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希腊爱琴海意大利蜜月自由行

2018-01-07 00:35 904/0
  • 出发时间/2017-10-20
  • 人物/情侣/夫妻

排除五六天年假可以去的海岛,介于考试结束和年底结婚前我们一起计划了这次蜜月行程,老婆本来说这么长的假期我们去澳洲吧,我还是坚持去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Santorini),爱琴海最璀璨的一颗明珠,柏拉图笔下的自由之地,这里拥有世界上最美的日落,最壮阔的海景,蓝白相间的度假天堂,是一个超浪漫的岛屿。第一次了解圣托里尼应该是在电影《北京爱情故事》里,刘嘉玲和梁家辉私会的地方,当时就被爱琴海畔这个悬崖上白色房子的世界深深吸引了,难得的15天婚假,终于有机会选择向往之地出发。自己是第一次出国、从有这个想法到选定目的地、逐渐完善行程也经历了几个月时间。
       意大利,在地图上靴子形状的半岛,地中海的浪漫和亚得里亚海的多情使得意大利不仅成为欧洲文明的诞生地,更是爱情的栖息之所,以致于诸多意大利的名胜古迹都有浪漫而又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陪伴,好像爱情为风景而生,风景为爱情而在。我们这次去了三个主要城市,分别是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
时间:2017.10.20-2017.11.3
费用:算不上穷游、大约3W每人
摄影:佳能EOS70D+EF17-55mm f2.8 IS USM镜头
随便列举几个必备物品:
VISA或MASTER信用卡:前期以刷卡为主,现金留着点;
欧元:换一千欧左右足够了,最好兑换面值50欧或以下;
三脚架:两人自拍必备:
移动电源:出门暴走必备;
拖鞋及洗漱用品:欧洲酒店不提供;
常用药:虽然不一定会用到,但是不敢不带;
Tripadvisor:美食推荐可以用这个;
GoogleMap:号称欧洲导航神器,必须下载,但有时候要适应下;
电话卡:淘宝买的Orange卡、欧洲9国通用,信号还可以,我们只选择了流量套餐,每人96元包15天4G+无限2G流量,最后我个人的都只用了1G多,不过十几天没电话骚扰的感觉真是好,偶尔想家人了也可以微信语音,很不错。

申根签证、办得时候还有点担心,实际相当顺利、两天半就出签了。
       一切都准备就绪,快到了感觉很兴奋哦。第一次乘坐三排的大飞机,KLM,硬件设施啥的真的很不错,只是要连续飞行十几个小时、对体力是一种考验。

一个28寸和一个20寸的行李箱,两个书包。

经过十几小时的飞行,在阿姆斯特丹中转。

10.20-10.24:圣托里尼

本次蜜月行程的主打目的地我当然是熬不吝啬地安排了完整四天时间,除去拍婚纱照的半天,剩余时间也够在岛上慢节奏地玩遍了。在雅典机场中转了一夜,21日清晨六点就抵达了圣岛的锡拉机场,天还完全是黑的,我们靠着基本的英文口语坐上了当地的Local Bus直接前往位于伊亚的酒店(3.6欧/人),人生地不熟有点害怕,还好有几个国内的自由行朋友一起坐车,到站下车天也亮了,一下车马上就被眼前壮阔的海景惊讶到了,兴奋地拿出相机一阵狂拍不止…

清晨的Oia因为天刚开始亮,所以海水没那么蓝,而到后面爱琴海真的是呈现出深蓝。入住的Strogili酒店还不错,早餐很丰富,位于Oia的入口处,离镇中心只要几分钟路程,当地传统的洞穴,房间内相当干净,海景视角也是超赞。

Check in完已经是中午,剩下半天的计划很轻松,当然就是睡个午觉后慢慢逛圣岛最美的伊亚小镇。晚餐选择了著名的🐙餐厅,烤🐙味道还不错吧,一条腿还是蛮大的哈哈……晚上逛镇上热闹的商业街,琳琅满目的纪念品、主要是风景画、冰箱贴、扑克牌什么的…(主要体现Santorini这个蓝顶、白房子的世界),都说冰箱贴是一种旅行的纪念,纪念你到过的每一个地方的…可惜这次行程我们只买了圣岛的冰箱贴。
       傍晚十分,我们来到烽火台,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兴奋地拍照、等待着世界上最美的日落,可惜我们待的这几天云层都太厚、没有欣赏到。

特色的日历和扑克牌,古希腊文化真是博大精深。。

夜晚的Oia小镇,很美吧。

由于担心天气变化,我们将旅拍婚纱照安排在了第二天下午,早上半天又逛了遍伊亚小镇,地方真不大。下午太阳蛮大的,一路上拖着婚纱走,好多国外的朋友看到我们都会鼓掌送上祝福…各种摆拍,第一次体会到大家说的拍婚纱照的小累、各种笑场哈哈…完事后我们立马跑去吃大餐。
       2017年10月22日下午,我们在爱琴海留下了自己最美的回忆

第三天我们换了酒店,离开了最北部的Oia小镇,抵达了位于圣岛中部的Firostefani,这里是整个圣岛的最高点,人也相对没有Oia那么多,正对着火山岛,景色一样很赞!

下午半天我们安排了漫步Imerovigli-Firostefani-Fira相连的悬崖步道,都说这一条是圣岛的精华所在,总路程也不远…建议大家安排半天的时间徒步、闲逛随拍起来很惬意。

圣岛的猫是真的非常多,随处可见、很慵懒很可爱

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了环岛自驾游、租了一辆尼桑Marcia,45欧不包括油费,在岛上去远的景点一定要租车才能玩的过瘾、整个岛不大,而且环岛的山路很好开,没有交警没有红绿灯、自驾是相当自在!

妹子居然拍下我被卡车超车的照片。。

国家地理杂志著名的蓝顶教堂、搜索下游记用Google Map导航下具体位置很快就能找到教堂后面的停车场,最佳视角哈~

导航去了灯塔和黑沙滩、沿途全是湛蓝色的爱琴海、太酷了……

大爱希腊的蓝白相间

秋天的Kamari黑沙滩、已经没有游客在躺椅上休息、人也非常少,适合在海边散步拍照很惬意,天空也相当蓝。因为靠近机场,总能时不时看到飞机近距离从头顶飞过。

10.25-10.26:雅典

真的很不舍得圣岛的美景、我们享受了酒店的自助早餐,坐飞机出发去了首都雅典,这个欧洲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出了机场左转直接乘坐X95大巴直达终点站宪法广场,大约一个小时。

每次到整点了都一堆人围过来观看换岗仪式,不过我们这次不能直接上前与卫兵合影,必需保持一定距离。

酒店在宪法广场旁边真的很方便、下午看了换岗仪式,附近闲逛一下就这么过去了。
      雅典给我们的感觉稍显破旧、而且交通拥堵…奇奇怪怪的人也不少。

市区安排一天足矣,完整一天安排在核心景点雅典卫城、以及套票里包含的景点。可以在Plaka老区闲逛、各种奢侈品大牌的商业街,买的时候记得问是否Tax free,还可以在最后离开的机场退一些费用。

第一届奥运会的举办地,进去还要5欧,门口看看就好。

卫城山上的雅典城全景。

特别推荐下宪法广场旁边的Goody’s Burger House! 去了两次,beef bacon相当好吃,价格也不贵,其他🍔应该也不错。

10.27-10.30:罗马

离开希腊、我们前往意大利,开启城市人文之旅~

许愿池人实在太多了、背景简洁地拍个照不容易呀……

初到罗马有点阴雨、我们住的离火车站不远,城市街道给人的感觉就是脏乱差,各种炫酷发型的黑人出没,华人和华人商店也非常多。

第一天安排给了斗兽场以及附近的古罗马遗址和怕拉提诺山。人实在是多,没有懂的文化只好心领神会一下。

晚上特意找了家中餐馆,我们去了位于火车站附近的宽窄巷子,就点了两碗米饭、番茄蛋汤、一份水煮牛肉将近20欧,加上自己国内带的榨菜,吃了那么多天西餐的我们,这一顿吃的相当满足,价格就不说了,回去要好好珍惜祖国的粮食了…

罗马的完整最后一天当然留给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梵蒂冈、刚好碰上每个月最后一个周日,梵蒂冈博物馆免费参观,建议大家还是要在早上八点前到达,我们来时队伍已经老长老长了,好在前进的速度蛮快…我们总共等了一个半小时左右。

虽然不懂文化,没细做这方面的功课,但里面各种壁画雕塑还是很震撼的

镇馆之宝之一:米开朗琪罗的《创世纪》、不让拍照,我还是偷拿出单反对着天花板迅速拍下。。

参观完梵蒂冈博物馆、继续排队参观圣彼得大教堂,进入教堂免费,登顶收费,电梯票8欧一人。

顶上俯瞰钥匙孔的梵蒂冈城,视野还是很棒的。

10.30-11.1:佛罗伦萨

罗马给人的感觉脏乱差、没有秩序,所以意大利之行最期待的城市就是翡冷翠了,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也是著名的文化古城和艺术天堂。意大利国内坐火车是相当方便的,我们提前三个月买好了火车票,提前打印出车票带着,实际乘坐简便,感觉车站的管理也没有国内那么严……在火车站要注意主动上前教你看车次站台的人,还会主动索要费用。

下午半天去了郊区的The Mall,离市区40分钟的大巴车程,SMN火车站的对面买票上车、要提前看好开车的时刻都是固定的,往返车票13欧。

完整的一天,晴朗的天气下的佛罗伦萨让心情很好,我们享受完酒店的自助早餐,商量了下还是前往附近的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当然是为了一睹大卫的真迹!亲眼见到时、相当震撼。
      大卫雕像创作于16世纪初,连基座高5.5米,用整块大理石调刻而成,是文艺复兴巨匠米开朗琪罗的代表作,被视为西方美术史上最优秀的男性人体雕像之一。

佛罗伦萨当然不能错过著名的T骨牛排,中午吃了网红店ZAZA牛排,medium里面还是红红的,对于我们实在吃不习惯,而且这顿绝对是此次欧洲之行最贵的一餐了。

龙虾意面味道还是不错的~

佛罗伦萨老城区各个景点都很近,睡了个午觉起来去爬乔托钟楼,本想登顶后拍摄城市的全景,没想到都被铁丝网拦着,无法用相机拍摄穹顶的风景,有些失望…

佛罗伦萨的中餐馆也不少,一家叫重庆印象的餐馆生意真是好到爆,当然来的大部分是国人。

在离开翡冷翠之前,一大早起来赶到米开朗琪罗广场,弥补昨天没来的遗憾…清晨的佛罗伦萨好冷,我们衣服穿少了。

从广场望去整个城市的全景、红色的圣母百花大教堂穹顶,这里就是《冲上云霄》里Sam和Belle一吻定情的地方。

11.1-11.3:威尼斯

大名鼎鼎的水城威尼斯无疑是很多旅游都会向往的地方,意大利境内坐火车一路向北,我们将最后的一站目的地定在这里。

主岛火车站一出来就感受到水城风光,不愧为著名的旅游城市,游客非常多。

大街小巷卖着各式各样的🎭

圣马可广场,被拿破仑誉为欧洲最美的会客厅。

夕阳下的大运河

威尼斯完整的一天当然安排去了外岛Burano,需要从主岛坐公交船一个多小时到达,彩色岛就像被上帝打翻了调色盘一样,很适合拍照。

在彩色岛品尝了当地特色的墨鱼汁面,我们觉得一般般。

准备离开Burano时,在码头又是一阵狂拍,很享受这个下午,这个温度,穿着玮柏同款卫衣,在意大利北部这么独具特色风光的一个小岛,惬意的漫步自拍。

回到主岛时老婆还是忍不住买下了缘分天使Triangle,纪念下看过《冲上云霄》,想不到这么经典的港片自己小时候居然没看过,回家决定立马补上!

挤在里亚托桥上拍下大运河的夜景…迷路小巷的威尼斯,明天就要回国了。

在威尼斯突然想起Eason的这首老歌,旅程即将结束,期待再一次冲上云霄的时候。

长途旅行真的很疲劳,在飞机上不不可能睡好,建议大家不要把假期排太满,安排最后一天在家休息。
        这次旅程,我们去了三个国家(算上梵蒂冈吧哈哈),五个目的地,拍了一千六百多张照片。很高兴,一路上我们基本都相当顺利,没有走什么冤枉路,没有遇到啥困难,很开心,一路上的天气几乎都是超好,十月底的温度也是最适宜出行游玩的。
        旅行总是充满艳阳,世界那么大,身随心所想,走出去,追逐生活的阳光,身未行,心可至。
        很喜欢的一句话“In the end the steps you take to see the world become better ways of seeing yourself !”
        尽管现实有诸多束缚,也不能阻止一颗想要出发的决心,为之去努力实现吧,期待下一次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