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你好武汉

• 出发时间/2017-12-30
  • 人物/情侣/夫妻

元旦,想去个温暖的地方跨年,于是我们来到了四大火炉之一 江城——武汉
13个小时的火车?无所谓 ,只要有方向,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行程

12:00到光谷步行街吃午饭,
4:30到江汉路,
10:30武昌站Go home

期末考前夕占用复习周的时间,垮了省来到了我们一直想来的地方,一是直达,二是这有熟人,那还考虑什么,说走就走
猴子哥哥没坐过硬卧,哈哈哈,也让他体会体会我每学期放假回家要坐两天火车的感觉

提前一小时我们就把东西收拾好了,去武汉的火车实在太多,我们被堵在了外面,晚点半小时,让接站的漂亮小姐姐等了好久,武汉真的是太大了,和小姐姐碰头就用了快半小时,一直在火车站里周旋
其实武汉元旦的时候没有想象的那么暖,在站内就觉得寒气和山西没什么太大的区别,亏得来前穿上我们最厚的羽绒服,也是很明智

户部巷过早

早就听说,户部巷是武汉代表性的美食街,过早是武汉人的习俗。一天如果没吃上早饭,是对身体的亏欠。所以一定要来过过早。
和自己爱的人过早,更是给旅途疲惫的鼓励。

蔡林记热干面,人真的是超多。据说十家的蔡林记有十种味道,我只在武汉吃过一次热干面,就是户部巷的蔡林记,那么我的记忆里就只有这家的味道荡心回肠,不能忘怀…

在滚水里烫了几分钟迅速捞出,劲道顺滑;秘制酱料调味和葱花点缀,色香俱全。面的热气腾腾在空中蒸出了云霞,吃过的人心里无不泛起层层罗猗

豆干打卡
如果来武汉不吃豆干的话,真的是太遗憾了

四处可见大草莓做的冰糖葫芦。吃过山楂的、葡萄的、橘子的、黑枣的,草莓的还是第一次吃。草莓的酸不像山楂的酸那么猛烈,温柔的酸才是它制作冰糖葫芦独特的魅力,冰糖浇汁,亮闪闪的外衣又是格外喜人。

这就是接我们的小姐姐,感谢她这一天的免费导游。

一片老房子,老式晾衣架,还有四处可见的腊肉,真的很有老武汉的风情,很有年代感,感觉自己穿梭在了车、马、邮件都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的日子。

吃的饱饱的从户部巷不舍的离开了,一直西走就是文艺小街——昙华林。去的路上看到了小姐姐一直说很好吃的面窝。面窝是由葱花和成的面,中空比甜甜圈要大一点。以为和济南的油旋差不多,吃了一口就知道我们的想法大错特错,都是由面炸成的,油旋咬一口就觉得满满的油汁从口里溢出,再吃就觉得腻感十足,而面窝里的葱花很解腻,吃了一个也不觉得多有饱腹感,感觉还能再吃几个。

骄傲的人开始要流浪的旅程,也许路上偶尔有风,风里依然有我们的歌声。

走着走着就到了昙华林。
一个情侣约会,姐妹聚会,摆拍,街拍的好地方。

昙华林怡情

在入口右边有一个泥塑博物馆,不需要门票,只要登记一下姓名就可以参观。三楼是三百六十种行业的泥塑展览,五楼是画展。
泥塑惟妙惟肖,原来三百六十行是把厨师,商人等都分成了种类,比如买油条,买豆浆,这就是两种职业了

小时候的梦想就想当一个画家,可以把自己的喜怒哀乐融入画中。长大了,却学了汉语言文学,把喜怒哀乐写入了文章。这样也好,都能抒发自己的情感,画家当不成,作家也无妨。

砵仔糕,说是童年回忆,我这个吃烤地瓜烤玉米长大的东北人是没吃过
应该是南方人童年的重要记忆吧有不同口味,芒果、草莓、哈密瓜、菠萝等,一口一个,爽口黏滑。

麦芽糖,买了一个没吃完,真的太甜了

这就是昙华林著名的昙华铃。里面都是各种各样的铃铛,生肖,萌宠,晴天娃娃,动漫人物,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里面没有的。很适合当一个纪念品买回家,证明我来过。

45度角仰望天空,你是否有心事?

我依赖大海,并且信仰高山,最好我经过你身旁,你也喜欢我这一种简单。

烤鸭肠,五元20根。一直很喜欢吃鸭肠,所以这必须买一把啊

黄鹤楼观景

昙华林悠哉的逛完,问了一路的行人,查了一路的地图,坐了公交车来到了解放路司门口走了个天梯到了黄鹤楼。
站在门口看不远处的黄鹤楼,虽说后代重建的,但仅仅一个古代的塔顶,也足以让我兴奋的。

晴天白日,黄鹤神龟,一方圣土,几位名人,千古流芳,百年长兴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三国时期的军事用楼到后代的观赏楼,无数的人登过此楼,却仅有这一首诗,后代传唱,一座丰碑一样,无人超越。连诗仙都拍手称绝。

登楼上,俯瞰武汉,民宅,街道,长江尽收眼底。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楚河汉街小憩

登了黄鹤楼之后,仿佛把户部巷吃的美食都消化的一干二净,于是小姐姐带我们去了楚河汉街吃午餐

继续公交走起

如此漂亮
我希望我们是这样相遇,

这样走到世界尽头。

走过了这片美丽如星辰般的小路,我们走进了万达广场吃午饭,这是一家亚洲风味的小店,装修风格也很青春活泼。
咕噜肉,把肉切成色子块,裹上面在油锅里炸再泼上调料炖几分钟,很有东北锅包肉的风味,只不过这个偏甜。
时蔬咖喱,很清爽,尤其突出了青椒的辣。
烤羊扒,羊肉非常的嫩,还会看到点血丝,肥瘦相宜,至今还记忆犹新。

由于这天走了太多的地方,身体顶不住了,吃完饭我们就赶紧坐了地铁去了光谷步行街,我们提前订好的酒店,睡到了第二天中午

光谷步行街闲逛

来光谷除了买买买,就是吃吃吃啊

巧克力碳烧,奶油十足,巧克力的香和奶油的香叠加一起也不觉得多腻,可能是苦香与甜香相得益彰,就像水与火的交融。

草莓糖葫芦,我们注定会再遇到

芒果千层,芒果多多,鸡翅包饭,大肉串。
在回忆这一段的时候,我可是咽了好几口口水
芒果千层里的奶油比较多,以至于吃了它我们都吃不下任何东西了鸡翅包饭烤了好久,不过真的是好嫩,里面的米很香很糯,五星好评。

水果餐
排队的妹子很多。大约都是来减肥的,而我们是因为吃不下别的了,吃个这缓解一下里面有红心火龙果,木瓜,脐橙,草莓,黄桃,桑葚,椰果,还可以加酸奶,冰淇淋,彩虹豆。
酸奶真的和所有水果是绝配。

吃的饱饱的,逛光谷。
西班牙风情街,德国风情街,意大利风情街。

这三个步行街的建筑风格,我一个外行的人来看也没有什么大的不同。感受一下异域风情也是很陶冶情操。

我许愿了,希望能实现

Darry Ring的店,一个人此生只能凭身份证买一枚钻戒,一生只能娶一个人。
我记得某人说要给我买这个来着

光谷的真的是多到让人无法呼吸,看这公交站的人就知道了
听说江汉路有一家魅可的实体店,猴子哥哥准备要领我去消费

江汉路

坐了地铁4号线,直直的到了江汉路,然后直直的奔去了魅可店,一点时间都不浪费

看一个爱不爱你,不是看他给你花了多少钱,而是他身上有多少钱都肯舍得为你花,只想满足你小小的愿望,只想看你开心的笑着。周幽王当时烽火戏诸侯的时候,大概也是这么想的吧!

两天的武汉行,到这差不多就结束了,去必胜客吃了简简单单的晚餐,就要去火车站了,就要和武汉说再见了

在一起还不到一年,和你走了很多地方,去的每一个地方,我都要写一篇游记,每一篇游记除了记述景点,就是说不尽的我爱你。山高水远,感谢你的陪伴

我想在你的眼中撒野奔跑,我想一个眼神就到老。

2017与2018,在武汉交汇。

〖门票君〗
黄鹤楼成人票80,学生票40

户部巷的小吃不是很贵,都不超过十元。
光谷步行街的小吃要贵好多。

2017年无论有什么经历,都要把它们珍藏。毕竟2018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每一年最开始的你,都是最好的自己。

江城好风日,留醉与山翁。