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交响之处,寻踪古埃及文明

• 出发时间/2017-01-18
  • 人物/情侣/夫妻

一辈子必须来一次的地方

游玩时间:2017.1.18-1.23
男主角(Husband):Jack
女主角(Wife):Sisi

🔰每次旅行都是创作的灵感来源,Jack为此行写了一首歌,曲子是张信哲的《晴天》,听着歌,看着词,完美🌸。

A LIFETIME TOUR
此生唯一之旅

Tenderly
柔柔的
You and me in the dream
你我在梦中
Fantasy
如梦幻
All filled with date palm trees
椰枣树深种
The sand and the sea
砂与海
From light yellow to dark green
浅黄到深绿

我们恣意徜徉
with the soothing breeze
感受微风拂面
Though life is always daunting
生命诚然令人胆寒
Sometimes it is even haunting
甚至无休纠缠
With you by my side
有你在身边
Everywhere is paradise
天堂不会太远

Love across the world waiting for you to see
爱穿越世界等你来发现
Memories come along with rhythm of heartbeats
回忆随心跳起伏跳转
Sunshine's through the rain 'cause of your eyes on me
你的注视让阳光在雨后灿烂
You're the place I never want to leave
你是我不想离开的地点

诉说爱的信仰
Oasis in the desert
沙漠中的绿洲
That is where we'd stay forever
妄想永远在此流浪
The serenity
那份宁静
like the serendipity
就像意想不到的宝藏

Sky above us hides so many words to say
头顶苍穹欲言又止
Life is like a story with these lights and shades
生命起伏像个故事
Hold your hand and walk on before it's too late
执子之手还算及时
Now see why I have to thank my fate
了我何故感涕命势

No intention to retreat
不愿自拔
——by Jack Zhao

埃及,与中国齐名的四大文明古国,一个神秘的国度。
从没想过能亲眼见到小时候课本上提到的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地中海红海......
我想每一个热爱旅行的人都会把埃及定为一辈子必须去一次的目的地。当你无法按捺内心的激情和冲动,想要去那里开启一段未知旅程的时刻,别犹豫,说走就走,不留遗憾。

1. 金字塔的秘密

有的风景任你看过千遍,但当它真真切切出现在你眼前的一刻,都是独一无二的

这是世界最著名的是胡夫金字塔,也称大金字塔(太大了,导致没拍到塔尖,这次出来怕不安全,全程手机拍摄,我尽力了),建于公元前2560年,它的规模是埃及迄今发现的108座金字塔中最大的。 人在它面前显得极为渺小。胡夫金字塔是一座几乎实心的巨石体,平均每块重2.5吨,像一辆小汽车那样大,而大的甚至超过15吨。
这座金字塔建成后被用作陵墓。古埃及人相信死后永生,金字塔内的墓穴起初堆满了黄金和各种贵重物品。关于胡夫金字塔有很多神秘的传说和推测,其中最著名的即所谓金字塔十奇。 我百度了一下放上来供大家遐想:
其塔高乘上10亿,即146.59×10亿,差不多等于地球到太阳的距离。
把生锈的首饰置于塔内,过一段时间后,首饰锈斑全无,变得十分光亮。
把肉、蛋和鲜奶等食品长时间贮存于塔内,没有腐烂、变质现象,其保鲜度胜过现代的电冰箱。
用塔内放置过的水冲洗伤口,伤口愈合很快,胜过当今最好的愈合药物。
穿越大金字塔(指最大的胡夫金字塔)的子午线,恰好把地球的陆地和海洋分成相等的两部分。
以2倍的塔高去除塔的底面积,恰好等于圆周率3.14159。
把经脱水处理的鲜花置于塔内,经一段时间后,花朵既不枯萎也不退色,鲜艳如初。
有一位埃及妇女曾用塔内的水洗了几次脸,认识她的人均说她忽然看上去年轻了许多,似乎那种水具有返老还童之功效。
人们还曾用塔内的水浇树苗,结果长得茂盛无比,似乎“喝”了生长激素。
一些科学家曾在塔内长时间居住,产生一种奇异的感觉,体内似乎增加了某种新力量。

🙅不过现在金字塔内部几乎是不让进入的,唯一一个可以进入的地点据说是一个空穴。
金字塔是埃及最著名的景点,但也是我最不喜欢的景点,太过商业化,但到埃及不到金字塔,就如去北京不去长城一样。

这一天太阳出来得很晚,大部分角度都背光,只有这个位置适合拍照。

天气灰蒙蒙的,吉萨金字塔群(主要有三个)若隐若现。

云层渐渐快要拨开了☁☀。

埃及,极致的黄和极致的蓝冲击着我的眼球,让我想起了梵高的用色。

同行的中国阿姨非要让我摆这个pose,还让我和老公一起拍,结果就有了这一张史密斯夫妇

Tips:
1. 金字塔下有很多小贩会强行找你拍照,索要小费,尽量不要去骑那里的骆驼,后面我会推荐骑骆驼的地方(据说是天价,他们所说的1 dollor并不是1美元的意思,有可能是成百上千美元!),也不要和小贩搭讪。
2. 尽量结伴而行,出现争执找导游解决。(来埃及还是跟团比较保险)

2. 狮身人面像,残缺的美

谁建造了狮身人面像是一个谜。
最初古埃及学家认为是胡夫法老👑,建造目的是为自己的金字塔守灵;但一些考古学家逐渐推断出,石像是胡夫的儿子,哈夫尔法老下令修建的。哈夫尔在公元前2600年统治埃及,王朝持续了500年最终因战乱和饥荒崩溃。根据象形文字的记录,胡夫为自己修建了高146米的金字塔,距离后来狮身人面像建造的位置400米。哈夫尔也建造了自己的金字塔,不过比父亲的矮3米,距离狮身人面像同样是400米。
埃及,各种数字总是能奇妙地联系在一起。

这里的游客非常多,要找一个空位置不容易。

旅行可以带上一些小玩意,比如水晶球之类的,能为拍摄增加许多乐趣🎉🎉🎉。

Sphinx傲人的背影😊。

狮身人面像的面部比大部分远古雕像的面部保存较好,但几千年来经历风化和人为破坏,鼻子完全损毁。当然也有其他的一些说法,埃及导游李白(这边导游都是中国著名人物的名字😂)说是1798年拿破仑入侵埃及时,趾高气扬,许多人拜倒在他面前,惟有Sphinx雄视东方,毫无低头称臣之意。拿破仑大怒,命手下炮轰狮身人面像,轰掉了它的鼻子。

鼻子究竟是怎么没的对我来说不重要了,就让我安静地欣赏你的美已足够。

3. 国家宝藏之埃及博物馆

要说一个古老国度的文明在哪里能有最浓缩精华的体现,我想一定是这个国家的博物馆。

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对我来说总是有着同样的吸引力。特别是这里有5000年文明的浓缩。

埃及博物馆是由被埃及人称为“埃及博物馆之父”的法国著名考古学家玛利埃特于1858年在开罗北部的卜腊设计建造的。博物馆位于尼罗河东岸,在埃及首都开罗的解放广场靠近Nile Hilton酒店处,是世界著名博物馆之一,收藏文物 30 多万件,陈列展出 6.3 万件,约占全部文物的五分之一。因这座博物馆以广为收藏法老时期的文物为主,埃及人又习惯地称之为“法老博物馆”。

尼罗河第一印象。

穿梭城市之间,你会发现大部分建筑的外墙都是破破烂烂的(这张算是好的了),人们也特别喜欢家里的衣物晾在外面(灰尘很大的😣)。在这里,有太多的满目疮痍、贫穷落后让人唏嘘。

很喜欢记录的这个场景,阳光下,一群孩子在踢足球,小小的足球场挂满了各国国旗,提醒着我们这个世界还是友好的。

到了埃及博物馆,第一感觉是:这个建筑的颜色,我很喜欢❤。

博物馆全景。

平时喜欢尝试各种p图软件,我觉得这款滤镜非常适合这里哦。

大门的外廓是一个圆形拱门,拱门两侧的壁龛中各有一个将法老形象欧式化的浮雕,其中一个持有纸莎草,另一个持有莲花,分别象征古代埃及的南北方,即上下埃及

埃及有大大小小各种狮身人面像。博物馆前面的这座我觉得挺有仪式感的,据说都是遗迹真品。

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稀有动物吗?🐤

进入博物馆需要经过安检,这里的安检人员会翻你的包,然后问你索要清凉油。这次来埃及买了几十个清凉油,大部分都原封不动带回,并不是所有的埃及人民都爱清凉油,看地区吧。清凉油本来是给当地的友好人民准备的,结果却遭遇强行索要……拿了清凉油的工作人员马上对你笑脸相迎。
Tips:
1. 博物馆内可以拍照,但需付费50埃镑。是按设备的个数来收费的。两个人付费一个设备其实就足够了。
2. 博物馆很多的东西都需要导游进行讲解,每件物品都有一些背景和历史,很有意思(我们的导游毕业于埃及大学历史系,所以这一块是他的强项,太喜欢听他讲故事了👍)。

埃及博物馆可说是世界最壮观的博物馆之一,里面分成几个大区域,一楼是按年代排序的,二楼则主要是陈列墓地里的发现。还有一个皇室木乃伊馆,票价100埃及镑,拉美西斯二世的木乃伊真身就在此,不过需要额外收费100埃镑,并且不允许拍照。

其实馆内其他区域也有木乃伊,我觉得不太好就没有拍。

这个大家一看就知道是棺材,但是为什么中间要是漏空的呢?

这样的棺材装的都不是普通人,都是法老级别的人物。据说法老死了之后会复活,但他怎么去辨认自己的肉身在哪一具棺材呢?就是通过这个漏空的地方。神奇吧。🙃

成百上千件巨大的四、五千年前的珍贵文物就像在菜市场一样拥挤地露天堆放着,还有很多一坨坨地挤在简易玻璃柜里。尽管博物馆并不富丽堂皇,但却非常壮观,有着最奢侈最精美的藏品

埃及的神庙和壁画里,处处可见这样的符号,其实类似于我们的象形文字,每个图案都代表着一定的含义。

这里有一个图坦卡蒙厅,这里展着镇馆之宝黄金面具(实物很震撼),不能拍照哦。通过DNA验证,图坦卡蒙是阿蒙霍特普四世的儿子,他死时只有17-19岁,死因一直是个迷。而当初挖掘图坦卡门墓穴的人陆续死亡,也留下了法老的诅咒这一传说。

这是网上的图片感受一下。

陪葬的人俑。

这是法老图坦卡蒙的御座。御座是木制的,椅背上是一幅华丽的浮雕像,可以明显看出浮雕仍受到阿玛尔纳艺术风格的影响。法老放松自然地坐在御座上,双脚放在带垫子的脚凳上。他面前是王后安克赫森帕顿,在古埃及恢复崇拜阿蒙神后,她的名字改为安克赫森纳蒙。两人的形象由彩色玻璃、次贵重宝石和银精心镶嵌而成。

最喜欢博物馆里的纸莎草画。这可不是普通的纸莎草画,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了。令人惊叹的是,纵使历经世事变迁,色泽依然如鲜🌷🌷🌷👍。

四千多年前的纸莎草纸长书卷,且不说各种色泽和保养工艺,每一副画都是一个完整的故事,被古埃及人的智慧所深深折服。

你能看懂这幅图讲的是什么故事吗?

埃及人说是他们在四千年前就发明了纸张,用埃及产的植物造成出来了“莎草纸”。这样看来是早于中国的造纸术的。

香水瓶由雪花石膏制成。埃及的香精非常知名,是各大奢侈品牌香水的原料。据导游说,这个瓶子里面的香精直到今天仍有香气。隔着玻璃也闻不到啦。

图坦卡蒙法老的花牛墓床。请注意是一头高一头低,考虑了人体工学的啊。

埃及人制作木乃伊时用作保存内脏,以供来世使用的器具叫作卡诺匹斯瓶(Canopic jar)。这是放置卡诺匹斯瓶的容器,容器坐在一副木橇上,它由雪花石雕成,里面隔成4个方格,每个格子上有一个法老胸像的盖子,格子里面放的是卡诺匹斯瓶,瓶子里盛着图坦卡蒙的胃、肝、肠、肺内脏。

四个盖子都是图坦卡蒙的形象,头戴尼美斯头巾,前额上佩戴有王权象征物秃鹫和圣蛇像。我觉得这个造型觉得有点吓人......

拉胡泰普和奈费尔特的双人雕像(一开始还以为是埃及艳后),其实埃及艳后在埃及名声不怎么好,博物馆里面鲜有她的记载和物品。

这个也是保存脏器的容器,里面的东西已经类似尘土看不清楚。这里面可能是胡夫的脏器,因为放置在胡夫像的旁边。

这尊袖珍的仅一指高的象牙雕像竟是胡夫,要知道他可是埃及最大的金字塔胡夫大金字塔的陵墓主人啊!为什么胡夫没有一座大型雕像留存于世?这个问题目前还有答案,等待着考古人员去继续探寻。

这应该算是整个博物馆最大的一座头像石像,她是埃及女王哈特舍普苏。奇怪的是,这个女王被赋予了男性的特征(古埃及一般通过肤色区分男女,红色是男性、白色是女性),但是头像脸部保留有小嘴巴、长眼睛等明显的女性特征。(后面在女王神庙会告诉大家为什么)。

4. 一千零一夜, 汗哈利利集市

到下午5点的样子,开罗的街道会非常拥堵,据说每天堵个2小时很正常。开罗的交通规范真的不好,给人的感觉特别混乱。

小时候心中一千零一夜的城市就是这个样子。

我是走进了有着阿拉丁神灯的童话王国吗?

这条街大家欣赏就好,东西比亚历山大贵多了,想买纪念品的可以去亚历山大买(但是那里的种类要少一些哦)。

5. 震撼人心的庞贝石柱

这一早,遇到了浓雾,交通停滞。就在大家百无聊赖等待的时候,有附近的埃及人过来兜售围巾,同行的国人蜂拥购买,还有人跑去找小孩子照相。但是后来事情发展得有点失控,当国人把围巾抢购一空后,当地人马上又去收购别人家的存货来卖,越来越多的小贩闻讯赶来想大赚一笔;而无良的家长也把孩子当成赚钱工作,开始吆喝着拍照1美元......我们的大巴被当地人围了个水泄不通。导游开始发现情况不妙,马上把人赶回车关紧车门,当地警察也赶来保护游客。所幸这时浓雾也渐渐散去,终于可以出发脱离这个困境,否则真不知道事态会发展成什么样子。
提醒大家出门在外,一切还是小心谨慎,安全第一,财不外露。

到了著名的庞贝石柱

庞贝柱又称骑士之柱,是一根粉红色亚斯文花岗岩石柱,柱顶顶着花形柱头。石柱原是萨拉皮雍神庙的一部分,萨拉皮雍神庙是希腊-埃及萨拉皮斯最重要的神庙,最初建于托勒密三世在位时期。神庙仅仅存在很短时间就被毁了,只有石柱保存下来,成为航海者的航标。巨大的石柱已经耸立1600年。

石柱前两座小的狮身人面像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

庞贝石柱的石料采自一千多公里之外的上埃及阿斯旺有时间可以去的景点,之前计划邮轮游的目的地之一,但后来改了陆地就放弃了,那里还有著名的阿布辛贝神庙),重达500吨。当时的人们是如何把这么重的石柱完整地(一整根啊)运输并移动到这个小山坡,到现在也仍然是个谜。

导游告诉我们之所以被称为“庞贝柱”,是因为中世纪时期,十字军错误地认为在这柱子的顶端存放着庞贝的头颅,所以把它称之为“庞贝柱”。

庞贝石柱亚历山大城的标志性建筑。柱体的直径2.3米,底座直径2.7米,全长20.75米。看图片不觉得,但当你站在石柱的下面往上看时,感觉非常震撼。

这里的猫咪好多。

6. 亚历山大,一座让人忘记烦恼的城市

亚历山大这座城市是否真会让你“压力山大”呢?

完全相反,来到这里,你会忘记一切烦恼、一切压力、一切不愉快。回归人最本真的善良和平静。

这一幕至今让我印象深刻,从开罗亚历山大,你能感到明显的变化。亚历山大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爱超过了你的想象。坐在车上,沿路不断有居民向我们挥手,家长还带着孩子一起表达友爱,我拍了视频,他们真的是一直挥手,一直挥手......

特别开心来到这里。

城市和开罗一样破旧不堪。

埃及人喜欢自己盖房子,但是有一个现象,就是很多房子盖到最后一层就不动了,因为盖完后要交税......所以整个城市看着都像是烂尾工程。

这让我想起了青城山脚下的菜市场,食材还是挺新鲜的

亚历山大(Alexandria)是埃及的最大海港和全国第二大城市,历史名城,地中海沿岸的避暑胜地

不愧是“地中海明珠”,真的是一个不用滤镜的美地。

海风迎面拂来,海鸥恣意飞翔,心情立刻无比轻松

我觉得有三个词特别适合这里:恬淡、闲适和温暖。没有商业的喧嚣,只剩大海的轻声细语

凯特贝城堡(Fort Qaitbey)是用曾经的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亚历山大灯塔上的材料来建造的,它是一座长方形的阿拉伯风格建筑,有高大的城墙环绕,造型优美,内部则有一个清真寺和海军博物馆,站在城墙上可以欣赏亚历山大地中海的景色。

Hi,喵星人,你是想去海里抓鱼吗

这里的小孩子特别可爱。

我们都爱深蓝色的地中海。想到了“告白气球”,微笑在天上飞。

留住美好的时光。

这里的小孩子特别多,而且家长也特别友善,会鼓励孩子来和我们拍照留念。
图中这个小男孩特别害羞,他爷爷带着他过来合影的。后来送他清凉油他不要,就后悔应该多带点好看的笔记本过来送给他们。

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都一起来啦,最大的小女孩听发音应该是“Aya”,心里暖化了

看着大家开心的笑容,你会觉得世界特别美好

我们的导游—李白,全程多亏了有他的讲解,而且从他那里终于知道了“哈比比”是什么意思😁😁😁(就是亲爱的意思),全程我们都被叫做“哈比比”,所以非常的亲切哦。😝

Jack又开始思考人生了。

亚历山大是一个海港城市,来这里当然要吃吃特色的海味。

海鲜汤很不错。

海鲜饭也还行,还是爱心❤的形状,太可爱了。

买了一串地中海出产的贝壳项链就准备离开海边了。真想呆上整个下午,慵懒的在海边睡一觉

准备继续前行,去往亚历山大图书馆。
这个图书馆有多牛?它拥有公元前9世纪古希腊著名诗人荷马的全部诗稿;藏有包括《几何原本》在内的古希腊数学家欧几里得的许多真迹原件;早在公元前270年就提出了哥白尼太阳和地球理论的古希腊天文学家阿里斯塔克的关于日心说的理论著作;古希腊三大悲剧作家的手稿真迹;古希腊医师、有西方医学奠基人之称的希波克拉底的许多著述手稿;第一本希腊文《圣经》旧约摩西五经的译稿;对医学也有贡献的古希腊哲学科学家亚里士多德和学者阿基米德等均有著作手迹留此。

可惜曾经那个辉煌的、世界最古老的图书馆已不复存在(历史书告诉我们它是被火烧毁的,请自行百度)。现在看到的是新建的图书馆(图中是球型天文馆)。

2个小男孩走过来,英文流畅程度让我惊叹,应该是班上的班干部,他们说有时间就来这里协助图书馆的工作,顺便和游客交谈,还问了我叫什么名字,要记录下来。别看他们年纪小,但却特别懂事,本想多和他们聊聊,被同行的阿姨拉过去拍照了

又来了另外一批小孩子,图书馆的孩子大方得体,一点也不怕生,而且超级nice。

到了埃及,你会觉得自己是个明星,随时会有人找你照片,这不,几个女生也来凑热闹啦。最左边那位好美,还挺时尚的,右边的那位我真的看不清楚你的脸,但是能感觉到你的热情。
时间原因图书馆没有入内参观了。等待我的风景还有很多。

这是今天最后一站—亚历山大塔扎宫,也被称作“夏宫”,是埃及末代国王法鲁克的行宫,景色绝佳,环境优美。宫内陈设无比奢华,多个房间与卧室亦保持着原貌,供人参观。

海上花园里随处可以见到相恋的情侣和远道而来的垂钓者。

落日余晖。

气温开始降下来。埃及的1月中午可以穿短袖,但是早晚还是得穿外套。

亚历山大的这一天,非常开心🎉。这里不仅有美景,更有亚历山大人民美丽的心灵。

夏宫不大,可以随意逛逛,找一个人少的地方,开启自嗨模式。😄

追光逐影。

旅行中的趣拍必不可少。🎨🎨🎨
小火球快要被你吃下啦😝在这里,感觉每天的日出和日落都离我特别的近。

如果是自由行的话,特别推荐在这里住上一晚。但由于我们的行程安排,当天是要赶回开罗的。

返回开罗的时候,看到了街上的KFC(不愧是全球连锁)。一边回味着今天的所见所闻,一边看着眼前的这个城市-繁忙的交通,拥挤的人群。

这栋大楼是我这几天见过最好的一栋了,造型也比较独特。开罗那边现在也有了新城,有钱人会在那里买房,新城的环境和绿化都比老城要好得多。

下榻的是一个赌场酒店,这里可以兑换埃镑,但是大家不要兑换多了,其实在埃及1美元用处非常多,尽可能的多兑换一些(来了你就知道)。
开罗的酒店行李全部要过安检(酒店里面设有安检,进出都要进行检查),当时我觉得挺恐怖的😨,从来没遇见这样的酒店,其他地方正常。
我们全程在埃及都比较安全,但是这都得益于我们有一个当地的导游,很多的问题他都会帮我们解决,如果是自由行的话,一定要特别注意安全。

7. 蓝色的红海

埃及每个景点的距离都特别远,所以,要么自驾,要么跟团,不然特别不方便。今天要前往旅行的最后一程—红海⛵⛵⛵。

以前就知道这段路程🚌风光无限,大部分路段是行驶在沙漠,还会有一段海洋公路。所以即使早上5点多就起床,我全程都没有合眼,生怕错过了身边的美景🌄。

第一次在沙漠看日出的感觉是怎样的呢?大家都兴奋的叫了出来。每一个地方的日出都与众不同,在埃及是火烧云般的日出,一片一片逐渐染红了天空。

导游和司机见我们这么激动,便专门停在一块空地上,让我们欣赏日出🌄。在埃及,你会有人生中太多的第一次。

收费站也是法老元素。

走着走着,突然一片海面出现在眼前。

沙海交响之处,烙印着千年文明的记忆。

去往红海的路上,能发现非常多的度假村,很多欧美(特别是俄罗斯人)喜欢来红海度假。但据说之前这里发生过一次空袭,过来旅游的人就很少了😓。

每天都会有几小时坐车,累了就会在休息站休息,买点小零食,补充能量,这个薯片挺好吃的

红海赫尔格达)这边还在不断修建新的别墅区,当你看到这一排排的彩色房屋🏰🏰🏰时,离红海已经非常近了。

20多的温度很舒适。

红海真的是一个性价比超高的度假区,几百元的价格,享受到的是在泰国一千多酒店的服务和食物。💎💎💎
在这里基本上你随便挑一家度假酒店都不会失望。我们入住的酒店叫serenity,环境真的超棒,下楼就是红海

红海,你可以选择去出海🌊,或者是去冲沙。度假村这么美,一定要留一天的时间在里面好好享受美景美食,舒缓之前旅途的疲惫,所以我们放弃了出海,选择了冲沙(有人选择了在迪拜冲沙,但我个人觉得在埃及冲沙更有意义,我太想见一见埃及的沙漠了)。

酒店的绿化好,服务员nice,人也不多,最喜欢的就是这样能彻底放松的感觉😎😎😎。

此行最美酒店🌸🌸🌸。

入住酒店会发一个红色的手环,凭手环可以享受酒店的各种服务。

自助餐很丰富,食材品质也不错🍸🍸🍸🍣🍝🍜。

这个天基本没人下去游泳🏊,还是有一点凉的,小心感冒。

悠闲的逛逛、看看、拍拍

不时的能看到一些乌鸦🐤。

宛如童话世界🌠。

小时候听说“红海”,一直以为海水是红色的😂,现在我面前的“红海”,深蓝色的海水。

蓝天、白云。

红海、沙滩。

太美了,一见钟情💘💘💘。

那么为什么叫“红海”?待日出之时我们再来寻找答案。

风挺大的,除了几个跳操的外国小女孩👯👯👯,沙滩上几乎没人。所有饮料都是free,甚至可以带回房间享受哦👍。

走到栈桥的尽头,仿若置身海洋中心。

逛完了,还可以来一场乒乓球之战👏,中国人打乒乓球,很多人围观哦😁。

🎉🎉🎉

说好了第二天清晨去看红海的日出🌅。

人生第一次海上看日出,太完美了。

当旭日的光辉洒在海面上,我看到了红色的海水。
这就是“红海”的秘密吧。

红海的水流非常汹涌,站在桥上,听着海浪的声音,仿佛要被它吞没了一般。所以在这里是不可能下海游泳的。

日出时分,非常适合拍剪影哦,能迸发各种造型、创意👂👀。

这样的美景,真想天天看到。

8. 探秘贝都因神秘部落

四驱冲沙和探秘贝都因部落是一个项目,好像是💰70一人。来之前看很多人都说是在撒哈拉沙漠冲沙,后来李白告诉我们,其实这是阿拉伯沙漠。

这是我们今天的座驾🚙。车子的减震性能非常好,当地人的驾驶技术也不是盖的,晕车的人不要轻易尝试。这过程体验下来,我觉得还好吧

然后我们就准备走入沙漠,玩沙啦😜。

第一次亲密接触的沙漠,竟然是阿拉伯沙漠。接下来就是各种拍,各种嗨👫💃🏃。

李白说一定来一张巨石压顶照😉。

这一捧阿拉伯沙漠的沙,你想摸一下吗?

沙子非常的细腻、柔软。李白告诉我们说这边有一个黑白沙漠,非常的独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机会一睹芳容了)。其实仔细留意的话,你会发现阿拉伯沙漠上面也有一层犹如薄膜的黑沙。

来这里一定要穿拖鞋,方便。

让我们一起飞得更高,越走越远💏。

当地人都喜欢抽这种水烟,感兴趣的可以尝试一下,但是个人觉得这个烟嘴有点不太卫生哦。

部落的晚餐,烤肉非常的好吃。本来是计划在这里搭帐篷看星星的🌠🌠🌠,可惜导游身体不适,我们只能吃完晚餐就返回了,所以沙漠看星星这个心愿不知何时才能实现啊

9. 卡纳克神庙寻踪尼罗河惨案

埃及有一个城市不得不去,那就是古城卢克索。在卢克索,有时间的话可以乘坐热气球,价格比土耳其的便宜。

我们的行程是先到红海,再去卢克索,再回红海这样。卢克索可看可玩的东西太多了,一定要在这里住一晚哦。我们的时间太紧,所以放弃了热气球的活动,主要是进行了神庙的游览。

在每一个Bus休息区你都会看到这样的场景,妈妈带着骑着毛驴儿的小孩子。当地人的男人都去劳作或者打工了,女人就带着孩子出来找游客拍照赚钱,还是挺心酸的😞。我的拍照是一美元,有的才十埃镑……

发现一棵有意思的大树,上面挂满了白色的球球,你们猜猜这是什么呢?

原来是白色的小鸟,为什么他们这样挂在树上我就不清楚了,知情的百科达人请给我解释一下😊。

尼罗河东边的神庙主要用于祭祀,祷告。他们崇拜太阳神;西边的神庙主要是用于陵墓,做木乃伊。

今天的第一站是非常著名的卡纳克神庙,对于这个神庙,我也是期待已久,因为它就是拍摄尼罗河惨案的那座神庙。

卢克索的气温比红海高很多,可以用“烤”来形容了。映入眼帘的第一景就是那熟悉的大石柱

入口处的狮身羊面像。

高耸入云的拉美西斯二世雕像。

每棵石柱上都刻满了各种符号。
想想漫步在大侦探波罗曾经走过的神庙,心情非常激动💗💗💗。就在入口处不远就能找到当时掉下来那块石头的地方,

每种符号都有它独特的意思。比如上图中的这个生命之匙符号。

方尖碑。

由于年代久远,很多雕像都已经残缺。

别看这个不起眼的甲壳虫雕像,在埃及甲壳虫可是幸运的象征哦。所以大家都围绕着这个甲壳虫不停的绕圈,希望能够得到祝福🌷🌷🌷。

有没有回想起电影的场景呢?

说起《尼罗河惨案》,真的是我很喜欢的一部电影呢,后来看完了全季的大侦探波罗。

哭泣的门农巨像。
这两座雕像也是历经了岁月的沧桑,变得残缺不全了,但据说起风的时候,会发出响声,就像巨像在哭泣一样。

路上买的草莓,💰1,真心便宜。

准备坐马车游卢克索神庙,卢克索神庙现在没有开放,只能外观了。
这是我们的车夫。
🔰注意这里的马夫,会向你索要小费,你可以适当的给一点,比如一美元或者清凉油,我们这个马夫其实人挺好,开始主动帮我们拍照,让我们坐到前面去体验,他说他家里非常的穷,几个孩子的学费都没交……所以后来他要小费的时候,我们给了一美元,还有几个清凉油。回去听同团的人说,有的马夫态度挺不好的。

出来开心最重要,也是第一次坐马车呢。

这就是卢克索神庙啦,感觉没有卡拉克神庙那么大气、雄伟。

感受到了他们生活的不易。有游客来,能赚几美元;没有游客,每天的生计何去何从?来了这里,会觉得我大中国🇨🇳真的很好了。

继续神庙之旅。在哈特谢普苏特女王神庙的这张照片很有电影大片的感觉。

这女王啊,其实就像是埃及的武则天👑。埃及有女王,王后,艳后三位著名女性,不是一个人。女王的故事很有趣,感兴趣的可以自行百度。在埃及男的最多可以娶4个老婆,但是真正娶了4个的据说不到1000人。而且他们娶了4个老婆后再也不能去找其它的女人了。

但女王的工作方式又有点像是慈禧太后。因为她当时是垂帘听政,大家不知道她的性别,所以这位女王在埃及博物馆和卡纳克神庙的雕像,都是既有男性特征,又有女性特征。

又遇到了粉丝,主动求合照,😝😝😝,在这里真觉得自己像是明星啦。

这一天应该就是围绕着《尼罗河惨案》展开的电影寻踪之旅吧👣。看完神庙,咱去游尼罗河啦。

弥补了没有坐游轮游尼罗河的遗憾。

船上的小哥会制造气氛,大家唱歌跳舞好不快乐🎉🎉🎉,为我们的尼罗河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我们的酒店就在尼罗河附近,向远眺望,风景如画。

正好赶上日落,lucky😍。

埃及,晚上最好不要出门闲逛。特别是在开罗,晚上是禁止出酒店的。
所幸的是卢克索的酒店里面有一个商业区,有一些小店铺是卖这种当地特色产品的,所以我们就去逛一逛吧。

这里店家都非常的友善,会和你交谈,把你当朋友一般看待,请你喝茶☕,虽然也是以交易为目的,但是我觉得这样的买卖过程是非常愉快的。

这种红茶是老板推荐的当地人觉得最好喝的红茶,让我品尝了之后还送了我一盒👍。

老板说他长得很像法老😝,仔细看看,的确真的很像哦。在这里我了解到了很多有趣的文化知识,一呆就是一小时。

挑选了一些精致的装饰品,甲壳虫是幸运的象征哦。

生命之匙项链和符号手链♌♒♓♍,不同的符号放在一起组成不同的意思,很有趣,还可以根据你自己想要的意思来定制手链呢。

还有两位没有合照的老板,也挺有意思的,有一位还教我们写埃及字。

10. 埃及瑰宝-纸莎草画和香精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又到了该返程的时候。

如果说一定要带点什么埃及的东西回去,那我想一定是纸沙草画和香精了。

之前就说过,埃及的香精是世界各大奢侈品牌香水的原料。香水是加了酒精的,而香精没有酒精,不会挥发,可以保存的很久。平时滴几滴在衣物上就可以了,推荐玫瑰和莲花味。

爱上了各式各样装香精的瓶子,心中正在犹豫,要不要买一个,刚好遇上讲解活动,我被选作扮演埃及艳后😂,然后就送了我一个香精瓶😜。

现场看了纸莎草画的制作方法,真的很神奇,明明是一种植物🌾,却被制作成了成纸张供人们书写,这种纸张柔韧性好,放进水里浸泡也不易烂掉。

纸莎草画质量参差不齐,尽量选画工好一点,颜料鲜艳纯正的,好的颜料多年都不会褪色,而且画出来的图案栩栩如生。据说优质的纸莎草画下面有艺术家的签名哦。

这是我选中的一幅画,觉得颜色特别鲜艳,整体特别美。照片拍不出来,实物才能看到那种颜料的细微变化。

终于要say goodbye了,让我最后再看一次这里的海上日出和沙漠日出吧。

每个画面都如此珍贵,恨不得将它们全部烙进我的记忆。

🔰埃及之旅,文化之旅。这无疑是我看过最独特的一道风景,自然力量和人类智慧的凝聚、现代文明和古老制度的冲击、黄沙和红海的交织、埃及人的善良和友好......我想只要我还活着,就忘不了经历过的这一切一切。

🌸当旅程结束,如果你问我,埃及值得一去吗?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这是一个人一辈子必须来一次的地方。

写得真好,图很漂亮!

2018-01-14 01:00

引用 Color2CC 发表于 2018-01-14 01:00:04 的回复:

回复Color2CC:谢谢😘

2018-01-14 09:58

引用 茜茜李的美景传说 的图片:

哈哈哈这张好僵硬

2018-01-15 21:59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8-01-15 21:59:38 的回复:

回复ZYM:😊😊😊一大群人看着我们,真的有点手足无措啦😂

2018-01-15 22:45

2018-01-16 07:41

👍

2018-01-16 12:54

这是还在埃及的现场直播吗?现在的季节穿什么衣服合适呢?需要带夏天的薄裙吗?下周过去呢。

2018-01-17 00:21

引用 3311 发表于 2018-01-17 00:21:41 的回复:

回复3311:刚反应过来,现在是18年了

2018-01-17 00:35

回复3311:呵呵,不过时间差不多的,薄裙穿不上啦,白天最热的时候可以穿短袖,但是大部分时间都得穿秋装,早晚得多穿,冷,薄羽绒都可以。😊

2018-01-17 08:06

2018-01-17 08:19

谢谢美女~

2018-01-17 09:41

请问你们是自由行还是跟团的呢?

2018-01-17 11:04

好肥的两条大白腿

2018-01-17 11:19

引用 茜茜李的美景传说 的图片:

2018-01-17 12:30

引用 就是乔一 发表于 2018-01-17 11:04:57 的回复:

请问你们是自由行还是跟团的呢?

回复就是乔一:跟团的,不建议自由行,还是有些不安全因素的,特别是非风景区…

2018-01-17 12:42

引用 August 发表于 2018-01-17 11:19:24 的回复:

好肥的两条大白腿

回复August:😂😂😂哪里有大肥白腿啊😌

2018-01-17 12:43

2018-01-17 18:36

回忆历史

2018-01-18 06:25

引用 八朗学 发表于 2018-01-18 06:25:19 的回复:

回忆历史

回复八朗学:旅行学历史印象那是非常深刻滴😊

2018-01-18 10:19

引用 白露为霜 发表于 2018-01-17 18:36:15 的回复:

回复白露为霜:😘

2018-01-18 10:19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8-01-17 08:19: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