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月,遇见你的美好(洛阳+太原篇)

悦悦 LV.6
2017-12-08 00:33 109/2
  • 出发时间/2017-10-02
  • 人物/情侣/夫妻

提前两个月,就计划国庆应该去哪里玩,因为工作的关系,一直觉的国内比国外有意思,所以也毫无疑问把行程定在了国内,当时还纠结是去内蒙还是去山西一地深度游,最后居然敲定了洛阳+太原,对洛阳除了龙门石窟牡丹,并没有什么深入的了解,决定了行程以后就开始着手安排行程+做攻略!没有抢到十一的车票,只能选择晚一天出发,我们是洛阳4天,太原3天,行程有点赶,如果要去少林寺,建议洛阳还是再多一天!
详细行程:
Day1:南京-洛阳 龙门石窟+丽景门+洛阳老街
Day2:洛阳一地,古墓博物馆+白马寺(因为降温,发烧了,早早回酒店睡了)
Day3:洛阳-少林寺-洛阳十字街
Day4:洛阳-太原
Day5:太原-蒙山-晋祠
Day6:太原市区买买买(本来以为下雨,就放弃了平遥古城,结果下午就不下了,亏亏亏,最终去太原看了个🎬)
Day7:太原-南京(结束行程)

几点小注意

Tip1:如果去少林寺,确认要回洛阳,建议还是提前买好回洛阳的车票(这样保险一点)少林寺一定要早早早去,我们十点的车从洛阳出发,时间很赶很赶,好多地方都没来及去(亏亏亏)
Tip2:洛阳龙门石窟有行李寄存服务的哦,免费的,从高铁龙门站打车过去就十二块钱,建议下了地铁直接去,慢慢逛还是快快逛都建议预留4小时以上,里面太大!
Tip3:从古墓博物馆去白马寺,建议打车!打车!打车!我们没打车,做的🚌,(本来看的攻略说白马寺30分钟就够了,古墓结束的早,回市区吃了个东西才过去,结果晚了,没怎么逛,就关门啦!关门啦!关门啦!)太太太远,反而来不及参观啦!浪费我门票钱,就怪某小胖纸,在我犹豫打车时候,不强硬些!
Tip4:晋祠一定要蹭导游,或者请个导游(我们了解的50快导游费)不然什么都看不懂,反而浪费门票钱!

国庆出游,机票酒店都是涨价!涨价!涨价!所以价格已经不太具有参考意义了,就不一一诺列啦(主要还是懒

龙门石窟+丽景门美景

去的时候天气阴阴的,人也多,都来不及拍照,就得跟着人流走,买了盖章本,好几个地点忘记盖了晕死!洛阳老街,晚上逛逛,即可!

白马寺美景

又下雨,又去晚了,人家要关门了!关门了!关门了!就拍了个大门,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古墓博物馆推荐去一趟,小众景点,还有点远,但是可以看看,不常见,寺庙哪里都差不多(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少林寺美景

又下雨!又发现手机里没有照片,好吧,一下雨我就懒,凑合看看,还是去晚了,经典景点没看说啥,啥都不说,默默的都怪下雨

太原

太原就去了两个地方,翻翻手机,照片少的可怜,天气不好,就提不起拍照的兴趣,凑合看看!最满意的一张就是狗尾巴草,手机拍出了单反的感觉

美食篇

洛阳的各种汤好多,不翻汤、胡辣汤、豆腐汤等、可以选几个尝尝即可,洛阳美食都以汤汤水水为主,洛阳水席,说实话一般般,主要我不喜欢汤汤水水的感觉

2017-12-10 17:43

引用 七雄工会 发表于 2017-12-10 17:43: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