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送往》——跨年日本行

【简概】

【时间】6天,2017.12.27-2018.01.01;
【类型】夫妻/闺蜜;
【旅途】自由行;异国跨年,为彼此的年迈之日留下更深刻的共同回忆;
【行程】
D1:上海浦东机场-东京成田机场-新宿(蟹道乐-歌舞伎町一番街)
D2:东京-富士山富士山资料馆-河口湖-河口湖八音盒之森美术馆-忍野八海-御场奥莱)-箱根(住宿)
D3:箱根箱根神社-芦之湖-大涌谷-雕刻之森美术馆)-东京(新宿周边商城)
D4:筑地市场-银座-东京塔-六本木
D5:浅草寺/仲见世通商业街-秋叶原-上 野-浅草寺
D6:东京成田机场 -上海浦东机场
【行前准备】
1.签证;2.电话卡;3西瓜卡(Sucai)和2日游地铁卡;4.机票;5.酒店;6.日元汇兑;7.APP:GOOGLE MAP / 大众点评 / 有道翻译官;
【絮絮叨叨心里话】
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去日本,在出发前3个月就开始做了攻略。各种性价比后,对比出来一些有用的信息,可作参考:
1.ANA航空是可以一人携带2个23KG的行李箱的,餐食很好,经济舱座位空间也比较舒适,不是很拥挤;
2.东京的机场有成田机场和羽田机场,这次我们乘坐的成田机场,虽然交通很方便,但是羽田的机场距离更近,可以将羽田机场作为第一选择;但,成田机场据说免税店更多,更大些,可以在机场免税店购买很多零食,作为伴手礼;
3.如果出行的小伙伴几天都在东京的话,可以根据需求,考虑购买1日游/2日游/3日游地下铁交通卡,基本所有站都能坐到,很划算,另外再备一张Suica卡就好了;
4.驻地市场如果想吃到寿司大或大和寿司的寿司,还是要起早去排队。旺季时候早晨10点多到那,已经拿不到号牌了;
5.SOFTBANK手机卡比较便宜,但是信号有时候很不好,可以选择另一种DOCOMO手机卡试试;
6.如果在东京,想去富士山箱根周边地区好几处游玩,但是又怕费事,可以在马蜂窝上预定和我们一样的定制游,虽然贵了点,但是很方便、很省心。

D1:12月27日--上海出发

这次我们乘坐的是浦东机场的飞机,为了能够好好的逛下日上免税店,一大早,老公和我就带着行李箱出发了。看着老公的背影,心情超级NICE!我们出发啦!

到了机场后,我们迅速托运了行李,换了登机牌。现在浦东机场入关很方便,不用再像以前一样,人工慢慢排队检查信息。只要你是最新的护照,拿着护照,就可以自助化进入。

进入机场后,我们就开始开始第一站的购物了。在浦东机场,推荐购买:雅诗兰黛、SKII、Jo Malone、香烟(1人2条)、各种口红。在这里,这些东西都比日本本地便宜很多。
因原本我们是13:15的飞机,到的也早,在购物完后,由于飞机晚点半小时怕飞机餐食取消,就又吃了假日本料理,就当自己预热下吧···

不过登机后餐食并未取消。只能说,看到后,才发现前辈们攻略中夸赞的ANA的飞机餐不无道理!

到了东京成田机场,下了飞机开始入境,领行李,折腾了有半小时有余。之前一直担心不知道怎么坐大巴从机场去我们预定的新宿酒店。到了之后,发现想法是多余的,出了关口,航站楼内2号口对面就是售卖利木津大巴的票点,而且我们赶上了还有四分钟就出发的巴士。
这次我们定的酒店是新宿华盛顿酒店,当时在做攻略时,就是冲着利木津大巴停车点来的。预定的这家酒店的地理位置,还算很方便,不管从成田机场、羽田机场还是新宿地铁口来说。
大巴开了一小时有余到达酒店,顺利和早两天来的小伙伴(我的闺蜜们)会和了。在兜兜转转下,我们吃到了原本想要预定,但没预定上的蟹道乐日料!真的很赞,蟹肉做法N种,而且都很不错。四个人吃了很多东西,吃完,为了消食,我们又去逛了下不远的歌舞伎町一番街。
这条街其实很很多小路,每一条小岔路上,都有很多非主流打扮的小哥们拿着不言而喻的小牌牌。他们会举着这些小牌牌向过往的单身男子们展示,然后使出有默契的眼神。因为怕老公陪着我们不自在,我们迅速的逛完后,就撤离了。
总之,这一天真的很顺利、超级幸运👍,一点没有遇到担心中的问题!

D2:12月28日--富士山游

第二天一早,之前预定好的定制团导游小哥就来接我们了。人超级nice,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很多风土人情,好吃好玩的地方。而且有问必答,人也很帅,可惜忘了拍照留念。
这一天,我们总的行程是富士山地区🗻。

第一站,富士山资料馆。这里的资料馆有2层,地方不算很大,在山梨县的河口湖那边。去的这天,人不是很多,馆内会介绍富士山的历史和一些当地小玩意的购买。在一楼的地方,我们还看到一位穿着和服的大叔在那表演,演唱真的是很帅气…

逛完资料馆,导游小哥就带着我们出发来了河口湖,坐缆车去看富士山,那天的天气很好,我们在山上看到了富士山的全貌,并且还吃到了传说中有名的烤年糕。虽然很可爱,不过讲真心话,味道很一般😋…

从缆车下来时候,已经到了该吃饭的点,前往饭店的路上看到一处绝美的风景。导游小哥看我们很感兴趣,便为我们停下来拍照了。阳光正好,洒满了湖面,映衬着富士山,真的很美!

小哥带我们很快到了吃饭的点,是富士山这边一家小有名气的混沌店,日本的混沌是面条的意思。据说之前韩国running man来录制时候就是吃的这家。饭店风格很温馨,能看到很多日本本地居民也过来这边吃饭。

第三站,一个小公园,名字忘记了,但是那边看到的景色真的很完整,有湖有芦苇荡,还有一直存在的富士山

第四站—河口湖八音盒之森美术馆,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很多八音盒,很多精致的东西,还可以欣赏到大型八音盒伴奏的歌剧演唱表演。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美术馆中那棵露天的玻璃树。一直在闪光,很美…

第五站—著名的忍野八海。但对于这个站点,内心真心不理解。八个小池塘为什么会这么出名…。听小哥解释说,因为这边水质特别好,你可以看到很多旅游团的人,在那直接打水品尝。

今天最后一站,是御场的奥特莱斯。这里东西确实是比国内划算很多,基本都是折上折的概念。有时间,不妨可以去找一些喜欢的物美价廉的东西。
重点推荐下门口这家冰淇淋,很好吃很浓郁…、
看我,大冬天来这一支。也是真爱了…

来的第一个完整的白天,感觉日本冬天太阳落的很快,五点不到天就开始慢慢变黑了。就这样,我们在落日中,巡着曲折的山路,🚗慢慢驶向住宿地点—箱根

到达酒店时,天色漆黑,我们今天入住的是箱根森林之鸟巢酒店。这家可以盖章推荐下,不同于东京宾馆的寸土寸金,这里房间面积还是很大的。房间价位也不算高。新年期间,不带餐食,一间也才1200RMB的样子。房间属于无印良品性冷淡画风的,很喜欢。
酒店环境很好,木结构搭建整体,据说这家酒店周边有很多博物馆(小王子博物馆、POLA博物馆等),但是我们都太累了,只想吃顿饭泡个温泉。
对了,这家酒店自带的温泉很小,没有私汤,是要男女分开的。但是,它有个半露天的汤池,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天空的月亮🌙…

D3:12月29日--箱根游

天一亮,拉开窗帘,景色真好。因为起的晚,没有去好好看周边的环境就出发了…,下次还想来这家舒服的酒店…

今天第一站,箱根神社⛩️

上山祈愿前的净手仪式…

来参拜的人还是很多的,世界各地都有…

第二站:海盗船🚢,三层的船。卡通风~

因为起来太晚没赶上吃早饭,在排队期间,贴心的小伙伴便去便利店买了包子充饥。为了早饭味道不影响到其他游客。我们选择在寒风瑟瑟的甲板上吃完它。

在甲板上除了冷,但自然风景真的很好~

不得不说,日本的小朋友都很可爱~

第三站:乘缆车🚡,出发去大涌谷~

到达大涌谷,可以看到山体有很多热气涌出,很像西游记妖怪出来的场景,哈哈哈…,顺便吃了黑荞面和黑鸡蛋~

第四站:雕刻之森美术馆,里面很惊喜内容物还蛮多的。除了雕塑外,还有毕加索美术馆、彩色玻璃塔、泡脚池、咖啡馆,是个值得一逛及休闲的地方…

到此,已经下午6点钟,富士山箱根2日定制游也算完满结束。之后,导游小哥按合约将我们安全送回酒店,在此特别鸣谢!因为正好赶上日本新年,日本出行人员很多。路上很堵,到达酒店也已经晚上8点多了。休息了会,我们几人就去新宿酒店附近的居酒屋🏮找烧鸟。吃的不过瘾,还有路边的小摊可以继续吃烫串串🍢~

D4:12月30日--东京逛吃行

今天我们计划先去驻地市场。一早,我们四人就出发去找寻传说中的美食—寿司大/大和寿司。到那之后才知道自己太天真,不提前去排队,根本吃不到。早上10点多点,寿司大和大和寿司已经里三层外三层都是人了,而且还有工作人员站在最后一个,告诉你,不要排队了,今天没号了…

抱着来都来了的想法,我们退而求其次选择了不是特别出名,但是据说是松下董事长松下幸之助最爱的龍寿司日料,这家队伍就相对来说,人少很多。但也排了足足一个小时的样子…排队中间,小伙伴饿了,还去买了隔壁的铜锣烧…

排队一个小时过后,终于轮到我们进去了。这时候可以发现我们身后的队伍也明显长了很多。进店后,伴着黑脸师傅的一道道寿司出场,忍不住为他们的讲究点赞👍。不知道排队原因,还是食材,或是手艺的原因,味道真的是很好吃😋…,他们会在招牌上写上,食材来源于哪里。也算是货真价实了···

吃完寿司已经中午时分,我们前往银座开始继续逛吃逛吃…

逛饿了,小伙伴们用大众点评搜到一家很出名的抹茶甜品店🍵,人很多,就让我的男神来排队吧…

吃完后,又逛了一会,我们来到了下一行程,东京塔🗼…

东京塔打完卡,我们前往六本木,并在那里愉快的吃了很出名的日本--一蘭拉面🍜…

吃饱喝足,上六本木之丘。因为去的太晚,展览馆和高层的露天展望台都关闭了,有点可惜。低层这个观望台有玻璃,拍照都有倒影…,视觉效果一般吧…,建议还是要早点去露天那边去看夜景…。

至此,一天🔚

D5:12月31日--跨年

今天是17年最后一天,明天即将返航。因为新宿距离成田机场很远。为了明天的返程没有风险,可以顺利上飞机。一早我们就拉着行李箱换到了浅草片区的酒店。

放下行李后,我们直奔浅草寺…
前往浅草寺的路上合照晴空塔…

雷门人太多,拍了个松下电器赞助的大灯笼。

在仲见世通商业街的小店铺买到了可口的人形烧,我觉得很好吃,但同伴都说太甜了…

很快,浅草寺到了。在这提醒下,在浅草寺一定要抽签,要去拜拜,去求平安。因为真的很灵,我们每个人都得到了自己祈求答案的结果,不论好坏…

因为人很多,又很饿,还下起了绵绵小雨。抽签祈愿求平安符后,我们没逛一会就撤了,找了附近一家和牛自助火锅,开吃…

吃完后,因为今天的行程兴趣不一又是在日的最后一天,为了把握时间,和小伙伴们商量后,下午分开行动了。
下午我们第一站:陪老公去了秋叶原。我们玩了扭蛋,买到了他闹了很久的switch。从背影可以看出一个男人对游戏的执念!

目的都完成后,去到了上野的药妆店和商场,进行了最后一次补货。

幸运的是,在上野这边,还吃到了原本以为吃不到的矶丸水产…,很赞!喜欢他家的烤蟹黄❤️

任务都完成后,整个人都累觉不爱了,双双速速返回酒店休息,为了今晚的跨年保存体力。
对了,浅草这边的建筑有别于新宿的高楼大厦和繁华,更多给人的感受是安宁和平静…

休息到了晚上11点,老公和我登上了酒店12楼的露天眺望台,晴空塔就在眼前,真的很美。

因为实在太累了,我们最后还是放弃了去涩谷跨年的想法。就选择在酒店附近的浅草寺跨年,到了那,人真的超级多…,大家都在有秩序地等待时刻来临,进行跨年狂欢。
很快,我们在倒计时中,迎来了这一刻,还听到了浅草寺18年的第一声钟鸣…

浅草寺周边为了祈愿的人,有很多美食在营业,非常热闹~

D6:1月1日--行程结束 | 回家

跨年后的一早,我们从成田搭乘了回上海的飞机,依旧是送我们来的ANA航空,依旧是不错的餐食,满足!
日本,我们会再来哒…

好美!好美!

2018-01-15 18:48

引用 托马思🐶胖柴 发表于 2018-01-15 18:48:36 的回复:

回复托马思🐶胖柴:

2018-01-15 18:59

2018-01-18 08:44

那颗发光的树,喜欢

2018-01-18 11:22

引用 amy 发表于 2018-01-18 11:22: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