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雯的西安行

大雯 (新乡) LV.4
2017-12-08 01:33 192/2
  • 出发时间/2017-11-21

西安之前我是在漠河北极村溜达了几天,然后哈尔滨转车沈阳,在沈阳逛了故宫,少帅府……(主要是沈阳西安的飞机票便宜

11月21号到的西安,一开始来西安主要冲着兵马俑跟小吃去的,在网上定的西安古城青年客栈,一个出去玩住青旅的好处是可以遇到好多可爱有趣的小伙伴,这家客栈的地理位置还不错,出门就是地铁口,距离回民街走路也就十几分钟,地铁出行去鼓楼钟楼,城楼都特方便

从客栈出发去兵马俑可以做公交车到火车站,然后十块钱有直达兵马俑的车,如果小伙伴想去华清池骊山看看的话可以先买到华清池的车票(华清池和骊山门票合一了,去骊山可以看看西安事变蒋介石当年逃跑的地方)如果晚几年去地铁一号线应该就修道那边了,我路上搭伴了一个上海阿姨华清池没去,到兵马俑的话建议小伙伴们买好门票先坐摆渡车去秦始皇陵(门票一定要买好再去坐摆渡车,那边进入陵区要检票),秦始皇陵里边有免费的导游讲解,先听完陵区的讲解在看兵马俑的话会好很多(虽说最后讲解会把我们带去卖纪念品的地,我们不买就好咯,我们当时是五号讲解员,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好的,会告诉你兵马俑里一般发现不了的四号坑在哪里,还有兵马俑为什么都是单眼皮)好多朋友都是看完兵马俑就回去了,一定要去哦

第二天我们逛的西安历史博物馆有三个展馆(门票不想去现场排队的话可以提前官网上预定),珍宝馆和壁画馆是要收费的,壁画馆门票太贵没去,在现场可以几个人拼个讲解,上午逛完博物馆可以去大雁塔转转,看看白天的大雁塔,晚上在看看大雁塔的音乐喷泉

第三天睡了个懒觉和小伙伴准备早饭中饭一起去回民街解决了,这时候人多好呀,我们几个人拼着点了些吃的,吃了盛志刚的凉皮和肉夹馍(喜欢喝粥的朋友可以在盛志刚凉皮的旁边卖锅贴的店里要一份八宝粥特好喝,里边放有玫瑰花,喝起来一股淡淡的花香,)盛志刚凉皮旁边就是特有名的小酥肉,然后我们就辗转下一个“战场”老刘家羊肉泡馍,吃羊肉泡馍一定要自己掰馍馍,这样吃有感觉,我把在网上找的攻略里介绍的说好吃的给吃了个遍,然后得出结论是还得自己尝试呀

第四天我们去了汉阳陵,满怀希望的想去看看银杏林,结果我去的时间不对,银杏叶子已经都落了只剩光秃秃的树枝了,意外收获是看到了大片大片的月季🌹

下午我和一个小伙伴去了西安城楼,买了门票我们开始了城楼之旅,城楼上有租自行车的,可以选择骑车绕一圈,也可以想我们一样徒步,我们问城楼的保洁阿姨绕一圈得多长时间,阿姨说三个多小时就走完了,我满怀信心的说走一圈,结果一走就是五个小时零十分钟,从太阳🌞高照到夜灯亮起,苦逼的我们
终于走完了

在客栈休息了一天,本来准备去壶口看瀑布的,临时有事买了第二天回家的票,壶口没去成,下次再来西安我要夜爬华山,然后壶口瀑布看一下,不过可以告诉要去西安玩的小伙伴,去壶口瀑布可以报一日游的旅行团,车程比较远,如果自己去的话可以考虑在那边住一晚再回西安市区(下图是小伙伴给发的壶口瀑布图片)

寻求你去漠河的游记

2017-12-11 10:14

引用 AMG 发表于 2017-12-11 10:14:07 的回复:

寻求你去漠河的游记

回复AMG:我在漠河没去北红村只在北极村待了五六天,想着还要再去一次就没把漠河给逛完,你要去的话可以给你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