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一岁宝宝同游阳朔山川河流

2017-12-08 01:21 51/0
  • 出发时间/2017-12-06
  • 人物/带孩子

家人都去过桂林阳朔,我还没去过。这次想和老公女儿一起出省玩玩,就去了阳朔,下次再和家人去别的地方旅行。

广东阳朔有直达高铁,三小时到达阳朔。12月初,阳朔的气温比珠三角低5度左右,同样多的衣服感觉有些凉,还可以hold住造型不添衣

中午到达阳朔高铁站,先买了5元车票去了兴坪古镇。兴坪古镇据说常年遭受洪水侵袭,饱经沧桑,真的很陈旧,游人也不多,缺乏管理,有些脏乱差,第一站去到慕名而来的兴坪古镇坐总统之旅游漓江,沿途的街景真的让我有些失望,路也很破,尘土飞扬,可能因为做了妈妈带着宝宝,所以关注的点不一样了。终于到了码头,原来很多旅行团在另一条路下了车走过来,一下子热闹很多。带着宝宝不能坐竹筏,坐船船票68一人,坐船的体验也是不好,船舱环境拥挤脏乱,导游(其实是导购)喇叭声音很大,拍照点有五个,会停船给人拍照,希望多买他们即影即有的照片。走走停停的风景看不过瘾,还要等人拍完照才继续前行,旅行团的阿姨们可爱拍照片,坐在船里等待挺闷的。但是后来可以上船顶吹吹风,看到无遮挡的风景,才感叹祖国河山之秀美。照片20一张,这个作为纪念品是挺好的,我们一家三口也拍了一张留念。

从兴坪古镇去西街,要坐40分钟专线车,再在中途转中巴。我们没订酒店,所以到了西街要找酒店。几次旅行经验告诉我,酒店还是得到当地找。之前在网上看很多,也有心水酒店,但是实际会发现不是地段不方便就是酒店内部条件总有不理想的地方。只是老公背着宝宝还背一个大背包,陪着我找酒店,辛苦他了。我看了三四间都不满意,老公也没有怨言,就让我再看看,满意才住下。最终住在了西街外但是不远的荷苑。喜欢这旅馆装修简洁灯光明亮,带着宝宝,主要要求一定要干净。

歇息了一会儿,去西街找吃的。太饿了,一过去就在路口的亚洲餐厅坐下,首先感受到西街的高消费水平。其实价格高点OK的,只是菜品简单却还不走心,觉得特别坑。老公后来跟我说是这样的了,需要花时间花心思的餐饮不挣钱。

再往西街里边走,有酒吧,有很多啤酒鱼餐厅,很多桂花糕手信店,觉得西街没有自己的特色,卖的都是很普通的东西。之前看游记说阳朔不及丽江乌镇这些古镇有文化底蕴,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铜臭味太重。去过的厦门成都的步行街都比西街舒适,西街低一个档次的感觉。

回酒店路上吃宵夜。楼下的渔夫啤酒鱼服务态度太好,比海底捞还好。菜品一般,但服务搭够。始终没有吃啤酒鱼,没有遗憾,虽是特色特产,但始终提不起兴趣。记得一句话,出来旅行,有些景点不去后悔,去了会更后悔。

第一天感觉阳朔不好玩,想次日回去了,但老公太累了睡着了,没有和他商量到。老公陪我来到这么远玩,没玩到什么就回去,我对啥都提不起兴趣,真怕扫兴。

第二天中午退房后,去了西街吃午饭。真傻,又去西街,又贵又不好吃。那个老记茶餐厅喝茶的,我叫了个鸡腿饭38,炸得没法吃。

滴滴打车去了朝阳码头的遇龙河景区。买了60元一张的游览车一日通票。游览了遇龙河下半段,还有十里画廊,十里画廊的人造景通通没去,遇龙河值得一游,终于找到我想来阳朔的感觉,听说上半段景色更美,但那种宁静的山水感觉我已经感受到了,总算不枉此行。

县城的高铁汽车客运站半小时一班车,不知道这情况去到的时候还是错过了一班车,得自己打车。客运站20一人,打车80一车,没有拼车的,就80了。好在司机超给力,我们赶到了高铁站。觉得每次坐高铁都好赶,好怕错过车,可是各种原因还是很赶。

宝宝车上不睡觉,就一直动来动去,说话乱叫,要大一点才能教懂她公共礼仪,现在还是得哄着陪着玩,是挺累的,特别是在这种局促的环境,抱起来走走都不方便,但我想宝宝长大就懂了就会乖乖的,给她一本书拿在手上阅读,或者静静看窗外风景。

第一次带宝宝去远的地方旅行,一岁多的宝宝还是短途游就好了,超过三天觉得大人和宝宝都吃得不好休息不好。而且宝宝的行李很多,要找个舒服酒店住下,放在酒店里,再出去玩。我们这次就是都背着,只是玩心重不在意。我还说这次旅行比起以前只是多背了一个宝宝,老公说才不是,包里很多东西都是宝宝的。以前我们去旅行都是轻装上阵,很潇洒的呢

带宝宝还是海边度假或者自驾游吧,期待下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