也是我们进出希腊的必经城市,第一次到希腊的游客免不了要在这里停留一下。而举世闻名的雅典卫城,总能引起人们无限的遐想。

交通

我们到达雅典的时间大概是中午,从机场到市区的交通,有大巴,地铁和出租车。由于住宿地点交通便利,我们选择了大巴,大概一个小时后,到达了终点站-宪法广场。从机场到市区的大巴,有很多条线可以选择。

住宿

雅典的住宿,我们选在了宪法广场附近。一是觉得市中心比较安全,之前看到说雅典有小偷(这次就碰上了);二是离雅典市区的景点都不算远,可以全程徒步;三是来去机场的交通很方便。由于住宿订的有点晚,很多性价比高的酒店都被定没了,最后在Airbnb上选择了一个小公寓,位置不错,里面也很干净整齐。房东是个文艺小哥,还跟我们说他喜欢一个中国导演,听了半天希腊味的英语,终于听出来是王家卫。

狼山

第一天,我们决定先去狼山,俯瞰一下希腊的夜景,我在网上查的日落时间好像是六点半到七点。狼山虽然叫山,但并不高,很轻松就可以到顶,山顶有个小教堂,旁边有个露天咖啡馆,我们边俯瞰雅典城边等日落。之前有看到从狼山照的雅典夜景的照片,觉得很美所以很期待。大概七点多的时候,天还亮着,正好赶上了山顶的降旗仪式,也算是额外的收获。到了八点多,天还是没全黑,我们决定放弃不等了,想看夜景的人要晚点来。

雅典卫城

我们买的是雅典卫城的套票,尽可能把上面的景点都逛了一遍,一天时间足够。我个人觉得套票还是挺值的,套票里除了雅典卫城,其他景点有的也不错。我们大概九点多到的卫城,本来觉得算早的,进去一看人已经不少了,后悔没再早点。雅典卫城这个地方是个一定要来,但是也别报太大希望的地方。逛了一个小时就出来了,然后欣慰的发现我们还是早的,之后的人那叫个多啊。套票中的其他景点,可能因为没有报很高期望,有的反而超出了预期。此外,我们还看了一眼新古典主义三部曲,其中的图书馆偏偏在我们去的那天因为活动闭馆,没能进去看一眼。

宪法广场

由于住在宪法广场附近,总觉有机会能看到换岗仪式,所以没有特意安排时间去看。结果几次路过那里,只有一次赶上了仪式的最后五分钟,都没看全。宪法广场就是个小广场,路过看一下就好,换岗仪式到现在我也没搞清楚几点有,有机会还是可以看看的。

偶遇小偷

之前就听说雅典有小偷,所以一路上都有注意自己的包。我背的是双肩背,在人特别多的商业街,会特别注意,有时候还会把包拿到身前。但是在人不多的马路上,包还是背在身后。当时四个人出行,我一个人走在最后,先觉得包被碰了一下,回头看了一眼,是俩个外国女人,还以为是游客,就没多想。过了一会, 特别明显的感觉到,包被动了,赶紧把包拿到身前,一回头,还是那两个女人。背包的拉锁已经被拉开了,但只拉开了一点,我赶紧检查了 一下,还好什么都没丢。就算是人少的街道,也一定要防着小偷,而且小偷很多看起来都不像小偷!

罗德岛

最初来希腊就计划玩三个地方,一个雅典一个圣托里尼,第三个地方纠结了很久。尽管一开始,就被罗德这座骑士之城吸引了。但是由于交通的原因,差点选择别的地方。后来我们一致觉得罗德岛选对了!这里比雅典圣托里尼好玩多了,我们每个人都深深的爱上了这里。我们只去了罗德岛的首府罗得,其实岛上还有其他地方可以游玩,不过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

交通

罗德岛爱琴海上的诸多岛屿之一,各岛之间的交通一个是飞机,一个轮船。飞机的话各岛之间没有直飞的,都一定要到雅典中转,要自己算好时间,买两程机票,很折腾。轮船的话,各岛之间的轮渡时间很受限制。我们是五月底去的,还不是旺季,很多航线在六月中旬才有。从罗德岛圣托里尼,当时每周只有一条航线,而这个时间刚好可以和我们的行程吻合,但是要耗时24小时。六月中旬开始就会有十小时的快船了,但好像也不是每天都有。
最终我们决定从雅典飞到罗德岛,然后坐船从罗德岛圣托里尼。船票是提前在网上购买的,在开船前要到船务公司当地的办公室换成纸质的船票。轮渡可以预订坐票,四人间,三人间或两人间的床位票。我们正好是四个人,就定了一个四人间。罗德跟机场之间有机场大巴,而轮渡的港口就在罗德老城的外面,交通还是挺方便的。

住宿

罗德岛的住宿一定要选在罗德的老城,住在那里会觉得自己穿越到了中世纪,哈哈哈。我在airbnb订的一家民宿,booking上也有这家,强烈推荐!(https://zh.airbnb.com/rooms/17924394)这家主人真的太好了,他们是我见过的最好的airbnb的房东,没有之一!房东是一对中年夫妇,男主人是希腊本地人,女主人是一个热情好客的巴西人。民宿在一个漂亮的小巷子里,房间很漂亮,很安静,很有艺术气息。房间订好后,我们和房东约定,她会在老城门口接我们。意外的是,前一天她告诉我们,她当天刚好没事,会直接来机场接!

罗德老城

整个老城是浓浓的中世纪风格,同时充满了生活气息。除了游客,很多当地人也生活在小城里。来这里的欧美游客较多,很少会见到亚洲人,中国人我们只碰见了一对。我们四个亚洲人在小城里晃荡了几圈后,那些小商贩们都认得我们了。罗德这个地方非常值得一来,强烈推荐这里,很漂亮很有意思!
老城外有一圈很宽很长的护城壕沟?不知道是不是护城河干涸了以后的样子,我们绕着这条土沟绕了大半圈。城墙的下面,我发现了一些小的暗道口?在战争年代,可能有实用功能,也不知道连接到哪里,现在那里有黑有臭,好奇的看了一眼,就赶紧走了。老城内有一座骑士城堡,很漂亮,保存的很好,还是很值得去里面看一下的。

罗德其他景点

老城外,新城市区的旁边,有一个罗德岛卫城遗址,基本上什么都没有,人们按照过去的样子见了个仿古的广场。此外,紧邻老城外的港口,还是挺漂亮的,还有一对石鹿雕像,是罗德的标志。

骑士盛会

这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在游览骑士城堡的时候,我们看见售票处贴着一个A4纸黑白打印的通知。内容是这两天的晚上,在城堡后面的广场,会有一个feast,六点钟开始。我们也没搞清楚这个广场是在哪?feast是什么样子?就想着有时间可以去看一下,结果就把这件事给忘了。晚上八点多在小城里溜达的时候,突然看到有个穿中世纪骑士服的人,我们感觉跟了上去。终于找到了城堡后面的广场,只是活动基本已经尾声了,幸好第二天还可以再来看。
这个盛会我感觉就是当地人穿着中世纪服饰的化妆聚会,有扮成士兵的,强盗的,魔法师的,还有神话人物的。他们先从城堡后面的广场出发进行游街,然后在街心广场做一些表演,最后再回到出发点继续表演。表演的内容有骑士决斗,士兵和强盗打,女战士和骑士打,等等。表演结束后,有人穿着中世纪平民服饰的青年人吹奏乐器和吟唱,还有人带着小孩子们做一些古时候的游戏?其他人就是喝喝酒,聊聊天。
​每个人都乐在其中,感觉他们不仅仅是为了游客而表演,更是为了自己开心,找个机会大家见见面,唠唠家常。完全没有商业气息,完全免费,唯一要钱的是啤酒和厕所!这些人还特别的热情好客,我看见有个断头台道具,刚走过去摆拍,旁边几个正在聊天的表演者看见了,立刻走过来,摆出刽子手和士兵的造型,配合我拍照

波折的渡轮之旅

我们从罗德岛乘坐的船到达港口的时间是夜里十二点,在房东的热心帮助下,我们不但可以把行李寄存在他们那里到很晚,而且晚上十点的时候他们还会开车送我们到港口,他们从机场接我们以及送我们去港口都是免费的!虽然到港口只有十分钟的车程,可是人家完全是出于热心,而且还要等到晚上十点!我们一直觉得特别不好意思的,女房东一直说,没关系没关系。这对夫妇人真的太好了!
罗德有两个港口,一个近一点,一个远一点(相差大概一公里)。我们换票的时候就忘了问一句是哪个,后来在小城里的一个船票代理小店,问了一下是近的那个。结果到了晚上,两个港口无论哪个,一个人都没有,我们顿时蒙圈了。好不容易在近的港口碰到了唯一的一个工作人员,结果他说船晚点了,要两点四十五才到!工作人员说是在远的港口登船,但是我们在那既没看见人,又没看见候船厅。这个近的港口里倒是有个候船厅里,但是黑着灯关着门,一个人都没有。这时候我们都不确定到底是在哪里上船了,最后在附近找到一家还没关门的餐厅里商量对策,也好让房东感觉回家,这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
我和另一个人决定出去再找找看,这时候一定会有游客来等船的,怎么能两个港口没人呢?就这样在午夜的十二点,我游荡在希腊的大街上~~。先去了近的港口,连那个工作人员都不见了;然后再去远一点,突然在一片空地上我看见了一个亮着灯的房子,终于找到人了!原来我们第一次是坐车来的,车开的太快,我们谁都没看见这个房子
凌晨快三点的时候,船来了。船上的干净程度超出了我的预期,而且是带独立卫生间的房间,还有淋浴!上了船我们就一路昏睡,不知道是因为船大,还是太风平浪静,躺在床上完全感受不到船在前进。

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感觉是国人来希腊,除了雅典,第二个必去的地方。由于听说人太多,很商业化,要不要来当初还犹豫了一下,可总觉得不来会遗憾。这里跟我想象的差不多,照片里还是挺美的。之前看过一部电影《牛仔裤的夏天》,其中一个故事就发生在这里。电影完美的呈现了一个迷人的圣托里尼,充满浓浓的人文情怀,现实和电影还是有差距的。

交通

从港口和机场都有到费拉的大巴,费拉圣托里尼的首府,也是圣托里尼的交通枢纽,这里有到各个地方的大巴。由于我们是半夜到达,所以提前跟住宿的工作人员订了车来港口接我们。我们从圣托里尼雅典是坐的飞机,这里我要特别控诉一下爱琴海航空,就没遇到过这样的航空公司。我们是在它的官网定的票,谁知道在半个月还是一个月后,他们没经我们同意,以邮件的形式告知我们,他们把我们的航班提前了一班,而我们选的那一班,网上依然在卖票。我们问为什么要改我们的航班,并要求改回原来那班。他们没说任何原因,就说只能这班,要不就退票。太垃圾了!

住宿

我们选择了住在费拉,主要是考虑交通问题,之前看攻略还有很多人住伊亚,就是那个看日落的地方。如果不考虑交通问题,我更愿意选择一个叫皮尔戈斯的小镇,那里不但很美很安静,而且很有生活气息。此外,这次的住宿不能存行李,后来发现在公交总站的旁边,有个专门存行李的小店,很方便。

费拉-悬崖步道-伊亚

费拉和伊亚依山沿海而见,就是照片里的样子。从费拉到伊亚的有条悬崖步道,大概10公里,比较平缓,走起来也比较轻松。步道前半程还是比较有意思的,有时间的话可以走走,有各种小店;后半程基本上就是纯土路了,不过也不累。回来的时候坐的公交车,然后突然想起来那个著名的蓝顶教堂来都没看到呢。就根据地图指示,半路下了车,一路找寻,还有点不好找。

皮尔戈斯

去皮尔戈斯小镇那天,天气特别好,这里也有游客,但是并不那么喧闹,商业气息也比较淡。在费拉和伊亚,度假村和商店会比较多,而且装扮的比较漂亮的房屋都是这类地方,民居感觉朴实一些。而在这里当地人的民居比较多,而且既漂亮又充满了爱琴海风格。

结语

多彩的希腊之行结束了,虽然遇到了小偷,遇到了轮船晚点,遇到了无赖航空,但是我们更遇到像罗德岛房东夫妇那样热情好客的希腊人,遇到了希腊的古老与美丽。

楼主的游记写的好详细啊,支持支持。坐等之后更多的游记呢~

2017-12-08 09:55

引用 麦小荷 的文字:

小偷很多看起来都不像小偷

哈哈哈哈!赢了。

2017-12-08 09:55

引用 麦小荷 的图片: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http://www.mafengwo.cn/i/7780051.html 如果可以看看偶的游记 来个互赞可好?

2017-12-08 11:37

楼主的攻略写的好棒住宿、交通、游玩的注意事项等等都详细的写进了攻略里,还有美丽的照片,赞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