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剪影,带不走的只有你...

宋夫人 (合肥) LV.10
2018-01-14 00:40 279/1
  • 出发时间/2017-12-26

❤ SG 之于 ME ❤

PS:本游记涉及到的内容(尤其是图片)请勿转载!!!

一直不舍提笔写小坡县,坡县之于我更多像是第二故乡,而每趟坡县之行更多像是走亲访友。
总想将这份感情仅藏于心间,却同时又希望更多我爱的亲们能够达成同热爱他的共识。
终于在第二趟旅行快要结束一年的今天,提笔写他,这不是个结尾,这只是个开端,我想和小坡县的不解之缘会随着这篇游记持续更新...

前记:
本次SG之行,在时隔6年后故地重游,2010年因小坡亲友婚礼,第一次踏上这个国度,初来乍到很幸运不仅见证了亲友的爱情,同时也亲身参与了很多旅游者所无法体验到的当地文化。

众所周知,坡县华人约占总人数的75%,而我的亲友们就是75%中的几名,作为华人,他们不仅会说华文(暂且按照他们的说法),很多文化、习俗源于天朝广东,譬如说6年前亲友的婚礼吧,也会有迎亲堵门,父母双方敬茶等天朝类似的“节目”,我所注意到比较特别的地方有以下几点印象比较深刻(毕竟是过了6年):
婚礼有严格的行程表,时间精确到几时几分,所以随行被堵门的伴郎们会开玩笑说,随你怎么堵门,我就不相信你到吉时不开门,这样如果伴郎不配合,伴娘们会毫无办法,当然伴郎也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各大整蛊活动还是乐意配合完成的
伴娘团并不要求一定要说未婚的,PS:LZ虽然女流一枚,可是作为男方亲友陪伴郎们上刀山下火海的
婚姻登记仪式上可以申请在酒店当场举行的,亲友可以在场鉴定,神圣庄重
婚礼开场之前会有个鸡尾酒会🍸的,这个卤煮比较中意,在等待开席的无聊期间可以和认识的人一起聊聊天,跳跳舞,西式Party的感觉

废话不多说,有图有真相

迎亲准备破门而入的伴郎们。卤煮手中拿的正是整个婚礼的Schedule,身后的阿姨是所谓的红娘,房间内等待Brothers是Sisters精心挑选的“酸咸苦辣甜”滋味(有苦瓜,有蘸着Wasabi的小食...最后是系在新郎腰间的大串葡萄),象征生活,五味俱全,经过各种磨练最终将品尝到婚姻生活的甜蜜滋味。

LZ作为“伴郎”成功混入伴娘团中

新郎新娘伴郎伴娘全家福。

这只象征吉祥的卤猪(不是卤煮🙊)从新郎家带到新娘家,也算是我们迎亲中重要成员之一。PS:请忽略LZ爷们的Pose🙈

现场婚姻登记,有点记者会的感觉。

代替中文版的干杯及英文版的Cheers,我想他们更心水粤语版的“饮胜”

我的23号桌,看到我的伴郎领带了没😛?!

记6年前的坡县:“小新文化之旅”回忆暂告一段落,卤煮始终认为朋友之间的关系是需相互维系的,为了6年未见的亲友,LZ再次策划了以下坡县“2017跨新年”之旅。

SG出发之前...

1.机票相关:

十一过后开始关注机票,推荐“去哪儿网”,一直选择从上海出行的我意外发现南京直飞新加坡的机票会更便宜,着实被1800的往返机票吸引住,那就去坡县过个热带不一样的新年吧!(原计划顺便感受下圣诞气息,奈何圣诞有考试不得已放弃)

出行时间:2016/12/26 20:30南京出发---2017/01/02 03:00新加坡返回

下次就有经验啦,其实双十一周边会有一波折扣,不急订机票的亲,可以在双十一周边下手,后面再看机票时,1300即可拿下。真是便宜到哭...
 经过这几年的经验发现,十一节假日一过,圣诞及新年周边,南京直飞新加坡的机票一般都只维持在1500左右,想要抢购到便宜的机票的亲,也可以多多关注酷航

2.签证相关
买完机票之后,要算好自己出行时间来申请办理签证。新签不同地是:至于能被批下多少天大使馆说了算,旅游签证一般有效期可分为35天、1年、2年。
35天有效期(指在35天内可以多次入境新加坡)非快捷城市近期大多数是35天有效期
1年有效期(指在1年内可以多次入境新加坡北京天津等快捷城市获批较多
2年有效期(指2年内可以多次入境新加坡)有良好出境记录、大城市户籍者(一般是北上广深的申请者)较容易获批

LZ办理签证一般都会选择某宝,方便快捷,大家也可以选择蚂蜂窝、携程对比选择。Po一下我一直选择的某宝店,绝无广告之意:

*签证信息官网,可查询签证是否被审批下来:

3.境外旅游险
确定出行后,可以在某宝拍一份境外旅游险,有专门的那种东南亚旅行险,7天大概100元以内可以搞定,旅游险真的非常有用,航班延误,行李丢失等,达到规定都可以索赔。推荐某宝两家投保公司:美亚保险 & 安联保险

4.旅游Schedule准备
多在蚂蜂窝研究,多看驴友的日志,copy精华部分,至少每天要去的地点,大致的框架要先确定下来,当然也不用做得太过详细,因为旅途中还有另类最有趣的部分---意外的惊喜

5.推荐APP
卤煮出行前只下了3个App:
iChangi 樟宜机场,以免血拼杀红眼找不着方向
Singapore MRT路线,平时出行基本靠MRT,查看目的地路线非常方便
Google Maps,基本MRT下来靠走的路线都靠它,这个在国外真的好用!

蚂蜂窝这个一早就下载的,自然不用多说~

做好指甲,准备出发!

问:南京南站 怎么去 禄口机场
a.南京地铁s1号线经停:南京南站——翠屏山站——河海大学·佛城西路站——吉印大道站——正方中路站——翔宇路北站——翔宇路南站——禄口机场站。单趟运营时间约为35分钟。禄口机场站位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1航站楼与新建的T2航站楼之间的地下两层,为机场线的终点站之一,呈东西走向,2个出入口均通向禄口机场航站楼。运营时间首班南京南到禄口机场6点,禄口机场到南京南6点40,末班车均为22点两边对开。运营频率约十分钟一班。
b.坐机场巴士3号线

Day1 南京禄口机场✈️露宿SG樟宜机场

樟宜机场连续十多年被评为“最佳机场”,多年享“最好睡机场”荣耀,LZ 26日晚8:30飞机,正点到达樟宜27日凌晨1:30,露宿机场是最佳选择,同时也想趁机感受下此最好睡机场

1.到机场,第一件事记得拿地图
以下是机场比较实用的几个网站:

2.机场地图

你们也可以下载iChangi APP,随时随地check

以下LZ整理了下自认为还算有用的机场Tips,仅供参考,有不对的地方还请纠正指教(出行前卤煮在蚂蜂窝看了很多游记,以下tips是看到觉得有用的,立马Mark下来的):
a.“雨之舞”雕塑,由柏林 Art+Com AG公司创作,可以变化16种不同的形状,坐落于1号航站楼(公共区)离境登机大厅
b.1号航站楼的中转宾馆配备有游泳池,这里还可以直接观看到飞机跑道和停机位
c.1号航站楼有仙人掌园,
d.向日葵花园(Sunflower Garden)。 位于:2号航站楼(转机区)3楼离境转机大厅
e.免费打电话、看球赛、玩游戏(Xperience Zone):
T2航站楼三层的离境转机大厅内有一个娱乐区,可以免费拨打国际电话、看球赛、玩游戏,各种高科技,是消磨时间的好地方。
f.电影院 位于:2号航站楼(转机区),3楼离境转机大厅,向日葵花园旁;3号航站楼(转机区),3楼离境转机大厅北,大使转机大厅旁
g.Social Tree,客人都可以在这里留下自拍照,通过网络上传,就可以看见自己的照片在滚动播放了,而且据说治理的照片可以保存一百年哦!
h.3号航站楼有蝴蝶园(Butterfly Garden)
i.3号航站楼有天天海鲜楼餐厅,可以吃到Chili Crab
j.连大人都爱玩的室内滑道
这座世界机场最高的室内滑道有四层楼高,在机场消费10新币就可以免费体验啦,顺着滑道向下滑行,最高速度能达到每秒6米!滑道位于3号航站楼,入口在一层,出口在负二层。
k.机场转机等待超过5个小时以上的话,建议大家参加机场新推出的免费新加坡自由行2个小时的行程,可以游览到新加坡精华景点,比如鱼尾狮公园,牛车水和小印度
l.免费上网。机场有免费wifi,凭护照可向服务台索要code,每次可上五小时,可重复领取。2号楼也有免费上网室,有中英文选择。
m.现有5个花园分别是1号航站楼的“仙人掌花园”,2号航站楼的“胡姬花园”、“向日葵园”、“梦幻花园”,花园24小时免费向游客开放。
n.免费木板刻画:
在无聊的候机时间里可以禽兽尝试拓印木版画,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新加坡流行的艺术形式,大家可以用蜡笔涂上富有新加坡特色的图案,免费手信带回家。
o.赢取百万大奖
在机场每消费30新币就可以领取一张抽奖券,在特定机器上输入你的个人信息,将有机会参与抽取百万新币的大奖,换成人民币就是四百多万哦!
p.餐厅推荐:美珍香肉乾/Bengawan Solo(当地糕点)/1983 Taste of Nanyang(马来口味,推荐椰浆饭)/Dian Xiao Er(中餐)/FINGERS CRISPY CHINCKEN(韩式炸鸡店)/Hard Rock Café(美式汉堡店+T恤)/Prima Taste(新加坡特色美食)/Ya Kun Kaya Toast(亚坤早点)/Ananda Bhavan Restaurant(印度菜)/KABOOM(小朋友玩具)/KIDZTIME(小朋友玩具)
q.#高架列车#
三个航站楼之间的换乘是靠高架列车(Skytrain),发车间隔为1-3分钟,航站楼之间的往返时间约为1-4分钟。乘坐高架列车的位置一般都在问讯处旁边,不过机场也有很清晰的指示牌告知位置。具体位置如下:
1号航站楼在晶鑫金饰(Luvenus)和Bricco Cafe对面;
2号航站楼在Cheong Kwan Jang对面,Times Travel旁边;
3号航站楼在DFS Vintage和Kidztime附近。
营业时间:1号航站楼6:00-24:00,2号和3号航站楼6:00-1:00(部分商店24小时营业)。
r.不过如果休息时间太久入关后要去lost&found找行李了(就会看到滞留行李的指示牌,找到滞留行李柜台)
s.机场有专门的过夜区,有十来张床吧,但是基本总是满的,看运气了。另外还有小沙发可以休息,旁边就有电源,很不错。
t.樟宜国际机场行李寄存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在1号航站楼、2号航站楼和3号航站楼都设有24小时行李寄存

收费表(三个地方的价格都一样)

3,机场电话卡
LZ出行前也算是做了不少功课的

Singtel新电信:
hi!Tourist SIM Card 15新币:有效期5天,包含4G的本地流量,500分钟本地电话,30分钟国际电话。若需要多过5天的有效期,之后每天3新币(要在到期前充值),包含500MB流量、100分钟本地电话、5分钟国际电话。
目前网页有中文信息介绍,可以参考:http://www1.singtel.com/personal/phones-plans/mobile/prepaid/hitouristsimcards.html

首先,可以在樟宜机场到达大厅的RHB EXCHANGE或者UOB EXCHANGE办卡,都是24小时营业,所以不用担心航班是半夜买不到电话卡。
据网友说RHB和UOB的换钱所还能买到小额15新币的电话卡,可以去看看。
如果机场实在买不到的话,进了市区,在7-11或者Cheers这样的便利店就比较容易买到小额的电话卡了。

这里LZ不得不提到一个小插曲,出关第一时间跑去UOB换钱所去购买5日15新币的旅游电话卡,但被一名工作人员告知现在没有这种卡,都是30新币的,好在LZ没有上当(可能也是因为没钱🤷‍♀️),跑到位于Hello Kitty前边的Cheers便利店问了下,竟然有!!!所以网友如果遇到同样的问题多问几家别上当!
记得新加坡购买电话卡需要带上护照,因为都是实名制的

4.地铁

a.机场地铁在哪里坐?
从2号航站楼地下1层和3号航站楼地下2层可直接到达樟宜机场地铁站。1号航站楼的乘客可以搭乘高架旅客传送车到2或3号航站楼乘坐地铁。廉价航站楼的乘客可以搭乘免费接驳巴士到2号航站楼乘坐地铁。
***地铁在樟宜机场首末时间表

b.机场出发的绿线地铁只运行于【Changi Airport】和【Tanah Merah】丹那美拉之间。因此,从机场出发坐2站到【Tanah Merah】丹那美拉中转站,都一定一定一定要下车,不然会坐回机场的;地铁会停在中间的站台,两边的车门都会打开,你需要换去往Joo Koon方向的站台,等地铁来后上车,才可以去到【Bugis】、【City Hall】等绿线站点
c.地铁查费用
d.有Tourist Pass1日卡,你可以综合一天内去的地点考虑是否这种1日游卡更划算

Day2 Gardens by Bay 滨海湾花园

1,早餐
单独拎出机场的Hello Kitty主题餐厅(24小时营业,位于T3航站楼1楼)来讲,不是因为她好吃,而是
LZ的少女心,27日早晨(飞行第二天)等待亲友接我时,没抵住诱惑,小试牛刀,讲真,若不是冲着颜值,这又贵又没太好吃的东西真的没必要尝试,我想应该不会再去第二次了吧!

找的一个Race是India的餐厅小伙儿照的,一夜未睡精神状态超差,各位看官就凑合看看吧!

啊啊啊,老夫的少女心啊~

其实东南亚的室内真的堪比冬天,丝毫也不夸张,我穿着羽绒服穿梭在樟宜机场,再点一杯这么冰镇的水,这冰爽...一顿大概吃掉25新币+,也就是100多块,虽然当时花新币听着这个数字一点也不肉疼,等换算过来你懂得...

2,酒店
顺利和朋友会师后,第一件事是酒店Check in放行李。
 LZ国外旅行最喜欢选择,Agoda 和 Booking这两家订酒店,最近家庭出行又爱上Airbnb,选择好的酒店需要反复在各大网页来回研究,看周边环境,交通是否便利,价格,另外仔细研读各大网友的评论,对比后要趁早下手,尤其当你选择在这样节假日酒店一定要趁早下手,越到后面可选择的范围越来越小,而且会越来越贵。
总结新加坡因地儿小,自然酒店空间也是小到可怜,不过一般LZ对酒店要求不高,安全及出行方便为首选,另外建议如果不是特殊原因,觉得新加坡这样小的国家,交通又这样方便,真的没必要几天换一酒店的,可能LZ也是个怕麻烦的人。

LZ本次选择的是Agoda,对比了Booking,似乎Agoda要更划算些,另外Agoda可以延期到入住前的1周再付款的,结算自然也是按照当天汇率来进行,(此处LZ在预定酒店时,因为汇率多算而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不过好在机智的LZ也顺利解决好这个问题,所以我想以后也还是会一如既往支持Agoda的)。对比我选择了位于China Town牛车水附近的:
桥南精品饭店 (The Southbridge Hotel)
地址:210 South Bridge Road, 牛车水, 新加坡新加坡, 058759
地铁出行方法:地图牛车水A出口出来后,穿过牛车水走到路口左转,然后直走就可以看到。(在几天的摸索下,实际离F出口更近,但F出口是换乘口,所以偶尔犯迷糊的话地铁站内左绕右绕可能会不好找,F出口出来过个马路就是酒店,超级方便)

F出口过完马路,右手边就是我的酒店,酒店楼下是个酒吧,入住酒店3天以上有个Welcome drink,但是在坡县那几天都好忙,完全没有时间去😂

酒店全景,旁边是个印度庙,有人说会吵,但我入住的几天确实真的没有听见,有可能是那几天玩得比较累

酒店清扫是要每天清晨按下位于门旁的清扫按钮的,我起初不知道,不过似乎酒店还是有主动帮我打扫,中途某次返回酒店拿东西时刚好碰见美眉打扫房间,顺便聊了几句才知道

3,酒店周边
本次这个酒店真的很适合我这样独自闯荡江湖的吃货,周边皆是美食,不得不让我折服,恨不得自己多张几个胃,吃遍精心准备的美食小清单

China Town地铁站A出口出来一条直路,主要是沿路的建筑,一直直走到右手边有印度庙,这个庙就是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它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兴都教(印度教)寺庙,建筑风格为德拉威风格。然后右转,继续直走,过两个小路口后,马路斜对面的那条巷子就是安详山
(Ann Siang Hill),安详山一带有很多百年老店,建筑业极具特色;有不少独立经营的零售店,也有酒吧和包罗各地美食的餐馆;如果没有时间去哈芝巷(Haji Lane)的可以来这里看看。如果不过街继续直走就可以看到右手边的佛牙寺(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and Museum);佛牙寺的左斜对面就是Maxwell Food Center,最出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就在这里了。
不过据说这家食阁每周一会休息,我没有仔细去核实过

佛牙寺(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安详山街区(Ann Siang Hill)
安详山街区是由 Ann Siang Hill 、 Ann Siang Road 、 Club Street 和
 Erskine Road 四条街组成,潮店,J J林俊杰在安详山也开了间自己的潮牌店

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
记得是可以进去的,但要拖鞋,第一次去的亲们可以进去体验一番。

美食
(推荐下载Google Map,有美食星评,路线也豁然开朗,最重要店是否营业都有提示!!!

Maxwell Food Centre 麦士威熟食中心(zhenzhen porridge皮蛋瘦肉粥,Marina South Delicious Food的炒粿条)
地址:1 KADAYANALLUR ST
推荐美食:老伴豆花 天天海南鸡饭 金华鱼头鱼片米粉

a.天天海南鸡饭
地址:新加坡,Stall 10,Maxwell Food Centre
营业时间:周一休息,周二至周日11:00至20:00;

里面:必吃1---天天海南鸡饭(Tian Tian Hainanese Chicken Rice)
虽然本人平时不太吃鸡,但为了名声大噪的这道必吃菜,还是屁颠颠地找过来,鸡肉确实很嫩,但不喜欢吃鸡的我,暂不做太多评价,不过我特别喜欢所配的辣椒酱,如下:

Tips:想要吃的亲,一定要早去,可以10:00就到,吃一个Brunch,我大概是在SG的第三天10点左右到的,去的时候前面大概10来个人,但等我吃完,毫不夸张队伍排出Maxwell外面街道很长,下午的话也一定要趁早,因为下午可能提早售空打烊,大家去前可以打开Google map查看是否营业,以免扑空!

b.必吃2---老伴豆花
地址:新加坡,Maxwell Food Centre, 1 Kadayanallur Street, 069184
营业时间:周一休息,周二至周日11:00至20:00

这个来吃海南鸡饭的同时,可以顺便来买,可以带回去做饭后甜点

LZ选了个别样的杏仁口味,觉得可能原味要更好吃点儿

c.金华鱼头鱼片米粉

鱼片感觉有国内酸菜鱼的感觉,但汤汁有点Laksa的感觉,椰乳香,东南亚风味

4,午餐
因为周边好吃的太多了,暂先只介绍下Maxwell熟食中心,其他待随后慢慢说来
午餐随着当地朋友(我称他为皇兄)去吃了酒店附近有名食阁中的---兴记咖喱米粉

整个食阁就他家一直在排队,看老板忙到脖子都直不起来了

已经记不清这个味道了,但现在看到这个图片还会垂涎欲滴...醉了!

5.下午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走起(Gardens By The Bay)Super Trees 擎天大树

1)网址:http://www.gardensbythebay.com.sg/en.html
地址:乘坐地铁CE线至Bayfront站下车
位于金沙酒店背后,靠近蓝线/黄线【Bayfront】地铁站。从地铁站D出口出来,右转穿过金沙的地下通道就可以到滨海湾花园的户外区域。

(非维护时段)滨海南户外花园每天早晨5:00至凌晨2:00;植物冷室和华侨银行空中走道(OCBC Skyway)每天上午9:00至晚上9:00(最后售票时间为晚上8:00)

若觉得太晒,可以考虑坐滨海湾花园的电瓶车,3新币一天,无限次乘坐(其实一般大家也就坐个往返而已)。穿过金沙的地下通道出来到地面就能看到去坐Shuttle电瓶车的指示牌。

冷室花园的空调非常足,一定要记得准备一件外套。

亲们可以从蚂蜂窝提前购票,会比现场买要便宜,但只能持身份证购买,不过当地人本身就会有优惠
当初买票蚂蜂窝通道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971.html?cid=1010601
RMB 84(提前买,提前打印,直接扫码入园)(现在应该会有变化,亲们自行搜索哈)

Flower Dome 花穹,正值圣诞,这个巨大的圣诞八音盒很吸人眼球。

躲在后面才显得脸小,对不起我的皇兄~

穿着拖鞋出来的“皇兄”,这才是当地人的Style?!

花穹里最多的就是花啦,别看我装模作样拿个照相机,但是基本是靠iPhone拍的照片,带了个累赘,又重又碍事😂

仿佛置身于花的王国。

我悄悄地和你说:这里的绣球花很美!

看我鹰爪~

离开花穹,记得笑口常开哦~!

Cloud Forest 云雾林冷室 (定时喷放水雾:9:00,11:00,14:00,16:00,18:00,20:00)

云雾林其实真的还得用相机拍,不然拍得了人拍不了全景,拍得了全景看不到人。奈何我们都是大懒人

心机boy又上场,脸小了一圈一圈又一圈有木有

OCBC 华侨银行空中走道 SGD5,需要单独买票,不过还是值得花这5新币的 (免费的声光秀在每晚19:45和20:45上演),由于本次时间紧迫就没去啦

最佳观看位置推荐:金沙酒店背后的天桥末端。不过这里人很多,需要排队,建议可以白天来一次,晚上再来一次

这就是来最佳位置拍的,由于时间有限本次就未走OCBC桥,主要也是因为昨夜一夜未睡,精力完全不够的感觉。

第一次来坡县时,还没有滨海湾花园,所以这次特意将它列为坡县第一个景点,白天逛完跨年夜又找时间来了趟。

Indochine观景酒吧
屋顶酒吧的观景时间是从早上10:30到下午5点,下午5点到凌晨1点酒吧开放,供应食品和酒水。
到屋顶酒吧会有个入场低消是18新币(可以是任意酒水饮料)。看了下酒水单基本都会超过18新币,新加坡司令是19新币
屋顶酒吧菜单:http://indochine-group.com/home/pdf/2013-FoodMenu/ST-roof-Food.pdf
酒水单:http://indochine-group.com/home/pdf/ST-Wine.pdf
屋顶酒吧可以容纳40位客人,可以提前订位:reservations@indochine-group.com
小资的亲们可以尝试!

离开滨海湾花园,已是傍晚,前夜一夜未眠的卤煮已经精疲力尽,决定放弃晚餐回酒店补觉夜间再出来浪浪浪

爱在酒店前,霓虹灯又点亮!

6,夜宵
和朋友一起驱车来到老巴刹(Lau Pa Sat)宵夜,各位乘地铁来这里的话可以坐到Downtown 站
地址:18 Raffles Quay Singapore
(65)62202138
营业时间:24小时
推荐美食:马来沙爹(要吃沙爹切记晚上来哦 沙爹摊全部在室外区域)海南鸡饭、沙嗲(推荐)、叻沙、酿豆腐、咖喱螃蟹等传统的新加坡美食,还可以尝到海鲜粥、云吞面等具有广东风味的早餐等

最爱和帅哥一起兜风~

马来风沙爹,但像我们这种无辣不欢的真汉子真吃不惯这种带甜味的串串😱

所以司机大哥吃着,小姐姐静静看着,后面SG小朋友实力抢镜😂

吃饱了闲着无聊,抓住一双情侣脚?😄

8,夜逛Geylang芽笼红灯区
卤煮一直爱走不寻常路,来前特别想要见识下小坡县的红灯区,小哥哥在听到小姐姐这个荒谬的想法后,二话没说,即使当时已是深夜十二点,还是满足了我的愿望,驱车带我来到灰常远的芽笼绕了一圈又一圈...
话说芽笼这个地方,好奇心比较重的妹子,半夜最好找个男票陪同出行,红灯区分好几个区域,一幢幢小屋排成排,时而有穿着性感的妹子坐在门前,门口的小哥们(应该是拉皮条的吧),看到车子都会上前神神秘秘地做手势,反正我是不懂啦,朋友说也有是卖香烟的,不知道可是真的,但确实这些人个个面相凶神恶煞,害得都不敢死死盯着观察,更没胆拍照啦,不过好在小哥哥说他的车玻璃从窗外是看不见窗内在做什么的 由于没有照片,此处留个悬链,待大家自己去探索吧!

Day3 新加坡动物园+来福士广场

今日和皇兄约好去新加坡动物园,刚好皇兄公司有券,一张券其实可以进去5个人,只我们两个人去实在太浪费了

1,早餐
来坡县早餐怎能不吃一次亚坤吐司呢?亚坤有很多分店,最出名的总店位于:
亚坤烤土司总店(Ya Kun Kaya Toast)
地址:01-01 Far East Square 18 China Street,Singapore
电话:(65)64433638
交通:MRT NS线 或 EW线 在来福士站 G出口,步行到China Street 18号
从酒店Check in后可以直接走过去,大概5分钟

推荐食品:热饮是奶茶(tea,一般在新加坡tea就是奶茶)或咖啡(新加坡特有语言点咖啡的方式:咖啡乌 (kopi-o,不加糖不加奶)、咖啡不加糖 (kopi kosong,不加糖加奶)、鸳鸯咖啡 (yuan yang,加糖加奶))
咖椰吐司(Kaya Toast)生鸡蛋(有set),可一天尝试烤的,一天尝试煎的

但卤煮因为住在China Town,离的最近的亚坤店应该是老珍珠大厦内,这家店不算大,人也没有太多,反正也都是尝尝,就近最棒喽,(其实6年前来的时候朋友已经推荐,但卤煮认为生鸡蛋蘸面包要怎么吃,这不这次自我打脸,爸爸主动跑来了)

人少才是王道,其实也是因为卤煮一直追求出行睡到自然醒,10点估计大家也都吃完早餐了吧

特意臭屁要求自己去点单,给自己点了杯鸳鸯,哈哈,说鸳鸯时自我感觉是个当地人😳

里面满满的Soya酱~

沾这个蛋花儿吃,并不会有腥味哦~

2,前往皇兄公司拿动物园券

等待皇兄去办公室的时间,皇兄公司的Juice吧美眉不忘给我一杯饮料,不过像我之前说的,东南亚室内空调冷到感觉在冬天,再来一杯冰镇的饮料,我天,怎一冷字了得!

3,拿完券直奔Singapore Zoo
注意动物园地处偏僻,附近没有MRT站的,如果人多建议打车前行

交通:乘地铁NS线至NS4蔡厝港站(Choa Chu Kang),转乘SMRT 927路公共汽车;

乘地铁NS线到NS16宏茂桥站(Ang Mo Kio),转乘新巴138路公共汽车。
开放时间:8:30-18:00(最后售票时间为下午17:30)。

夜行动物展:每晚19:30,20:30和21:30(遇雨顺延)

夜间动物园,之前领导十年前去过一次,她极力推荐,因为国内基本没有夜间游动物园的,所以比较新鲜,但说实话若不是朋友建议一起去,卤煮对动物园真的无感,不过还是推荐带孩子的家长前来,动物园真的很大,毫不夸张能待上一天,废话不说,上图。

喜欢这个入口,仿佛置身于花境。

进园第一个路过的是恐龙园,恐龙园配合着声音及动作,其实还蛮瘆人的

秀发飘逸的主上。
这里要提一下新加坡动物园最有名的星猩阿明,为此新加坡动物园设有阿明餐厅,很可惜阿明已经不在“猴”世,但来的早的亲们可以在此餐厅体验与动物共进早餐!

这马屁拍的,请余生温柔以待!

和谐的一家。

也不知道是不是蝙蝠侠,为何如此之大~

这是朕为你打下来的江山

来前看新闻说坡县的北极星抱恙,过来看到他愉快地在水里游来游去,自然要求合影,希望他能一直这种健康活力,PS:它真的很大只!

一秒特效,东南亚北极

如果走累了,别忘了还可以搭乘园内Shuttle Bus哦

大家都是老虎,就不要互相伤害啦!

皇兄说这一排字比较创意,已经不记得写啥了

爬行动物中必不可少的鳄鱼,内心是拒绝的...

路边有帅气的小哥给大家讲解,也可以上前摸一摸变色龙,氮素卤煮是打死都不会去哒!

卤煮还是喜欢这样可爱的动物,🐬,进去还可以看🐬表演的

最爱的山竹~!

爬行动物的尽头是类似介绍热带植物的果园,其实卤煮更心水这些😍

动物园分为两大区,爬行动物和海洋生物,已经有点记不清了,似乎是看完陆地动物出来再进旁边的River Safari 看海洋生物

出来时对恐龙已经完全免疫了,不知道这个按下去会不会闭嘴啊

对,往右边就是River Safari

请忽略爸爸的大脸...

各种鱼,不好意思,卤煮只认识魔鬼鱼

你们看,我歇会儿~

真的适合小朋友来,游玩的同时还可以认识各种动物名称。

海洋生物的尽头是稀有动物馆,四川赠送的安安和新兴就在这里,皇兄说这是你老乡,得合影一下💦

所谓River Safari当然不能没有游船,不过这个套票里面的免费游船排队的人相当多

从这长长的走廊走过来

环湖一周,湖水还是蛮清澈的

另外如果免费的船没坐够的话,还可以自己掏钱去玩Amazon River Quest,类似游乐园的激流勇进,
不同地是船漂流的同时两边可以欣赏各种珍稀动物

应该是5块新币一个人,不过也是需要排队的

Flamingo

一直喜欢火烈鸟,“激流涌进”时当然不容错过!

4,晚餐
晚餐打车来到市中心的来福士广场,朋友说其中的一家咖喱好吃,至于店名忘记记了,来福士广场格局和中国的商场没两样,所以好吃的还蛮多,当然等位自然也多

咖喱🍗

咖喱牛肉

点了一系列的咖喱,咖喱鱼头,咖喱鸡腿,咖喱牛肉,真的都蛮好吃的,就是量太多了,我们三个人根本吃不完,再配上椰浆饭,杠杠哒!本来还准备去小印度时顺便去最出名的阿波罗蕉叶餐厅吃咖喱鱼头,但既然已经尝试过这家餐厅,索性阿波罗蕉叶就改下次吧

5,来福士逛街
正值圣诞新年,坡县的折扣真的是杠杠哒,KS,Coach折扣多多,但来SG怎能不买小CK,卤煮前前后后跑了好几家小CK,来福士这家虽小,但店员真的蛮热情,哦对,我说的是位于商场四楼还是五楼的那家,来福士地铁站似乎还有一家,要比楼上要大~

这次这趟SG行的小CK战果,就是看各种包都蛮便宜,所以各种想囤,逛这家店时,店家告诉了我一个小CK优惠购买的方法,感兴趣的亲,可以私信我
其实购买小CK时没必要一定留到最后去机场买,因为看中后机场断货就后悔莫及啦,所以看到就买吧,机场免税相比专卖店购买后退税,实际也差不了几块钱,本身这个包的价格就很Cheap & Chic的

Day4 Merlion Park & Bugis 武吉士周边

1,早餐
本日早餐选择了 必吃之 了凡香港油鸡饭面 —— 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星级餐厅
(Hong Kong Soya Sauce Chicken Rice & Noodle)
地址:新加坡,#02-127,Chinatown Complex Market & Food Centre
营业时间:周三休息,周一至周五为10:30至19:00;周六、日为8:30至19:00

从这条牛车水美食街走进去,好像Smith 街,打开Google Map一路导航没多远就到了,这家店因为是最便宜的米其林店,卤煮大概是10:00左右到的,前面队伍已经排很长啦...

每逢周三休息哦,不要扑空~

看人家多拽,随时都有可能摆出这个停止订购的公示牌

多少人为了这个Brand慕名而来~

看这个CNBC的报道

现在台湾也是可以吃到的哦~!

没有看到老板,不过前台收银的妹妹长得很好看

终于越过人山人海,坐进美食殿堂,看到外面的长队了吧,里面还有一圈哦~

比起油鸡饭,我更喜欢这个面,综合更喜欢这几个配酱,每个都尝一遍~!

2,市政大厦圈
吃饱饱出 了凡店外看到渐行渐长的队伍,心中窃喜,转战MRT来到市区

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
新加坡的一座圣公会主教座堂,也是新加坡最大的主教座堂;目前也是新加坡的国家古迹。
地理位置:靠近【City Hall】地铁站B出口;市政大厦圈。

我想这绝壁是拍婚纱照绝壁好的地方

市政中心和大法院

旧国会大厦对面的“战亡纪念碑”

由此通往The Merlion Park的路上,有传说中的冰激凌老爷爷,这种多半味道都差不多,遇到不要犹豫购买噢!

当然要选择榴莲味的💃

穿过公园来到鱼尾狮公园,因为这边会有一架桥挡住视线,当年第一次来的时候明明已经走到附近却不知道传说中的鱼尾狮在哪个方向,看地图又看不懂🙈,好在机智的卤煮拿出婚礼新郎新娘酒店阳台照片对照,才找到传说中的鱼尾狮,有了上次的经验本次出行就轻松多了~

鱼尾狮公园
地理位置:靠近【Raffles Place】地铁站,从G/H出口出站步行6-7分钟就到;滨海湾圈。

若不是带着姐姐的广告任务,我想这种纯旅游之地我应该不会再来了吧~

远方的MBS无边大泳池,今生一定要找机会去的

用酒店的矿泉水瓶接下发财水

找了个带三个孩子的外国爸比帮忙拍的,他尽力了,我也尽力了🙈~

下午约4/5点左右团队游开始聚集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下:网友推荐鱼尾狮公园:LADY M 蛋糕店
地址:6 Raffles Boulevard, #02-103 Marina Square
推荐:到了这里一定要品尝镇店之宝原味千层蛋糕(Mille Crepes) 和 抹茶千层蛋糕(Green Tea Mille Crepes)。为能像网友一样坐在靠窗位置边吃边欣赏着鱼尾狮全景,卤煮将此蛋糕店收入必去清单!但实际卤煮过来找了好几圈也没找到,似乎这家店已歇业,路过正在装修的店问了装修公司他们说当初这家本是个蛋糕店呢,很可能就是传说中的LADY M,亲们别扑空啊,不过想要尝试的亲们,别伤心,坡县还有一家店位于 Orchard Road(一家位于红线Somerset索美塞地铁站对面的Orchard Central购物中心一楼)

据说这桥附近也有卖🍦的老爷爷,不知道是不是十二峰味中的老爷爷~

维多利亚歌剧院

记得坡县等红绿灯时需按这个按钮,否则红绿灯是不会变的,不要傻傻地干等🚥自动转绿😂

到这里卤煮又做了件不同寻常之事,之前朋友说现在来坡县已经不流行玩“吐血的鱼尾狮”和MBS,最流行的是和代表城市形象的警察看板合影(注意是看板而非警察本尊,这个看板我在来福士负一楼的屈臣氏门口有看到过),听后卤煮就梦想着某一天能和坡县👮实物合影,哈哈,当然这个其实在坡县是不合法的,但卤煮不死心,走到这里刚好看到不远处有两位👮叔叔在聊天,所以就大胆地走过去,他们也比较热心,看我走过来也顺势往我的方向走来问我需要帮忙嘛,我问可以合影嘛,然后他们顿了顿,说:“Sorry,we can't!” 哈哈,卤煮这下算是到了黄河也死了心了~!

对了来到CITY HALL商区还可以尝试以下:
a.莱福士酒店Raffles Hotel(Long bar喝一杯正宗的新加坡司令酒SINGAPORE SLING)
莱佛士酒店就是新加坡特产新加坡司令(Singapore Sling)的发源地。在1910年一位华裔调酒师严崇文(Ngiam Tong Boon)改良琴汤尼这个鸡尾酒所创造出来的。酒店有个叫Long Bar的酒吧,就可以喝到最地道的新加坡司令鸡尾酒,一杯29新币。
地理位置:靠近【City Hall】地铁站;市政大厦圈。

b.有时间去 新加坡 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
乘地铁到坐东北紫线 去 多美哥(Dhoby Ghaut, N1)地铁站,出站后沿史丹福路步行即达
门票:10块
开放时间:
新加坡历史展馆,每天10:00-18:00(最晚入场时间为17:30)
新加坡文化生活展馆,每天10:00-20:00(最晚入场时间为19:30)

3,Bugis 武吉士
坐地铁到绿线到 Rugis武吉士站,游 阿波罗街(Arab Street)/哈芝巷(Haji Lane)/苏丹回教堂(Masjid Sultan)/甘榜格南(Kampong Glam)
(⚠️一定不要周五中午去)

地理位置:靠近绿线/蓝线中转站Bugis地铁站B出口,距离地铁站步行6分钟。看到这个建筑基本是就到了这个商区了~!

阿拉伯街和哈芝巷(Haji Lane)是相邻的两条街,从地铁站B出口出来,右转直走会路过Raffles Hospital(莱佛士医院),然后第一个路口右转后直走,来到一个十字路口后再左转,继续直走,右手边第二条巷子就是哈芝巷,第三条巷子是阿拉伯街。
哈芝巷的特色是壁画和精品时装店,不过只是一条短短的巷子,如果不逛那些商店,大约5分钟就走完了。
阿拉伯街属于甘榜格南(Kampong Glam)的主要街道之一,是优质丝绸、蜡染、饰带、透明硬纱等特色布材的集中地,也可以去香水铺定制属于自己的香水;其他的街道还有马士吉街(Muscat Street),可以看到新加坡最著名的清真寺之一,苏丹清真寺(Sultan Mosque);商业步行街巴索拉街(Bussorah Street),可以找到新加坡旧式传统 Kebaya服装,也能找到闪闪耀眼的华丽饰品,以及有关阿拉伯或回教徒文化和宗教的书籍;还有苏丹门(Sultan Gate)。
No. 24 Kandabar Street Singapore 198887

苏丹回教堂
SG最大的清真寺,可以进去参观,但会有着装要求,而且过了下午5点就不允许进去了好像~

推荐美食:教堂旁边(Rich&Good Cake Shop 裕佳西饼店的 瑞士卷)

店名比较小,不容易发现,卤煮在这附近转悠了两圈才看见~

记得好像SGD8元一个,真的超级大,手上这个应该只是1/5的量,感觉一个能吃好几天🙈

这是苏丹回教堂正对面的巷子,有椰树的地方才感觉是地地道道的东南亚

Kampong Glam,很喜欢这个名字,第一次听这个名字源于新加坡感人电影---跑吧,孩子,这部根据伊兰获奖电影---小鞋子改编而成,因为卤煮对坡县算是有一些了解,而这部剧又很好地反映了勤奋的新加坡打拼一代,感触颇深,个人觉得比小鞋子更易感染到我~!

这几条街连在一起,各有特色,是欧美日韩游客的聚集地

各路口特色餐厅,酒吧,小情调!

阿拉伯神灯,这里可以挑选到不错的伴手礼哦~

这一片真的很适合拍照,路遇一群SG学生拍照凹造型,感叹青春真好!

一路是艺术的天堂,也是时尚的殿堂,更是游客的栖息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聚集于此。

4,晚上乌节路Shopping
晚餐想吃点清淡点的,可以选择乌节路的鼎泰丰

新加坡非常出名的购物地,乌节路一整条街可以从【Orchard】地铁站延伸到【Dhoby Ghaut】,沿路有非常多家大型购物中心,汇集了从高档奢侈品到平价品牌,也有各种歇脚吃喝的好去处。
最靠近【Orchard】地铁站的是ION(出地铁站看到Chanel化妆品店的一边就是ION),是一家囊括平价到高档商品的购物中心,东西很齐全。1楼-2楼基本都是奢侈品,1楼以下品牌比较平民,2楼以上也有一些中高端品牌。
ION旁边是WISMA广场(以前里面有一家很大的伊势丹,目前正在装修)。
穿过WISMA广场就是义安城(Ngee Ann City),义安城是由高岛屋(Takashimaya)和义安城两间百货连成一座巨型购物中心,奢侈品品牌也比较多,日式商品齐全,也有东南亚最大书店纪伊国屋书店(Kinokuniya)。
义安城街对面是百丽宫(Paragon),百丽宫旁边有A&F。
在义安城一侧,继续往前走,会经过Mandarin Orchard Singapore酒店以及它的购物中心,再往前走就到了313@Somerset购物中心,楼下是【Somerset】地铁站。
继续走就是Orchard Gateway、Orchard Central。
然后是Istana Park,街对面是新加坡总统府(Istana and Sri Temasek):一年开放4-5次给公众,外国游客入场1新币/人。具体的开放需要参考官方网站,每年可能都不一样:http://www.istana.gov.sg/the-istana/open-house/visitors-information-0(一般是农历新年初二,开斋节,新加坡国庆前后,屠妖节。里面有个展馆要另付3新币/人才能去看,是各国领导人送给新加坡总统(是总统不是总理)的礼物。
然后就走到Plaza Singapura综合购物中心,楼下有Cold Storage超市(超市在乌节路一带比较稀有)。

卤煮出行没长脑子把重要的🕶️忘在家里,这不血拼现买现戴。建议来坡县的亲,包包和鞋鞋不用多带,完全可以在小CK买买买

5,Shopping满载而归后回归酒店,喜欢酒店健身房一角?!

晚安😴,世界~!

Day5 Little India+福康宁公园+卡拉克码头

1,早餐
天天海南鸡饭,前面有提及到,这就是住在牛车水最美妙之处。

这样的人数还是可以接受的

配菜速度杠杠哒👍

2,小印度(Little India)
没去过印度,又想要感受印度风情,坡县的Little India是个不错的选择,相比印度本地,这边要干净安全地多~

来到小印度的这天,天气好到没朋友~!

各种颜色的东南亚风情小屋,超适合组队来拍照!

a.来小印度怎能不做个Henna手绘---小印度文化中心 只要看到有写Henna的就都可以去手绘
卤煮由于懒,进巴弗罗路(Buffalo Road)第一家商店看到有手绘,就直接去做了,一只手花了新币20,朋友说也就说骗骗你们这些游客,不过我觉得,既然来了当然要试一次不是嘛😛

刚开始其实只想做这样简单低调的

这个印度妹子忽悠我做完整只手臂后,还让我做另一只,好在爸爸没有冲动

b.步行线路推荐
竹脚购物中心(Tekka Centre)——巴弗罗路(Buffalo Road)——加保路(Kerbau Road)——甘贝尔巷(Campbell Lane)——狄生路(Dickson Road)——跑马埔路(Race Course Road)

敲喜欢这样colorful的世界😍

c.午餐---蕉叶阿波罗餐厅
地址:54 Race Course Road Singapore +65 62938682
推荐菜:咖喱鱼头
这家店位于这条街进口,很明显的位置,本来准备尝试下他家的咖喱鱼头,奈何之前和朋友吃过一次咖喱餐,所以本次就将他默默收进心中,待下次再来尝试~

d.花环

看到这种特色花环楼主又走不动路了,买一只玩玩,也是可以的

黑帮女老大配花环,是不是有点儿怪异~!

3,搭乘MRT来到福康宁公园(Fort Canning Park)
地铁NS24 多美哥站(Dhoby Ghaut),步行至福康宁路(Fort Canning Road)
主要这里是婚姻登记的地方,想要来看看的原因也是想感受下当地人的登记手续,另外多美哥站是大型中转站,好几条线都可以在此换乘哦~!

从多美哥出站,沿此路前行左转要走很长一截儿才能到福康宁公园,公园挺大,但几乎没有游客,非常安静,来此走一走散散心是不错的选择

写着坡县婚姻登记处

登记就是在这栋楼里进行的

相比里面成对的新人,卤煮虽然有点格格不入,但还是心潮澎湃

假装来等个号😛

4,克拉克码头
这大概是此生踏入SG遇见的第一个景点,想当年清晨飞机刚落地就被朋友拖来码头,这里有晨练的大叔,打情骂俏的情侣,以及记忆中的你我。
当初似乎这里的明信片是可以随意拿的,现在倒没注意还可不可以这样

码头除了对面挑战极限勇士的尖叫,码头还算是灰常安静的,适合一个人过来发呆想心思

你也可以乘坐游船绕新加坡河一游。
再沿着河边走过去,是酒吧一条街,凌晨3/4点可以过来捡尸,路边满满醉醺醺的俊男美女,边吐边等着德士,朋友开玩笑说这就是为什么洗地的原因了

美食推荐
a.松发肉骨茶(克拉码头一店) (Song Fa Bak Kut Teh (Clarke Quay))
    地址:11 New Bridge Road Singapore 059383
    (65)65336128

新加坡有不止一家出名的肉骨茶点,至于哪家最权威卤煮没有研究过,因为本身卤煮在家就不吃排骨汤哒😛,但特色的话,路过就尝尝吧!

卤煮还蛮幸运的,店内刚坐下外面下起了雷阵雨,吃完拍屁股走人的时候雨停了🙈服务员基本是大陆过去的外劳老乡,还算比较亲切!

我妈要知道我一个在家打死不吃排骨汤的人,跑到坡县竟然花钱吃排骨,非得剥了我的皮不可😂

b.珍宝海鲜楼(河滨坊店) (Jumbo Seafood(Riverside Point))
     地址:20 Upper Circular Road, #B1-48, Riverwalk, Singapore
(65)65323435

沿着河边走过去上桥就能看见,计划第二天去吃无招牌所以放弃了他家,其实现在上海也能吃到了哦~

5,夜闯Gaylang芽笼只为美食

卤煮也是个心大胆大的女汉子,回酒店补觉到晚8点,琢磨着要不要单刀闯芽笼,告诉朋友这个想法后不顾阻拦咬牙过来了

晚餐:明辉田鸡粥
地址:新加坡芽龙19巷芽龙路323号(靠近 Aljunied站)
电话:(65)98422941

不畏惧路边拉皮条大哥们的凶恶眼神,也不受路边性感小姐姐的诱惑,几乎从Aljunied站一路小跑来到明辉😂,到店几乎9点半,真心为小姐姐可歌可泣的吃货精神而打Call

一个人吃这样一盅,即使是粥也真够撑的!

盛点儿粥,盛点儿蛙,拌一拌,哇~Yummy

卤煮竟然基本吃完!又一路疾跑搭乘MRT回酒店,吃的可能就消化在一路提心吊胆路上啦

Day6 赞美广场+芽笼+MBS+新加坡摩天轮

清晨一拍,今天除了戴上小CK眼镜,还背上小CK双肩包

1,赞美广场(Chijmes)

绿线Bras Basah百盛站,
出地铁站要走上一截儿才能到赞美广场,其实市区景色都离得不是很远,如果够时间,真的可以规划一条市区徒步路线,譬如:
苏丹回教堂 哈芝巷 阿拉伯街——赞美广场 ——圣安德列教堂——鱼尾狮公园——双螺旋桥 金沙空中花园 金沙大食代——超级树夜景

不知道为什么翻译为赞美广场,索性认为他是赞和美的代名词

圣诞韵味犹存

看名字也能想出它一定和Jesus Christ有关

小坡县的德士完美融于景中,选择德士要记得一个定律:No Black No Limo

这里今天又有新人在举行婚礼哦

喜欢这样安静的地方

兰花?胡姬花?

2,芽笼无招牌+旺德福榴莲

a.无招牌海鲜(芽笼店) (No Signboard Seafood(Geylang))
推荐Chili Crab、虾酱空心菜,麦片虾,椰子
地址:414 Geylang Rd, Singapore City(靠近Aljunied站)

本次小坡县之行和芽笼杠上了,本次已是第三次来芽笼,只为美食!话说Gaylang真是个灯红酒绿之地,大白天等红绿灯碰到个老爹爹聊起天气搭讪,起初我以为只是单纯等红绿灯无聊,聊了几句话竟然问愿不愿意找个地方坐坐聊聊,吓得卤煮赶紧奔反方向逃走😓

这大概也是本次SG之行吃的最贵的一餐了~

马来风光,也就是东南亚独特的XO酱炒空心菜,自从之前泰国吃到地道的空心菜后,深爱上东南亚风味的空心菜😍

真的很大一只,所以让店家误以为味是准备打包的😂

下次一定要尝试下白胡椒味的,据说也超级好吃

这蟹黄已经是卤煮快吃完剩的最后一块了~!

b.榴莲一条街,推荐旺德福榴莲店
地址:147 Sims Avenue Singapore 芽龙19巷--21巷(Lorong 19--21,Geylang)
电话:67470191
从Aljunied站走过去大概五分钟,上午10点多一直营业到晚上10点多

这是吃货XFun推荐的榴莲店,也在芽笼,当然要一起来喽~

海鲜吃太多超级饱,肚子已经没有空位留给榴莲啦~但最爱的山竹不可少!这么多10块新币!!!

看看东南亚的良心山竹,这就是为什么卤煮世界这样大,独爱东南亚的原因!

3,MBS逛街

这是传说中的水上威尼斯,这里是购物的天堂,有自己的赌场,满足你一切购物欲望,而我却对它没有太多的好感,这里的小CK,可能是我见过服务最不好的一家店了,首先人多不说,其他的店买单时店员还会提示拆开检查是否有问题,而这家不但没有,回国后竟然发现其中购买的一个包拉链头损坏...

逛完决定在MBS周边转悠下

MBS出商城歇息的地方,你能找到卤煮吗?

一路往艺术中心 LV方向走过去

我可能不会爱你的拍摄地,😍

遇见大仁哥所在的螺旋桥

从螺旋桥末端拍到的滨海商圈,简直逆天了

即使日渐黄昏,也藏不住它的贵妇魅力

4,新加坡Flyer
螺旋桥一路走过去过马路就是新加坡摩天轮🎡
或者若你不是从这个商区过来的话,你还可以:
紫线转黄线去 Promenade宝门廊站 A出口 去 新加坡摩天轮(Singapore Flyer)
宝门廊(Promenade)地铁站(环线,CC4)A出口,沿着蓝色行人指示牌即可到达。
早上8:30-晚上22:30(请在飞行前至少30分钟抵达),售票时间8:00-22:00
最佳时间:6:30-7:00(日落)后花灯初上

出来饿了的话,可以吃叫“路边摊”的小吃哦

稍后揭晓🎡最佳拍摄地点

其实票早就买好,为了等最佳时间,卤煮迟迟没有进去。尤其今天是12月31日,今年的最后一天,想要算准最佳点不容易啊

@Singapore Flyer. 升到最高点的时候,Marina Bay升起了烟火🎆,感觉自己踏的这个点真是 完美,7:30进,排个队大概7:45进Flyer,升到最高点8点整刚好烟火show💃。借Singapore Flyer,28个节车厢,每节车厢28个人,每转28分钟,祝福各位亲们来年好运,28 28 咔咔就是发😘

下来后感觉这是一场灯光表演,艺术中心的正右边是新年跨年演唱会,我和大仁哥一起听了场免费的演唱会,大家都很high

夜间的新加坡🎡

夜间的🎡整一个Tiffany💍有没有

因为这边将会有大型新年倒计时活动,从🎡返回的时候已经需要安检了

5,MBS周边夜景
楼主真的是个执着的boy,为了能将周边的夜景尽收眼底,楼主算是下了恒心,
PS:千万不要在这种节假日去MBS觅食,卤煮亲身经历,负一楼人满为患,电梯都下不去人的感觉

夜景完美爆啦,夜行推荐路线:从鱼尾狮公园一路走到克拉码头(Clark Quay)沿着新加坡河往滨海湾一带散步看夜景,大约20分钟。

即使已经夜间9点,小坡县的夜空还飘着白云

最佳位置拍到的Gardens by the Bay夜景

揭晓Singapore Flyer拍摄的最佳位置:Gardens by the Bay 云雾林出来沿河边小径,这边已被游客踏出很多条曲径,这里绝逼是SG Flyer拍摄最佳点

So胆大卤煮特意夜间又来了趟,草丛间没有一人,你说恐怖那也是有点恐怖哒😛

最后来和我皇兄合个影~!

Day7 小新跨年+小新朋友家做客+夜班机回国

1,Somerset跨年
新加坡新年倒计时,倒数活动主要在3个地方同时进行
滨海湾金沙烟花秀
圣淘沙西洛索海滩露天狂野Party
Fullerton酒店

但我们走个不一样的,追随皇兄来到位于Somerset地铁站附近,参加新年倒计时活动,在地铁站一点儿也看不出这是个新年倒计时场所,出地铁口别样洞天,来参加倒计时的人已经将舞台围得水泄不通

个子矮的我如果这样挤下去可能连影儿都看不到,所以聪明的皇兄建议返回位于商场里面的酒吧,该酒吧走廊视野刚好正对舞台,你可以坐在酒吧内边喝酒欣赏外面的舞台,快要倒计时出来阳台即可和大家一起Counting Down~

酒吧内设,其实当我们进来时已没有空余位置了,但皇兄说通靠近门口吧台的一对情侣一起拼桌,这才找到位置坐下来

看看大家是有多high

后面听到音乐都high跳起来

东南亚酒吧怎能不来一杯Tiger

喝了两杯Tiger后,皇兄非要点这盅酒,说是美容💆,呃,好吧,既然美容那就不得不尝一尝咯

但看到这个账单傻眼啦~!不过当然是弄错了~大家即使喝醉也要保持清醒哈,虽然,爸爸差不多醉了~!

卤煮真的是醉了呢,明明酒吧出门就有洗手间的,但微醺的爸爸硬是走了几万里😂

2,牛车水附近买特产
一夜宿醉,凌晨返回到酒店都忘记开空调,半夜被热醒死按空调都没反应,才意识到自己并未开空调😂
可想而知卤煮是真的醉了~早上临近中午才醒来,赶紧收拾行李,赶在12点整前Check out,和前台商量后将行李暂放吧台,卤煮又可以去high啦~~~

a.如果本日卤煮能起个大早的话,本来今日的早餐应该是:
去328加东叻沙Laksa吃Laksa
地址:No.216/51/53 East Coast Road, Singapore
电话:(65)97328163

最终换成了鱼片米粉,吃了可以美容的加东Laksa就等到下次再享用吧

b.牛车水一条街就有点儿步行街的感觉,大路的两边都是卖钥匙链,冰箱贴,小黄人筷子的,在旅游景点买比较贵的这些小礼品,可以在这里淘,还可以和老板们刀刀价,非常划算哦~

今天正值新年第一天,牛车水被整耳欲聋的舞狮队伍贯穿,整一条街,中国这种传统舞狮,在中国都已经很少见了,去到国外还能遇见,着实感动

c.烈推南洋咖啡馆斜对面的以下东兴蛋挞店,之前听皇兄推荐过不以为然,买了大概12来个,吃了一个后悔买太少啦!

请记住以上地址,排队是必须的,还有其他糕点,据说也都挺好吃的

形状不同于传统蛋挞,味道出奇地好吃,不会太甜腻

d.可以带上蛋挞去南洋老咖啡喝杯咖啡(就在牛车水美食街Chinatown Food Street)

南洋咖啡还出奇地便宜,这样一杯只要新币1块7😱

除了咖啡香味,我想喝出的一定是老南洋的情怀~

喝完咖啡还可以去南洋咖啡博物馆转转,还蛮有意思的

e.推荐在牛车水买猪肉铺
小坡县出名的猪肉铺也有好几家,卤煮也没有研究究竟哪家好,6年前来牛车水林志源门口长长队伍深深印在脑海中,所以这次在周边特意过来买2包带回去

3.皇兄家做客
临走的时候,天空飘起了滂沱大雨,也许上天知道了我的不舍~

皇兄让我先在酒店避雨,待他打到车再出来,这样的“天使”一定会有福报的

来到皇兄家做客,举止谈吐间又对小坡县了解几分,大家知道新加坡的祖屋相当便宜,所以基本每个当地人都会买,祖屋是仅坡县公民才能购买的。如果再更有钱的(外地投资的也可以哦),可以买像以上照片中的公寓,两栋建筑之间都会建一个游泳池,配套设施比较齐全供整栋业主一起享受!当然这种待遇是祖屋所不能享受的...

离别总是匆匆忙忙,最后一顿和皇兄一家一起在附近商场吃的店小二,这家店是类似全聚德?的中餐厅,巧合地是,我的小坡县之行都止于店小二😂,犹记得6年前的最后一顿也是位于市中心的他家。

时间在变,人也在变,但我们的情谊没有变。心中默念:爸爸会再回来的,一定一定~再来时,我们的“皇族”将新增成员,也我们的“皇族”越来越壮大,越来越幸福!❤️

临走,还收到了皇兄的红包,贴心的他还特意去换了软妹币😭,感动不已,在他们的心里,我像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爱你们,期待下次再会!

4,血拼樟宜机场,记得退税哦
对于随身物品:
直接前往离境转机贵宾室(出境后)的eTRS自助服务终端申请GST退税。

对于托运物品:
在托运商品前,请前往离境登机手续办理大厅(出境前)的eTRS自助服务终端申请GST退税。
步骤:
准备好店家提供的eTRS 票据和商品,前往eTRS自助服务终端,选择语言;
刷护照;
表明您符合TRS的条件要求,并勾选接受TRS的条件;
刷作为凭证的银行卡或扫描票据上的条形码(barcode),来检索并验证您所购要求退税的商品的详细信息。
选择您的退税选项。对于信用卡退税,获得批准的退税金额将记入指定的信用卡。对于现金退税,这需要前往位于离境转机贵宾室(出境后)的中央退税柜台(CRC)进行领取。
完成上述步骤后,服务终端会自动打印出通知单,上面会表明您的退税状态。
如通知单上显示“未获批准”(Not Approved),请前往海关检查柜台,对商品进行物理检查。请将商品与原始发票或收据、您的登机牌或经确认的机票、eTRS票据和通知单一同出示给海关检查柜台,以获批准。
如通知单上显示“获批准”(Approved),现金退税的就直接前往出境海关处办理出关手续,之后在中央退税柜台(CRC)进行领取现金。
这里最最最重要的就是要拿到“Approved”通知单!!!

最后本次小小的遗憾,没有时间再去一次圣淘沙,不过没关系,我一定会找机会带我的外甥来一次!
现将来前做的功课,分享给亲们:

圣淘沙:
1. 交通:1)从市区前往圣淘沙岛,如果选择公共交通的话,都需要先坐地铁到【HarbourFront】港湾站,下地铁后从E出口前往怡丰城Vivo City:
进怡丰城后,左手边的自动扶梯上到1层,步行通过圣淘沙栈道(Sentosa Boradwalk)到圣淘沙,今年免1新币步行入岛费。
圣陶沙值得你至少花上一天时间,慢慢看慢慢玩。如果只有1天时间停留在圣淘沙,就要取其精华,早上一顿饱餐之后,在圣淘沙名胜世界开启游乐之旅,环球影城(可能需要一整天)、海洋馆尽情玩耍之后,一路走向圣淘沙3.2公里长的沙滩放松,这里有西罗索海滩(沙子细、适合欣赏美丽的日落)。(往左边走是Palawan海滩)玩耍到7点半之后看一场大名鼎鼎的《时光之翼》表演,由此结束一天的完美行程
直接去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环球影城一般早上10点开门,下午闭园时间通常是7点或8点。
具体日期闭园时间要参考官网的访客信息:

此处高亮:如果是有印象好莱坞烟花表演的日子,室外游玩项目会在7点半停止加入排队,室内项目可能会稍微随意一些,没那么严格(虽然我上两周去的时候,连室内项目的门口也摆放了7点半停止排队的告示)

环球影城+SEA海洋馆一天的话时间比较紧张,但如果是对环球影城的项目不是非常热衷的话,一个项目玩一次,看看表演,人不太多的工作日也还是能在下午3-4点左右玩完环球影城的。
SEA海洋馆游览时间大约2-3个小时,一般7点闭园,6点最后入场(时间可能会有所变化);如果4点左右进去游览就还是差不多。

1)千万不要公共假期去,如果不想买快捷票也不想排队的话也尽量避开周末;
2)穿不怕水的鞋;
3)建议穿短裤,女生不要穿裙子不要穿裙子不要穿裙子(重要的事说三遍);
4)中长发、长发的女生朋友,请准备好皮筋绑头发,尤其是过山车;
5)怕晒黑的提前涂好防晒;
6)可以提前去新加坡的超市买个雨衣(怡丰城Vivo City的Giant超市卖2新币,环球影城4新币;质量还是有差,但是反正都是一次性),如果你不想被溅湿或者浸湿的话(带相机之类的不能沾水的物品的请格外注意);
7)项目门口的排队时间看看就好,双轨过山车通常排队时间会久过预计时间。
8)必玩项目:红蓝双轨过山车、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侏罗纪河流探险、木乃伊复仇记、等等;

9)园内吃什么:
里面味道不错的快餐(Mel's Drive-in)一份套餐大约10-15新币,能吃得很饱;味道不错,性价比也算比较高的。
不建议尝试其他风味主题餐厅,口味不一定合适。
环球影城外也有些食阁,比如马来西亚美食街和韩国美食街,人均每餐消费大约在6-10新币。
但我个人觉得马来西亚美食街的食物不太好吃,虽然不是很贵,性价比反而不如环球影城里面的快餐,除了口味以外,有的分量也比较少。而韩国美食街相比之下好很多。

3.S.E.A海洋馆 S.E.A Aquarium
1)S.E.A海洋馆开园时间为早上10点,闭园时间一般为下午7点,不过也可能有变化,具体要参考官网的游客信息:http://www.rwsentosa.com/language/zh-CN/Homepage/Attractions/SEAAquarium/tab/VisitorInfo
游览时间大约为2个半小时-3个小时左右,里面空调也比较足,记得带外套。

4.海豚园 Dolphin Island
这是圣淘沙名胜世界比较新的项目,可以与海豚近距离互动交流。
近距离体验分了不同的种类:海豚奇遇、海豚探索、海豚伴游、海豚同行、海豚望角、海豚园贵宾体验、培训员一日营。
价格也从58新币到398新币不等,官网介绍(海豚园互动体验):http://www.rwsentosa.com/language/zh-CN/Homepage/Attractions/DolphinIsland
营业时间:早上10点-下午6点。
海豚园互动体验包括:
    ▸ 水上探险乐园单日入门票
    ▸ 免费时用海豚园的储物柜﹑毛巾﹑潜水衣和救生衣(仅用于互动体验时段)
请勿外带食物及饮料进入水上探险乐园。
5.时光之翼水幕表演
这是一场灯光喷泉秀,也可以说是水幕电影,各种光影交织汇聚成唯美的映像展现在观众眼前,场面非常华丽,去圣淘沙的朋友不要错过。一天有两场,分别是19:40和20:40,每场持续时间30分钟。除了大大的水幕表演之外,还有烟花汇演。夜空擦过烟火,水幕投射出巨型时光鸟,这一刻我真心想时间停止

6.花芭山夜景

这里不得不提下6年前来圣淘沙第一站Fort Siloso的有趣经历,这里主要是还原新加坡日本战争时,战争场景,内设地牢等,这里游客来的会比较少,但喜欢历史的亲们可以过来玩玩,当初卤煮只身一人过来时,整个园区就我和两个日本妹子,她们走在前面下了地道,就不见身影了,许是身为日本人的她们惊动了神灵,当爸爸进去的时候,在一个牢房前想要拍照就始终按不下照相机按钮,其他地方都可以,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想想可能是曝光不够?)然后吓得卤煮赶紧从地道出来,晚上吃饭和朋友们说起这时,他们调侃我说,你知道嘛?为什么这个Fort Siloso只营业到5点嘛?还有下地道地上的血迹都是真的哦~ 哈哈,虽然他们是故意吓我的,但想要探险的亲们可以独自去感受下!

都说天下无不散的宴席,聚中有散,但我想这绝不是最后的宴席,SG我的亲人们,请静待爸爸重磅(非体重)归来~

哇,收藏,以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