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绍兴杭州~智障儿童玩法Boomshakalaka

2018-01-14 00:53 256/0
  • 出发时间/2018-01-09

义乌

上海出发想到要见识全中国好玩玩意最多的地方,想到自己的视野也许会拓宽一万光年,我和美丽的V老师难掩激动,一路净顾着感叹中国高铁之牛逼,这次出行无攻略之随心所欲,把我们前天晚上敲定要商讨工作,理理思路的初衷忘得一干二净。

一二三四五个区,如果都零售的话也许一个区可以逛一年了吧🙃 看着这满场的小商品,V老师装作自己是资深采购和很多店主尬聊了解市场,我也算是见过了大世面。在之后的旅行里,不对,是所有的商店里看到各类小商品,和v老师相视一笑,我们好歹是去过国际小商品城的人,以为我不知道进价么!

城里满是黑人和中东人。店主们都说经济下滑生意不好做,喜欢出口欧洲因为黑人信誉不好blabla 然而从迪拜做生意回来的老板娘耳环45一对都不肯卖给我,想到自己总是花钱买耳环搁置一整年,索性作罢,老板娘文艺风居然也不挽留我,想想还是去淘宝买靠谱。

商贸城出来骑着小黄车一路到了篁园服装市场,本以为衣服批发价会囤一堆衣服负重十公斤继续接下来的旅行,没想到每个老板娘一开口就是一千加,惊掉下巴,不太洋气的国产小马甲都要一千三,想想七楼进口韩国馆想想应该要两千三了我们就走马观花的了解了下韩国思密达style,负重十公斤梦碎。

逛到了天黑,一路飙小黄车到了宾王夜市,抱着拉肚子的心怒点八块羊排和一堆烤蔬菜,吃的嘴冒火,看到邻桌两个中东大叔的蔬菜沙拉和洋气的扁豆汤感觉自己是不是二货,只能喝水喝到胃疼压火气。彼时,刚把蛀牙掏空还在用药的我每吃一口都是浑身颤抖,就因为医生说不用忌口我也是放浪形骸疼死都要吃,然后注定了我在之后的一星期嘴唇干裂到天荒地老

第二天又是一路小黄车骑到客运中心去绍兴,然而只有十点半的大巴,九点就到的我们索性又一路狂飙骑回商贸城一区在琳琅满目的玩具铺中无法自拔,深深后悔昨天唯独没有逛一区, 眼看着十点十分了还恋恋不舍,只能火速飞奔下楼打车,当你笃定做一件事,全世界的红绿灯都会为你添堵,然而心塞只是暂时的,成功上车到达绍兴

再也不要在发达国家买冰箱贴made in China 直接来义乌批发阿

因为大多不零售,只在袜子区发现了几家零售铺,囤袜模式on

绍兴

鲁迅老台门
都说青旅是装逼文艺标配,快要步入中年but从没体验过青旅的我总是要对得起青年这个名词,为了不拉高住青旅的平均年龄线,赶快赶在自己还算半个青年的末尾体验人生。然而并未尝试四人合住套餐,也没有传说中的和少年少女交朋友,也许是冬天寒风凛冽,只有我和V老师两人兴致盎然晃荡在文艺的院子里,又也许在青旅住标间本来就是有病,果然人老了住宿的需求就是干净方便。体会到了这里是无一次性拖鞋无洗漱用品无吹风机无床头开关之后,我和V老师看着走廊里满墙的涂鸦和告白,体会到了少年少女果然还是年轻。

青旅后门一出来发现满是字的招牌,惊觉面前极有可能是家网红店,认真的读完之后情绪激动买了三个。俗话说冲动是魔鬼,但是愚蠢的人类总是不断验证这个真理。招牌是历经半个世纪的老味道,我只体会到了历经一个世纪的腥。虽然是绍兴名吃,但是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同样吃着一方北方硬水长大的V老师直接扔了,而我发挥一贯抠索的天性,忍住呼吸吸入肺中两颗腥蛋黄,发现只要心中充满爱,保持一颗好奇心,花出去的钱是不会浪费的!给自己一万次掌声👏

独特的奶油小攀在还没有吃以为贼好吃的时候给了它贼文艺的特写,然而贼好吃吃完了残渣也没剩的臭豆腐忘记和它自拍,遗憾终生。臭豆腐好吃,贼好吃

再来体验一发20块的黄酒奶茶和12块的黄酒冰淇淋。20块可以点豪华配置一点点,12块可以吃麦旋风再加一份奥利奥碎,我安慰自己一定是黄酒太少了度数太低了味道不浓郁对不起它的价格,没关系,我的心中充满爱,我保持一颗好奇心,出来玩就是花钱。花的值

我们不是来吃的,我们是来学习的!
让我们荡起学习的双桨

也许除了李白的诗,中学背诵最多的就是鲁迅爷爷的课文了吧,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让我震瞎你们的双耳
不必说碧绿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栏,高大的皂荚树,紫红的桑椹;也不必说鸣蝉在树叶里长吟,肥胖的黄蜂伏在菜花上,轻捷的叫天子(云雀)忽然从草间直窜向云霄里去了。单是周围的短短的泥墙根一带,就有无限趣味。油蛉在这里低唱,蟋蟀们在这里弹琴。
感觉这辈子的语文巅峰就停留在高中了,高中毕业后就以自由落体的速度飙下。直到鲁迅纪念馆里认真的朗读名言,发现谁都会背叛你,只有你背过的课文不会背叛你,顿时觉得自己是有点文化。想大声告诫孩子们,请多背课文。

在百草园只见到了碧绿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栏,高大的皂荚树,我走到泥墙根,发现我和鲁迅并没有共鸣。我们俩只想凹造型

原谅我见识浅,桂花真的是世界上最好闻的花了

第二波学习开始

论真爱
论工作
论,工作就是真爱

每一次观后感,都要以升华主题提高立意结尾,所以我的总结段如下:
鲁迅先生是民族脊梁,值得我们学习

之后是想要去沈园瞻仰一下陆游并感怀他和唐婉的凄美爱情,但是快到了闭园时间,发现自助机上可以畅游园子,就看着屏幕走完全程,遗憾就是如果有套VR设备就完美了。

和V女子可以说是骑遍了绍兴城,在门口瞻仰了周恩来总理的祖居后,返程骑到八字桥。然后又一路到了书圣故里,沿着蕺山路萧山路走到城市广场,抬头看到了夜空中最闪亮的星,尼玛上次看到星星还是在我老家,和V老师紧紧握住彼此的手感叹城市污染严重,生活节奏太快,心灵空虚,有多久没看天空,仰头看天也是全方位3D立体吸霾,顿时文艺青年附身,情绪激动,和绍兴大妈一起摇摆在城市中央!绍兴大妈逼格也是不一样,广场舞音乐佛前一朵莲。我只想对她们唱,你是我心中最美的云彩……
第二天去客运中心也是从住宿地方一路狂飙五公里,从城市骑到农村,打响收集蚂蚁森林能量的第一枪。

去过乌镇西塘周庄南浔的亲故们都说去过一次不想再去,去过一个其他雷同省略。也许绍兴人文精神太浓使得这里的商业气息不那么浓厚,让我们这种备受商业化旅游模式毒害的智障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心满意足。

生活如诗

绍兴的绝佳人文体验是在国内任何城市还没有体验到的,所以我必须单独拎出来说一说。
1. 过马路
过马路时,大家都知道的,那种不是十字路口的人行道,我和V老师看着眼前开来的狂野出租战战兢兢,本能的等着它炫酷飙车,飞驰而过,然而!它嗖嗖嗖停了下来,我印象里的出租车不是马路上最酷炫狂拽的车么,难道它不应该即使行人就在车前也会各种拐来拐去永远比你着急吓得你只能原地涅槃么,对于我这个只认识奔驰宝马和四个圈的弱智儿童,路上只有三种车,拐弯不打灯我无法揣测他心里活动的不要脸车,出租车,和什么交规都不遵守的出租车。然而出租车停了下来,宝马也停了下来,另一辆车too! 我只有一个推论,一定是我和V在夜色中太美了吧。感叹于这几辆车的素质高,我和V在之后的两个小时直到睡觉都像老大妈看女婿一样赞叹不止,我们中国城市居民素质居然和国外一样了!收复台湾指日可待!
不,我们不甘心,我们决定再试几次验证我们的美,第二天白天,没有妆,顶着沧桑老脸和没洗的头,我们上路了,匪夷所思,车让人,车让人,车让人!我记住了这些车的牌子!是雪铁龙,是大众,是别克让了我们!在这里还解锁一项新技能,一万次掌声响起来

2. 小食馆
走到萧山街随便进了一家小食馆,游客脸无疑。店面不大,老板娘可以说是很忙了,我和V把人家铺面上摆的各种菜品问了个遍,老板娘端着别桌要上的盘子还耐心介绍。我们俩智障盯着旁边一桌三个阿扎西的菜灵魂出窍,阿扎西说茴香豆,炸春卷,西芹,配上黄酒可以说是很local,delicious 贼好吃还邀请我们尝!一!尝!老板娘说绍三鲜,醉鸡,醉蟹,酱鸭随便点一份不后悔,智障儿童依然灵魂神游,在店门口墨迹了十五分钟没点出来,然而!老板娘还是很温柔,店面只放下三张桌子,阿扎西们叨着茴香豆唠嗑,想到我大北方怼白酒怼到失态,体会到了南北差异不仅仅只是买一圈冬瓜还是囤一屋冬瓜这么单纯

也许是国内最萌理发店
在大上海呆久的我什么世面没见过,哼,居然被这个阿扎西圈粉!哼!拍照的时候阿🐰理发店的阿扎西一直害羞地隔着玻璃摆手让我们不要拍,但是我就是要让你红!

最帅三轮车手 swag

私服最佳

海景房,超豪华景观

我放学路上只有红绿灯

你是我心中最炫的电动车

最佳family

最有活力奖,私服最佳那一只一定是懒死了

乌毡帽潮流100分

100分不够,10000

鱼和腊肠文艺的排列组合以及凹凸有致的造型这些秒杀上海的underwear

文艺青狗奖

三日最佳,感动中国奖。
一户普通人家门头

五毛钱一袋,给奶奶打call,追忆似水年华奖

城郊结合处萌萌的电线杆,V老师自我发散

杭州

第二天又是一路狂飙到大巴站,加上杭州的共享单车,我们俩骑的路程可以说是绕地球一圈了。
之前虽然去过杭州,但没有去过灵隐寺我怎么好意思说我去过!所以灵隐寺飞来峰再加上小黄车西湖游行程完美敲定。
来到了马云的地盘,体验了支付宝扫码坐公交,各种单车应有尽有,V老师提议杭州行程无现金一日游,只要需要现金的地方就抵制。愉快立起flag

寺内虔诚的香客很多,本来想跟在领着一堆外国人的导游后面蹭个知识,大概也许说的是德语。作罢
阳光明媚我们俩同时想到了学过的课文the sun was shining brightly in the sky,一起背了一段感叹自己中毒太深

登过泰山上下没坐缆车发誓这辈子再也不登山的我,再加上极限是佘山的V老师,两个智障穿着过膝羽绒服,我还身着三层保暖加绒打底裤,负重一个包,去征服300多米的飞来峰也是感天动地。
当年登上泰山累的半死不活,军大衣也没能抵挡住扎心凉,看到了玉皇顶的日出也觉得索然无味。然而当我成熟之后发现心态决定命运,就在征服了飞来峰半死不活之时,俯瞰城市风景,我充满了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只觉得美不胜收。哈哈哈

就像所有的誓言都是用来违背的,所有的flag也注定都是要倒的,无现金一日游的雄心壮志就在卖缆车的窗口被无情的打脸。然而不坐缆车我和V老师怕是要直接跳下去了,依然现金买了票愉快的体验国内最高端缆车。

下了山小黄车一路下坡,路两边郁郁葱葱,沿着湖边又是一阵感叹美呆,冬天骑车游城简直是最棒体验。
随意找了家餐厅,靠窗位置对面就是断桥,阳光再一次shining brightly 点了叫花鸡野菜年糕西芹藕苗,果然充满爱心的人从吃到住都很完美。

吃饱又是一顿狂骑,飙到浙大玉泉校区,骑车真的绕了地球一圈半。骑到虚脱困乏,原定的晚上八点半的高铁,实在扛不住,想到还有工作等待我们去完善,心血来潮想着去车站改签。在车站大厅改签的手续费都准备好了,见习生欧巴震惊脸说不要钱,我脱口而出“这么美”,欧巴害羞笑了,只剩我和V老师在售票大厅幸福的人仰马翻。嗯 其实幸福很简单。
候车时我们又讨论了一波工作,如何改进blabla简直是正能量爆棚

从义务到绍兴杭州再回到上海,从县级市到地级市到省会再到国际化大都市,充分体会到了城市层级发展的区别。V老师给我的路线打100分!耶✌️
都说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远方的人事物给了我们太多的启示和感动,所以如果不能把眼前的生活过成诗,那远方也是苟且。
总是心怀乐观,总是倾洒阳光,希望自己一直如此。✌️
完美!最后再附上一张大上海,不能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