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记录我的Boracay-dec 2017之行

• 出发时间/2017-12-07
  • 人物/情侣/夫妻

day 1 上海-长滩岛,吉祥直飞卡利博

早早到达机场

先去领取预定的gopro相机

准时登机了

老公说给我带了个乘机神器,果然这个降噪🎧很管用,全程安静全靠它了

到达卡利博机场,机场又小又破…

好不容易下了飞机,各种过关,填表,出来找到了接机人员,要继续开始海陆空的旅程…(大巴🚌,船🚢,车🚗)

地接导游一路带我们,直到送达酒店入住。过程略艰辛。先要坐个🚌大概2小时到达码头,换快艇🚤,航程很快大概10分钟,但是等人等开航花了蛮多时间,幸好又补了一颗晕船药。

快艇比较破,大半夜的有的带孩子的挺可怜,孩子一直在闹,说实话这种行程不适合带娃,特别是小小孩

很快就到达对岸了

岛上的码头大厅

有地接还是不错,到对岸立马安排了车送我们到酒店,十来分钟就到了

凌晨🕒抵达酒店,好疲惫😫

地接小哥协助我们在酒店登记入住,一路陪我们安全送达,辛苦了小哥

由于是凌晨到的,给的房间位置并不好,是对着马路的,对面还是在修建的工地,担心会很吵,而且没什么景观。半夜正好饿了下去觅食顺便和前台商量是否可以换房间。前台很nice,说第二天白天先退房下午再给我们安排一间带阳台的pool view房间。

出门右拐在小路上走一小段就看到一家24hr的麦叔叔(金拱门),随便点了点吃的,陆续有泡酒吧回来的老外也进来买吃的,很high的和我们打招呼(估计喝多了

半夜吃完睡了几个小时,赶在早饭结束前起床去享用早餐。酒店景色还是不错的,泳池很多

day 2 hanann garden

早饭后散个步顺便溜达去看看酒店这边的沙滩。从garden resort去海滩要先穿过regency ,都是henann旗下的,路上有指示牌,走一会一片白色沙滩就映入眼帘了

海滩边上各种小店,还有很多推销水上活动的小黑,我们都已经提前预定好了,只好一一婉拒

原谅某人的摄影水平,总是拍成五短身材也是很无奈啊

换上👙,理好行李,先到前台放下行李箱,准备下午换房间,我们则外出逛逛觅食先

逛到沙滩边准备找地方吃午饭

大众点评找到一家意大利餐厅shakeys,就在附近,也就懒得再找了,就近吃点披萨简餐

午饭后散步回酒店,pool bar领两杯welcome drink,躺一会休息

下午总算是给我们换了房间,房间没之前那个宽敞,但胜在有阳台,望出去有园景和泳池

傍晚没那么晒了,下楼泳池游了一会泳(酒店四个泳池,有几个比较浅适合小朋友,楼下那个靠近去海滩的出口这个泳池比较深,成人游得开),顺便试试gopro水下拍摄功能。清晰度还不错,画面还算流畅,基本都是拍视频,两张为截图

傍晚地接导游约我们dmall集合,带大家熟悉下周边,吃的玩的以及各项注意事项,导览了一下dmall

我们适从酒店步行去dmall的,一路上全是各种突突车,拥挤嘈杂,还堵车

这里便是传说中的dmall了,属于这个区域最繁华的地段,各种餐饮购物娱乐齐全,很是热闹

傍晚🌆可以游览风帆船欣赏日落🌄,今天有点晚了,我们只是途径,下次安排专门上风帆船体验一下

这家很火的芒果冰沙店每天都好多人排队,我们也凑个热闹尝试了,果然很好吃,细腻的冰沙配丰盛的芒果果肉颗粒,很满足

酒店包含一顿自助晚餐,选在了今晚,东西不多,口味还行,实在走不动了不想出去的话随便吃吃也是可以的。饮料酒水单50%off

今晚要早点睡了,明天一早要出发坐晶钻号出海浮潜跳岛游~又会迎来崭新的一天

day 3 晶钻号出海跳岛游+日落风帆

早早起床,泳池边享用早餐后,酒店出发去乘坐金钻号游艇跳岛游

坐了一回突突车,好破,头都抬不起来

来到s3准备集合一起上船

岸边停靠着各种螃蟹船

要上游艇必须先坐个小船开进海里再坐大船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金钻号diamond yacht,号称是这里唯一的最豪华的游艇(好吧,这还最豪华…和普吉岛的完全没法比啊)

开了一会靠近水晶岛,有些游客上岛游览,我们选择上甲板休息,观光,顺便拍拍照

躺在最上层晒晒太阳

继续行驶,一会到了浮潜点,大家纷纷下水,我们用gopro记录了一段小鱼游过的视频(还是船上小黑哥引过来的,不然真没看到啥)

浮潜结束回到岸上,午餐天堂花园自助餐,味道不错,一人一只螃蟹🦀️。有现场驻唱,气氛活跃,很多大妈上台一起互动(游客基本都是棒子…很吵你懂的)

下午回房间洗洗休息一下,傍晚参加日落风帆🌄(这里要提醒一下,虽然船靠近岸边,还是需要人走进海里上船,很容易“湿身”,女士不要穿裙子,基本上裤子都会湿掉,我们遇到一个小浪都把衣服都打湿了)

正好5点是日落最佳观赏时间,很美,坐在帆船上欣赏,很是悠闲

导游小哥用自己的相机给我们拍了照片打印出来,效果还不错,看他忙前忙后的我们就买了,价格不贵120p一张,就当作小费吧

活动结束后在附近网评很好的 gerry‘s享用了海边晚餐,味道不错,大只烤鱿鱼,牛尾汤,海鲜炒饭,都很好吃,价格也挺实惠,性价比高

饭后怎么能少了甜点呢,这几天注定是放纵了,同样是dmall特色的冰淇淋店,这家crazy crepes🍦外壳是用卷饼包裹的,买一个尝试一下,130p mango choca vanilla,蛮不错,一路边吃边散步回去酒店,很满足

途径711买了点夜宵泡面巧克力之类的,又在另一个网红蛋糕店打包一块mango cheesecake带回酒店简直是吃货啊……

day 4 丛林探险山地车+西湾下午茶

上午没安排什么活动,简单的早餐过后,泳池边休息一下,步行去沙滩逛一圈

海滩边上有很多编发的,纹身的,按摩的店,看到过海娜纹身皮肤溃烂的新闻,不敢尝试,那就编个头发吧,价格不贵,基础300p加彩色辫子每3根100p,总共500p,也就没还价。

接着又去岛上唯一一家星爸爸喝了冷萃,在楼顶露天位可以吹吹海风,俯瞰大海。价格也比国内便宜,380p 2杯中杯cold brew

下午预定了丛林探险,中午就dmall解决了,找到一家中餐面馆,价格小贵,2碗面🍜800p,(海鲜面450p+红烧牛排面350p)料倒是很足,可惜太多吃不掉

提前在约定地点等着安排活动的旅行社来接,结果小黑哥也早到了,把我们2和另一对小夫妻安排在一部他们家的小突突车上,加上小黑和司机一共6人…结果就是,动力严重不足,经常爬不动坡,小黑时不时下来推,还经过了好几个泥泞污水路段,花了好大功夫才到达探险的地方。此处省略一万字

终于到了,开始奇幻丛林探险旅程(其实就是一路丛林里面抖抖抖,颠颠颠,幸亏吃了晕车药,戴了🕶️和😷)

终于在半路眼前出现一大片蓝色的海,一下子吸引我们下车驻足停留

歇一歇,拍照留影

一位负责摄影的小黑追着我们热情的拍呀拍,看在他那么辛苦的份上,挑了三张还可以的打印出来买回去,还好不贵150p一站

山地越野这站算是结束了,下午安排了west cove的下午茶,(一路又是那两小突突车,已经坐到麻木)

这边景色还是很美的,就是交通不是很方便,欧美老外比较多

一天下来已经很疲惫了,晚饭就酒店附近解决吧,本来想去海鲜市场买了海鲜加工吃,但听说里面会有猫腻,不要轻易尝试,那就直接找一家中国人开的海鲜餐馆,看着网评也不错

香辣蟹他们家特色,可惜我们都有口腔溃疡,只能要微辣,结果第一口还是辣到怀疑人生谁让老板娘是湖南人呢。我们点了小份的都有2只大🦀️

本来是辣炒花甲也只能改成葱姜花甲,味道不错,就是个头小了点

油爆老虎虾也改成不辣的,本以为能吃掉,结果8只对2人来说实在是太多了,只能打包回去三只

这样的个头实在是吃的撑死…本来想吃皮皮虾的,据说和小臂那么大,可惜今天空运delay了老板没进到货

这顿吃的好满足,最后要加12%服务费,但总共600rmb出头,还算可以的

day 5 第一次尝试深潜

又是新的一天开始了~难得睡个小懒觉,早餐过后,散步到海滩,躺下来吹吹海风,大脑放空一下

差不多快到饭点,因为下午一点半约了深潜,不能吃的太晚,就起身去附近另外一家意大利餐厅don vito吃些意式简餐,谁知刚入坐突然下起了暴雨⛈️

点了🥗,🍕,mango shake🍹……结果还是吃不完

还好大雨持续时间不长,休息了一会,雨差不多停了,也要启程去潜水店了。有点小期待呢

这几天最大的感受就是出门除了步行🚶‍♀️就是突突车🏍️,坐到想吐🤮,但是没办法,交通不便,幸好有一种电瓶的不是摩托的,感觉稍微好一些

来到潜店,一位讲中文的美眉是这里的潜水长,和我们讲解潜水基础知识和注意事项。同一批一起的还有一对南京来的女生。一会我们4人将一起去体验深潜

先是跟着教练在店门口白沙滩水下练习,没问题之后再坐船去到潜水点,在船上的途中一片乌云飘来又下起了🌧️,不过丝毫没有浇灭我们的积极性

准备上船开到潜水点进行活动了,有点小紧张也有点小期待

下水方式是背入式,居然没有一点害怕,很自然就下去了

下水后教练拉着我们,带我们到不同的景观处,让我们边观赏边给我们拍照。实际下水后没有什么不适,记得经常做耳压平衡,放轻松,教练全程带着一点也不会觉得害怕和紧张

海底景色真的很美,教练给我们一人一小块面包,吸引🐟游过来,小鱼轻轻叮着手,很有趣。还看到了很漂亮的小尼莫🐠

教练也很有趣,停下来给我们做吐泡泡画圈圈⭕️,可惜只有视频,截图不是很清楚

唯一的遗憾就是,初次不能脱离教练自由游动,只能算是体验,以后有机会还是想去考ow证,向往那种海底漫步的🆓

昨天编的头发只能拆了,洗发吹干后把彩色绳子再利用,自己编了个简单的公主辫。回去可以给小妞也试试

潜水回来体力也消耗不少,没多久就觉得有些饿了。附近另外一家中餐馆有海鲜加工,但考虑海鲜市场鱼龙混杂也不想再耽误时间了,🦐和🦀️上次吃撑,这次就🐟吧,直接在店里点了东星斑,另外觉得上次吃了佛手瓜觉得不错,又点了这个,老公想念中餐又要了回锅肉😄,还有个海带没拍。加上服务费12%,这顿吃了400

可怜了不争气的嘴啊,2个人都带着口腔溃疡出来,到现在是越发越大,还是忍不住吃各种海鲜,热带水果,抗拒不了啊肿么办

每天不能没有咖啡的老公带来一套自制☕️的装备,看我写游记辛苦,给我来了一杯

不知不觉,行程已接近尾声,今晚是最后一晚,明天就要退房回国了,还是有些意犹未尽。感觉还有很多水上运动没有体验,比如拖曳伞,摩托艇🛥️,冲浪🏄‍♀️等等好些项目还等下次再开发…(写到这里,外面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希望明天回去路上能顺顺利利✌️)

day 6 last day-热石SPA

最后一天,中午退房后,行李寄存,又去了dmall觅食,说实话菲律宾当地的食物并不是很合口味,那就换个口味来个日式定食吧,无功无过

距离spa还有段时间,又来到门口海滩位坐下来吃个cafe del sol 下午茶,他家的mango cheesecake真心好吃

和如意spa约的2点,由于堵车,接送的车子迟到一刻钟,送机约的是6点酒店大堂等。spa晚了担心延误晚上登机呢

做的热石2.5hr,spa质量还行,两个技师手法不错,做足了2.5hr,不过在菲律宾感觉整体的环境设施比起普吉岛巴厘岛来说还是原始粗糙了点

spa完已经5点多,把我们送回酒店已接近集合送机时间,考虑到一会上飞机会冷,先把短裤换成长裤,再把回国要穿的冬天衣服用一个大包装出来以便在机场替换。

经历了🚗+🚢+🚌之后,9点不到到了机场,直到此时,一切还是很顺利的。没想到后面候机到登机的过程简直就是“灾难”,到现在还心有余悸,感觉是逃难回来的……

刚到卡利博机场还“风平浪静”的,我们想只要到点进去办check in,托运,安检,登机即可。没想到…说多了都是泪…此处省略1w字

因为时间还早,就在机场旁边711买点吃的喝的顺便坐着休息一会

冰淇淋好便宜,25p一杯还是双色mix的,蛮好吃。再另外买点小饼干巧克力的放包里以备不时之需

经历了“逃难”式的机场经历之后终于赶在舱门关闭之前登机了。飞机准时起飞降落,中间基本都是在睡觉的,实在是又累又困

到达浦东机场,发现还有些游客穿着热带的服装,这边个位数的气温恐怕扛不住吧

免税店提货区永远都是人声鼎沸

出发的时候那家日上契尔氏就缺货了,回来这家果然还是没货,果然断货王…

折腾了10多个小时,终于快回家了,此刻天都快亮了,走出机场,寒冷的温度提醒我们,是时候要回到原本的工作和生活中去了。那些美好的片段就留给回忆吧……bye Boracay~

2017-12-08 09:53

顶赞收藏分享

2017-12-08 09:56

引用 vitaminC 的图片: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http://www.mafengwo.cn/i/7780051.html 如果可以看看偶的游记 来个互赞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