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与海龟一起遨游

蕾蕾酱和老张 LV.4
2017-12-08 00:39 52/1
  • 出发时间/2017-12-05
  • 人物/情侣/夫妻

小琉球就是台湾琉球乡,在台湾的南部,如果你来到台湾想要做一次“离岛之旅”,这是一个很不错的目的地。在这里可以浮潜也可以学习深潜,是一个适合呆上几天的地方。

飙车环岛,海边观日落

从台北坐高铁到达高雄左营高铁站之后,直接就可以在高铁站外面等bus,巴士可以从左营高铁站一直坐到东港码头。然后在码头买船票离岛,岛上的交通工具是电动车和摩托。
       我们上岛后,先拖着行李去到订好的民宿:小琉球山海晟民宿。这家民宿就在海边,而且我们就在这里看到了在游泳的海龟。
      在民宿整理好行李后,民宿阿婆带我们去租了电动车,我们就开始了“飙车环岛”之旅。

骑上电动车,拿上地图,已经是下午,于是我们就从民宿出发,向着日落的方向环岛骑行。刚好赶到日落亭的时候,欣赏了完整的落日。欣赏落日最好的地方在山上,没有海滩,所以没有下海。
      太阳下山后,我们接着骑行,去到下船的码头,那里是商业比较发达的地方,有酒吧、饭店、小吃和便利店等。直接去到那些500台币可以吃三菜一汤的炒菜店,两个人吃的饱饱的,还可以吃到新鲜的海鲜,比吃小吃填饱肚子要划算的多。
       吃完晚饭,我们就去到酒吧品尝地道的台湾啤酒。

潜水,你最不可错过的

图中这一只是我们站在岸上看到的海龟,然而更兴奋的是,去到海水中与海龟一起遨游。
      来到小琉球必须要体验的就是潜水,先讲浮潜,是民宿的阿婆帮我们预约的,300台币(60人民币)一个人,划算到不敢相信。
      第二天早上,潜水的老师来民宿接我们,准时去到他的店里换衣服拿准备,然后我们就出发了。因为冬天是淡季,所以老师只带我们夫妻二人下水。早上吹海风,讲真真的有点冷,我还以为自己没有勇气下水,但是穿上衣服在水里坐30秒,就适应了水温。浮潜有老师带领,可以轻松掌握。
      我们在水里看到了各种各样五彩缤纷的鱼,还有水母带鱼。更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五六只海龟!大的小的都有!!!最近的距离不到一米。老师中途还拿出面包让我们喂鱼,面包在水中揉碎,好多小鱼就被吸引过来。然后老师还帮我们在水下拍照,放在光盘内。这一切都包含在300台币内,不敢相信。不过回程的时候浪好大,我被拍到了礁石上,磕到了膝盖。

潜水完,才上午10点,我们洗了澡退了房就准备离开小琉球了,没有机会再体验一次深潜。下次有机会,希望能够在这里深入的学习潜水,海底世界真是太有意思了。

生态保护,人人都有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我本来在潮汐带的海滩上想要拾几个贝壳带回家放到鱼缸里,但是被本地的人制止了,他们说拾贝壳和珊瑚是要罚款的,每个人对自然的珍宝都很重视,这样真好,一起保护这个自然的宝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