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大森林,大界江之旅

• 出发时间/2017-08-20

2017年的8月,说走就走的旅行。自驾伊春大森林,大界江游。行程安排:齐齐哈尔--伊春五营原始森林--嘉荫界江--汤旺河石林。5:30淋着淅沥的小雨准时出发,途径石油城大庆,省会哈尔滨,一路驱车七个小时,到达此行第一站--五营。享用青梅竹马发小精心安排的丰盛午餐后,徒步穿越五营原始森林。寻着响水湾哗啦啦的响声,轻松的走在林间的栈道。全程约四个小时。

林都伊春素有“红松的故乡”之称,五营国家级原始森林,树种丰富:红松、果松、樟松、冷杉、椴木、水曲柳、白桦、黑桦……各种蕨类,菌类,苔藓……

林间含氧量极高,山水间行走没有一点乏累感。

与发小全家惜别后驱车此行第二站嘉荫黑龙江的中游,与俄罗斯一江之隔。夜宿嘉荫

安静且清澈透明的天赐湖

天赐湖岩石上偶遇高颜值美虫

天然氧吧紧紧相依的参天大树

嘉荫临江日出,朵朵叠云下迸发着力量。

嘉荫的茅兰沟被誉为“小九寨沟”。重重叠叠山,曲曲环环路,叮叮咚咚泉。

夕阳下有幸遇到俄罗斯民间艺人

俄罗斯小妹妹热情的应邀与我合影,心里美滋滋

当地民间流传的大马莲蝴蝶

经过讨价还价入手的木化石

嘉荫境内黑龙江畔发掘的恐龙化石。据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出资建造了世界地质博物馆

夜宿嘉荫两晚后,此行第三天到达最后一站汤旺河石林。(汤旺河位于五营嘉荫两地中间,由于时间关系,把它安排在返程途中。)

汤旺河石林:石在林中立,林在石上斜。

狭长的一线天

山登绝顶我为峰。浩瀚的林海在脚下

在这白雪皑皑的季节,用回忆的游记给朋友们增添一抹成熟的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