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海住上二十天,体验慢生活

老刘 (朝阳) LV.5
2018-01-14 00:25 229/2
  • 人物/带孩子

因为离职,接下来春节前都不打算找工作,于是打算带上孩子和外婆一起找一个温暖的地方小住。厦门已经去过两次,北海还没来过,正巧朋友有房子在亲戚春节前到来空置,可以短租给我们,于是赶紧订票带着老小,约上邻居家孩子和姥姥一起游玩。

北京北海,选择的火车,时间很长,但是对于老人来说不那么累,卧铺可以想睡就睡。我妈不喜欢坐飞机,觉得特别不自由,空间太小也特别吵。北京北海,需要先坐火车到南宁,然后可以同站换乘动车一个半小时就到北海了。这是我在下车后拍的北海火车站。

从火车站到达我们住的小区天赐碧园4点多公里,可以坐2路公交,但是考虑行李太多,坐的黑车跟司机讨价还价15块抵达天赐碧园小区。这里距离老街很近,步行几百米可达,周围购物也很方便。图为我们房间阳台看到的景色。

来到北海的第二天天气很好,晴朗温暖,吃过午饭坐17路公交两块钱抵达终点站银滩。人不太少,但是相对旅游旺季应该好很多。可能因为正值周末吧。

这里的沙子确实很细腻,不算白,但是在国内海滩来说,很舒服的沙滩,踩在上面一点都不会扎脚,软软的沙滩,颗粒跟盐差不多。

对门阿姨还提前送来了玩沙子的工具,小朋友都特别喜欢这里。比起我们8月去威海的时候,感觉这里的水不那么凉,更温暖一些。

回去的时候孩子们都依依不舍,纷纷表示打算再来。外婆也觉得这里比威海舒服,大概因为现在是冬季,不会太晒,也不觉得冷。

回到房间从另一个房间看到的傍晚的窗外是另一种风景。

第三天我们来了和北海银滩完全不一样风格的冠头岭海滩,这里是石头滩,大块岩石对于孩子们来说走起来没那么容易,但是另外一种感觉,就像探险一样。

海滩边有个红色灯塔,很多人都过去拍照,但是到达却不那么容易,需要穿过长长的海滩,高高低低的,但是拍照效果非常不错。

在小水洼里藏着小寄居蟹,还有小螃蟹,他们和石头颜色相近,很难发现,就是会突然看到有东西在水里移动。我们顺手捉了一只给小朋友观察,他们大概第一次看到寄居蟹,有点兴奋又有点害怕。

今天阴天,但是在太阳落山时,突然能从云层里捉住夕阳,还挺美的呢!

每天我们都是早早吃过午饭出发,花两块坐公交车去到目的地。今天的目的地是侨港海滩,坐5路坐到终点站。人相比银滩少特别特别多。沙子也很细,卖东西的特别少,几乎没太多商家,想找椰子都要往外走出来一些,人少的好处就是好讲价。在北海银滩15一个的椰子,可以讲价到10,在这边讲价8块也卖。还坐了沙滩摩托。人很少开起来真的很爽,不过忘记拍照了。

这边沙滩上很多小沙球,都是小螃蟹堆出来的,成片成片的,吓得三宝不敢落脚。有密集恐惧症的恐怕也会害怕。

回程等公交的时候路过渔港,顺手拍了几张,其实这个渔港很破,味道很大,但是拍出来效果不错,停满了密密麻麻的渔船。

今天1月16日,来北海的第四天,住的地方因为离老街很近,所以决定去走走,邻居阿姨告诉我们在老街边上的那个桥上,如果涨潮的时候会进来很多渔船,那时候海鲜都超级便宜。一般都是在早晨,如果你也来北海住这附近,可以清晨起来看看。

途径老街,拍照先留念一下,并没往里走,据说晚上会更热闹一点。

走过老街往外沙岛方向,会经过一片健身器材,不大的地盘,但也成为孩子们玩乐的场所。

边上有个酒店或是餐厅,门口停了一架轿子,大红色的,我们告诉孩子们这是新娘结婚时候用的,两个孩子纷纷上去做新娘,每个女孩从小都渴望成为这个最美丽的新娘吧!

1月17日,又睡到自然醒,今天起来大雾。吃了午餐打车去银滩,结果路过海洋公园决定下来。这里和银滩连着,我忘记拍标志性圆球的建筑了。沙滩也很好,沙子超级细和柔软。这里也有比较多的螃蟹,好多小孩都在逮很小很小的螃蟹。

本来一直想去涠洲岛,但是天气不算太晴朗,所以一直没有去,我们打算接下来先把公园都走一遍,体验慢生活就应该这样,每天睡到自然醒,不赶路,走走停停,只为了吹吹海风,感受一个温暖的冬天。

未完待续

期待你的游记

2018-01-15 20:54

引用 莎莎猪 发表于 2018-01-15 20:54:33 的回复:

期待你的游记

回复莎莎猪:谢谢支持,写的都是流水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