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赏枫之旅

2017-12-08 00:33 253/2
  • 出发时间/2017-11-23
  • 人物/情侣/夫妻

自从办了日本多次往返签证,是一年去几次的节奏啊!不过去了这么多次,还是非常喜欢。原因有三。

第一,日本的风景极为精致。我也去过美国加拿大欧洲这些地方,自然景观虽好,但没有日本的景观精细。日本人真正做到工匠精神。很多经典都是一步一景。

第二,日本吃的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不论是拉面,寿司,还是咖喱饭,大阪烧,糕点都是极细美味。最近在日本还吃了个麻婆豆腐方便面,还能把豆腐切成筷子头大小的方块,脱水后放在方便面里面。不油不佩服日本人的精细。

第三,日本购物价格经济实惠。现在衣服基本上去日本采购。一是本人比较喜欢日本卡哇伊的式样,二是日本很多商场里面的衣服,真心比国内商场便宜。一件毛衣也就人民币100-200,大衣也就几百元。化妆品也便宜,且质量超好。

这次去日本赏枫,再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1.东京大阪枫叶红的时间差不多,大概都是11月中,下旬。但是富士山和清境泽这些山区地方,红叶红的时间要早很多,大概是11月上旬。大家要特别注意哦!

2.这点特别要注意,买一个航空公司的往返飞机票,一定要记得如果去的时候没有赶上飞机,回来的时候,一定会要提前联系航空公司,否则也不能上飞机!!

3.去富士山最方便是搭乘bus,不过票不太好买…,一定要网上早点订哦!

4.富士山下的八音盒博物馆,特别赞!非常值得推荐!还可以租美美的礼服

现在正式开始我们的精彩旅程吧!

Day 1
订了全日空的旅游套餐,2个人,往返机票+一晚酒店,大概3800。由于老公正好突然要出差,就自己买了一张从香港东京的飞机票。(就像前面说的那样,竟然影响到第二层机票,郁闷啊!

飞机时间还可以,10点多。不过由于我有点大意了,差点误了飞机。国际航班是提前45分钟系统关闭check in。人品好的,跑到柜台前,正好剩余3分钟!

不过到了东京,再做skyline到市区,也要下午4点多了…,东京11月底4点多已经太阳下山了。景点都关门了,就去逛街了。

选的酒店是池袋商圈的王子大酒店。优点是楼下就是百货商店,购物太爽了!缺点是房间一般,有点小,离地铁站有点远,要走10来分钟。

发现酒店后门就直通商场,放了行李,就开始逛街。基本什么都有,好累!在商场负一楼吃了超好吃的面条,个人推荐哦!这个商店好像还连着水族馆和天空观景平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哦!

Day 2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富士山,以前看过别人拍的红叶下的富士山,觉得好美,这次特别来朝圣!

早上到新宿站4楼的bus站买巴士票去富士山,结果最早的也要下午两点半的。(我以前在网上也看到别人说要提前订票,没太在意,果然买不到早点的票,以后大家要特别注意)。

不过天气不错,就去了附近的东京御苑,据说这里也是以前的皇家庭院,景色确实不错!门票300日元吧!几天逛下来,庭院基本上都是这个价!

东京御苑离新宿站很近,走过去也就10分钟左右。吃个饭,再逛个院子,回来正好赶上下午两点的bus去富士山,车程2小时,不过日本这个时候,4点就天黑了。只在火车站照了张,远远的富士山。以前也查过,火车去富士山不太方便。不过他们的季节版的枫叶火车,趁着富士山,还是很漂亮说!

晚上入住山岸旅馆,在车站出来右边有个可以联系当地旅馆的地方,让工作人员给你打个电话,车5分钟就来接你啦!

这个旅馆,优点是可以包晚饭和早饭的怀石料理和泡温泉,缺点是背对富士山,看不到山景,房间有点旧,而且附近实在没有娱乐!郁闷的我们8,9点就睡觉了
就这样也要1000多人民币一晚。建议以后可以早起的朋友,直接住东京。一来晚上可以逛街,二来房费便宜。

别看挺丰盛,其实吃不太饱,还好酒店隔壁就是便利店,晚上还饿的去买了方便面(这次来日本竟然吃到麻婆豆腐面!真的有切成比小指甲盖还小的豆腐,水泡开来,是豆腐的味道。

Day 3
 酒店门口就是公交车站,9点整有一辆从JR站出发的公交,到酒店大概9:15左右。时刻表,酒店前台供应。错过也没有关系,15分钟一班。等车的时候,顺手拍了几张,背后就是富士五湖的河口湖。

我们在看了所有酒店的宣传页,选择了第一站“八音盒博物馆”,这个选择证明确实也是正确的。那天天气很好,博物馆里面很有瑞士风情,虽然不大,但里面景色实在太美了!

花了2000日元,换了身西式礼服,在里面美美的拍了1个多小时。里面还有借男士礼服的,两人可以都礼服变身哦!

这棵树上面吊了很多彩色灯泡,一闪一闪好美!

来的时候,除了八音盒博物馆,其他地方都基本没有枫叶了,富士脚下的最后的一抹娇羞。

里面各种拍照道具多吧!换回自己衣服,还拍了几张

从八音盒出来,本来准备去红叶大道走走的,但是湖边这时候真的没有什么枫叶,看了别的游记,说11月头的时候有,大家注意哦!红叶大道就是在八音盒博物馆后面绕湖的一块。

枫叶大道的位置,不过11月下旬去,什么也看不见

随后来到河口湖自然生活馆,据说那边景色比较好,不过过去一看,可能还是时间不对,只有黄色的芦苇...

不过傍边有个中餐馆味道很好,性价比也高,值得推荐

天色还早,又去了富士急乐园。公交车上有个扫码免费送门票的,正好给我看见,每人省了1500日元门票。不过里面大部分项目都要另外付费。本来想去里面最出名的鬼屋,结果下午2点,已经说全天没票了,看来以后得一开门就去。

微信关注这个富士旅行社,就可以领免费门票。给大家一个福利

激流勇进项目边上有个世界最大招财猫

为了赶晚上六义园的夜枫,玩了一两个小时就出去了。

东京市区的路上,遇到塞车,本来两个多小时的车程,3小时才到。

在酒店放了行李,就匆匆赶往六义园。这次换的酒店是在东京站附近的,叫东京宝石酒店。酒店靠着八丁倔地铁站边上,但是房间超级大,里面的洗漱用品也很好,楼下大堂有送各种浴盐和护肤品的。特别跟大家推荐,而且性价比高,一天800多人民币。

忘了给房间拍照,用酒店的照片,给大家看看。

酒店窗口的景观也不错,正对河

上次去京都看夜枫,觉得超级美,一知道东京六义园有夜枫,特别赶过来。但是总体感觉没有京都的永观堂漂亮,没看过夜枫的可以去看看。

Day 4
很多年前去过东京一个非常美的庭院,“小石川后乐园”,印象深刻!这次来东京,决定再来这里看看枫叶,真的没有什么让我失望哦!

小石川后乐园,真的好美!在里面左拍右拍,磨了2小时才出来。

出来的时候,听见几个台湾人说,东京大学银杏很漂亮!Google地图一查,离这里不远,立刻打车前往。

还在东京大学门口吃了个性价比很高的海鲜饭。

800-1000日元一份,很新鲜!

这是东京大学的大门哦!很古色古香吧!有点我们清华的味道!

东京大学确实是赏枫的好地方,校园建筑也很有特色!由于很少有游记或者景点介绍提到此处,应该知道的人不多!大家可以来回顾一下校园生活!

接下来又去了“滨离宫恩赐庭园”。总体来说,景色还可以,有种大气的美!

Day 5

今天是这次旅游的最后一天,去了蓝胖子博物馆,真的离东京市中心挺远的。博物馆还要提前网上购票,现场不能购票(携程上有)。但是网上购票了,还要去当地的罗森便利店换票。如果各位不是蓝胖子的铁杆粉,这个地方可以不去。

这里面有很多藤子不二雄的原稿和他的生平简介。不二雄先生从小就很有绘画天赋,连给他老婆的表白信都有漫画,有3个女儿。不过博物馆里面不给拍照,所以照片不多。

记忆面包,是不是很有感觉?

任意门,我小时候好喜欢这个!

去机场的路上,顺便逛了逛。11月底的东京,真的很有圣诞气氛。

日本火车站,很大气的说!

引用 月牙儿 的图片: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http://www.mafengwo.cn/i/7780051.html 如果可以看看偶的游记 来个互赞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