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把岁月放进谁的行李箱 谁来剪月光

王一飞 (上海) LV.30
2017-12-08 00:46 320/22

江湖上有一种传说,广州,这座穿越光阴的花城,一直用各种小吃美食来魅惑人心,各路人马去之皆成吃货不算,还都拜倒在羊城美女小蛮腰的石榴裙下。
   12月,我在上海初冬的温度下飞向了温暖的广州。。。

到广州的第一件事要干嘛呢?当然是要办一张羊城通啦!在机场通向地铁的路上你可以在7-11,全家便利店里买到,押金18大洋。
  古称拾翠洲的沙面岛,有着鼓浪屿和八大关相结合的风情万种。在岛上,人人都可以成为艺术家,摄影师。最重要的,我们都不是沙面的过客,我们都是这里的美好元素,蓝天白云,旧楼街景,绿树成荫。。

微风轻轻起,脱去从上海来时稍厚的衣服换上轻便的外套,心情愉悦的像个孩子。下午3,4点的沙面岛,光影的律动,随手拈来。

选择先到沙面游玩借宿主要是因为不远的上下九,恩宁路,石圣心。。。

上下九,一条长长的喧闹的算是步行街吧,有意思的是,多家老字号的食肆或其分店会在不经意间跳入你的眼帘。它们夹杂在各种各样的卖场商店之间,爱答不理的用眼角瞟着你,爱来不来!

偶然间被我“捡到”的银记肠粉,要了招牌的鲜虾肠粉。没有添加过多的酱料,却觉得意犹未尽,赞!

南信牛奶甜品店,人满为患。只要了一份姜撞奶,浓浓的奶味混合着生姜的辛辣撞击着味蕾,胃里暖暖的,接下去吃什么呢?

顺着灯光和排队的人群我就过去了,短短的一条小弄堂里全是吃货,江湖大咖隐居在此做起了好吃的鱼皮,想吃可以,大洋奉上!艇仔粥8块,鱼皮24。

粥品尚可,但这鱼皮嚼劲十足却又不是很脆,像极了我爱吃的海蜇头。伴着芝麻,花生,秘制酱料外加香菜葱花,偶尔还有大片鱼鳞补钙,饱嗝之后,神清气爽。
  慢慢往回走的路上抬头望见了月亮。夜晚的沙面,没有人群只有宁静,流年。

每座城市都有着不同凡响的美食底蕴,广州可以算是数一数二的了。在各区的各幢骑楼的掩门之处,都是吃货的影子。。。

同福路,海珠区的一条普普通通的路,儿时的梦想,街坊四邻的音容笑貌应该都会在穿行于此的广州人的眼前浮现。当然,10步就有一家老字号,号称怀揣40快就能让你吃到扶墙也走不动路。

芬芳甜品的开山之作—糖不甩,早上容易低血糖的朋友适用,甜而不腻哦。

品味碗仔翅,8块大洋吃到饱。

熊记 森记,好亲切的怀旧。。

黎雪珍凉茶,老板娘很亲切的关心我的咳嗽。

靠近南村路口的无名牛腩面店

老广的生活很惬意,上午9点才懒洋洋的开门做生意。可怜我那没吃到的花旗参石斛炖竹丝鸡,安乐炖品店居然连休2天。

初冬的上海vs像极了初春的广州,珠江之畔的天很蓝。石圣心是来广州必到的打call之处。但那天主教大人正在带领信徒们做弥撒,只能从外领略这座“石城”的风采。

西关和东山,西关小姐东山少爷。
  荔湾老城区的恩宁路至今还保存着广州最有韵味的街井文化,曾经西关繁华的痕迹,曾经的门庭若市,如今只剩下几声捶打铜器的回响和“广州最美街道”的名号。
  走在恩宁路上有种回到民国时期的感觉,路两边骑楼林立,细长的罗马柱,雕刻精美的卷曲花纹,色彩艳丽的满洲窗。李小龙祖居,八和会馆,詹天佑故居,还有格格不入的被改造后的永庆坊。

恩宁路从岁月中穿梭而来,在这条路上走着,像我这样的游客不多,骑楼底下的店铺多多少少有点作秀的嫌疑。阳光照在斑驳的老墙上使得周围异常的安静。但总觉得缺少了点什么,细细想来,或许少的就是“从前”2个字。。。

坐地铁逛去了东山口,相比之下我还是更喜欢恩宁路那片。要问原因,只是感觉吧。东山口,已经成为爱好文艺的拍照场所,只有以前的东山少爷们回忆着过往,慢步呢喃。

花城有美女,绰号“小蛮腰”。
  化个淡妆,我喜欢。

小蛮腰不是人人都能搂的,羊城的“头牌”还是远眺的好——云端四季。
  我欣赏的竹,我钟意的蓝。。。

风风火火的跑去了天河,找到了开在居民区里的一龙拉面,红红火火的好兆头。

海心沙,花城大道的尽头,斜阳西下。

无人驾驶的APM线,有人说坐在车头看着往后去的隧道,感觉像是穿越了时光。我反而觉得广州塔下的有轨电车,夜晚的流光溢彩下,穿越时空。

走过猎德大桥,不太喜欢灯光夜景的我也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珠江两岸,此时此刻,谁的岁月,谁的月光。。。

广州四季酒店,70楼的大堂,中空的设计就不再一一多说了。落地窗外漂亮的夜景,绝佳的视野,一伸手,揽“你”入怀。

广州,美食之都。
  广州,岁月之城。

第一次用APP写游记 感觉很好用 赞!

2017-12-08 11:52

广州这座城市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值得去

2017-12-09 22:51

2017-12-09 23:06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7-12-09 23:06:13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广州天真蓝

2017-12-10 15:34

引用 蔚蓝海岸 发表于 2017-12-09 22:51:28 的回复:

广州这座城市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值得去

回复蔚蓝海岸:是的,现代又不失历史的厚度

2017-12-10 15:35

引用 彦彦LB 发表于 2017-12-09 19:48:40 的回复:

夜景灯光靓!

回复彦彦LB:个人觉得比上海的夜景赞

2017-12-10 15:36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7-12-09 16:41:58 的回复:

回复竹雨:像春暖花开一样

2017-12-10 15:36

引用 知秋 发表于 2017-12-09 15:17:01 的回复:

曼妙的时光倒流

回复知秋:恩,记忆里的时光

2017-12-10 15:37

引用 萌萌爱清迈 发表于 2017-12-09 10:57:42 的回复:

回复萌萌爱清迈:哈哈,这个永庆坊没啥好逛的

2017-12-10 15:37

引用 萌萌爱清迈 发表于 2017-12-09 10:57:26 的回复:

回复萌萌爱清迈:无名面店,晚去了就要排长队了

2017-12-10 15:38

引用 ╰︶梦落、晚安′ 发表于 2017-12-10 15:42:24 的回复:

回复╰︶梦落、晚安′:多谢捧场!

2017-12-10 15:44

2017-12-10 15:49

引用 叫我饭桶! 发表于 2017-12-10 15:49:36 的回复:

回复叫我饭桶!:🍻

2017-12-10 15:51

2017-12-10 21:43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7-12-10 21:43: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